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十五 神殿

十五 神殿


日子向秋季迫近,金色阳光撒在中庭里花坛植物上面,隐隐若若被镀上一层朦胧的金色,走近一看,不禁从内心萌发秋天的步伐已经到来的这份念头。®www.114zw.la  ®  114中文网®花坛的植物在风中摇曳,使人倍感活泼生动。

        这天早上,骑士伊索来到中庭,不过令伊索为难的是,自己身后多了两条紧随的尾巴。

        “你们跟着我来中庭我不会说什么,这里的东西不要去摘。”

        “我们来呼吸新鲜空气。”尼尔看了一眼夏丽,“这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大叔说过一些花的香气有助于提神,这有利于夏丽的身体恢复。”

        “那是你们的事,昨晚我已经带你们参观过神殿,你们知道食堂宿舍礼拜堂都在什么地方,没必要跟着我吧。”伊索很不高兴这两个小鬼跟着自己,他的工作是巡逻神殿内部的情况,从早上吃了早餐之后,他巡逻路线上遇到的每个家伙都一脸好笑的盯着自己。

        伊索不喜欢看到那些祭师神官又或者骑士的笑脸,自己又不是这两个小鬼的保姆,凭什么让自己带着这两个孩子。

        “我警告你们,跟归跟,千万别捣乱,我还有重要的巡逻工作!”伊索回头狠狠瞪了他们一眼。

        尼尔朝伊索做了个鬼脸,他虽然害怕骑士随身携带的长剑,但并没有被伊索的脸色吓住。夏丽也是,夏丽在应付陌生人方面本来就比尼尔更加胆大,除了那些不好怀意的家伙,毕竟神殿的人并不是什么坏人,他们值得信任,夏丽一点都不担心他们会伤害自己。

        “伊索先生,我有几个问题还想请教您。”夏丽十分有礼貌。

        “伊索哥哥,别这么小气,骑士长迪伦大人可是吩咐过你好好带着我们的!”尼尔也说道,他双手叉在腰上,一脸得意的样子。

        “我没有像你这样的弟弟。”伊索黑了黑脸。

        “我会告诉迪伦大叔的。”昨天晚上,伊索带他们逛完神殿全部地方后,在前往宿舍的路上,尼尔和夏丽就遇到了拥有这座神殿真正话事权的另外两位大人物,骑士长迪伦和祭师长达尼尔。

        听了这句,伊索的脸又黑了几分。

        骑士长迪伦亲自吩咐过伊索,让伊索在工作之余抽时间照看好尼尔和夏丽,言下之意就是盯着他们,不要让这两个小鬼给神殿带来太过的影响。

        老实说,伊索想拒绝这个任务,这两个小鬼从一早开始就缠上自己,躲不掉也赶不走。

        伊索除了巡逻还多了一个任务,就是成为这两个小鬼的保姆,不可思议的是,除了骑士长迪伦外,大神官丹尼斯以及祭师长达尼尔大人都十分同意这个主意。

        伊索不清楚前任大神官的事,大神官丹尼斯也没有详细告知,神殿的其他人只知道多了两名重要的小客人,其余来历一概不了解。尼尔是贝克的养子,贝克与神殿的关系,只有少数人知道。

        在中庭逗留的时间差不多了,伊索带着他们离开中庭,尼尔夏丽看到神殿的人迎面走来,其实,他们注意到一件事。

        “伊索哥哥,为什么有的骑士穿的盔甲的款式看起来都不一样?就像骑士和骑士长,神官和大神官,祭师与祭师长之间,都存在着阶级关系吗?”

        伊索回头诧异的看了一眼尼尔,没想到一个小鬼还会注意到这种细节。

        “神殿的新人穿的都是最普通的服饰,等级差别对待都不一样,等级越高就越好。骑士长的盔甲大神官的长袍祭师长的法师袍都是特别订做,只有处于那位置的人才能穿上,不论外表美观,就谈谈里面,对物理和魔法攻击都有相当高的抵御作用。”

        “像伊索哥哥你身上这套盔甲,是什么等级?”

        “……我?”伊索有点后悔跟尼尔谈及这种事情,不知为何,他有种说出来会被小孩打击的感觉。

        “是什么等级?”尼尔和夏丽好奇的望着伊索。

        伊索再次露出难看的脸色,“你们……我说的已经够多了,除非你想成为神殿的一员,我没有必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解释给你们。”

        尼尔眨了眨眼,“你不告诉我我就去问迪伦大叔!”

        “……没有必要。”伊索的嘴角抽搐起来,他倒不担心他们真的去找迪伦,他担心的是迪伦这个时候所在的地方,所做的事情。

        神殿所有人都知道,骑士长迪伦其它方面不好,就有一个方面令人一直感到懊恼。

        伊索后悔昨晚在神殿门口站岗,如果昨晚没有带他们进入神殿,自己就不会接到盯着他们的任务。假如他们听话点不好,问题是他们都不太安份,伊索就怕好奇心太过强烈的孩子,实在太难侍候。

        尼尔夏丽无法明白伊索复杂的心思,离开中庭后不久,他们跟在伊索身后向前走,不一会儿看到许多没见过的人。

        尼尔打量着他们,抬头问伊索:“那就是从外面来的客人们吗?”

        伊索尽管脸色很不好看,但仍然回答了这个问题:“每天都有很多客人来到这里,他们大多数都在那边的前厅,你们跟归跟,别给我惹事。”

        “那边好像很热闹?”尼尔看见伊索所指的地方集中了大批的人,不少外来的客人围着神殿的神官,不知道在做什么。

        “每天都有神官在那里的台上讲解如何治愈一些常见疾病的事,还有为客人提出的问题作出解释。”

        夏丽忽然说道:“那边我就不过去了,身体有点累,我想回房间休息。”

        正好离他们不远有几名骑士,伊索喊住其中一人,让对方带着夏丽回到宿舍的房间。

        现在神殿的人大部分都知道尼尔和夏丽这两位小客人,不同于那些不得已在神殿借宿一夜的客人,并非住在客房的地方,而是提供神殿内部的宿舍,特意准备的房间。

        夏丽离开后,尼尔重新提起之前被忽略的问题。

        “伊索哥哥究竟是什么等级的骑士?别再隐瞒我了!”

        伊索扭头看了一眼尼尔,自己感觉到一种深深的无力,不满足孩子的好奇这些问题都会再次被提起。

        “好吧,我告诉你,在我告诉你之前,你给我记住一件事,并发誓要做到,你在神殿里听见的看见的东西都不能随便说出去。”

        “所谓的机密吧?”尼尔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

        “算是吧,四方神殿在大陆上是四座神殿,其它三座就不详说了,因为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就说我所在的这座白虎神殿吧。白虎神殿有四种等级划分,最高级别就是祭师长骑士长和大神官,在那之下的三个等级,从低到高就是青阶白银和辉金,不论骑士神官还是祭师,我就属于一名白银的骑士,我可以指挥青阶骑士,拥有青阶标志的那些人基本都是新人。”

        “这跟服装的颜色有关系吗?”尼尔目睹骑士和骑士之间,神官和神官之间,甚至祭师与祭师之间的衣服和款式都不一样。

        “代表我们身份的东西跟衣服无关,主要是这个。”伊索指了指自己的左肩,尼尔看过去,看到伊索的左臂上别了一枚徽章的东西。

        “这些都说了,我不怕再告诉你一句,青阶等级的人会把这徽章戴在左手手腕的位置,白银等级的就别在左肩处,辉金等级的人会得到一条链子,将徽章串起来,戴在脖子上。至于骑士长级别的那种,你都见识过了。”

        “我还以为是服饰的问题,原来是徽章。”

        伊索不知想到什么,忽然笑了,他一改刚才严肃的脸。

        “神殿在这方面很自由,我们可以按自己喜欢在衣服上做些改动,但款式大体都是相同的。比如在下摆处多做一些图案什么的,对衣服做的最大改动就是将它改成自己喜欢的颜色,这就是底限。”

        “我对你补充说明这些,希望你记住,不要因此得罪人。”

        “什么啊,对小孩计较的大人不是好大人。”尼尔耸耸肩:“到现在为止我还没遇到过那种小气的大人呢,神殿应该不会有这样的人才对,伊索哥哥的好意我会记住的。”

        “我们快去前厅那里看看吧,我发誓绝对不会捣乱。”尼尔郑重的对伊索说。

        刚才和尼尔交谈时,伊索止住脚步,巡逻的路线暂时被停止,现在他被尼尔催促着,只好快步向前走去。

        伊索脑海里闪过几个画面,自己处于尼尔这种年龄时,精力旺盛仿佛永远都用不完,每天都让家人头疼。

        昨晚尼尔跟着伊索逛了神殿一圈,从中庭走到前厅,再从内部的食堂跟宿舍,藏书室,珍稀植物培育室,杂物间等等的地方。当然,还有骑士长大神官和祭师长的卧室,没有得到允许是不能进入的,以及只有他们三人才能进入的祈祷之间。

        尼尔大致知道神殿都有什么房间,他现在跟着伊索,只是为了更加熟悉,免得忘记。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61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