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六百六十章:两人试招判高下,方正尽力仍落败

六百六十章:两人试招判高下,方正尽力仍落败


??方正点了点头:“也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就陪你试上几招,看看这桃花大盗究竟有多难对付!”

        方正向旁边的捕快要了一把腰刀,来到院里,低声说道:“我这碎玉劲和拔刀十三式,皆习自路翻大哥,碎玉劲重在瞬间爆发之力,切金碎玉无往不利,配合拔刀十三式,出刀的一瞬便是斩杀的开始,你可要小心了!”

        姜寒点点头:“方兄,即使要试试我与那桃花大盗的本事,你又何必把自己的底透给我,尽管出手便是。”说完姜寒从背后抽出自己的断刃,这几天形势紧张,断刃他一直都背在身后,这次既是要试招,他也就没打算在留手,一上来就要用出强力的手段,尽快的制服方正。

        方正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右手握紧了刀柄,突然大喝了一声,脚下猛的用力一蹬,身子如同箭一样朝着姜寒射了过来。

        方正人虽然冲了过来,但是腰刀却没有出鞘,姜寒也不知道他这一刀究竟要怎么出,索性直接摆了个防御的架势,把断刃横在了胸前。

        方正瞬间便冲到姜寒面前,身子微微一侧,便贴着姜寒左边滑了过去,就在两个人贴身的瞬间,方正右手猛然间一动,拔刀出鞘,手中腰刀借着人的前冲之力,划向了姜寒的左臂,这一刀斩的干净利索,没有一点拖泥带水。

        姜寒赶忙把一侧身,把手里断刃往左边一竖,方正一刀便划在了断刃上,只听“噌”的一声,划出了一道火星。

        方正一击不中,身子从姜寒身边一下子便滑了过去,手中腰刀一摆,再次插回鞘内,紧接着从姜寒身后再次冲了上来。

        就在冲到姜寒身后的时候,方正再次拔刀出鞘,从下往上,斜着撩向了姜寒的后背。

        姜寒早有准备,手上断刃往身后一背,护住了自己的后背,方正再次一刀划在了姜寒的断刃上。

        方正见姜寒挡住了自己第二招,也不多做纠缠,再次收刀入鞘,身子腾空而起,手中腰刀猛的出鞘,斩向了姜寒的脖子。

        看方正出了三招,姜寒就明白了,这拔刀十三式的精髓,全部都在拔刀的一瞬间,因为在攻击之前,刀始终没有出鞘,招式是隐藏的,对手根本没法判断如何出招,可以说是出其不意,神出鬼没,不像大多数的刀法,劈砍之前刀早已举过头顶,这样就给对手留下了充足的准备时间。

        不过这样的打法也有弊端,因为每一招都是要等到贴身时才拔刀,出手的空间太小,时间也太短,所以就需要超强的瞬间爆发,这也就是这拔刀十三式必须要配合碎玉劲使用,这两样功夫配合起来可以说的天衣无缝,放在江湖上都可以称得上是绝学了,路翻能把这两种武艺毫无保留的传给方正,可见这路翻有多么的看好方正的天分。

        不过这拔刀十三式的缺点也很明显,刀在鞘内,有攻无防,只能在压制对手的时候使用,一旦对手的实力太强,攻击起不到什么作用,以拔刀十三式孱弱的防御能力,怕是撑不了几个回合。

        想到这,姜寒猛的一抬手上断刃,架住了方正这一刀,不等方正落地,运起水牛劲,由丹田至两臂,一直灌注到断刃之上,暗劲往外一震,直接把空中的方正身子弹的朝后飞了出去。

        方正被姜寒一击弹开,心中后悔,他知道自己托大了,不该跃起使出这一招,让自己避无可避,只好硬接了姜寒一下,正好他借着姜寒着一击,身子往后飞,想要离开姜寒的攻击范围。

        姜寒哪里会给他这种机会,脚下一动,身子连续虚晃,晃出三个虚影,方正顿时是眼前一花,就在他愣神的一瞬间,姜寒已经贴着他冲了过来,两个人几乎是冲了个脸对脸,姜寒在空中当胸一刀便刺向了方正的咽喉。

        方正吓的魂都飞了,好在腰刀还没归鞘,他赶忙用手中腰刀拼命的往上一荡,想要挡开姜寒这一刀。

        哪知道两把刀撞在一起的时候,方正就知道上当了,姜寒手上的断刃轻飘飘的,好像是一根稻草一样,方正这一荡,则是心里紧张,有些用力过猛,两把刀顿时都是高高的扬起,方正胸前顿时就露出了一大片的破绽。

        姜寒的身子是朝前飞的,方正是朝后飞的,就在两个人快要贴在一起的时候,姜寒突然一掌推向了方正的胸口。

        方正慌忙之间只能用左手的刀鞘往身前一护,只听“咔”的一声,姜寒直接一掌推在了刀鞘上,顿时就把刀鞘推成了两截,然后去势不减,正好印在了方正的胸口之上,直接把方正推的朝后仰了过去。

        方正身子后仰,眼看便要栽倒在地,他赶忙腰上用力,身子朝后翻去,直接一个漂亮的空翻,稳稳的落在了地上。

        等到站稳了身子,方正这才松了口气,擦了擦自己额角的汗,小声说道:“姜寒兄弟果然好功夫,为兄本以为自己贵为当朝探花郎,怎么也能走个几招,想不到只出了三招便输了,实在是惭愧啊,多谢姜寒兄弟手下留情了。”说完把腰刀还给了一边的捕快。

        姜寒也赶忙抱拳:“方兄说的哪里话,不是说好了试招么,我又怎能伤你,方兄这套拔刀十三式,攻击虽然犀利,但是缺点同样明显,我只不过是钻了其中的漏洞而已。”

        方正叹了口气:“话是这么说,能在我拔刀十三式的压制之下还手的人,还真是不多,月明算是一个,月明的武艺与我也就是在伯仲之间,以你的本事,想要擒下身怀有孕的月明,最多两三个回合足矣,而且不用大费周章。”

        “这桃花大盗与月明斗了几个回合,把屋里打的凌乱不堪,这武艺必定还在你之下,如果真的有机会遇到这桃花大盗,他是断然逃不出你的手心。”

        姜寒点了点头:“现在我担心的倒不是这个了。”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287706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