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三百零八章:夜隐楼行动频繁,阴谋感悄然袭来

三百零八章:夜隐楼行动频繁,阴谋感悄然袭来


姜寒看了看有些悲伤的李氏,小声劝道:“夫人不要难过,我也看出阿植本性不坏,所以才给了他一个机会,至于毒药的事情,夫人并不需要担心。”

        李氏一愣:“为何不用担心?”

        这时候洛子瑜抢着说道:“因为毒药又是他胡乱编的呗,其实阿植吃的还不知道是什么呢,反正就是没毒。”

        姜寒点了点头:“没错,那毒药就是普通的止疼药丸,至于什么七虫催心,那都是我编出来骗他的,若是他来找你要解药,你就随便给他个什么就行,反正他根本就没有中毒,就算是神医也看不出什么异常,我这么做就是为了保险一些,这样就算阿植有二心,他也绝对不敢害你们。”

        李氏瞪大了眼睛:“先生果然好算计。”

        洛子瑜没好气的瞪了姜寒一眼:“这招他都不知道用了几百次了,每回都是花样不同,说的跟真的一样,其实就是忽悠人。

        姜寒笑着看了他一眼:“不服气你也用啊,我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么,其实这招能起什么作用?其实更多的还是心理上的震慑,前面要把人彻底唬住了,后面用这招才有效果。”

        李氏也是连连点头:“先生说的有道理,既然阿植没有什么危险,那我就放心了。”

        姜寒摇了摇头:“谁说阿植没有危险?不过阿植的危险不是从我这来的,而是在夜隐楼,想从夜隐楼逃出来,谈何容易,一个不好便会丧命啊。”

        李氏有些颤抖的说道:“先生,你可别吓唬我啊。”

        姜寒笑了笑:“算了,我看阿植也不像是短命的人,这次回去一定能够化险为夷,而且他还拿回了‘极乐曲’的配方,夜隐楼应该会对他放松警惕,对他以后行事也有帮助,雷庄主,这配方你可一定要做的天衣无缝,不然如果阿植真的从夜隐楼消失了,他们很可能还会怀疑配方有问题。”

        雷万钧小声的说道:“先生放心,我雷万钧别的不敢说,在火药方面我称第二,就每人敢称第一。”

        姜寒点了点头:“既然雷庄主有自信,那我也就不多说了,李贤等你们回去之后别让他走,虽然这事跟他没关系,但是我怕他出去在外面乱传,但是也不能重用他,就多给他些钱,把他留在庄子里,看好他就是了。”

        “如果可以,最好向朝廷请令,调一些兵马来守卫雷霆山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夜隐楼来找麻烦,也好有个应对。”

        “另外最近庄里就不要再招人了,不可信的人全部都分配到外围,用人最好用十五年以上的老人,比王七他们晚来的都有可能是夜隐楼派来的,有可能连阿植都不知道,你们行事一定得小心点。”

        雷万钧小声答应道:“这些等我回去就办。”

        姜寒交待完了事情,看雷万钧已经有些不支了,赶忙说道:“雷庄主伤势太重,又刚刚醒来,还是多休息吧,明早我让蕙兰过来换药。”

        离开了雷万钧住的院子,姜寒和洛子瑜悄悄的回了屋,院子里守夜的王福一看两人回来了,刚想说话,被姜寒制止了,带着洛子瑜回屋睡觉去了。

        第二天一早,姜寒睡了个懒觉,一起来发现别人早饭都吃了,蕙兰一看姜寒起来了,笑着问道:“昨天晚上又上哪鬼混去了,我听王福大哥说你后半夜才回来。”

        姜寒无奈的摇了摇头:“鬼混什么啊,我是捉鬼去了。”说完把昨晚的事情详细的说了一遍。

        众人听完都有点难以置信,蕙兰小心的问道:“你就这么放阿植走么?”

        姜寒无奈的摇了摇头:“那我还能怎么办,难道一掌劈死他?恐怕就是我想,雷庄主和雷夫人恐怕也不肯,我看阿植是真心悔过,想再给他个机会,毕竟他从小就被夜隐楼收养,他并没有选择的机会,虽然现在我还没有能力对付夜隐楼,但是能劝一个人离开夜隐楼,也算是削弱了夜隐楼的一点力量。”

        蕙兰也赞同的点点头:“你说的对,这事情你安排的也还算是妥当,应该是不会出什么岔子了。”

        姜寒无奈的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夜隐楼到底想要做什么,‘极乐曲’这种火药威力巨大,夜隐楼想要得到它,到底想要对付什么人?在什么时间下手?”

        “如果他们下手太早,便会发现配方有问题,雷庄主依旧是有危险,连阿植也难逃一死。”

        “而且以夜隐楼的势力,想要用‘极乐曲’对付的人,肯定是一家大势力,我想极有可能是七大门派之一,我觉得我有必要通知他们,早作准备。”

        这时候洛子瑜也爬了起来,揉着眼睛从屋里走出了,刚好听见姜寒说话,便好奇的问道:“七大门派怎么了?”

        姜寒笑着让他坐下,笑着说道:“我觉得夜隐楼想要这‘极乐曲’,恐怕就是为了对付七大门派的,你们恐怕真的要早作准备了。”

        洛子瑜也紧紧的皱起了眉头:“你说的有道理啊,我现在立刻写信,让人送回山上,剩下的事情交给师父定夺吧。”

        姜寒点点头:“这样最好,如果龙前辈能知晓此事,夜隐楼想搞什么阴谋恐怕也没那么容易。”

        洛子瑜立刻找了纸笔,写了一封信,递给了姜寒,姜寒也写了一封信,交给了郭泰,嘱咐道:“你把这两封信送到邮驿,让他们送到寿水城,交给白大哥,白大哥看了我的信,自然知道怎么做。”

        郭泰答应一声,拿着两封信出去了。

        姜寒看着郭泰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恐怕夜隐楼最近要有大动作了。”

        洛子瑜一愣:“你怎么知道?”

        姜寒苦笑了一下:“你还记得刘老庄的王彦么?他不也是夜隐楼的人?还有咱们抓住的肖蛟蛇,据他们说,是夜隐楼催促他们尽快行动的,再加上阿植说的,他们也被催促尽快行动,再加上夜隐楼袭击白大哥的事情,全都集中在很短的时间里,我想夜隐楼很快就会有大动作了。”(未完待续。)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021887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