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许个愿先 > 014章 你选哪个

014章 你选哪个


  话说年轻人们刚出校门时,往往都信心满满,要干出一番大事业来。

  经过社会的毒打之后,就明白自己寒窗苦读十年,最终还是变成了社畜。

  想要改变自己的阶层,固然要靠个人的奋斗,但更要靠历史的进程。

  踩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白靖宇很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小时候和同学一起看《少林足球》,大家都觉得搞笑,少林功夫真的好耶,踢足球太酷了。

  可他却分明能感受到那个倒霉仔的狼狈,连一双破球鞋都买不起,还谈什么梦想。

  也正是这个原因,他一直很不喜欢《少林足球》这部电影。

  不是电影不好,而是他从中看到了自己。

  他怎么可能笑得出来呢?

  “你说的这个机遇,它是怎么运作的?我怎么知道它是不是真的有效?”

  白靖宇双手抱胸,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第三瓶,只不过还在怀疑其效果。

  小莫一眼就看穿了他内心的想法,解释道:“你们人间的运转,冥冥之中自有其规律,说不定,你一出门就被富婆包养了呢。”

  “当然了,我们小店一向是先发货,再收款,如果你没等到你要的机遇,那自然也就不用支付代价。”

  这样说,白靖宇倒是又心动了几分。

  为毛现在年轻人都愿意在网上买东西,不就是因为“七天无理由退货”彻底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嘛,省得被骗了还得去找商家扯皮。

  “学长,我知道你很需要机会,可是萱萱怎么办?如果你失去了爱人的能力,那萱萱岂不是太可怜了吗?”

  就在白靖宇意动的时候,唐笑适时地泼着冷水。

  “不会再爱了”、“已黑化”听起来像是小学生深夜发的空间动态,可是在魔鬼这里,却真的能做到。

  这意味着,哪怕面前就是曾经深爱过的人,也再不会脸红心跳;

  哪怕是多年奋战过的兄弟,只要有利可图,也可以说卖就卖;

  哪怕是血肉至亲,哪怕对方付出再多,也不会感动,不会落泪,甚至都没法完全相信他们。

  到最后,只能活成守着权势、财富的孤家寡人。

  “学长,你真的愿意承担这样的结果吗?爱与被爱才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事情,要是阿姨知道学长你变成了一个冷漠的人,应该也不会开心吧。”

  白靖宇心里莫名地一抽。

  唐笑见到有戏,继续说着,“所以,不要和魔鬼做交易啊,不要变成那么冷漠的人,温暖纯良,才能追求爱与自由啊,我始终相信,努力就会有希望的……”

  小莫对她的蠢话自然是不屑一顾的。

  可是白靖宇还真就被动摇了。

  在他脑海里,一号瓶、三号瓶交替出现着,仿佛天人交战。

  选一号瓶,他的妈妈会重新好起来,家庭的重担被减轻,他也会重新拥有一个虽然没什么钱、但依然幸福的家庭。

  代价是十年寿命。

  选三号瓶,他将走上一条辉煌而又孤独的路,或许会功成名就,美女别墅,名酒豪车。

  但无论做出怎样的成就,都只有他一个人——孤家寡人。

  换了你,你会怎么选?

  白靖宇拿捏不定。

  唐笑则是瞧瞧小莫,意思是:你看,这就是人性之光。

  小莫没理她,“对了,你们公司的老板是不是叫丁义山?”

  他决定再给白靖宇加加码。

  “他是怎么说的来着,所有不能努力的员工,都不配当我的兄弟,裁员的时候心软了吗?和老婆离婚的时候,犹豫了吗?”

  丁义山在LJ市也算是一号传奇人物。

  出身农村,爹娘死得早,和一个妹妹相依为命,靠乡亲们凑的钱才上的大学。

  这家境,比白靖宇可差太多了。

  可又怎么样呢?

  人家后来赤手空拳打下了“丁氏乳业”这片JS市值过百亿,开发的“好一点”奶茶更是风靡年轻人市场。

  有道是富贵不还乡,有如锦衣夜行,丁老板直接把工厂开回了老家,不仅带动了家乡的就业,还给当年的那些乡亲直接发现金。

  如今在临江,那算是人民富豪,风风光光,不可一世。

  可在坊间流传,这位丁老板向来冷酷、霸道,这么多年就没人见他笑过。

  公司里干了十几年、准备退休的老兄弟,那是说开就开,丝毫不留情面,换上年轻的兄弟,继续奋斗。

  就连跟了他多年的发妻,在他眼里,怕也不过是生孩子的工具人。

  既然这么多年一无所出,那自然就离了,换上一个年轻漂亮的妞,生一个奖一千万。

  哪怕没有名分,也有的是乐意干的。

  虽然都是坊间流传,丁老板也专门辟谣过,还专门给那些乱说的自媒体发过律师函。

  可是对于白靖宇这种内部人员来说,却清楚地知道——如果要是假的,那丁老板也就犯不着去发什么律师函了。

  这年头,大公司辟谣,约等于实锤。

  “你想知道丁老板的生意,是怎么做这么大的吗?”小莫微微笑着。

  白靖宇顿时明白过来,“他也来过这里?他选择了什么?”

  “想好了吗?”小莫没有回答他,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你的人生还很长,你真的愿意落魄一生,终日为那点钱财奔波?”

  那首打油诗怎么说的来着:世人慌慌张张终日奔忙,不过图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

  如果白靖宇没见过那样的成就,没见过那样的荣耀,他可能会选择平淡安稳。

  可是他偏偏见过了。

  他怎么可能甘心呢?

  白靖宇的野心又活络过来。

  “那萱萱怎么办?”唐笑大声问。

  小莫笑道:“这世上想当董事长夫人的有很多,至于董事长是谁,那并不重要,等你功成名就的那一天,你就会发现,曾经爱过的女神其实是那么普通。”

  “选好了吗?你只有一次机会。”

  “选好了,”白靖宇点头。

  他握紧三号瓶,好似握住命运的咽喉。

  有多少人一辈子都没等到改变命运的机会呢。

  现在机会就在眼前,他怎么可能放过,哪怕是和魔鬼交易,也在所不惜。

  小莫拿出手机,熟练地打开扫一扫,对准白靖宇,“来,看镜头,微笑,好……我魔在上,契约成立。”

  “这样就行了?”

  “嗯。”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白靖宇的心里五味杂陈。

  他还以为要画个六芒星,跳段大神什么的。

  没想到就跟拍证件照一样。

  我这可是出卖了自己“爱人的能力”,换取改变命运的能力啊,摔。

  我在心里天人交战了这么久,你这么草率搞得我情绪都不连贯了。

  “行了,”小莫将三号瓶打开,一股青色的气息瞬间向白靖宇涌去,然后消失不见。

  “从此,你将获得所有人的青睐,成为真正的后浪,平步青云,功成名就,奔涌吧,别忘了给个五星好评!”

  小莫轻喝一声,白靖宇还没反应过来,忽然一脚踏空,整个人都被吓醒了。

  他睁开眼睛,医院走廊里的灯光清冷,消毒水的味道是那样刺鼻。

  哪有什么许愿屋。

  “是做梦吗?”他揉揉太阳穴。

  ……

  许愿屋里。

  唐笑急得团团转,“完了完了,学长不会再爱了,他以后会不会变成脸盲,紫萱是不是会变绿萱?”

  “我怎么感觉,你那么兴奋呢?”小莫奇怪地看着她。

  “我哪有?这个渣男,呸,丁雪说得果然没错。”唐笑攥紧了拳头,“不行,我要去找子萱,让她赶紧分手。”

  “别急,”小莫拉住她,“今天晚上,还有一位客人呢。”

  命运的齿轮一旦开始运转,影响的可就不只是一两个人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1186/61976326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