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小宫女的帝后之路 > 11.病愈

11.病愈


彻底熟悉长寿宫的人事运行后,刘珍儿的生活就规律起来了,她没有急着去和其他有背景的宫人争权,每天只两点一线的出入东暖阁和长寿宫正殿。

        东暖阁离正殿很近,一路走过去,下面的小宫女都纷纷行礼问好,刘珍儿也微微点头回应。

        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长寿宫的人已经认识到,刘珍儿虽然不像其它人有大太监和大宫女做后台,但地位也十分稳固。她们即使有顾虑不能过去投靠,但也不能得罪。

        刘珍儿没有管这些小宫人的心思,又加快了去正殿的度。

        “刘女史,你可真悠闲,这个点才过来。”站着寝殿外的姣柔,看着刘珍儿阴阳怪气的说道。

        既然已经记恨上她了,那就不用客气了,刘珍儿转头把她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很随意的问道:“伤好了?”

        刘珍儿来长寿宫的那天,姣柔就进了尚方司,也不知道在里面受了什么罚,过了半个月这才来上职。

        姣柔被戳到痛处,脸色一下子就扭曲了,看着刘珍儿满眼怨毒,将她姣好的面容破坏殆尽。

        “哟,刘女史来了,怎么还不进去呢?殿下在念叨你了。”来福从殿里笑着着迎了出来。

        刘珍儿也不再管姣柔,对来福笑道:“劳烦公公了,现在就进去。”

        “刘女史,你前面请。”来福给刘珍儿让出路,眼里没有丝毫不愿。

        这半个月,来福已经看清了殿下的态度,为了保持宠信,他自然要跟着殿下的意志走,完全把刘珍儿当成了长寿宫另一个主子对待。

        刘珍儿道了谢,就走到了前面。数次推辞而不得后,她已经知道了来福的想法,他想用这个方法去获取皇长子殿下的好感,刘珍儿也不反感。

        而被两人留在门外的姣柔,脸色更扭曲了,要紧咬着牙才没有口出恶言,她旁边的那些宫人都埋下了头,恨不得自己不在。

        “珍儿,来陪我用膳。”赵永泽一见刘珍儿就露出了笑容,过来拉她去用膳,来福依旧很明智的把自己当空气。

        赵永泽一握住刘珍儿的手,就觉得不对:“怎么这么凉?是外面太冷了吗?怎么不多加件衣裳……”

        在被皇长子的手拉住之前,刘珍儿还没有留意到手有点冷,不过她这些年过的糙,对于这点冷完全不在意:“没事儿,在殿里待一会就暖了。”

        “不行,冻坏了怎么办?”赵永泽把珍儿的手握地更紧,想用自己的温度把她的手焐热。

        刘珍儿虽然感动,还是把手往外抽;“殿下,用热手碰冷手容易生冻疮。”

        “不如奴才去生个炭盆,刘女史烤烤火……”来福本来还在装空气,听到刘珍儿说容易生冻疮,也站不住了。

        赵永泽面无表情的盯了来福一眼,又拉着刘珍儿进了屋,将一个精致的紫铜手炉递给她:“它的做工还有几分可取,珍儿没事就放在手上把玩吧。”

        小手炉的温度一下子便在手上扩散开来,然后顺着手臂流向了心里,刘珍儿看着这个小巧的手炉终是没有拒绝。

        早膳过后,太医院的人又过来了。在这半个月中,每天早晚都会有一个太医过来诊脉,长寿宫里的已经习惯了。

        “恭喜殿下,彻底康复了!”老太医诊了半响,确定之后,立马露出了放松的笑容。

        刘珍儿在旁边也不由彻底放下了心,虽然这些天皇长子的状态一直很好,但也要痊愈了才能安心。

        “这些日子劳烦太医了。”赵永泽唇角噙了一抹浅笑,对着太医点了点头。

        太医见皇长子态度温和亲切,又认可他们的付出,心里也涌出了一抹激动:“这都是微臣们该做的。”

        “本宫的病让父皇和皇祖母都担心了,如今终于算是康复了。”赵永泽似是无意的感概。

        太医立马道:“殿下至孝,微臣马上去向陛下和太后娘娘禀报这个喜讯!”

        “那有劳太医了。”

        目送太医离开后,赵永泽又看向守在门外的玄衣卫。其实有这些人在,他父皇想要知道长寿宫的事情,完全用不着太医跑腿,不过他这个做儿臣的还是先给他父皇递个梯子吧。

        很快,玄妙观的道长就跟着一个太监过来了,他开口确定赵永泽无事后,这长寿宫头顶的阴云就彻底散了。

        “这些日子长寿宫里的人都辛苦了,珍儿你带她们下去赏些东西。”赵永泽看着刘珍儿自内心的笑脸温和道。

        刘珍儿看了看端坐的皇长子和躬身立在旁边的道士,隐隐明白了什么,也不深究,就带着人出去了。

        “还以为你多受信任呢?现在不也被赶出来了?”姣柔压低的声音里满是恶意。

        这种言语攻击完全影响不到刘珍儿,她理都不理,只向旁边的来福求教:“这种情况,宫里的赏赐可有定例?”

        “一般就是赏月钱,这样最方便简单。”来福看了周围眼巴巴的宫人一眼,继续道:“不过具体的数量没有限定,就看刘女史你的了。”

        刘珍儿不想堕了皇长子的身份,也不想太过张扬,在心里对比了宫里其他主子的行事,在心里下了决定。

        “殿下说过,你们平时做事也算的上尽心,而这次在玄衣卫的大狱里又受苦了,就直接赏半年的月例吧。”

        除了皇帝太后全宫大赏,其他的主子想要赏人,都是自己的私库出。

        皇长子贵为嫡皇子,俸禄不低,再加上他年纪尚小,所用到的地方不多,这些年私库了也积下了一大笔银钱和贵重物件,要赏人完全没有问题。

        半年的月钱不少了,宫人们顿时出欢呼:“谢殿下!谢刘女史!”

        “用着殿下的银子,可真是大方!”姣柔恨的咬牙,心里为殿下不值。

        来福在旁边看了,怜悯的摇了摇头,这姣柔怎么就看不清形式呢?不说这个赏赐的命令本事殿下下的;就是这些银钱真是刘女史撒出去的又怎么样?要知道殿下都已经把私库的钥匙和账本都给她了,还在乎这一点?

        刘珍儿看整个长寿宫里喜气洋洋,不想因姣柔坏了兴致,对她的话只当没听到。她的心思都在寝殿里了,想着殿下可能和那个道长说的事情。

        虽然那天的事情被下了封口令,但刘珍儿算得上半个当事人,过后也把事情拼凑的七七八八了,只是想不知道这个道士到底有没有特殊能力,会不会看出她的异常?


  (https://www.114wxw.cc/book/34131/1399992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