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二卷 僵尸校园(48)

第二卷 僵尸校园(48)


“谁啊?美女啊?这么激动……”李明浩虚着眼说道。

        “何止是美女,简直是大美女!”张章调笑了一句,才认真地说道:“这个郝林,就是前段时间疯掉的那个!”

        “疯掉?什么情况?”李明浩很惊愕,在医学院这种地方能疯掉也算是心理承受能力非比寻常了。

        “具体的我不太清楚,好像也就一个星期左右吧,走,我们去看看资料!”张章说罢拉着李明浩走回了资料室。

        “老师,您好!我们想看看您刚才拿进来的那个档案袋!”张章的语气很谦逊,这和平时张狂的样子完全不同。

        李明浩心说这小子倒是知道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是个人才。

        女老师白了张章一眼,没好气地说道:“你们不是走了吗?想进来就要再签字!”

        “啊?!”张章和李明浩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见过刻板不灵活的,没见过这么刻板不灵活的。还是说,这张章和李明浩到底什么地方让这女老师看不顺眼了呢?为什么会被她处处刁难?以两人的颜值竟然搞不定这个半老徐娘,说出去真是叫人笑话,还是说,这戴着黑框眼镜表情万古不变的老娘们实际上是个拉拉,对男生具有百分之百免疫力?

        “啊什么?我去给你们拿借阅单!”女老师玩味地看了一眼两人,迈开步子朝门口小办公室走去。

        “等下!”李明浩却是一步蹿到女老师的身边,一把拦住了她,一本正经地说道:“老师,是不是走出资料室,就算是离开了,就要重新签单才能回来啊?”

        女老师点了点头,很郑重地说道:“那当然了!”

        李明浩顿了一下,仰天笑了两声,嘚瑟地晃着脑袋说道:“那太好了!因为我们根本就没出房间!”

        “啊?”女老师很惊愕,她刚刚是去放资料了,的确不知道二人是否真的出了房间。

        “我们是想出去,但是刚好想起您新拿进来的这份资料是我们要找的,我们就折了回来,脚还没有迈出去哦!”张章和李明浩对视一眼,很欣赏浩哥的机智。

        女老师本来就讨厌这两个油头粉面的男生,现在看到他们这么嘚瑟,心里火气很盛,反唇相讥道:“有证据吗?谁能证明你们没出去?”

        机智如李明浩当然不会吃她这一套,他开口说道:“那么你有证据吗?你能证明我们出去了?想要我们没出去的证据很简单,我打个电话给保安室让他们调监控,再让林院长也过来给我们主持主持公道,只是那样的话,您这工作还能不能保住就要两说了!”

        张章在旁边听得就差五体投地了,一个大大的佩服写在他的脸上。

        “你们……”女老师被噎得无话可说,她的胸膛快地起伏着,李明浩二人甚至能看得到她的手指在微微抖动。

        张章没说话,只是满脸得意地伸出一只手,做了个“拿来”的姿势。

        女老师气得冷哼一声,噔噔噔转身走到一个档案柜前,取出那份资料,“啪”的一声拍在阅览桌上,噔噔噔走了出去。

        李明浩也学着那个女老师的样子,趾高气扬地冷哼了一声,一步一顿地走过去坐了下来。

        两人总算是没有在资料室白白浪费这一整个下午,郝林的那份档案里,清清楚楚地写明了郝林的资料,他的年龄、年级、家庭情况全都一清二楚,包括他每一个学期的学习成绩也都被记载了进去。

        “乖乖!学霸啊!年年都是一等奖学金!”李明浩摇着头感叹道。

        “那必须的!人家可是教授的儿子呢!这智商只是遗传就够用一辈子的了!”张章语气微酸,显然有些嫉妒。

        “所以……”李明浩听到这里才恍然大悟,问道:“他就是之前你说的那个故事里面的某君?”

        “嗯!浩哥你不会才反应过来吧!”张章翻了个白眼。

        李明浩已经习惯了和张章插科打诨的说话方式,反驳道:“小屁孩,你不是也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个郝林就是某君的嘛!”

        “那是因为……不在同一个年级嘛!这种普通的名字谁能记得住啊!况且还是一大老爷们,又不是美女!我性取向还是正常的好不好!”张章辩驳道。

        “好了好了,抓紧吧!不行就拍下来回去慢慢看!”李明浩催促道。

        “不许拍照!”外间的小屋里却是忽然有个女声暴喝了一句!

        李明浩和张章吓得一个激灵,赶紧住了嘴。

        张章眼珠骨碌碌一转,向外间瞟了瞟,看到女老师并没有进来的意思,他赶紧掏出手机,飞快地拍起了照片,直接到了孟羐儿的微信上。

        孟羐儿正和何谐站在骄阳似火的马路上,他们已经在这破败的小区转悠将近半个小时了,也没有找到道长嘱咐他们买朱砂和黄纸的那间小店。

        “要不,再打电话问问吧!”何谐建议道。

        孟羐儿却是摇摇头,说道:“算了,刚才又不是没有打,道长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也记不清那家店叫什么名字。我想,道长平时长期居住在白牛观里,根本不怎么进城,那家店不知道是他几百年前的记忆了,说不定根本就不存在了!这附近的老人家我们也都问了,都对这家小店没有什么印象,我看还是算了吧,干脆去别家店好了,那个青城市最出名的回香阁不是也挺好的嘛!”

        何谐略微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给道长打个电话。

        道长画符消耗了不少灵力,朱砂和黄纸也早就用光了,此刻正躺在床上神游仙境梦会周公,听到手机响,不情不愿地爬起来,说道:“喂,买到了吗?没有啊……找不到啊……不行不行,不能去那个回香阁,那都是骗人的东西……名声大不一定就是好的啊!我白牛观也没什么名气吗……x宝那都是刷出来的信誉,这你都信啊……行行,反正你们开车也快,不行就去白牛山下的张家村吧……好好……知道了,我不着急,你们两个小时能来回,七点半开始,给我半个小时也行……好,挂了!”

        道长说罢,有气无力地挂断了电话,他眼睛刚刚眯上,却忽然意识到,似乎刚刚窗帘外面,有个黑影一闪而过。

        “谁!”

        道长大喝一声,当即跳下床,闪电一般两步蹿到窗前,一把扯开了窗帘,飞快地打开窗户张望起来。

        然而,窗外只是一片祥和的风景,根本就没有什么异常。

        道长不甘心,揣起了被特制的帆布袋子包裹住的赤金桃木剑,急匆匆追到楼下,绕着招待所这栋小楼转了整整一圈,又在周围巡视了一遍,根本就没有再看到什么可疑的人物,事实上,这座小楼位置相对比较偏僻,并没有什么人在周围闲逛。

        道长自刚才开始,眉头就一直紧紧地皱着,看来,这青城市医学院的事情,绝对没有这么简单,这背后,到底还有什么阴谋?

        何谐和孟羐儿怎么算都觉得赶到张家村时间不太够用。且不说这来来回回的路上就要花两个小时,真到了张家村,人家店面打没打烊都不好说,万一店主再出门了回不来了,今天这事就耽误了。

        两个人也是愁得焦头烂额,商议了一番,最终决定先去之前找到的一家小店和比较出名的回香阁去买上一堆东西,然后再去张家村,反正小店和回香阁都不算远,做好两手准备总是没错的。

        另外一边,在青城市医学院里,张章约了几个平时特别八卦的“卦神”,来到了李明浩订的饭店包间里。

        “he11o!各位同学们,我是浩哥!是专门写网络小说的,想必你们也听说了,我们一行人是来你们学校搜集素材的。”李明浩说起谎来根本就不用打草稿,不过这也是他们几人提前定下的说辞。

        “浩哥好!很高兴认识你!”几位“卦神”倒是谦逊,不像张章这么嚣张。

        “来来,坐啊!想吃什么尽管点,一会儿浩哥再请你们唱歌去!浩哥我有你们门口这家名仕ktv的一年免费欢唱钻石卡,来来,张章你一下,人手一张啊!哦,对了,我看咱这几个人里面还有两个妹纸,我这有美容院季卡,张章你也一下吧!”

        “哇!”拿到美容卡的两个女生尖叫了一声,这美容卡可是她们青城市最大的连锁美容院的钻石vip卡,虽然是季卡,但是进去之后想做什么项目都可以,完全是免费的,没有任何附加费用,这种钻石卡只有美容院的常客或者关系户才能拿得到,一张办下来怎么也要五万块钱!

        看着一屋子小兔崽子眉开眼笑的样子,李明浩心里可是在哗哗的滴血,那美容卡倒是不算什么,反正也是别人赠的,他李明浩想要多少有多少,拿来泡妹纸刚刚好,可是这ktv的钻石卡,可是李明浩临时办理的,花了他不少钱,再加上今天这顿饭,唉……想想满心都是泪……

        不过,不管怎么说,只要能救回小道士的命,这些就都不是事儿,大不了就当是交给道长的学费了,他李明浩都这么付出了,不愁道长不收他当徒弟,这样想想的话,这些钱花得真值!谁让小道士是他师弟呢!哈哈哈……

        “浩哥,您不用这么客气的,想知道什么尽管问我们就好,别的不敢说,咱青城市医学院里谁谁怎么样了,谁家有什么大事了,问我们几个绝对没问题!”一个长相粗犷的男生义气地说道。

        “就是啊,浩哥,想知道什么啊?”其中一个扎着丸子头的女生明显对李明浩极有好感,她说话的时候面目含水,恨不得直接贴在李明浩身上,李明浩“呵呵”笑了两声,心想这种拜金女他见得多了,以前倒是没少碰,不过自从认识孟羐儿之后,这种女人已经完全入不得他的法眼了,正如光武帝刘秀当年那句“仕宦当作执金吾,娶妻当得阴丽华”,李明浩也在心里认同娶妻当得孟羐儿。当然了,朋友妻不可欺,李明浩自然不是那种人,只是对孟羐儿很欣赏,也希望能有这样的妹纸伴他一生。

        “嘿嘿嘿……”李明浩却是笑了几声,也对丸子头女生挑了挑眉毛,说道:“浩哥想知道咱学院里所有的奇闻异事,越恐怖越好!”

        “真的越恐怖越好吗?”另外一个女生张口了。

        这一声,真是把李明浩惊艳到了,这冷冰冰的声音听起来好熟悉,就像是孟羐儿那种特有的冷艳。李明浩转头看向这个女孩儿,还真别说,这个女生倒是有几分像孟羐儿,眉眼间有说不出的英武之气,说话也不似丸子头这般矫揉造作,而是显得干净利索,要不是张章把她作为“卦神”请来的话,李明浩还真对这种女孩儿挺有好感的。

        “是的,越恐怖越好,我需要素材,而且,尽量告诉我原版,我不想听太假的事。”李明浩认真起来,又坏笑了一下,补充道:“你们知道的,浩哥我是写网络小说的,主要是恐怖题材,这次要写的东西虽然要求恐怖,但不能太过虚假,需要尽量贴近现实。我需要一些素材,所以才会到你们学院来。”

        “嘿嘿嘿,浩哥的意思我知道!”在座的一个精瘦精瘦的男孩子却是开了口,说道:“浩哥不就是想知道前两天郝林那件事吗?嘿嘿嘿,这件事没有谁比我更清楚了!”

        精瘦男孩神秘一笑,张口说起了那天的事情。

        他的描述和之前张章告诉孟羐儿几人的别无二致,只不过有些细节更详细了一些,他三言两语就把那件事说得差不多了,本以为李明浩会很满意和赞赏,可是李明浩表情很平淡,没有什么喜色。

        “瘦子!你说的这件事,我都跟浩哥讲过了,浩哥想听的是这以外的事儿!”张章开口说道。

        那精瘦男孩一愣,眼神开始犹疑起来。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681745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