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一千零二十一章:诡计早已被察觉,巧把炸药换沙子

一千零二十一章:诡计早已被察觉,巧把炸药换沙子


“都是一群废物,连这点事都办不好!”

        “还不赶快把炸药挖出来,给我好好检查!”

        姜寒忍不住笑了:“我说梁兵臣,我就说你不敢炸栈道吧?”

        “你还跟我在这吹牛说大话,你说你是不是孙子?”

        梁兵臣摆了摆手:“我没工夫理你,这只是个意外,是个意外!”

        姜寒顿时是哈哈大笑:“你总是有许多的意外,我倒是想看看,这次是个什么意外。”

        说完姜寒笑着问杨春:“怎么样杨长老,我就说他没这个胆子吧?”

        “也不知道你们紧张个什么劲,你看我都不紧张,这群倭人不过就是虚张声势而已。”

        这时,黑衣人已经从栈道上挖出了几个大包,然后举起来拼命的大喊。

        梁兵臣的眉头顿时皱成了一个疙瘩:“怎么回事?既然炸药包没问题,那为什么不爆炸?”

        “难道说引线的问题不成?”

        那几个倭人连摇头带摆手,嘴里乌拉乌拉说个不停,示意梁兵臣引线也没有问题,早就已经烧到底了。

        梁兵臣满脸都是不解的表情,一个劲的嘟囔着:“不可能,不可能啊!”

        “炸药包没有问题,引线也没有问题,为何引爆不了?”

        姜寒笑着说道:“梁兵臣,我即说你是故弄玄虚吧,你还不承认,现在你还有什么话说?”

        梁兵臣咬着牙说道:“胡说八道,这不过是个意外,待我找到原因,我就送你们一起上路。”

        姜寒轻轻摇了摇头:“梁兵臣,看你急成这样,我还怪不忍心的。”

        “这样吧,我给你一点提示,你也不用找了,你不如打开炸药包瞧瞧,看看是不是里面出了什么问题。”

        梁兵臣一愣:“里面,炸药包里面会出什么问题?”

        姜寒笑着摇摇头:“我怎么知道,你让人打开瞧瞧不就清楚了么?”

        梁兵臣看着姜寒脸上的笑容,突然有了一种特别不好的感觉,他立刻大声喊道:“赶快把炸药包打开,给我仔细的检查!”

        黑衣人们听梁兵臣下了命令,赶忙七手八脚的把炸药包拆开。

        这一拆开炸药包,几乎所有的黑衣人都愣住了。

        梁兵臣见黑衣人都不说话了,急的大声喊道:“怎么了,是炸药包有问题么?”

        有一个黑衣人举起炸药包,大声说了一句,只见从炸药包里流出来的,不是火药,竟然是沙子!

        梁兵臣一见炸药包里流出来的竟然是沙子,惊的倒退了四五步,大声说道:“这、这怎么可能?”

        “炸药包里装的怎么可能是沙子,难道这炸药包不是你们自己制作的么?”

        黑衣人连连点头,嘴里叽里咕噜的解释着。

        梁兵臣这会更慌了:“既然炸药包是你们昨日自己制作的,里面为什么会是沙子?”

        说着梁兵臣好像明白了什么,冲着姜寒大声喊道:“是你,一定是你!”

        “一定是你,毁了我的炸药包,把里面的火药全都换成了沙子,是不是?”

        姜寒摇了摇头,无辜的说道:“你能不能别一出什么事情,就怪到我的头上?”

        “我可是一直都在山上,昨晚你还刺杀我来着,难道你都不记得了?”

        “我哪有时间去给你装沙子?你当我真的分身有术不成?”

        梁兵臣咬着牙,恶狠狠的说道:“不是你,那是什么人?”

        说着梁兵臣突然大声喊道:“到底是什么人,胆敢坏我好事?”

        远处的常胜见梁兵臣好像疯了一样,不屑的说道:“我说那倭寇,你就不要装疯撒泼了,你所做的一切早已在我大哥的掌握之中。”

        “你还真当你的计划是天衣无缝不成?”

        梁兵臣咬着牙问道:“那这么说,连我这一招,你们也早就知道了不成?”

        常胜听完是哈哈大笑:“你这倭人还真够蠢的,你说呢?”

        “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我大哥会让你们这么容易的得手么?”

        “其实你们的藏身之所早就已经暴露了,要是依着我,早就把你们的老窝给端了。”

        “可是我大哥怕你们太狡猾,一不小心再让你们走脱了,而且他也想看看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这才定下了计策,让你们自己钻入这瓮中。”

        “没想到你们还真是配合,真的自己就做了这瓮中之鳖。”

        “不过就算你们不配合也没用,在青石镇我也布下了天罗地网,今日无论如何,你们都走不了!”

        梁兵臣听完叹了口气:“亏得我机关算尽,原来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原来我一直都在你的监视之下,亏得我还以为自己行事隐秘,此次必定是万无一失呢。”

        姜寒笑了笑:“我也是跟着江户川七十八,才找到了你们在青石镇的老巢。”

        “但是我要留在山上,平日里只能通过飞鸽传书,给常胜传信,所以我就把监视青石镇的事情交给了小洛。”

        “是小洛发现了你们在青石镇的所有据点,他还发现了你们的人在偷偷的准备炸药。”

        “所以小洛就悄悄的把炸药包里的火药全都换成了沙子,又原封不动的放了回去,准备给你们一个惊喜。”

        “我说小洛啊,我不得不说,你这一手干的还真是漂亮极了。”

        “如果不是有这最后的倚仗,他们还不敢如此的肆无忌惮。”

        洛子瑜在一旁冷笑了一声:“放长线钓大鱼,这点道理我还是懂的。”

        “你既然早就知道了倭人的藏身之处却不动手,那必然有更深的打算,我又怎么能坏你的好事?”

        一旁的杨春还有些惊魂未定,他哆哆嗦嗦的说道:“原来你早就知道,倭寇根本就没法炸毁栈道。”

        “所以刚才说那些话,你都是故意的?”

        姜寒笑着点点头:“是啊,我就是逗他们玩玩而已。”

        “这群倭寇把落邪崖上下当做傻子,骗了整整几十年,现在也该轮到他们尝尝,被人当猴子耍的滋味了!”

        杨春赶忙点头:“是啊,这群倭寇竟然敢把我落邪崖当傻子骗了几十年,今日我绝对不会放过他们!”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451257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