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三卷 乡村诡事(24)

第三卷 乡村诡事(24)


  何谐对道长回之以感恩的笑容,然后笑容不变看向了孟羐儿,温柔说道:“羐儿,明天上午去过白牛观之后,后天一早我们就去悠水村吧。我和道长已经打听过,坐长途车会比坐火车快得多,那里又没有动车和飞机,票也没有合适的时间,我们只能先坐长途车到Z市,然后再倒车过去就好了。”

  孟羐儿面无表情,说道:“我没意见。”

  段晴晴早就看何谐对孟羐儿的温柔不爽,这时候插话道:“去Z市早晨和晚上都有长途车,我们为什么不下午就去悠水村?”

  孟羐儿强忍住对段晴晴的鄙夷之色,才没有嗤笑出声。为了何谐,她愿意忍受这个多事的女人。

  何谐有些头疼,记忆中的段晴晴绝非今天这般得理不饶人,记忆中的她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绝对不和任何人发生冲突,像一只安分又可爱的小绵羊,到底是什么让她变了呢?是因为父亲对她不好吗?呵呵,这倒是情理之中的,但她对李明浩之类的旁人都还不错,那么看来,只能是因为孟羐儿了。

  何谐的思维当然没有孟羐儿和李明浩那样迅捷,他用了一些时间才想通这些,只好耐着性子安抚道:“晴晴,明天从白牛观回来,我们还要去采购一些必需品,时间不一定够,精力也恢复不好。况且,我们坐下午那班长途车到了Z市就已经是晚上了,估计悠水村那种偏僻的地方,城郊公交那个时间早就休息了,与其住在Z市,还不如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去Z市。”

  段晴晴“哦”了一声,她的脸已经因为丢脸而红了起来,为了掩饰,她只好低下了头。段晴晴是关心则乱,否则傻子才想不到为什么不坐下午的长途车去Z市。

  然而这低头的动作却让何谐误会了,何谐还以为是他的较真让段晴晴没有台阶可下,赶紧安慰道:“其实住一夜也是可以的,顺便可以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可我实在是囊中羞涩,所以才没有办法采取那种方法。”

  “嗯?”段晴晴先是对何谐的体贴温暖于心,继而又有些惊诧了,好歹何谐也曾经有个风光无限的工作,即使知道他辞职有段时间了,但不至于连个存款都没有吧。

  何谐看到段晴晴的惊诧,羞涩地一笑,说道:“最近事情有些多,所以花销也大一些……”

  “哦……”段晴晴微微点头,说道:“没关系的,小谐,我有一些存款,花我的就好了。”

  何谐起初还觉得段晴晴体贴可爱,后来才幡然醒悟,想起段晴晴的钱来自于何处,她既没有工作,又没有好的家庭背景,这些钱,只有可能是父亲给她的零花钱。

  “不用了。”何谐心情沉重,脸色有些黑了下来。

  “小谐我……”段晴晴还想争辩,却被孟羐儿打了叉。

  “小谐,钱的问题就交给我和耗子好了,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分工,你的花销我来负责,道长的花销耗子负责,晴晴的自己负责就好。”孟羐儿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但这话说出来让段晴晴极不爽快,她段晴晴就这样被排挤在了外面,着实怎么想心情都不爽。

  “没问题吧,耗子!”孟羐儿终于有了一丝笑意,不过是在看向李明浩的时候。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全包都没问题!”李明浩的价值在钱上得以充分发挥,他就喜欢别人没有他富有,喜欢别人在钱财上依赖他,这大概是,每一个富二代的通病吧。

  “那倒不用,耗子,你还有大用处没派上用场呢。”道长笑起来的样子很慈祥。

  “嗯?什么啊?”李明浩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还好今天他没有过度暴露他的肌肉,不然这种面容可爱的样子会让人想起《十万个冷笑话》里面的金刚芭比哪吒。

  “如果是和妹纸沟通什么的,我绝对拿手哦。”短暂的疑惑过后,李明浩又恢复了那种吊儿郎当的浪^荡公子相,满脸堆着淫^荡的笑意。

  “滚!”孟羐儿眯着眼吼了一句。

  李明浩立刻缩了缩身体,脸上的笑容尽数收回,小心翼翼地说道:“羐儿,不要老是做眯眼的表情,会容易长鱼尾纹的……”他深知孟羐儿发火之前最大的征兆就是眯眼。

  李明浩话还没有说完,一只杯子就飞了过来,“啪啦”一声砸在墙上刷了个稀巴烂。

  李明浩立刻噤了声,半个字也不说了。

  “道长,这个花痴还有什么大用处啊?”何谐最喜欢看到李明浩被杀风头的样子,这就是好基友之间的真爱,他笑容可掬地问向道长。

  “耗子啊,明天上午我去白牛观就是为了拿些右道的书给你看看,虽然你不是孤儿,但我完全可以破例,收你这个俗家弟子!”

  “什么?!”一桌子人都是瞠目结舌的表情。

  “嗯,没错,这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反而忘记了耗子的天份,最初救了你们几回的那种金符,是我右道修为极高的人才能画出来的,没想到耗子竟然仅凭临摹就能达到专业的水准,这就是天赋啊!”道长的表情很欣慰,难得一辈子还能碰见个有天赋的人,这也算是对得起他们右道的传承了。

  “那……那也就是说……您打算收我为徒?!”李明浩欣喜若狂,连对道长的称号也变得恭敬起来。向来喜爱灵异之物的李明浩,能被右道收为徒弟,真的是莫大的荣幸,不然他的富二代人生还有什么意思?看来当年何谐并没有骗他,现在道长果然打算收他为徒了。

  何谐倒是心虚得很,当时为了哄骗李明浩收留道长,他煞费苦心地编造了道长打算收李明浩为徒的谎言,没想到竟然还真的应验了。

  “对!”道长乐呵呵地抚弄着胡须,满眼都是慈祥。

  “师父在上,受弟子一拜!”李明浩二话不说,砰地一声就跪在了地上,双手抱拳做了个跪拜的动作。

  满座皆是一头黑线,这李明浩还真是中二届的超级代言人

  “呵呵……呵呵……”道长尴尬地看着李明浩的头顶笑了两声,这才起身扶起李明浩,说道:“耗子,不用这样拘礼,收徒的礼到了明天到白牛观再办。”

  “是是是!”李明浩赶紧起身,满脸堆笑,忙着给道长端茶送水好不愉快。

  “师父!明天我还需要准备什么吗?有没有什么拜师礼之类的?”李明浩兴奋地恨不得一觉睡过去就是第二天了。

  “不用,不用,我们右道很随和的,没有那些虚礼,明天你只要跟我过去就可以了。”道长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已经很多年没有收过徒弟了,事实上,能被道长收为徒弟的人几乎没有,白牛观的孩子们,只要是愿意学右道法术的,不是他师弟的徒弟,就是他徒弟的徒弟,包括小道士在内,小道士称呼道长为“道长”,而不是“师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道长,习惯性地称呼白牛观所有的徒子徒孙为“徒儿”,这也并不代表辈分真的如此,不过,右道并不拘礼也就可见一斑了。

  受到道长和李明浩的好情绪感染,何谐三人也放松了起来,段晴晴笑意融融地说道:“耗子,能被道长收为徒弟真的是你的荣幸啊!你以后可要好好学习,这样我们也会更有安全感!”

  “是啊,耗子,终于你也能成材了,真为你高兴!”何谐也是由衷地说道。

  “师父和徒弟倒是有几分相似嘛!”孟羐儿的声音略显平淡,但是也能听出来她算是真心实意为李明浩开心。

  “什么啊?”李明浩兴奋地追问道。

  何谐一愣,看向满脸坏笑地孟羐儿,然后噗嗤乐开了,竟然和孟羐儿异口同声地说道:“都一样猥琐!”

  “呵呵……”

  几人都是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

  气氛终于活跃了起来,孟羐儿也有心和段晴晴重归于好,尽管之前也并不算得上有什么交情。

  “晴晴……”孟羐儿端着一只茶杯,虽不笑,但也柔和了几分,对着段晴晴说道:“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

  段晴晴听闻,赶紧站起身来,略微拘谨地端起茶杯,陪笑道:“羐儿太客气了。”

  孟羐儿却没有像段晴晴一样起身,她的自尊也就只能支撑她到这种地步了,她语气平淡地继续说道:“我这人脾气大点,但是有什么说什么,如果惹你不高兴了,请不要和我计较!”

  说罢,孟羐儿端起杯子一饮而尽,然后“啪”地一声把杯子拍在了桌子上。

  段晴晴有些尴尬,心里简直是翻江倒海。孟羐儿这算是道歉还是什么?不要和她计较?她段晴晴凭什么不要和她计较?她的意思就是不管做什么讨厌的事情,都要段晴晴忍让咯?凭什么?!

  段晴晴心里翻江倒海,孟羐儿却是平静得很,段晴晴之所以会和她不和,根本原因是因为何谐,而孟羐儿脾气不好这种话,只是孟羐儿帮段晴晴的小气找了个借口,孟羐儿扪心自问能做到这种地步已经是忍让至极了。

  何谐像个傻子一样不明白段晴晴的心意,但他至少知道能让孟羐儿委身先跟别人服软已经是极大的忍让,此刻心中很是欣慰,觉得孟羐儿为他牺牲了太多,委屈了她。

  而李明浩自然知道段晴晴是什么样的女孩儿,更明白孟羐儿这样做其实已经给了段晴晴极大的面子,不然总不能当着所有人的面对段晴晴说“喂,你这丫头都已经身为人妇了,竟然还来纠缠前任,和前任的现任争风吃醋,你TM到底要不要脸?”这种话吧!

  段晴晴端着杯子的手已经尴尬地停了十几秒,她扫了扫何谐又扫了扫李明浩,知道这时候是应该以大方包容为主,只好轻笑了两声,懂事地说道:“羐儿,其实我知道你很善良,有时候也是我太过娇气了,我应该向你道歉!请你以后也多包容我!”

  说罢,段晴晴略鞠一躬,然后喝掉了杯中的茶水。

  果然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段晴晴既给了孟羐儿面子,也显示了自己的大方懂事,同时,她也在表达一种意思——我段晴晴就是个柔柔弱弱的小女人,难免有娇气任性的时候,你孟羐儿这种女汉子,能让就让让我吧。

  孟羐儿心中不屑,看透世间情感只在小说中尔虞我诈的她,怎么会看不透段晴晴话中的意思?但她不能说,至少现在不能。

  而何谐那家伙并没有看出两个女人之间已经默默斗过了一回合,还傻乐乐地以为她们两个是在互给台阶下,感情已经得到了修复,孟羐儿白了何谐一眼,没有说话。

  李明浩看出这三人之间的感情怎么捋也顺不了了,只要段晴晴还在里面纠缠一天,何谐和孟羐儿就好不了,李明浩在心中轻叹一声,心说眼前小谐的命比什么都重要,要是有命的话,感情的事用一辈子解决便是。李明浩赶紧打起了圆场,说道:“哈哈,你们女生就是这样敏感,哪有什么大事啊,本来就是好姐妹嘛!我们这任重道远的,以后不管什么大事小情,都得相互包容嘛!”

  李明浩打起了哈哈,孟羐儿和段晴晴都没有说话,只是勉强接受了这种设定而已。

  李明浩知道话到这里就可以了,再拖下去绝没有好处,赶紧说道:“咱今晚吃也吃了,喝也喝了,各回各家休息吧!明天早上一起去白牛观。”

  何谐几人也的确是累了,都点了点头,准备离开。

  几人一起送了段晴晴坐上出租车离开,然后就往小区里面走去,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夏夜的风有些凉意,何谐轻轻拥住了孟羐儿的肩膀,孟羐儿没有拒绝,但两人都是心事重重,一句话都没有说。

  明天的白牛观之行估计并没有什么起伏,但是明天过后呢?悠水村,到底还有什么神秘事件在等着他们?

  未知,往往最可怕……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1034057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