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二卷 僵尸校园(50)

第二卷 僵尸校园(50)


“只要你不是特意在没人的时候进来,基本就不会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就算是乌央乌央一大堆人闯进来或者涌出去,监控器也不会注意到每个人,这很好糊弄。”郝林笑了笑,说道:“爸爸,你先去换洗吧,注意千万不要留下痕迹。这身衣服,在明天事情暴露,所有人混乱的时候,记得第一时间拿出去,不要被人看见。你该庆幸的是,整个实验楼里一个摄像头都没有。”

        郝教授点了点头,他现在脑子混乱得很,也只能按照郝林说的去做。

        郝林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席地一坐,说道:“爸爸,现在来跟我说说你为什么会有吃尸体的想法吧!”

        郝教授脸色变得阴沉,他目光闪烁,似乎在忧郁要不要说出实情。

        郝林根本就不给他犹豫的机会,直截了当地说道:“爸爸,你不说出实情的话,连我也不保证能帮到你,到时候何止连累我,连妈妈也会连累到!”

        郝教授年过花甲,对这种老人来说,最最重要的当属家人,他害怕事情败露真的会影响妻儿,赶紧点点头,说道:“我说……我说!事情是这样的……”

        郝教授和郝林在学术研究方面的执着是一样的,这也是他们作为一家人的象征。几天前,郝教授只身一人在实验楼研究某个课题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脑后一凉,然后浑身一热,整个人都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他变得饥饿和易怒起来,带着学生做实验的时候,总会因为他们一些小的失误怒火爆棚,虽然强忍着不至于大雷霆,但心里的那种憋闷却让他非常难受。他起初以为自己只是年纪大了,变得小心眼了,却没想过有一天,他还会有那种可怕的变化。在那种奇怪的感受维持了几天之后,郝教授忽然觉得对于尸体有了一种进食的渴望。他很难理解这样的自己,他尝试着远离这些尸体,尽量不要看到它们,可是越是逃避,他就越是渴望,渴望尝一尝那大块大块的肌肉、吮吸那干涸却腥甜的血液。郝教授很快就判断出,大概因为心理压力过大,他产生了异食癖这种心理问题,科学能解释的事物,就不是难题,但要治好,就是个大难题了。老教授碍于他的身份,没有去看心理医生,而是通过自我疏导,试图排除这种心理障碍。但是时间越久,他对于尸体的进食欲就越强。在他内心深处,一直在策划,在策划一场饕餮盛宴,像今天这般抱着尸体啃食的饕餮盛宴。

        “所以,你就真的跑过来吃尸体?”郝林还是难以理解父亲的想法,大概他人老了,有些糊涂了,心理出现了一些小问题。

        “我也不想……可是总感觉身体不受自己的控制……好像……”郝教授满脸都是痛苦,揪住了自己花白的头,说道:“好像身体完全不受控制……”

        “算了,这件事我们以后慢慢再研究吧,现在的问题在于,时间还早。我跟你说说我的想法……”郝林开口讲出了他的计划。

        第二天一早,当同学们乌央乌央涌进实验楼负一层的时候,郝林如同痴呆一般坐在地上,眼神涣散,看起来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

        中间那间教室,水池旁的地面上,红的白的黄的,乱七八糟的不是血就是肉,弄得这帮医学院出身的孩子都受不了,呕的呕,吐的吐。

        “这是怎么了?都在门口干什么,还不赶紧进去?”老教授适时出现,看起来精神奕奕容光焕,前一夜一定休息得特别好。

        同学们转身看向老教授,又指了指坐在门口的郝林。

        老教授这才看见郝林痴呆的模样。

        “啊……林林你……”老教授冲了过去,一把抱住郝林的肩膀,问道:“你怎么了这是?”

        “郝教授……他……他吃人了!”有个同学带着哭腔对郝教授说道。

        郝教授转过身去,这才看到周围的同学脸色都很不好,而且都离郝林远远的。

        “好可怕……好可怕……”郝林却是在这个时候,张口说话了,他的声音犹如一把锈涩的吉他,出的声音干涩并且无力。

        “啊……”

        同学们小小地尖叫了一声,都不由自主地又向后退了一点。

        “这是怎么回事啊?你们躲着他干什么?”郝教授皱着眉头,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都把自己的儿子当成怪物一般,还有那句“吃人”。

        “什么吃人?怎么回事?”郝教授站了起来,看向周围的人。

        周围的同学各个都露出了惊恐的表情,纷纷指向屋内。

        郝教授几步走过去,却是同样惊呆了。

        这屋里,哪还是现实世界啊,活脱脱一个地狱!

        老教授白微颤,看了好久的屋内,才回过身来看向郝林,自言自语道:“这……这不是你干的吧?”

        话一出口,郝林脸色一变,赶紧辩驳道:“不是我!不是我!是……是黑气……黑气……”

        他的瞳孔急剧放大着,里面写满了对于某种东西的恐惧。

        周围的人见他激动起来,赶紧又退后了几步。

        这时,忽然有同学开口说了句:“不是他吧,他身上一点血迹都没有!”

        此言一出,同学们都稍稍镇定了,他们开始窃窃私语,的确,这恐怖的事件不应该是郝林做的,倘若是他的话,他不会傻到还留在现场,也不会浑身一点血迹都没有。更何况,郝林的确有在实验楼加班加点学习的习惯,他出现在这里并不奇怪,但这件事肯定不是他做的,他再傻也不会傻到这种地步。

        郝教授点了点头,说道:“我也相信,这不会是我们学校的人做的!同学们先不要惊慌,大家留在原地!不许把事情说出去!谁是班长,把同学们的手机先收起来,绝对不允许拍照!我给校长打电话!”

        说罢,郝教授拨通了林柏的电话。

        得知情况的林柏很震惊,他马上反映给了赵奕然,赵奕然带着林柏一堆人直接就赶到了实验楼,就地开了个封口会,无非就是威逼带恐吓,如果谁敢把消息传出去,全体追责,泄漏消息的人直接开除。

        尽管如此,消息还是很快就在学校内部传开了,学校只是象征性扣减了这波学生的学分,想要查出究竟是谁传出去的,根本就不可能。

        那件事情之后,郝林的精神一直不太稳定,他总是神乎其神地说些奇怪的话,在宿舍里窝着也不出门,最可怕的是,同宿舍的同学半夜从睡梦中醒来,看到郝林正站在他的窗前,露出白森森的牙齿,诡异地看着躺在床上的人。

        郝林宿舍的同学将这件事告诉了学校,学校强行停了郝林的课,郝教授带着郝林回家休养了几天,再次回来的时候,郝林没有一起,只是郝教授自己回来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李明浩已经震惊得张大了嘴巴,这个精瘦男孩儿太奇怪了,他竟然把故事讲得惟妙惟肖,就好像他本人就在现场一般。

        那个精瘦男孩儿看见李明浩的反应,神秘地一笑,说道:“你想知道我为什么知道这些,是吗?”

        李明浩点了点头,他的手不自觉地伸在了后面,摸索着有没有趁手的武器。他太小看这群学生了,这个男孩儿一定有问题,难道说他其实就是郝林?还是说,他其实并不是人?

        那个精瘦男孩儿却是微微一笑,说道:“浩哥,你想多了,我只不过……是有读心术而已!”

        “读……读心术?”李明浩的嘴角忍不住抽动了几下,这tm究竟是个什么世界?这半年来,李明浩的三观完全被颠覆了啊!有鬼有神有阴阳眼有僵尸,这一回连读心术都有了,这也太可怕了!

        “所以……我在想什么你都知道了?”李明浩试探性地问道,他尽量保持着大脑空白,什么都不想。

        “我想,你在尽量让自己平静,以此来考验我的能力。对吗?”那精瘦男孩儿笑了笑,眼睛眨了眨。

        李明浩现这个男孩儿很爱笑,难道说他这不经意地笑其实是为了随时掩饰他对别人的观察?还是对别人心里所想的嘲笑?

        “其实没什么可怕的,除非我特别有兴趣,不然随时随地去想别人在想什么,也太消耗精神了吧!”精瘦男孩儿真的能看穿李明浩的疑惑。

        李明浩认为被这种什么都知道的人看穿并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这意味着二者的对话会以冷场而告终。

        事实上,两个人在交谈完郝林那件事之后,就没有什么可聊的了。

        “虽然我知道很难,但还是请你帮我和郝林保密吧,至少你们那个小团队不是那种随便把秘密抖落出去的一群人。我相信你们,所以愿意和你们打成君子协定,如果今后有需要,我愿意提供帮助。”那个精瘦男孩儿顿了顿,说道:“我叫姜波通,美女姜。”

        “哎喂,为什么不是生姜的姜啊,一个大老爷们说什么美女姜这种话,违和感好重啊!”李明浩忍不住吐槽道。

        “那么我们回去吧,浩哥!”

        李明浩的秘密已经被姜波通完全看穿,他似乎没有聊下去的必要,不过这个小子,还真是很有趣,回去一定要和孟羐儿几人谈一谈这件事。

        剩下的聚会已然没有了实质上的意义,李明浩想要知道的事全部都掌握到了,这是他今天最大的收获,其余人的说辞无非都是以讹传讹演绎之后的版本,都没有姜波通的原版来得有意义。

        “张章,尽快结束,我们回去!”李明浩扫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决定战决。

        虽说是战决,李明浩和张章回到招待所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

        孟羐儿和何谐正在百无聊赖地摆弄各自的手机,道长一副身体被掏空的样子,身边的桌子上放着厚厚的一沓符纸。

        “你们两个还知道回来啊?”何谐忍不住皱了皱眉,他闻到了二人身上浓重的酒菜味道,满心都是嫉妒,他的晚餐,那一桶泡面让他心存芥蒂,作为一个医生,他很在意吃一桶泡面要二十多天才能彻底排除毒素这件事。

        “呵呵呵……虽然时间长了一点,但是收获也同样巨大啊!”李明浩干笑了几声,面对面色不善的孟羐儿,赶紧耍宝一般地说道:“这座医学院还真的是人才济济,你们猜我们碰到了什么样的人?”

        “什么啊?四只眼睛还是八只耳朵?”道长表示不服,什么样的人他没有见过啊,毕竟一把年纪了。

        “什么啊?”张章却是不明觉厉,他完全不知道那个清瘦男孩儿姜波通有读心术那件事。

        李明浩这才反应过来此事不宜对张章说,他赶紧开口道:“哦,对了,你,出去!”

        张章满脸都是委屈,但看到众人都是一脸严肃的表情看着他,也只能是摇摇头叹叹气,乖乖离开了。

        “关于郝林和郝教授那件事,我已经全都查到了!”李明浩满脸写着得意,恨不得找众人打赏点钱。

        “什么郝林?谁是郝林?”孟羐儿不解地问道。

        “哦,你瞧我这个记性!我都忘记了说……”

        李明浩这才把他和张章所有的经历全都和盘托出,包括他们在资料室并没有太多的收获,约了几个“卦神”也没有得到多少有用的信息,直到最后,那个精瘦男孩儿把所有真相悄悄告诉李明浩,直到众人听到那个叫做“姜波通”的精瘦男孩儿其实是一个具有读心术功能的人,所有人都是惊愕地张大了嘴巴。

        “读心术吗?真的有这种神术?还是说,其实都是江湖术士的骗局?”何谐很难理解这所谓的“读心术”。

        不仅是何谐,道长也捋了捋略长的胡须,说道:“那个男孩儿比我还能忽悠呢!”

        不管怎么样,线索是找到了,但又没有丝毫用处。

        孟羐儿重重叹了口气,说道:“和我预想的一样,就算找到所谓真相也没有什么用,更何况这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684051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