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小宫女的帝后之路 > 23.尚寝局

23.尚寝局


刘珍儿看着殿下回来的时候,后面跟了几个带着陛下赏赐的太监,忐忑了一阵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陛下不是因为承恩公夫人的事情怪罪殿下就好。

        “看来给殿下准备好的文房四宝,可以不用了。”刘珍儿看了一阵御赐的文房四宝道。

        知道殿下这个月要去文华殿读书,刘珍儿特意准备了一大堆东西,除了生活用的衣裳鞋帽、茶盏手炉等,学习上用的自然也少不了。

        “要用,怎么不用?以后书房里的笔墨,就用珍儿挑的。”赵永泽忙拦住珍儿。

        于是那套笔墨就放在书房了。

        “殿下,去文华殿的时间定下了吗?”刘珍儿陛下专门把殿下叫过去,用赏了一套文房四宝,就知道殿下要去文华殿的时间近了。

        赵永泽道:“五天后是个吉日,就定在那一天的。这几天,父皇会向几个老师提前下旨了。”

        果然,第二日朝堂上就宣布了一大串圣旨:礼部尚书兼殿阁大学士文元柏加封太子少师、兵部尚书盛清平加封太子少傅、户部尚书欧锦昌加封太子少保。除此之外,还任命了一大批年轻官员为文华殿侍讲。

        即使知道殿下每天都会回来,刘珍儿还是有些紧张,生怕又老师太严厉或是太古板了。不过再担心,文华殿开启的日子还是如期来了。

        想说的都已经说了,即使心里还想叮嘱,但看着殿下身后恭立的几个清秀小太监,刘珍儿还是没有开口。

        这几个小太监都是皇帝赏赐的,虽然是供殿下使唤的,但暗地里未必没有监察之意。

        “长寿宫里的一切事务都交给珍儿了。”赵永泽当着满宫的奴才又交代了一句。

        刘珍儿行礼道:“是,殿下。”

        “殿下!”一众宫人恭送皇长子的时候,罗宜人的声音又冒出来了。

        刘珍儿皱眉一看,只见罗宜人疾步而来,这次的衣饰算的上得体,只是一直阴魂不散,实在惹人厌烦。

        “总算赶的及时,殿下这是臣妇给您做好的貂毛披风。”罗宜人匆匆行了一个礼,就举起手上的披风:“现在天冷了,殿下每日要早出晚归,臣妇实在不放心,连夜赶出了这个披风。”

        罗宜人总算是吸取了教训,这次是有备而来。那件披风确实是她连夜赶出来的,现在她眼圈黑,一看就是长期熬夜所致,再加上她姿态摆的低微,语气中又满是关切,真是做足了一副低微又慈爱的姿态。

        有些不知底细的宫人看着都十分感动,皇长子要真是个小孩子,说不定就真信了她有慈母之心了。

        刘珍儿看她这幅作态,只觉得一阵恶心,不过这个场合倒也不好直接把她怎样,毕竟她还有殿下奶母这层身份。

        来福心里有些恐慌,让罗宜人闯进来,他有很大的责任,他有些后悔上一次怕惊扰殿下,没有禀报在主殿外生的事情了。若早已禀报,殿下处置了,就不会生今天这事儿了。

        看来只撤了她手下的宫人这个教训还不够!赵永泽眼里蓄满了风暴,却没有爆。

        等罗宜人举了一阵,赵永泽才命旁边的内侍接过披风:“宜人这段时间辛苦了。”

        凝滞的气氛瞬间通畅,周围的宫人都放心下来,来福的心提得更高了。

        罗宜人压制着满心狂喜,用出了平生最温柔的声音:“为了殿下,一切辛苦都值得……”

        “这段时间就在殿里好好休息吧。”赵永泽看着罗宜人的目光中满是讥讽:“来福,今后要好好照看宜人。”

        来福这才舒了一口气,轻快的领命:“是,殿下。”

        新跟在皇长子身边的几个小太监不知道里面的纠葛,只以为殿下是真的体贴罗宜人,心里还感叹着殿下是个好主子。至于罗宜人为什么失了力气坐倒在地上?那肯定是熬夜太久太累了,是需要好好休息了。

        众人恭送皇长子离开后,罗宜人就被来福‘请’了下去。刘珍儿想这一次有人好好照看,应该不能跑出来碍人眼了。

        回到主殿的刘珍儿,觉得殿里一下子空旷了好多,总像是缺了点什么,摇了摇头把这种情绪甩了出去后,又把注意力放在练字上了。

        “女史,守忠回来了。”夏荷见刘珍儿停了笔,才禀报道。

        敬忠和守忠都是有点能力的小太监,那天刘珍儿在来福跟前提这两人的时候,被殿下听到了,于是敬忠被提拔到了殿下身边,守忠就被派到刘珍儿手下。

        “让他进来吧。”刘珍儿照例把写好的字烧掉,虽然她已经拿到了卫夫人的字帖,但这段时间主要还是在跟殿下学。

        守忠很快跟着夏荷走了进来,躬身对刘珍儿行礼:“女史,那个宫女的消息已经打探到了。”

        “说说看。”刘珍儿净手擦干后道。已经确定是敌人了,不能把她彻底消除,就要随时防备。

        守忠恭声道:“那个叫怜莹的宫女,如今在尚寝局供职,是正八品掌舆。”

        “尚寝局?我记得怜莹也才十二岁吧?陛下如今……”刘珍儿有点说不下去了。

        现在紫宸殿的帏帐茵席、低等嫔妃的进御等事物都已经被御用监的太监包圆了,尚寝局就只剩下尚寝这一个功效了。

        “这宫中可不只有陛下,还有殿下呢。”夏荷见刘珍儿还没反应过来,立马提醒。

        “这……”刘珍儿有些吃惊:“这就盯住殿下了!”

        秋雨的脑子转的也快,咬牙切齿道:“怕是预备着给殿下做引导宫女的。”

        “这样的宫女怕是不止一个。”夏荷见刘珍儿还有点懵,声音又加重了些。

        刘珍儿心情有些复杂,低叹道:“殿下也是可怜,像块唐僧肉一样,这么小就被盯上了。”

        秋雨见女史完全没有危机感,有些恨铁不成钢,刚要开口,又被夏荷掐了一把。

        “不要弄巧成拙!”夏荷低喝了一句,她虽然服侍女史的日子还不长,但已经现女史的性子观念和她们大不一样。

        刘珍儿没有现两人的眉眼官司,感概过后又问道:“后宫这么多长得好的宫女,她挤进了尚寝局,还得了个有品级的女官位置,想来后台不小吧?”

        “她认了司礼监秉笔太监金宜堡为义父。”守忠的声音有些沉重。

        司礼监的掌印太监和秉笔太监,是皇帝绝对信任的人,这确实是后台硬了。

        刘珍儿顿了一下又问:“她家是什么背景?”

        “据说她父亲是江南一带的富商。”守忠回道。

        手有有钱,背后有权,看来是值得重视,刘珍儿吩咐道:“以后她的事重点留意。”

        “女史放心,尚宫局外面有人盯着她。”守忠道。


  (https://www.114wxw.cc/book/34131/1399993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