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九百八十三章:代掌门已有归属,梁兵臣胡搅蛮缠

九百八十三章:代掌门已有归属,梁兵臣胡搅蛮缠


贺延年心里清楚的很,自己早就是强弩之末了,现在的自己,哪怕连再多出一招的力气,都已经使不出来了。

        其实梁兵臣猜的不错,这一切都是贺延年给他布下的局,其实贺延年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他之前打的太过积极,体力消耗实在是太大了,如果不能想办法迅速战胜梁兵臣,那累也会把自己累死的。

        所以贺延年才决定兵行险着,把最后的一点体力全用在这一招之上,之前的白鹤三啄只不过是他用来迷惑梁兵臣的,没想到梁兵臣果然上当了。

        其实他这一招也已经是孤注一掷了,如果梁兵臣没有上当,那他恐怕再也无力再战了,好在梁兵臣放松了警惕,这才给了自己一招翻盘的机会。

        不过他虽然一招制住了梁兵臣,不过此时贺延年的体力是真的已经耗尽了,他就感觉到自己抓着梁兵臣枪杆的手都在哆嗦,随时都有松手落地的可能。

        不过贺延年还在苦苦坚持着,他害怕自己一旦松手,梁兵臣会不承认失败,那自己可就是前功尽弃了,毕竟他真的已经无力再战了,他不想让自己到嘴的肥肉再飞了。

        这边中央看台上,依旧没有动静,长老院的人也都愣住了,谁也没有想到,本来已经占尽了上风的梁兵臣,会在一招之间,就败给了贺延年,而且还败的如此彻底,被贺延年用枪杆顶住了咽喉,一动也不敢动。

        这时,林九玄小声说道:“红缨,你看这比武是不是该结束了?”

        唐红缨这才反应过来,站起身来,大声说道:“这一场比武结束,胜负已分,获胜的是贺延年!”

        贺延年一听唐红缨宣布自己获胜,精神上一下子就放松了,精神上一放松,手上也放松了,他左手一松,整个人直接就从梁兵臣的枪杆上栽了下来。

        他本来吊在梁兵臣的枪杆上是大头朝下的,多亏他在空中拼命的扭动了一下身子,避开了自己的脑袋,用后背着地,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摔的贺延年哼了一声,显然是这一下是摔结实了。

        梁兵臣见贺延年摔在了地上,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看来贺延年是真的已经到了极限,刚才那一招用的就是他最后的力气了,不然他也不会摔的这么惨,若是自己刚刚不大意,不去主动进攻贺延年,根本就不会露出破绽。

        贺延年摔在了地上,没有立刻爬起来,而是躺在地上就开始喘了起来,一直喘了有好一会,这才拄着手中断掉的枪杆,挣扎着爬起来。

        林九玄见贺延年爬了起来,兴奋的一拍巴掌:“好啊,真没想到,贺延年还真的赢了,看来他还真是不简单啊。”

        郭老也点了点头:“是啊,虽然他一开始的打法有些失策,但是最后这一招却用的精妙。”

        “他先给了梁兵臣自己已经力竭的假象,让梁兵臣放松了警惕,紧接着一招取胜,贺延年果然是不简单啊。”

        林九玄冲着姜寒嘿嘿一笑:“怎么样,这下可算是遂了你的心愿了吧?”

        “真没想到这贺延年到了最后还真的赢了,这下是不是就有好戏看了?”

        姜寒也长长的出了口气:“是啊,真没想到贺延年竟然还能获胜,刚刚我也以为他输定了呢。”

        “虽然贺延年胜的实在是艰难,不过终究还是胜了,接下来的事情应该就和我之前想的差不多了,这好戏应该是快要开场了。”

        林九玄激动的都快站起来了:“好呀好呀,我就喜欢看好戏。”

        唐红缨见贺延年站起来了,也没有着急说话,而是让贺延年又缓了一会,这才说道:“按照之前所说,四峰峰主比武,最终获胜的,便是我落邪崖的代掌门。”

        “现在比武的最终胜者,乃是鹤羽峰峰主贺延年,那贺延年便是我落邪崖的代掌门,你们其他人等可有什么异议?”

        鹤羽峰看台方向直接就传来了一阵欢呼声,本来贺延年刚刚快要输掉比武的时候,鹤羽峰的弟子们急的都要哭了,哪知道贺延年突然间大发神威,一招就制服了梁兵臣,鹤羽峰的弟子们还没反应过来,现在听唐红缨宣布贺延年做了代掌门,鹤羽峰的弟子们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激动,尽情的欢呼起来,尤其是贺昊,满脸都是眼泪,嚎的自己嗓子都哑了。

        就在这时,只听有人大声说道:“唐长老且慢,弟子还有话要说。”

        唐红缨一愣,往台上一看,说话的正是梁兵臣。

        林九玄凑到姜寒旁边小声说道:“哎哎哎,你快看,这好戏果然是要开场了啊。”

        姜寒轻轻的点了点头:“既然这好戏就要开场了,那咱们不妨好好的看下去。”

        唐红缨见梁兵臣还有话说,面露不悦之色,不过她还是点了点头说道:“既然你还有话说,那就说吧。”

        梁兵臣这才开口说道:“唐长老说这代掌门之位已经归了六师弟,这弟子不服啊。”

        唐红缨一皱眉:“哦?你有何不服?”

        梁兵臣看了一眼贺延年,接着说道:“弟子与六师弟比武,胜负未分,为何唐长老却说是六师弟胜了?”

        “弟子周身并未有一点损伤,而且弟子已经斩断了六师弟的枪杆,就算要说胜负已分,那胜的也应该是弟子才是啊。”

        唐红缨听他说完,板着脸说道:“梁兵臣,你怎么能巧言狡辩胡说八道?”

        “明明是贺延年一招已经抵住了你的咽喉,你已经无力躲闪,我们这才判贺延年胜,难道这点你还有什么异议不成?”

        梁兵臣摇摇头:“唐长老,你听我给你解释啊。”

        “六师弟虽然抵住了我的咽喉是不假,但是他的枪尖已断,以我的硬功夫,他根本就伤不了我分毫。”

        “而且就算他还有枪尖,我也有办法躲开他这一招,他根本就伤不到我,只是我还没有用出这一招,便被唐长老叫停了,我觉得此事对我颇为不公平。”

        :,,!!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437992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