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一百零五章:清晨整装奔山间,午时照影寻入口

一百零五章:清晨整装奔山间,午时照影寻入口


这时候刘老四几个人也从外面进来了,一看两个人正在那嘀嘀咕咕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奇的问:“姜寒老弟,研究什么呢?”

        姜寒神秘的一笑:“研究长生不老延年益寿的秘术呢,要不要一起?”

        几个人一看姜寒脸上贱贱的表情,顿时明白了,都笑嘻嘻的凑过来:“好呀好呀,一起一起。”

        几个老淫棍正在这研究的兴起,蕙兰和蓝念之也出来了,一看几个人窝在墙根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点什么,一边说还一脸淫笑的样子,好奇的问道:“王先生,你们在那说什么呢?”

        王彦一见被人撞破了,顿时觉得十分不好意思,脸红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姜寒赶紧答话:“我们这不是研究下高深的武学么?”

        刘老四几个人也赶紧跟着附和:“没错没错,姜寒兄弟真是武功高强、学贯古今,我等受益良多啊。”

        蕙兰一看几个人那副样子,就知道他们没干好事,白了姜寒一眼:“赶紧吃饭吧,一会还得去山上呢。”说完也不理姜寒,拉着蓝念之吃饭去了。

        几个老流氓对视了一眼,姜寒一拍巴掌:“先吃饭,等咱们探墓回来再讨论武学的问题。”

        一群人凑在一起吃着早饭,一边吃一边讨论这探墓的事情,这事大伙谁也没有经验,只能七嘴八舌你一句我一句的随便说着。

        姜寒倒是看过几本探墓的书,不过那都是胡乱写的,不是神啊就是鬼啊,反正姜寒是不相信这些,若是说古墓里有些机关陷阱那他倒是相信的。

        首先铁锹是肯定得带的,挖坟掘墓的事情不带铁锹总不能用手吧?一说起这么姜寒就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虽说这是一座古墓,但是挖坟掘墓的事情总觉得挺缺德的,反正到时候拿点东西走就算了,其他的还是不要乱动的好。

        绳子也是必须带的,万一要爬点什么,或者拉一点什么绑点什么,多带绳子总能方便点。

        火把也得带,古墓可是在地下,不带火把可就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了。

        罗盘用来定方位,那自然也是少不了。

        姜寒还想到了一件事,他让刘老四抓几只活鸡带上,遇到不安全的地方,可以让鸡下去探探路,这样人跟在后面才安全,这可是他从书上学来的。谁知道古墓里都有什么东西,虽然自己这些人都会点武功,但是小心谨慎点总是好的。

        吃完了饭,刘老四几个人出去准备了应用之物,带好了兵器,骑上王福李庆他们的马匹,这才带着姜寒一行人赶往长十山。

        轻车熟路的来到了那座山峰脚下,众人拴好了马,再次找到了那棵大槐树。

        来到大槐树下面,时间还早,离午时还有一会,一行人找个地方席地而坐,姜寒问刘老四:“如果今天咱们打开了古墓,找到了里面的秘籍和神兵,之后你们打算怎么办?”

        刘老四挠了挠头:“这个我们还没想好,其实在外面安逸日子过的多了,我们根本也不想再回门派了,可是宝藏都已经找到了,不回去也不是个事,你说这个事是不是都怪你?没有你多事我们现在还在庄子里过安生日子呢。”

        姜寒瞪了他一眼:“怪我?你们一庄子的人找了二十年都没找到古墓的线索,我一来就找到了,你不对我感恩戴德也就罢了,你竟然还怪我?”

        这时候蕙兰插嘴道:“你快算了吧,你也没好到哪里去,那藏头诗还不是我发现的?”

        刘老四一听这话,顿时来了精神,指着姜寒哈哈大笑:“我让你笑话我,原来线索是蕙兰妹子发现的,我还以为是你呢,你不跟我们一样笨?还好意思在我面前嘚瑟!”

        姜寒脸上一点都不觉得尴尬,一把把刘老四的手拍到一边:“蕙兰发现的怎么了?蕙兰那是我媳妇儿!我俩是一家的,她发现的就等于是我发现的懂不?笑话你一下你还不乐意了?”

        刘老四鄙视的看了他一眼:“不要脸,靠媳妇。”

        姜寒也鄙视了他一眼:“我靠媳妇儿我骄傲啊!”

        几个人在这聊着天打发着时间,聊了一会,刘老四抬头看了看他:“时候差不多了。”

        姜寒一行人赶忙站起身,纷纷看着太阳照在大槐树上映下的影子。

        大槐树的树冠实在是太大了,太阳照下来的影子有老大一片,姜寒赶忙找了根树枝,在地上画了个圈,把影子的范围全都圈了进去,他怕一会太阳一偏,这范围就不好找了。

        洛子瑜看了看姜寒圈起来的这个大圈,足有七八丈的范围,撇了撇嘴:“这可怎么找啊?要不咱们拿锹把这地翻一遍?”

        姜寒摇了摇头:“这笨办法还是留到最后再用吧,实在找不到那就只能用你的办法了,不过现在咱们还是仔细招招线索吧,毕竟咱们连这古墓的入口是什么样都不知道呢。”

        洛子瑜点点头:“那咱们就开始找吧。”

        一行人开始撅着屁股在地上努力的找着,地上杂草,土坑,石块什么都有,众人也不知道要找的入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按说应该是一个像地窖口一样的东西吧?

        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传说中的入口,洛子瑜一屁股坐在地上,有点泄气的说道:“这哪有什么古墓啊,这不就是一座荒山么?你那藏宝图不会的假的吧?要不咱回去吧。”

        刘老四也怀疑的点了点头:“那也说不准,不过假就假吧,假的正好就不用回门派了。”

        姜寒看着消极的两个人,朝他俩摆了摆手:“你俩好好的,这才刚开始找就开始打退堂鼓,藏宝图上虽然说了古墓就在这,但是这古墓既然藏的这么隐瞒,自然也不会做个大门放在你面前,赶紧好好找找,一点蛛丝马迹也不要放过。”

        洛子瑜没办法,只好爬起来,撅着屁股,继续在地上仔细的找,一行人又把这片地方仔仔细细的翻了一遍,可还是一无所获。(未完待续。)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021866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