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九百八十六章:段逾白全部招供,梁兵臣幕后主使

九百八十六章:段逾白全部招供,梁兵臣幕后主使


姜寒此言一出口,顿时又引起了一阵的哗然,除了已经知情的郭老和林九玄,其他人都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唐红缨瞪大了眼睛,过了好半天这才说道:“怎么可能这样?段逾白不是薛逸的弟子么?”

        “他又怎么会出手刺杀薛逸呢?莫非这里面还有什么隐情不成?”

        姜寒点了点头:“是啊,开始我也觉得奇怪,薛老一直将段逾白看作亲生儿子一样,他又怎么忍心对薛老下手。”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段逾白刺杀薛老,是有人在背后指使,一直有一只看不见的黑手,在幕后操纵这一切。”

        唐红缨厉声问道:“是谁,到底是谁?是谁这么大胆,竟敢在背后算计我落邪崖,你快点告诉我啊!”

        姜寒摇了摇头:“这个我就不说了吧?我看最好还是让段逾白来说吧,毕竟他是当事人。”

        唐红缨站起身,厉声问道:“段逾白,我来问你,刚刚姜寒所说的,可是实话?”

        还没等段逾白说话,一边的四猴子便抢先答道:“回唐长老的话,姜寒说的都是实话,这些段逾白都已经招了。”

        唐红缨一摆手:“我没问你,让他自己说!”

        段逾白只好点头答道:“是,他说的都是真的。”

        唐红缨点了点头:“好,既然你已经认罪,那我问你,到底是何人在幕后指使?只要说出来,说不定我还能对你从轻发落。”

        段逾白也不犹豫,而是用手一指旁边的梁兵臣,大声说道:“就是他!”

        这一下所有的人都愣住了,谁也没想到段逾白竟然直接就指认了梁兵臣。

        梁兵臣一直站在一边,低着头也不说话,只听唐红缨厉声问道:“段逾白,你可莫要胡说。”

        “梁兵臣乃是一峰之主,岂容你随意诬陷?”

        “我劝你还是乖乖的把幕后黑手说出来,不要自找苦吃!”

        段逾白“噗通”一声跪在地上,大声说道:“唐长老,弟子所说句句属实,还望唐长老明鉴啊!”

        “弟子并非真心想要刺杀师父,实在是逼不得已啊,如果弟子所说有半句虚言,弟子愿受万枪穿身。”

        唐红缨点点头:“好,如此说来,你所说的应该是真的了?”

        “梁兵臣,既然段逾白说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你指使的,你有何话说?”

        梁兵臣这才抬起头来,露出了一个无辜的表情说道:“唐长老,我冤枉啊。”

        “我从来就不认识这个什么段逾白,更不会指使他去刺杀五师弟,此事定是有心之人想要诬陷于我,还望唐长老明鉴啊。”

        唐红缨听完点了点头,没有再去问梁兵臣,而是接着问段逾白:“你说是梁兵臣指使你做的,可有什么证据么?”

        段逾白跪在地上说道:“其实弟子本来就是梁兵臣的人了,梁兵臣策划此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被梁兵臣带上了山,之后在各峰选拔弟子的时候,梁兵臣想办法让我混入了映日峰,做了映日峰的大弟子。”

        “之后我便成了他埋伏在我师父身边的一颗棋子,不过他一直都没有让我做过什么事情,只是偶尔让我汇报一下映日峰的动静,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也相安无事。”

        “谁知道前些日子,他竟然给了我一种药,让我把这种药下到师父的饭菜里面。”

        “我问他,这是种什么药?他说只是一种慢性的毒药,可以让人绵软无力,并不会伤人性命。”

        “虽然我百般的不愿意,可是终究不敢违抗他的命令,所以我就只好答应了下来。”

        “因为师父的饮食都是由我们这些弟子负责的,所以我想把毒药下在饭菜里,是轻而易举,师父也跟就没有怀疑,便中了毒。”

        唐红缨听完,满脸的严肃,厉声问道:“这么说薛逸其实早就中了毒?”

        段逾白点了点头:“是的,后来我才知道,这种毒叫做郁气痹体丹。”

        唐红缨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郁气痹体丹?怎么会有这种毒药?”

        段逾白摇摇头:“不知道,都是梁兵臣给我的,他给我什么我就下了什么呗。”

        林九玄小声问道:“红缨啊,这郁气痹体丹是个什么东西,怎么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啊?”

        唐红缨的脸色变的十分难看,她压低了声音说道:“这郁气痹体丹在江湖上十分的罕见,我也是在下山追杀你的时候,偶然间知道了这种毒药。”

        “这郁气痹体丹相传是倭人独有的一种毒药,能够悄无声息的压制人的内力,让一个高手慢慢变得如同废人一般。”

        “由于这郁气痹体丹的药效发作极慢,所以一般人很难发现中毒,一旦发现,就已经中毒极深,此时中毒者已经功力全废,有力使不出,再厉害的高手,也会如同废人一般。”

        林九玄听完就倒吸了一口凉气:“竟然还有这种歹毒的东西?”

        “可是你不是说这毒药是倭人独有的么,怎么这段逾白会有?”

        唐红缨摇摇头:“那我就不知道了。”

        说完唐红缨大声问道:“段逾白,你可知这郁气痹体丹是从何而来?”

        段逾白摇摇头:“弟子不知,弟子只是奉命行事而已,将郁气痹体丹下到了师父的饭菜里,师父也已经中毒了。”

        唐红缨听他说完,眯着眼睛没有说话,过了一会这才借着问道:“可是薛逸已经中了郁气痹体丹的毒,已经内力全失,如同废人一般,你又为何要去刺杀他?”

        段逾白赶忙说道:“唐长老,你有所不知啊,师父本来是已经中了毒,身子一天比一天虚弱,这个我也看得出来。”

        “可是那位云泉寨的沈姑娘上山之后,就为师父解了毒,前些日子,师父已经恢复如常了。”

        唐红缨点了点头:“原来如此,想不到这云泉寨的医术如此高明,我以前听说这郁气痹体丹根本就无药可解,想不到沈姑娘竟然连这种奇毒都可以解掉。”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437992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