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九百七十九章:一瓶药酒献酒鬼,姜寒交好林九玄

九百七十九章:一瓶药酒献酒鬼,姜寒交好林九玄


林九玄哪里肯听他的,抓起葫芦直接就灌了一大口,结果被呛的直瞪眼,差点就一张嘴把酒喷出来,可是最后还是强行用手捂住了嘴,把酒又生生的憋了回去。

        姜寒见林九玄憋的实在是好笑,赶忙问道:“林前辈,你感觉怎么样?”

        林九玄瞪着眼睛,缓了好几口气,这才说道:“好酒是好酒,就是酒劲太大了,再加上这药味,可呛死我了!这里边放了什么鬼东西,怎么这么苦?”

        姜寒笑着摇了摇头:“我哪里知道放了什么?不过我可早就说了,这酒很难喝的,你偏偏不信。”

        “既然这么难喝,那还是给我吧,我给蕙兰拿回去。”

        林九玄直接吧葫芦抱在了怀里,瞪了姜寒一眼,气呼呼的说道:“干嘛干嘛干嘛?给别人的东西哪里有要回去的道理。”

        姜寒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说林前辈,就算是你要喝酒,这葫芦你总是要还给我的吧?”

        林九玄哼了一声:“葫芦待我喝完了自然还你,你急什么?”

        “别忘了你答应我的大葫芦,我可都给你记着呢,这小东西你给我我还看不上呢。”

        姜寒听完连连点头:“是是是,您老人家吩咐的事情,我一定办好。”

        说完姜寒凑到林九玄跟前,贼兮兮的笑着问道:“林前辈,这酒喝完了有什么感觉么?”

        林九玄咂了咂嘴,摇了摇头:“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啊,就是肚子里烧烧的,热热的很舒服。”

        姜寒又小声问道:“那就没有什么火急火燎的感觉?”

        林九玄摇了摇头:“没有,为什么要火急火燎?”

        姜寒笑嘻嘻的说道:“因为蕙兰说了,这酒可是滋阴壮阳的,里面几十种名贵药材,虎鞭鹿茸那是应有尽有,只要是个男人喝了,都可以重振雄风,除非是个太监。”

        林九玄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给我喝这个?”

        姜寒无辜的摇了摇头:“不是我给你喝的啊,是你自己要喝的,我问你要不要药酒,是你自己要的。”

        林九玄瞪了姜寒一眼:“你个混小子,我要药酒,谁让你给我拿壮阳的了?”

        “再说我都多大的年纪了,你给我壮阳作甚?”

        姜寒冲着林九玄笑了笑,用手一指正在认真观看比武的唐红缨,笑着说道:“林前辈,你可是刚刚和唐长老冰释前嫌,就没有重温旧梦的打算?”

        “我也是看你年纪大了,怕你力不从心,所以才给你讨了这药酒来,你怎么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呢?”

        林九玄还没等姜寒说完,一伸手就捂住了他的嘴:“闭嘴闭嘴闭嘴,你可别胡说八道,让红缨听见那还了得?我好不容易才把事情说清楚,你是想让她再追杀我么?”

        “红缨早就和老刘成了亲,我能做那种禽兽不如的事情么?你小子这小聪明都用在哪了?”

        姜寒挣脱了林九玄的手,笑呵呵的说道:“林前辈啊,你紧张个什么?看你那脸红的,你该不会真动了歪心思了吧?”

        林九玄用手一捂脸,支支吾吾的说道:“胡说八道,我这是喝酒喝的,才不是脸红呢!”

        突然林九玄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冲着姜寒挤了挤眼睛,贼兮兮的说道:“不对呀,我可记得你跟我说过,这酒你也喝过。”

        “怎么你这么年轻就不行了么?还要靠吃药才能维持?”

        “不是我说你,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的告诉你,年轻人啊,得节制,少年不知……”

        姜寒赶紧摆了摆手:“打住打住,跟你说实话吧,这就是壮骨的药酒,内服外用都有奇效,我之前手指骨折,喝过几次,效果还不错,所以我和蕙兰要来,给林前辈壮壮筋骨。”

        林九玄冷笑了一声:“就知道你小子糊弄我呢,还跟我玩心眼儿?你还嫩点!”

        “算了算了,我老人家今天心情好,看在你送酒给我的份上,才不跟你计较呢。”说完又自顾自的喝起酒来。

        这时,郭老凑到姜寒耳边,小声说道:“你打的好主意啊。”

        姜寒一愣:“什么好主意?”

        郭老微微一笑:“我这师弟心性单纯,不比你心思缜密,他若是觉得你对他好,那你让他做什么都行。”

        “现在在他心里,你就是他的好朋友,现在恐怕你让他做什么他都愿意。”

        “你小子真是好算计,现在估计要是有人想动你,只怕我师弟拼了命也不会答应的。”

        “这一瓶药酒,可算是有奇效啊。”

        姜寒听完嘿嘿一笑:“郭老,你想的也太多了,我不过是觉得和林前辈投缘而已,哪有你想的那么功利?”

        郭老摇了摇头:“唉,你这混小子,有时候你心里想什么我根本就不知道,就我那师弟能是你的对手?”

        姜寒摇摇头,诚恳的说道:“郭老,你放心,既然林前辈拿我当朋友,我又怎么可能做出坑害朋友的事情?”

        “你说的不错,我是想和林前辈攀些交情,不过也就是仅此而已,我绝不会害自己的朋友,这一点你可以放心。”

        姜寒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耳边风声响动,他一伸手,便抓住了飞过来的暗器,正是那个装药酒的葫芦。

        姜寒拿过葫芦,仔细一看,眼睛瞪得老大:“这、这么快就喝完了?你是喝酒还是灌酒?”

        林九玄“嗝”的打了个酒嗝,笑嘻嘻的说道:“就这么点点,够我老人家喝几口的?”

        “要不你再给我弄点来?只要你再给我弄点来,我传你一套枪法,你看如何?”

        姜寒无奈的摇摇头:“这回是真的没有了,你就是传给我一套绝世神功他也没有了。”

        林九玄咂了咂嘴:“啧啧,可惜啊,这么好的酒,就这么没有了。”

        “我说师兄啊,要是天天有好酒,就算是让我把自己卖了那也值得啊。”他这么说,显然是听到了刚才郭老和姜寒的话。

        郭老轻轻摇了摇头:“你这个酒鬼啊,早晚死在酒坛子里!”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437992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