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三卷 乡村诡事(44)

第三卷 乡村诡事(44)


“怎……怎么?难道错了?不可能啊!”道长翻出了尊灵罗盘,递给了老神医。

        老神医郑重地接过了尊灵罗盘,捧在了手心里。道长分明看见她的手在抖动,心里禁不住又是一阵心酸,想当年,道长不过是个二十不到的毛头小子,老神医也不过是个五十多岁的中年妇人,都是身强体壮的年纪,风华正茂的状态,而今,身强没了,风华不再了。老神医已经老到了拿个东西手都会抖动的地步,怎么能不让人心酸。

        老神医倒是没有道长这么多感慨,其实道长除了变得更diao丝之外,也没有别的太大变化,因为他,年轻的时候长得就很显老。

        老神医用手指在尊灵罗盘上面动了几下,凡人看不出这几下划动有什么,道长却是看得一清二楚,他在心里啧啧称叹,几乎佩服得五体投地。老神医动用灵力在测试这尊灵罗盘,这种测试,就连道长这个修为的程度都做不到,可见,即使过了将近三十年,即使老神医已经老了,可她的修为还是在道长之上,并且高了很多。

        “怎么样,老姐姐,这尊灵罗盘没问题吧?”道长看老神医停止了划动,知道她测试得差不多了,就凑了凑前问道。

        “没事,尊灵罗盘除了还是缺那一灵之外,其他的都没问题。”老神医慢吞吞地说道。

        “那……”道长心生疑惑,却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

        “毛毛,你是不是想问,”老神医抬了抬眼眸,高深莫测地说道:“为什么这尊灵罗盘到了悠水村就没有用了?”

        道长拼命地点了点头,像个小孩子一样,老神医自打年轻的时候就很神,到了这把年纪,几乎都快会读心术了。

        “呵呵……”老神医神秘却又苦涩地笑了笑,说道:“那你也就知道这悠水村有结界了,有我布下的结界。”

        “老姐姐,这些年来你一直不让我回来,是这村子里发生了什么吗?”道长凝神问道,他在老神医的表情里看到了一丝转瞬即逝的悲哀。

        “唉……”老神医未曾开口,就重重叹了口气,这口气透着沧桑的无奈和日深的悲凉。

        “老姐姐……”

        老神医看着院落里渐渐亮起的阳光,开始了她的述说……

        段晴晴在悠水村逛来逛去,逛着逛着,天色就亮起来了,陆陆续续有村民上街,或是忙着自己的事,或是相互打个招呼,寒暄客套几句,倒是颇有些正常村落里的热闹。不过,这悠水村似乎和昨天不太一样了,具体哪里不一样段晴晴也说不上来,就是觉得好像变吵了,让人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勾勾!勾……”

        不知从哪个院落里传来了大公鸡的鸣叫,段晴晴一个激灵,算是明白了这个村子到底有什么变化,她记得很清楚,昨晚来到悠水村之后,就没有听到任何一个动物的叫声,别说牲畜家禽,就连虫鸣鸟叫也没有,仿若世外桃源,却并不安逸祥和,相反,安静得可怕。今天早晨天明之后,这个幽静的悠水村,竟然也有了人间气息,有了一个山中村落该有的样子。

        段晴晴四下看了看,村民倒是各个都和善,只是对她没有什么兴趣,看一眼就忙自己的去了。

        即使是大白天,段晴晴也觉得这个村子诡异得可怕,她低垂着脑袋,不敢仔细看那些村民,默默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她已经想好了,既然不想去见老神医,她就干脆赖在村长家,等着何谐回来找她。

        段晴晴步伐很快,眼见周围的环境开始熟悉起来,她才敢抬起头来,看向村长家的院落。

        “孟……孟羐儿?”段晴晴睁大了双眼,她不敢相信自己点这么背,竟然一大清早就碰见了她最不想碰见的人。

        此时正是孟羐儿和李明浩从昏沉中醒过来,发现悠水村的诡异,打算重聚众人,先去村长家看个究竟的时候。

        孟羐儿的手都已经握在了村长家的门环上面,听到有人轻轻叫起她的名字,她回过头去,正看到表情震惊的段晴晴。

        “晴晴?”孟羐儿没说话,她提起段晴晴这个绿茶婊的名字就恶心,倒是李明浩喊了句她的名字,乐呵呵地凑了上去。

        “你怎么在这里?小谐呢?道长呢?”李明浩往段晴晴身后看去,他没有看到其他人,觉得十分诧异。

        “他们……”段晴晴眼神黯淡了一下,接着咬了咬下嘴唇,眼神大变,里面充满了杀气,“噔噔”两步冲到孟羐儿面前,抬头看着比她略高的孟羐儿,怒气冲冲地说道:“你们还问我!我还问你呢!你……你把小谐拐到哪里去了?”

        孟羐儿一愣,她没想过段晴晴会这样正面地、凶恶地暴露自己丑恶的嘴脸,短暂的呆愣之后,孟羐儿的本性即刻爆发,她可不是忍气吞声的主,村长家也不进了,回过身来,双手掐腰,眯着眼睛问道:“问我?是谁拐了谁你心里清楚!你算是干嘛的?是他女朋友还是朋友?”

        孟羐儿说到这里,嘲讽地抱住了双臂,眯着眼戏谑道:“哦,我差点忘了,严格意义上来说,你算是他的亲戚吧?继母?”

        若不是孟羐儿长得实在是漂亮,还真是有些泼妇骂街的样子。

        段晴晴受了侮辱,眼眶气得发红,她的胸口起伏得超级快,愤恨地说道:“你……你……你这个王八蛋!”

        孟羐儿冷笑了两声,她自小到大,吵架还没有输给过谁,除非是她不想吵。本来因为昨夜段晴晴自导自演的那出苦情戏,孟羐儿就憋屈得要命,现在段晴晴自不量力自己送上门,孟羐儿怎么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她冷眼揶揄道:“怎么了,没有什么话说,也没有什么道理可讲了吧?王八蛋这种无聊的骂人方式真的是太没劲了吧?我建议你可以骂傻b,骂娘也可以,这才是能够最快激起敌人怒气的好词汇!”

        虽然是这种前任现任撕逼的严肃时刻,站在旁边的李明浩还是忍不住想笑,段晴晴也真是,本来是柔弱靠心机来个暗地杀的软妹纸,何必跟孟羐儿硬碰硬,那不是自讨苦吃吗。这种因为何谐而起的争端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李明浩帮得了就帮,帮不了就看热闹好了。

        “你好粗俗啊!那种话也说得出口!真不明白小谐怎么会看上你这种人!”段晴晴横眉竖目,又有些痛心疾首,似乎是在为何谐感到不值。

        “对,这一点我承认。”孟羐儿一反常态地对段晴晴大为肯定,不过李明浩知道这丫头绝非这么简单。

        果然,孟羐儿没等段晴晴的惊愕结束,就继续收起了诚恳的嘴脸,又恢复了她嘲讽的笑意,说道:“小谐要不是眼神不好,也不会看上那种贪慕虚荣的女人吧!”

        段晴晴彻底怒了,她两眼放光,想要吃掉孟羐儿一般,冲到她的鼻子底下,愤怒地吼道:“你说谁是贪慕虚荣的女人!”

        “我说你,就是你!”孟羐儿也不甘示弱,一字一字地说道。

        李明浩看这两把小火苗快要碰撞到一起了,赶紧冲上来,拦住了段晴晴,安慰道:“晴晴,羐儿,我们都冷静冷静,找到小谐才是正事啊,这样吵下去有什么意义?”

        孟羐儿和段晴晴当然都知道李明浩说得有道理,但又收不回面子,只好各自“哼”了一声,不屑地站到了一边。

        “好了好了,我们谈谈小谐的事吧!”李明浩等到这两个姑奶奶心情平静了一些,才建议性地说道,他只是建议而已,如果这俩姑奶奶有任何一个没心情,他就只能等着。

        李明浩偷眼瞧了瞧这两个站得远远的丫头,她俩虽然都是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神情,但是眼里的杀气消得差不多了,李明浩放下心来,继续说道:“晴晴,我们昨晚走了之后,都发生了什么?”

        段晴晴用余光瞄了两眼孟羐儿,开始回忆起了昨晚的事情,她刻意没有说出何谐是因为担心她而打算去找她的事情,而是谎称是道长放心不下孟羐儿和李明浩,才提议出去找,她也没有说道长和何谐两个人把她留在了村长家,隐瞒了他们想甩掉她这个事实。甚至,何谐最后几乎崩溃,一个人单独离开去找孟羐儿也被她改编成了是何谐迷路自己走丢了。

        等到段晴晴讲完这一切,李明浩和孟羐儿都蒙了,如果真的照段晴晴所说,这个村子明明就很狭长,很多事情都是一目了然,为什么会走散?假如何谐是真的和他们走散了的话,为什么段晴晴和道长没有一起去找他?这里面疑点实在是太多,根本经不住推敲。

        孟羐儿眯着眼睛冷笑了一声,她知道段晴晴好手段,知道她基本上就是一个撒谎精,开口冷嘲热讽道:“都这种时候了,何必为自己做过的一些不要脸的事拼命隐藏?纸是包不住火的,除非以后大家都不再见面了!”

        “羐儿,别说了!”李明浩压低声音,在孟羐儿耳边小声说道。

        这种时候,只有段晴晴是当事人,就算她说的不全部是事实,但至少是有用的,没有必要惹恼了她,万一惹恼了她她死活不说出真相,他们就真的没辙了。

        李明浩的行为在孟羐儿看来有些过于紧张了,段晴晴这么深爱何谐,就算是惹恼了她,她也不会翻脸不说出真相,在救何谐面前,面子什么的根本就不重要,可孟羐儿不想等也不想走弯路,她这样刺激段晴晴,就是为了让段晴晴撕破脸皮,不要做没用的掩饰。

        段晴晴紧紧咬住了下唇,自从到了悠水村之后,她和孟羐儿就算是真真正正站到了对立面上,孟羐儿字字句句针对她,一点点情面都不留,她是恨她恨到了骨子里,却也无能为力,背地里做些小动作就算是当时管用,恐怕事后也经不起考验,段晴晴很为难,但孟羐儿想得的确是没错,在何谐的安危面前,什么面子什么尊严,都不再重要了。

        “他生气走了,我和道长去老神医家里了,就是这样!”段晴晴脸红了起来,孟羐儿的话的确起了作用。

        “所以,道长去老神医家里了?是吗,晴晴?”李明浩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只要他面对的事女孩子,尤其是漂亮的女孩子,他都会不吝啬自己的好脾气,毕竟,他李明浩在情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除了靠身材、脸蛋和钱之外,还有着被这些女孩子硬磨出来的好脾气,这是他混迹情场积累的经验,更是他泡妹纸的重要条件。

        “嗯。”段晴晴还是很愿意跟李明浩交流的,在她看来,李明浩还是当年那样,绅士风趣且极具人格魅力,不像何谐那个木头一般木讷,李明浩是体贴的,总是时时刻刻维护女孩子的面子。可惜,段晴晴不知道的是,李明浩对每个女孩子都是那么好,不只是对她自己,而这货实际上早已经不显山不露水地站在了孟羐儿那一边。

        “耗子,我们先去村长家看看吧,要是没有的话,我们再去老神医那里,要是还没有……”段晴晴的泪水一瞬间就涌到了眼眶里,她不敢想更不敢说下去了。

        “嗯。”李明浩柔情万分地点了点头,走到村长家门口,拍了拍他的门环。

        “谁啊?大清早的!”

        村长可没有早起的习惯,李明浩拍了很久的门,才听到老村长在堂屋里扯着嗓子喊。

        “呵呵呵,村长还没起呢。”李明浩笑笑指了指门内,是为了缓解三人之间的尴尬,无奈孟羐儿和段晴晴那俩丫头就像没有看到一般,完全不打算领他李明浩这个情。

        李明浩讪讪地回过头,也不想再做无用功,干脆透过门缝向里面张望。

        又过了十几分钟,村长才不紧不慢地从堂屋里出来,拉开了门栓。

        “哟,是你们啊!快进来快进来!”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1087324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