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四百四十七章:无辜村民惨被屠,尸体坑内被焚烧

四百四十七章:无辜村民惨被屠,尸体坑内被焚烧


  “谁知道那帮秃驴把房子给点了,我想出来的时候,房子一下塌了,直接把我埋在了下面,好在有几根椽子架在了我的头顶上,我又拿身子护住了我小侄子,才没把我俩砸死,我本来想着完了,这下可死定了,谁知道就听见你在外面喊,我还以为是我的幻觉呢,原来不是。”

  姜寒点了点头:“行了,这不是说话的地方,这村里的烟越来越大,会呛死人的,你跟着我,在村里着一圈,要是没别人了,那咱们赶紧离开这。”

  韩大飞跟在姜寒身后,往村子西面走,两个人一边走一边喊,可是再也没有一个人答话!

  姜寒一边喊着,一边问韩大飞:“你知道天雷寺的秃驴把人都带到哪去了么?”

  韩大飞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估计是给带回天雷寺了吧?”

  正说着,姜寒就闻到前面传来一股浓重焦糊味,焦糊味里还掺杂这浓烈的血腥味,仔细一看,前面正是村子中间的一片空场,只是原来平整的地面上,已经被挖出了一个大坑,大坑里还有东西在烧着!

  姜寒心里一凉,两步便来到了大坑的旁边,往下面一看,惊的他身子晃了两晃,趔趄着往后退了两步,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韩大飞一见姜寒有些反常,也赶忙来到大坑旁边,往下面一看,韩大飞直接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瞪着双眼张着大嘴说不出一句话,这大坑里竟然全是韩家村村民的尸体,有大人的有小孩的,甚至还有几条狗的尸体。而且尸体上面已经被人泼上了油,早已经烧的是面目全非!

  姜寒和韩大飞两个人面面相觑,互相盯着看了半天,韩大飞突然一咧嘴,哇的一声叫了出来,鼻涕眼泪顺着脸上一起往下流,一边嚎叫一边往坑边上爬,边爬边哭喊着:“怎么回事,这是怎么回事?你们怎么都死了?那帮秃驴到底做了什么啊?孩儿他娘!小飞!你们在哪啊?”说着就要往大坑里跳。

  姜寒赶忙一把拉住韩大飞:“你干什么,他们已经死了,你救不了他们的!”

  韩大飞一把把姜寒推到了一边,大声吼道:“都怪你,都是你的错,如果不是你们来到了我们村里,我们又怎么会惹祸上身,又怎么会被天雷寺的秃驴屠村?都是你的错,你赔他们的命来。你赔我的老婆孩子!”

  姜寒被他骂的哑口无言,刚想解释点什么,就觉得嗓子眼一甜,猛的喷出了一口鲜血,脑子晕,身子猛朝前一倾,“噗通”一声单膝跪在地上,险些晕倒过去。

  韩大飞一看姜寒这样,一下子也愣住了,赶忙跑过来哭着问道:“你怎么样?”

  姜寒捂着胸口,缓了两口气,冲着韩大飞摆了摆手:“我没事,不用担心我。”他虽说是心志坚定,行走江湖也有些日子了,死人也没少见,但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无辜的人死在自己的面前,而且还是被自己连累而死,一时是气急攻心,便喷出一口鲜血来。

  韩大飞见他没事,这才松了口气,抹着眼泪说道:“韩家村上下三百多口啊,全在这坑里了,那帮秃驴究竟与我们有多大的仇怨,竟然下如此狠手啊。”

  姜寒盘腿坐在地上,运功压了压体内翻涌的气血,这才痛苦的说道:“我以为我们逃走了,天雷寺的人便不会找韩家村的麻烦,谁知道天雷寺竟然迁怒于韩家村,屠尽了全村老少,若是我知道,就是在这里跟他们拼死一搏,也绝不会让天雷寺的人伤到你们一根汗毛。”

  韩大飞轻轻的摇了摇头:“现在说这个还有什么用,哪里还有什么韩家村,姓韩的现在就只有一个韩大飞了。”

  姜寒摇了摇头,从怀里解下那个孩子,递给了韩大飞,慢慢的说道:“不只是有你一个人,只要有孩子,那就还有希望。”

  韩大飞赶忙接过孩子,用一只手把孩子抱的紧紧的,一边流泪一边说道:“真的还有希望么?”

  正说着,姜寒突然现,在坑的那边好像还趴着一个人,因为坑里着着大火,再加上一时气血攻心,没看清楚,这会才现,那边有个人就趴在坑外面,而且好像还在喘气!

  姜寒“腾”的一下站起身,身子晃了一下,把韩大飞吓了一跳,赶忙问道:“你干什么?”

  姜寒没理他,绕过大坑几步就来到那个人旁边,蹲下身轻轻把那人翻过来,摸了摸那人的鼻息,又摸了摸他的脉搏,虽然还有一口气,但是浑身都是伤,而且多处伤口深可见骨,眼看着离死也不远了。

  韩大飞这会也看见了这有个人,赶紧抱着孩子跑过来,低头一看,惊叫了起来:“十二郎,十二郎还活着么?”

  姜寒点点头:“确实还活着,不过离死也不远了。”

  韩大飞“噗通”一声就跪在姜寒面前,失声痛哭道:“大侠,我求求你,救救十二郎,刚才都是我不好,我、我一时气愤,说错话了,求大侠大人不计小人过,救救十二郎吧。”说完一边哭着一边往地上磕着头,两下就磕破的脑门,磕的满头都是尘土和着鲜血。

  姜寒看着他那副凄惨的样子,赶紧把他扶了起来,然后从怀里掏出了洛子瑜给的救心丹,倒出了一粒,塞进了十二郎的嘴里。

  过了片刻,只听十二郎哼了一声,慢慢的睁开了眼睛,苏醒了过来。

  韩大飞一看十二郎醒了过来,有些惊喜的看了眼姜寒,嘴里念叨着:“多谢大侠。”便要蹲下身去看十二郎。

  姜寒轻轻摇了摇头:“你别高兴的太早,他受伤太重失血过多,而且心腑俱裂,这粒救心丹只能吊他一时的性命,并不能救他,有什么话你就快问吧。”

  韩大飞一听这话,“噗通”一声就跪在了地上,他也知道姜寒说的是实话,十二郎这伤势,没有立刻死掉已经算是个奇迹了。

  (本章完)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063891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