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七百五十三章:姜寒胃口实不小,意图撼动郭擎苍

七百五十三章:姜寒胃口实不小,意图撼动郭擎苍


“首先郭姓弟子基本上都是可靠的,剩下的就是一些外姓弟子,看来是得让郭老他们多加小心才是了,落邪崖的水本来就有点深,现在又有倭人搅了进去,更是深不可测啊!”

        姜寒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什么头绪来,不过还是有些不死心的问蕙兰:“那你有没有办法暂时压制毒性?”

        蕙兰想了想这才说道:“这个倒是可以试试,贸然解毒的话,稍有不慎就会伤及薛老的丹田脏腑,如果只是以药效压制毒性,倒是不会有什么危险,即使治不好,也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

        “这种毒直接作用在丹田上,极难解毒,我想如果想解毒的话,可能需要以内力将丹田五脏保护起来,再配以解药,方能解毒!”

        “只是这种方法对解毒者要求极高,首先要内力深厚,其次需要精通医术,才能保证不误伤到患者的丹田和脏腑,如果稍有不慎,便可能破坏患者的丹田,造成更大的伤害。”

        姜寒兴奋的打了个响指:“你说的不就是我师父?”话还没说完,姜寒的心情一下子就低落了下去:“唉,师父在哪还不知道呢?”

        方正见他情绪不太高,赶忙说道:“对了姜寒兄弟,既然郭老在落邪崖并无危险,而且准备缉拿这郭本,那我们也就放心了,只是这慕不忘几个人你打算怎么处置?是杀了还是关起来?”

        姜寒想了想,这才说道:“还是先关起来吧,现在郭泰做了薛老的徒弟,准备参加半个月之后的七峰战接天,这慕不忘就是他最强的对手之一,把他抓了,就等于给郭泰扫清了一个障碍。”

        “而且从慕不忘亲自下山,就可以看出,这落邪崖掌门,接天峰峰主郭擎苍的屁股本身也不干净啊,若不是他跟这郭本沆瀣一气,我想郭本也不会在这五华城里为祸多年。”

        “既然这慕不忘落在了咱们的手里,那就是一个铁证,所以不仅不能杀了他,还得让他好好的活着,关键的时候不仅可以让郭老清理门户的时候说话有底气,而且这落邪崖的掌门恐怕也该换换人了!”

        方正被他吓了一大跳:“姜寒兄弟,你这胃口也太大了吧?落邪崖的掌门你都想动?你就不怕被反咬一口么?”

        姜寒笑着摇摇头:“不是我胃口大,也不是我想动他,你觉得郭老若是知道了这件事,他会怎么做?”

        方正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你是说郭老会去争这掌门之位!”

        姜寒点点头:“不错,郭老当年就是因为争夺掌门之位失败,才负气出走,你说现在有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会不会出手扳倒郭擎苍?我只不过是推他一把而已。”

        “就算郭擎苍掌管着长老院,可是他与郭本创立天残教,危害一方,更甚者甚至胆敢杀人灭口,刺杀朝廷命官,我想就算是长老院,也不敢为他说话吧?”

        “郭老年纪大了,我想他就算出手,也是为薛老争取这掌门之位,所以这慕不忘千万要看好了,绝对不能让他接触外面的人,更不能让他死了,有他在,这郭擎苍便是与天下为敌,与朝廷为敌,谁也保不住他!”

        方正听完打了个冷战:“姜寒兄弟,你可太狠了,动动嘴就要算计七大派的掌门,还好我不是你的敌人,不然我连觉都睡不着了。”

        姜寒嘿嘿一笑:“郭擎苍与郭本鱼肉百姓行刺官员,本来就该死,我不过是帮郭老清理门户嘛。”

        “不过我这么做也是有私心的,你想想啊,如果薛老做了落邪崖的掌门,郭泰又是薛老最有本事的徒弟,薛老年纪也不小了,这落邪崖下一任掌门谁最有希望呢?”说完便嘿嘿的笑了起来。

        方正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哦,怪不得你小子对这事这么上心,抓个慕不忘就想推倒郭擎苍,感情你打的是这个主意啊。”说完也哈哈大笑起来。

        吃完了饭,姜寒又亲自下厨,炒了两个简单的菜,和蕙兰一起给晓倩和蓝念之端了过去。

        晓倩正和蓝念之在屋里闲聊天,一看姜寒端着菜进来,晓倩立刻喊道:“快点快点,简直饿死我了。”

        她是左肩受伤,右手并没有什么事情,所以自己吃饭并没什么问题,蕙兰把她扶起来,姜寒端着菜盘子和饭碗,像个仆人一样看着晓倩狼吞虎咽。

        晓倩好像三天没吃过饭一样,简直是个饿死鬼投胎,恨不得把饭碗都给啃了,姜寒心里想:“真不愧是薛逸的徒弟!”倒是蓝念之,没吃多少就说吃饱了。

        等晓倩吃完了饭,这才挥了挥手:“姜总管,把碗撤了吧!”弄的姜寒是哭笑不得,只得答应了一声:“是娘娘。”

        这时,只听蓝念之问道:“蕙兰,你和晓倩都是十九岁,你们两个谁比较大一点?”她比蕙兰大上一岁,自然就比晓倩也大。

        蕙兰摇摇头:“我不知道啊,我是四月十二的生日,晓倩姑娘你呢?”

        晓倩轻轻的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啊,我是被师父捡上山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生日。”说这话的时候,晓倩的情绪明显就低落了不少,看得出来她对这件事还是挺在意的。

        姜寒见她情绪不大好,便扯着嗓子笑了两声:“你这小丫头,笨死了,连生日都不知道!”

        晓倩瞪了他一眼:“那我是孤儿啊,我是跟着师父长大的,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不是很正常?唉,你不也是师父养大的,你知道自己的生日么?”

        姜寒点点头:“我当然知道啊,我十岁才跟师父上山,我娘活着的时候每年都给我过生日的,我记得清清楚楚,我的生日是三月初五。”

        晓倩听完再嘴里念叨着:“三月初五,三月初五,那我的生日就是三月初四,怎么样,比你大一天,你要叫我姐姐!”

        姜寒被她这没头脑的话弄的一头包,赶忙摆了摆手:“免了吧我的大小姐,前几天说我老的不是你了?”

        :,,!!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326498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