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一一六 六国会议一

一一六 六国会议一


  雷米拉贝尔王国,奇卡因城。

  这座位于雷米拉贝尔中部的城市,在三十年前还是一片落魄的荒凉之地,在新任国王上任之后,王城的称号便从威利亚镇转移到奇卡因城。

  如今,这次六国会议,则选择在了雷米拉贝尔的奇卡因城,也可以说,这是奇卡因城第一次成为六国会议举办的地点。

  从一个月前,这座城开始为六国会议开幕而作出准备。

  至于六国会议举办地点究竟是如何选择出来的,也是一件令人感到兴奋的事情,那是在四方神殿的见证之下,六个国家的主人分别选择两个地点,然后就派使者前往四方神殿,把选择结果交给神殿,四方神殿将所有结果综合在一起,哪个国家的皇城得到最多的次数,六国会议的地点就定在哪个国家的皇城。

  千度己选择了本国的西西尔城和埃尔的赞卡。

  埃尔投给赞卡和西西尔城。

  罗迪帕瓦帝国选择本国的迪帕尔蒂和雷米拉贝尔的奇卡因城。

  卡兰斯兰帝国投给玛列王城和嘉茵鲁特的塞尔布罗。

  嘉茵鲁特投了玛列和塞尔布罗。

  雷米拉贝尔选择奇卡因城,另一票空投放弃。

  这种选择结果得出来的票数,好几座城市都得到相同的票数,上一次的六国会议似乎也出现类似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得到最多票数的城市。

  在这种情况下,就从那些同样获得两票的候选城市名单中,进行随机抽选。

  这种随机抽选,并不是从国家主人或身边亲信那里进行抽选,而是向所有国家所有地区发放数千张纸条,纸条会随风吹到任何地方,有时还会被雨水打湿变的霉烂。总而言之,在一个月之后,将能够找到所有完好无损的纸条收集起来,得到数量最多的城市,就是六国会议举办的地点。

  当然,这些纸条都是由四方神殿准备的,伪造是不可能的,虽然这个过程很麻烦,但最后回收的工作也是由四方神殿负责。

  这就是选择六国会议举办地点前所上演的一个小节目。

  这一天的奇卡因城,各处都充斥着紧张激动高涨的气氛,与往日大不相同。

  雷米拉贝尔的国王,也就是首领约翰.邓拉奇,在奇卡因城的住所,只是一间灰白的五层建筑,建筑从外表看来没有任何装饰。更重要的是,这个建筑应该有五到十年的历史,外面的墙壁从来都没有翻新过,看起来一片陈旧。

  作为首领的居住地的这座城市,居然没有城堡或宫殿之类的建筑,有的就只是一间中层房屋,显的过于寒酸了。

  从千度己出发,最先到达奇卡因的正是克里斯蒂安妮和她所带来的人们。

  第一次来到奇卡因,与这个国家的首领会见,接着就被安排了住所,就在离这幢房子不远的一个三层房子。房子里的房间少的可怜,克里斯蒂身边的仆人们几乎都没有住的地方,加上这个特别又重要的日子里,其它街道上的旅店早已住满了人。

  总之,别无选择,雷米拉贝尔的首领在城中挑了一块空地,空地用来作为临时的居住地,准备帐篷,千度己的女王身边的仆人们,就只好住在那片空地的帐篷里。

  和克里斯蒂安妮住在一起的,是她身边的几名骑士,还有一名以仆人自居,却在其他仆人眼里,却是第一次见面的人物。

  对于现状,不论多么生气,克里斯蒂都只能忍受。

  “这个家伙到底怎么回事,就给其他国家的主人准备这种住所?难看死了,真不愧是乡下国家。”

  和首领见面时,一路都保持着完美的微笑,在回到被安排的房子之后,克里斯蒂再也忍耐不了,头一回在骑士们面前破口大骂,气的连声音变的尖锐。

  “我开始第一次这么讨厌一个人了,我可不是随便就能被应付过去的,居然让我住在这种房子里,这家伙到底怎么回事?有病吗?我可是客人啊,尊贵的客人!至少也顾忌一下身份吧,真是粗鲁到了极点,说话那么不客气,说只有这个房子,还花了不少功夫准备的,不住的话就没有别的地方?这间房子还居然这么乱,这个枕头还是旧的!”

  一边骂,一边对房子里的房间进行探索,发现许多东西都是旧的,房间里的灰尘是打扫过了,却有严重的遗漏,墙壁也是,都出现裂痕了,也不重新修整一下。

  几个骑士互相看了一眼,心里都有些忐忑,与其等陛下情绪好转,还不如先把这里再次细致的打扫一遍吧。由最年长的那名开始安排任务,其余几人就开始准备打扫了。

  至于以仆人自居的另一个人,漠然的注视着这一幕,从头到尾都无动于衷,似乎不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有所动摇,这里的一切,本来就跟自己无关。

  桥本来也想叫住这个外表有些可疑的女仆,见她从刚才起就站在不远,却什么都不说,然而却在眨眼之间,这个人就不见了,不知去了哪里,已经不在原地。

  “……”

  “喂,桥。”

  “我知道了,不要问,也不要打听,陛下应该有自己的打算的。”

  虽然,真的感觉很可疑,陛下突然带了一个从没见过的人过来,并向大家介绍是自己的女仆,却没有女仆的打扮,反而一身男性服装。最重要的一点是,陛下还给了她很特殊的待遇,生活作息不需要严格遵循作为一名仆人那样执行,在随行的队伍中,成为了除陛下之外特立独行的人物。

  即使是作为骑士的他们,每时每刻也在执行不同的工作任务。

  焰站在桥的身后,抱着双手,开始忍不住抱怨。

  “真是莫名其妙,陛下还信不过我们吗,那家伙,行为举止也不像是贵族子女,这究竟……该不会被要挟了吧?出发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见过这张面孔,为什么……”

  “有谁能够威胁到陛下呢?”

  “身边有这么一个古怪的人,怎么都让人放心不下啊,你难道不这么认为吗?”

  “焰,大家都是一样的,冷静一下吧,这个房间的打扫工作也交给你了。”

  “等等,桥?这里不是你打扫吗?别改变你的安排,我是隔壁那个房间!”

  “……你还有闲心跟我在这里闲聊?”

  “啧,知道了,我过去打扫了。”

  “……”

  焰离开了房间,桥停下用毛巾擦拭窗户的动作,刚才焰说的那些话,也是他的心情啊。

  他重复着自己刚才说的话。

  “大家都是一样的。”

  “也许我还是不够冷静。”

  ******

  在一望无际的辽阔的石泥地上,一个有十辆马车组成的大型车队停靠在那里,仿佛在歇息,事实上确实是在休息。

  嘉茵鲁特的国王,听着近臣关于这几天的汇报,行程很顺利,在经过的每个城镇中与雷米拉贝尔的人有怎样的碰撞和摩擦,都不放过任何一个字眼。

  嘉茵鲁特与雷米拉贝尔的关系不算友好,在边境之地中,彼此间时不时会发生一些争端。

  举办六国会议,不仅仅是国家之中的问题,更多的是国家之间关系的问题。

  伊斯连是什么时候结束个人的旅途回到这个车队中的呢?

  这就要从六个小时开始说起。

  六个小时前,塞缪尔他们作为伊斯连的护卫,一直跟随和保护,也终于到达了旅途的最后一站,是一座自由的贸易城市,这座城市叫做珀西格城,珀西格拥有许多来自其它城镇的特产商品。

  这些天里,经历了种种,见过许多没见过的风景,体验过从来没有过的生活,也尝过一些奇特并且令人印象深刻的食物,接下来,就是休息了。

  作为最后一站,选择了在珀西格城最贵的旅店中休息,在休息期间,也是一段悠闲时日。

  休息时间纯粹待在旅店里也是无聊,于是就在这座贸易城市里到处闲逛,每个人都买了一堆东西,时间差不多,就回到旅店里。

  选择这座城市,这座旅店,也是有理由的。

  这是最后一站,也就意味着这趟旅途真正要结束。

  来自嘉茵鲁特的车队,即将会抵达这座城镇,同样的,会选择在这间旅店中休息。这是从一开始,嘉茵鲁特的皇室车队安排好的前往路线中,必定会到达的一个地点。谁选择了这条路线?当然是作为国王的伊斯连,这条路线,能有谁比伊斯连更加清楚呢?

  嘉茵鲁特的队伍到达后,在这间旅店中,安排好的接应,伊斯连会回到本应要待的地方。

  包括塞缪尔在内的这几名临时护卫,就会得到任务的丰厚报酬,任务就此结束。

  ******

  继千度己的队伍之后,紧接的是邻近的嘉茵鲁特王国,雷米拉贝尔的首领与嘉茵鲁特的国王见面,安排了一个两层的小房子,位置就在居民街的附近,环境嘈杂不已。

  嘉茵鲁特的国王伊斯连带来的那些人,和千度己王国的那些人一样,通通都住在另一片空地里,临时建起的帐篷中。

  八个小时后,卡兰斯兰的队伍到达。

  十个小时后,埃尔和罗迪帕瓦的队伍同时到达现场。

  六国会议开始之前的十二小时。

  雷米拉贝尔的首领邀请所有重要客人参加晚宴,晚宴的地点就在那座五层‘宫殿’中,当然,在晚宴之前,首领还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斗兽赛。

  斗兽赛场的地点就在那座‘宫殿’的地下一层,雷米拉贝尔的首领带着其它国家的皇帝和国王前往地下,那里空气沉闷,环境潮湿,让人感到不舒服,却没有人会缺席。

  千度己的女王,嘉茵鲁特的国王,埃尔新上任的皇帝,卡兰斯兰的皇帝由于年事已高,并没有亲自前来,唯有派遣了大皇子贝内特.鲁珀特。至于罗迪帕瓦帝国,则是一名三十岁的女性威洛薇洛,拉韦。

  罗迪帕瓦帝国有些特殊,皇帝长期不露面,哪怕是这么重要的会议,也没有参加。平时的工作主要都是交给几名大臣,威洛薇洛,拉韦就是其中一位,管理外交。

  通过地下斗兽赛场的道路一片阴暗,首领走在前面,带着客人们进入一条直道,路面的灯光黯淡,只能大致看到身边一定范围的景色。几人之间不停交谈,谈论的都是些无聊的话题,表面上的友好,互相维恭之类的场面话。

  克里斯蒂保持着微笑,时不时插上几句。

  斗兽赛场是一个四方的场地,一面是观众席,另外互相对立的两侧分别有另外两扇门,中间就是相当宽敞和空旷的比赛场地。

  雷米拉贝尔王国的首领约翰.邓拉奇,走到观众席的最里面,就立刻坐下,接着就是其他人,论资历和地位,卡兰斯兰的大皇子,埃尔的新任皇帝,罗迪帕瓦的外交官,然后才是克里斯蒂与嘉茵鲁特的伊斯连。

  “连座位也不太干净,原来这就是首领的招呼方式,真是有礼貌。”

  克里斯蒂安妮看了一眼自己的座位,那里有一小块看起来并不明显的污迹,开始挑刺。

  约翰看了她一眼,哈哈大笑起来,笑的时候嘴巴上的胡子跟着颤动。

  “抱歉啊,真是照顾不周,没想到你还会有洁癖,不想坐那里的话就到后面,后排还有很多位置啊!”

  “……”

  克里斯蒂怔了一下,眼神瞬间变的冷漠,这家伙还真是会说,后排的座位?后排座位坐着他们带来的护卫,他们身份地位都跟寻常人不同,不论去哪里都不可能单独的不带任何护卫或者侍仆,敢情是把她比作后排的那些护卫吗?

  克里斯蒂带在身边的两名骑士,是除了发色外的长相和身高都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少年,他们全程都保持沉默没有说话,现在这种尴尬的气氛,却是他们双子不得不开口的时候。

  “陛下……”

  正当双子准备拿出一张精致华美的座垫的时候,克里斯蒂旁边的某个人先一步有了动作。

  他脱下自己的外面的那件外套,递给了克里斯蒂。

  “不介意的话,用这个吧,我也觉得这些座位不太干净,其实这并不算是洁癖吧,个人比较喜欢干净而已。”

  “谢谢您,嘉茵鲁特的国王陛下,说起来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呢,以后欢迎您来千度己。”

  克里斯蒂感到有些意外,对他露出了笑容。

  “咳咳。”

  旁边传来了一些咳嗽声,有人开始催促,似乎是有点迫不及待的想让斗兽赛开始。

  克里斯蒂望了一眼,继续保持着笑容。

  斗兽赛即将开始。

  ******

  “快点啦,尼尔!再不快点的话我们就赶不上这次的六国会议了!”

  “知道了,谁会想到那匹马吃错东西,一直在吐,真是倒霉。”

  本来,他们是坐着马车赶路的,在路上找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地点填饱饥饿,准备出发时,唯一的那匹马不停的呕吐,即使用了治愈魔法之后还是一副没有力气的样子,根本跑不起来。

  没有办法之下,他们只要舍弃了那车马车。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离目的地不远了。

  “让阿米讲一句实话吧,其实迟到也没关系啊,就在六国会议开始之后,让我们突然闪亮登场不是很有趣吗,哈哈哈哈,阿米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啊!”

  “阿米,别在这个时候开这种玩笑,我们只是以屠龙骑士的身份作为旁人的角度来见证这次六国会议。这是六国会议,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好玩的事情……”

  别无选择,几个人在道路上狂奔。

  作为屠龙骑士的一员,兰斯已经顾不上说话,和这两人比起来,他的体力还是不够。他在心里感慨着,在心里对自己说道,就把现在这件事当作一种训练吧。

  ******

  塞缪尔一行人跟着嘉茵鲁特的队伍,也一同来到六国会议举办的地点,奇卡因城。

  他们几人能够近距离目睹这种国家级别的重要会议,也是托了那位国王陛下的关系。现在,他们被安排在一片放眼过去都是帐篷的临时居住区,毕竟他们作为国王的护卫这件事,并不能够随便说出去。在外人看来,他们这些人怎么可能认识国王甚至跟国王陛下说过话呢。

  总之,能够安排在这里,也是十分幸运的事情了。

  更何况,队伍中一直有几个特别吵闹的家伙,对于其中某个家伙,还有另一个人不停献殷勤,以致于受到了一些特别的优待。没错,他们几人是以魔法师的助手的身份留在这里。

  “明明只是一个魔法学徒,看来身份并不普通啊。”

  塞缪尔在这里逛了一会,马上就发现了他们两人。

  天气太热,找了一棵树坐下乘凉,看着远处的人们,包括人群中的几个熟悉的面孔。

  很好,现在并没有人来打扰他,总算可以清静一下。

  三只猫中,一个在帐篷里睡觉,一个和人谈论魔法,一个跑去买烤鱼。另外,露丝玛那家伙也不在,他也没有必要去了解这些同伴的行踪。

  像这样可以独处一人的时间,并不多。

  这么想着,就准备闭上眼睛小憩一会。

  稍微享受一下,之后再考虑能不能找到一些丰厚报酬的任务吧。

  附近有不少的脚步声,有的接近,有的渐远。

  周围那些声音,逐渐开始模糊远去。

  有人悄无声息的靠近,来到他面前,对他流露出了怀念的表情。

  “真是毫无防备呢,在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也能睡的着,到底是多久没好好休息呢?假如被人抢劫了怎么办呢?想想就觉得有趣,虽然这里的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不会故意去做坏事。”

  “这个,就作为许久不见的见面礼吧。”

  那人在他手里放了一颗漆黑的果实。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39004820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