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三卷 乡村诡事(12)

第三卷 乡村诡事(12)


道长回过头来,他的脸色很憔悴,蜡黄中透着一点点的苍白,眼圈很深很重,只不过一天没见面,道长就已经变成了这种模样。

        “道长,你是不是生病了?”何谐担心地走上前去,要帮道长检查身体。

        “没事,可能是因为心情不太好吧。”道长却是拒绝了何谐的好意,没有让他帮忙检查。

        “道长,你也不要忧思过度,我们很快就可以出去找小道士了。”孟羐儿劝慰道。她原本是个嘴硬心软、外冷内热的人,自从与何谐在一起之后,不知不觉之间,她的嘴也没有以前硬了,心却更加柔软,这可能就是爱情对于一个女人的影响。

        “唉……”道长只是摇着头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敏感的何谐一下子就看出道长有心事,他张口问道:“道长,是不是有什么事?”

        孟羐儿也伸长了脑袋,等着道长的回答。

        道长神情很忧郁,又叹口气说道:“我要跟你们说的正是这件事。可能,这几天我们去不了悠水村了。”

        “啊?为什么?再耽搁下去小道士很有可能会有危险啊!”何谐很没有眼力见地把这句实话说了出来。

        孟羐儿听完何谐的话狠狠地白了他一眼,说道:“你会不会说话啊!”

        道长却是摆了摆手,说道:“羐儿姑娘,不用在意这些,小谐说的是实话,也是我心里的担忧。”

        “那到底为什么不能去了?”何谐还是穷追不舍。

        “因为,上天叫我们,等一个人。”道长说完,长舒一口气,紧闭上了眼睛。

        “等一个人?谁啊?”这次是孟羐儿按捺不住她的好奇心了。

        道长又睁开眼睛,眼神中仍旧满是酸楚和担忧,他喃喃说道:“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她既然叫我等,就有叫我等的理由,她说的一个人是谁,她自己也不知道,她说这是天意,叫我们等,等到那个人出现,才可以带着他一起去悠水村。”

        “道长,”何谐顿了顿,问道:“你总是提到她,那个她是谁啊?”

        道长看了一眼何谐,那眼神很复杂,有同情有期许有无奈有……总之很神秘。

        何谐疑惑地歪了歪脑袋,又转过头去看了孟羐儿一眼。

        孟羐儿同样也以不解的眼神回望了一眼何谐,聪明的她当然看得出道长有所指,她问向道长:“道长,你口中的那个人难道跟小谐有什么关系吗?”

        道长收回了那神秘的视线,看向孟羐儿,摇摇头说道:“羐儿姑娘,现在还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那她又是谁?跟你是什么关系?”何谐还是不甘心。

        “她的身份,总有一天你会知道,但绝对不是现在。”道长仍旧保持着这种没有任何意义的回答。

        何谐和孟羐儿相视一眼,都忍不住暗叹一口气。

        “算了,道长恐怕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何谐安慰着孟羐儿,更是在抚平自己心里的躁动。

        “哦,对了,道长,我们有一件事情想跟你说呢。”孟羐儿转换了话题。

        “嗯?”

        “小谐,你说说这几天的情况吧,关于那个传单的。”孟羐儿把话题又交回到了何谐的手里。

        “嗯……”何谐整理了一下思绪,说道:“这件事情,要从昨天晚上说起。昨晚我们两个吵架了,我一个人在街上走,看见地上有一张传单,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吸引我,上面写着灵能力者俱乐部的名字,其他的部位都泡在水里,我想捡起来结果根本就弄不了,最后弄坏了,我也就没有兴趣离开了。当时我根本没有当回事,只当是一些无聊人的脑残俱乐部而已。今天我和羐儿在街上……拥抱,那张传单好巧不巧地就掉到了我们两个的怀里,还是那个灵能力者俱乐部,内容却更完整了。如果只是这样的话,我也许只把它当做是一个巧合。但可怕的是,这张传单在别人眼睛里看到的,和我和羐儿眼里看到的完全不是一个内容!路人看到的都是什么射击俱乐部,而我们两个看到的却是这个内容……”

        说罢,何谐从茶几上面拿起孟羐儿的手机,递回给孟羐儿,示意她找到那张照片。

        孟羐儿接过手机,指纹解锁之后,开始寻找当时拍下的照片。

        “咦?奇怪了!”孟羐儿翻弄了几下之后,满脸惊愕地抬起头来,叫道:“那几张照片,竟然不见了!”

        道长也被提起兴趣,他拿过孟羐儿的手机,翻看了几下,果然没有所谓的“灵能力者俱乐部”传单的照片。

        “看来,这是一种障眼法。”道长点了点头,又问道:“你们还记得传单上面都有什么内容吗?”

        “嗯。”何谐点了点头,他很庆幸他和孟羐儿都记下了传单的内容,他把内容复述给道长之后,道长皱起眉头,开始凝神细想起来。

        孟羐儿又问道:“道长,我们当时把那张传单丢掉了,你说还有必要捡回来吗?”

        “是啊,如果要捡回来的话,我们现在去就好了,不然明天凌晨环卫工人就把垃圾桶清掉了。”何谐也补充道。

        良久,道长才开口道:“不用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既然那传单想要你去那个灵能力者俱乐部,那你就去,我们陪着你就是了。”

        何谐点了点头,几人又商议了一下第二天去那个“灵能力者俱乐部”的细节,这才各自休息,准备第二天的以身试险。

        丛林路188号,是一家在青城市小有名气,但是非常小众的射击俱乐部。

        “这个地方看起来很高档啊!”何谐还站在店外,就对着门头招牌望洋兴叹起来。

        “嗯。”孟羐儿也赞同地点点头,在她看来,所有这种灯光明亮到刺眼好像不用花电费一般的店面,都是高消费的场所。

        何谐想了想自己口袋里为数不多的两位数钞票,犹豫着要不要进去,万一进去之后被强制消费怎么办?万一有入场费怎么办?

        何谐的窘迫孟羐儿自然不会知晓,这就是有钱人和没钱人的差距,有钱人做什么事先考虑的不是钱,而是钱能买到什么。而穷人考虑的则是做这件事要不要花钱,钱要花多少才够。

        “走吧,我们进去吧。”孟羐儿一声令下,何谐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上冲。

        这家店的装潢果然很高大上,进去之后先看到的是一间不算太大的门头房,这间门头房正对着门的位置,是一个宽敞的白色吧台,吧台的右侧是一扇门,那扇门就是通往后面那偌大的场地的入口。

        在这间门头房的正中央,白色明亮的led射灯之下,展架上面摆着一些户外用品,那是何谐从来没有见过的牌子,标牌上面的价格也是何谐不敢想象的价格,就算他以前是收入非常可观的医生,也对这种价格可望而不可及。

        在这个小房间的两侧,是两排玻璃展柜,里面仍旧陈列着一些昂贵的器材,墙壁上还挂着一些射击用的弓和气枪,何谐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不是受管制,他只知道很贵。

        “先生、女士,你们好!欢迎光临本俱乐部,请问是需要器材呢?还是想参加活动?”一个穿着很中性的漂亮女店员迎了上来,笑容很甜美,举手投足之间都显示着她的礼貌和修养。

        “啊……那个,我们想问一下,有没有一个灵能力者俱乐部?”何谐也同样礼貌地回问道。

        那女店员笑容不变,身形却是微微一僵。

        何谐和道长没有注意到女店员的神情变化,孟羐儿却是察觉到了女店员的异样,她拉住了还想继续再说下去的何谐,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个女店员,却对何谐张口说道:“小谐,看来是我们找错地方了,不用多说了,我们走!”

        何谐不甘心地兀自嘟囔道:“不对啊,是这个地址没错啊……怎么会没有……”

        孟羐儿没有搭理何谐,而是径自走了出去,道长当然跟着孟羐儿,何谐嘟囔两句,看着没意思,也抬脚要跟着出去。

        “且慢!”那女店员看到几人都要离开,却是张口喊住了他们。

        孟羐儿背对着这家店,嘴角微微上扬,她就知道,这一招果然有用。

        但她没有回头,何谐转过身,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那女店员处变不惊,说道:“几位客人,不如跟我进来参观一下好了,放心,我们没有强制消费,只是想占用几位的时间,给我们俱乐部做做宣传。”

        何谐摆了摆手,说道:“既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还是算了吧,我们还有别的事,谢谢你的好意!”

        说罢,何谐转过了身,却和正走过来的孟羐儿擦肩而过了。

        何谐一时有些懵,说走的是孟羐儿,现在又折回来做什么,难道真的要浪费时间进去参观吗?小道士性命攸关的时刻,早点找到上天注定的那个人才是关键啊。

        “跟我来吧。”女店员笑着做了个请的姿势,孟羐儿带头走了进去。

        这家俱乐部门头并不大,但是纵深非常深,除了一家小小的门头之外,联排商业街后面整个大院子也都被这家俱乐部包下了,除了射击以外,这家店还有射箭、台球和室内高尔夫,是有闲钱的人常常会光顾的地方。

        然而,普通的客人并不知晓,在这些项目之外,这家俱乐部还有一间秘密的小屋,这间小屋距离其他几个项目都比较远,它独立地缩在一个角落里,要步行很远才能到达,那个小屋没有窗户,看起来黑洞洞的,门上挂着一个“仓库重地,闲人免进,后果自负,丢失赔偿”的黄底黑字的铁牌子,因为时间有些久,那牌子的边缘浮出了一层深黄色的铁锈。这间小屋,如此神秘,并且透着一丝危险的气息,似乎是在拒所有人于千里之外,又似乎,是在引诱谁不断靠近。

        事实上,这家俱乐部的安保设施非常齐全,一旦有客人靠近这间小屋,就会被保安拦下。

        当然,初次来到这个地方的何谐一行人,是根本不可能知道这些“内幕”的。

        那女店员带着何谐三人越走越远,渐渐靠近这间小屋。

        何谐有些奇怪,也有些慌张,他看看孟羐儿,一脸的平静,再看看道长,一副跟着孟羐儿吃翔都无畏的神情,他心里很诧异,难道这两个人没有意识到眼前的环境很危险吗?

        “咳咳。”何谐忍不住轻咳了一声,但还是没有引起孟羐儿和道长的关注。

        很快,几个人就到了这间小屋的门前。

        “仓库重地,闲人免进,后果自负,丢失赔偿……”何谐开口念出了那张黄色牌子上面的内容,试图让孟羐儿注意他们并没有被这个女店员带到该去的地方,这种情况很可能预示着极大的阴谋。

        然而,孟羐儿根本不为所动,只是呆呆地看着眼前的牌子。

        那个女店员转过头来,笑容依旧很甜美,但在何谐看来,这种笑多少显得不太自然,那女店员开口说道:“几位客人,你们先等我一下,我去请人出来,带你们参观。”

        说罢,那女店员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奇怪的、略显复古的钥匙,打开了面前这扇仓库锈蚀的铁门。

        “吱呀”一声,女店员度极快地缩了进去,然后又“吱呀”一声带上了门。

        何谐终于方便开口说话了,他有些担心和急切,皱着眉头问向孟羐儿:“羐儿,你难道没有感觉到这有些不对劲吗?那个女店员说好了带我们参观,为什么却要来这个仓库?”

        孟羐儿嘴角抽动了几下,用看白痴一般的眼神看着何谐,说道:“这里就是传说中的灵能力者俱乐部啊,难道你没现你问店员问题的时候,她的表情十分不自然,我装作要走的时候,她拦下我们,又带我们来这种地方,你难道没有觉得她是一个引导者吗?”

        何谐呆了,他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也许是因为太过紧张吧。

        “但是……”何谐还是转不过弯,他又问道:“那她为什么赶我们走?为什么不明说?直接带我们进来不就可以了吗?”

        孟羐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但侮辱智商的话她没好意思对何谐说出口,她尽量委婉地说道:“你是不是傻啊!任谁也不可能让几个陌生人随随便便就触碰到这种隐晦的核心区吧?有所防备才是正常的啊!”

        何谐张了张口,终于再也没有什么疑问,他看了看道长,现心情不好的他难得地在偷笑。

        “唉……智商是硬伤啊……”何谐在心里忍不住想道。

        几分钟之后,又是“吱呀”一声,那女店员终于打开铁门走了出来,而这一回,她没有急于合上那扇铁门,几秒钟之后,一个长相酷似金凯利的外国男人,从那扇铁门中走了出来。

        “哦!欢迎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可算来了!”金凯利支开修长的双手,做了个拥抱的姿势。

        “美国人。”何谐在心里忍不住把这位金凯利定到了美国国籍里面,在他的印象之中,全世界只有美国人这么热情,这么喜欢用肢体动作打招呼。况且,这美国佬的肌肉不是一般的达,正是美国人最喜欢的健美身材。

        孟羐儿躲闪开金凯利看似单纯实则猥琐的拥抱,冷冰冰地开口说道:“我们可以进去了吧?”

        金凯利没有抱到大美女,心里很沮丧,他的双臂还张开着,看了看孟羐儿身后满脸敌意的何谐,又看了看再往后沧桑丑陋的道长,不得不耸了耸肩膀,收回了胳膊。

        金凯利嘻嘻笑着,看着孟羐儿说道:“我正是来迎接你们的。不过……”

        金凯利的目光在三个人脸上扫过,最后落在孟羐儿脸上,遗憾地说道:“他们两个都可以进来,但是,美女你不可以……”

        孟羐儿很不满,她眼球微转,不服气地问道:“为什么他们都可以,我却不行?”

        金凯利又耸了耸他强壮的肩膀,无奈地说道:“哦,朋友们,我想你们是知道的,这是一家灵能力者俱乐部,没有灵能力的人当然是不可以进去的。很抱歉,美女,只能麻烦你在门外等一等了!”

        孟羐儿当然不会听从别人的安排,她微微眯起了双眼。

        何谐心里一惊,他了解孟羐儿,只要是这丫头要怒,就一定会先眯眼,这是她特有的怒之前的征兆。

        “我是跟他们一起的!既然他们都能进去,就当我是家属好了,何必这么较真呢。”

        孟羐儿抱着双臂,两只眼睛微眯着,已经做好了备战的准备,打算和眼前这位美国人金凯利来一次语言上的决斗。

        她这种疾言厉色的状态让何谐想到第一次认识孟羐儿的时候,哦不,具体来说应该是第二次。那一次,何谐在医院里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男人的尊严被孟羐儿狠狠地蹂躏了,并且被孟羐儿私下蹂躏之后,还要被她恶狠狠地公诸于世。那一次,孟羐儿也是舌战群儒,和一堆阻止她的人辩论过之后,成功进入了何谐所在的那间病房,最后逼得何谐差点从十三层跳下去。

        何谐想到这里,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这两个人的相遇是如此荒唐,也是如此不可思议。曾经那个被孟羐儿蹂躏过的部位,如今常常用来蹂躏孟羐儿。

        何谐对自己有些污的想法感觉很满意,看来以后还要常常蹂躏蹂躏这个不屈的小丫头,就当做是对于那一次受伤的赔偿。

        “哦,这位美丽的女士,我很抱歉不能够让你进去。但这是我们灵能力者俱乐部的规定,我只是一个执行者,不能够放你进去。请你谅解一下。”金凯利仍旧是他那招牌式的耸肩膀,他的语气虽然显得很抱歉,但实际上一直在为没有拥抱到孟羐儿而耿耿于怀。

        “规矩也是人定的,我要见一下你们的负责人。”孟羐儿知道和这个金男人说那么多废话一点用都没有,她要会一会这个传说中的灵能力者俱乐部的负责人。

        “这个很抱歉,我们负责人从来都不会轻易见人……”

        “哈哈!”金凯利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孟羐儿冷笑着打断了,她嘴角带着轻蔑,说道:“你们的负责人难道是国宝级的存在吗?不轻易见人又是什么意思?级宅男?黄金宅女?还是什么连在大街上走路都做不到的神秘人物?他不见我可以呀!我去见他!他完全可以不露面,只要听我说几句话就可以了。”

        金凯利还想张口再说点别的,却又一次被牙尖嘴利的孟羐儿打断道:“没有必要再说别的了,你回去问问你的负责人吧!我想很多决定你也做不了,我也不会为难你,你回去问问他便是了。”

        金凯利也自觉不是孟羐儿的对手,他思考了一下,对着带他们三人进来的女店员说道:“小诗,你在这里稍等一下,我进去问问她,要是她同意的话,我再出来叫你们。”

        何谐听到“小诗”这个名字的时候,心里的某个位置经不住触动了一下,却不知道为何会有这样的触动,这个名字,似乎非常熟悉,却又显得那么陌生。他仔仔细细看向那个店员,那张脸仍旧陌生而新鲜,并不曾有什么熟悉感。

        那个被叫做小诗的女店员微笑着点了点头,便站在原地,盯住了何谐他们几人。

        金凯利回身便用那把古朴的钥匙打开了那扇陈旧的铁门,“吱呀”一声,门开了,金凯利刚要钻进门缝,就被孟羐儿急冲过来的身体撞开了,金凯利脚下没有站稳,一个趔趄倒进了门内,而何谐和道长两人反应极快,在女店员和金凯利还没有来得及反应之前,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那扇铁门里。

        “gang”的一声巨响,道长把那扇门关了个严严实实。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696368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