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二四 祭师卡兹莫

二四 祭师卡兹莫


达尼尔走出休息室,对着空气深深叹息一声。ωωω.①①④zω.la    ①①④ф呅網

        跟在后面的丹尼斯微微摇头,想开口安慰两句,旁边的迪伦倒抢先一步发表看法。

        “丹尼斯,你怎么看?”

        迪伦走在最后,正站在休息室的门口,说话的时候却打量了一眼老达尼尔。

        “还有什么看法?”丹尼斯颇为无奈,叹了一口气,接着说:“戴斯蒙大人执行的任务一定很重要,就连我们……都无法得知的隐秘。”

        走在最前面的老达尼尔停住脚步,缓慢地说:“别再提了,回去吧,小卡已经没事,其余的都别管了。”

        “这倒也是。”

        丹尼斯跟老达尼尔身后,表情并没有流露出一丝轻松。

        迪伦没有想这么多,在白虎神殿他是其中一个老大,离开白虎神殿,他的老大就是青龙神殿的骑士长戴斯蒙。不管怎样,既然是戴斯蒙发出的命令,自己唯有执行,即使卡兹莫那家伙很让人同情。

        “不过,小卡说的影子怪物,究竟是什么呢?”丹尼斯说出这句话,前面的达尼尔和身旁的迪伦不约而同转头看向丹尼斯。

        “或者……?我们该向青龙神殿那边打听一下,无论是唐纳修还是多米尼克,他们知道的可能比我们了解的还要多。”

        最开始得知卡兹莫醒来的是神殿的骑士长与大神官等人,当卡兹莫在他们离开后,嫌空气不好也离开休息室,开始在神殿四处溜达。目睹卡兹莫跟自己打招呼的人们,他们接着便将卡兹莫醒来的消息传到各个角落,神殿内,凡有人看见卡兹莫出现,都将卡兹莫围住,打听他怎么受伤。

        “小卡,你现在觉得怎样?要不要吩咐厨房弄点食物?”

        “小卡,你在路上得罪什么人吧?”

        “不可能吧,小卡回来的时候我可是看的很清楚,他身上穿着祭师的衣服,就算是恶徒也不敢来招惹神殿,他没理由自找麻烦!”

        “无论哪个都好,现在看到小卡再度活奔乱跳就一切都好,小卡你回来的那天流了很多血啊,门口附近那块地板上的血迹都是我亲自洗掉的,下次别搞的这么吓人好吧?!”

        “你们这样围着他,一下子说这么多,他一张嘴怎能同时应付十几张嘴,慢慢讲吧,小卡,我们都听着。”

        神殿的骑士神官与祭师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卡兹莫看着他们,一鼓劲的议论不停,他伸着手指掏了掏耳朵。

        “我现在没事。”卡兹莫等了半天,等他们说的差不多,自己才开口,开口吐出几个字后,摆出手势让他们别挡在前面。

        “我饿了大半天,先让我解决肚子问题吧。”

        “让开,给我让开!”

        卡兹莫还在休息室里解释自己受伤的原因,说到最后,祭师长达尼尔他们达成同一意见,就是要求自己对戴斯蒙大人的命令与影子怪物这两件事保密,不能对任何人透露。

        卡兹莫明白自己走出休息室,很大可能碰上被人包围的场面,他在心里把理由都编好了,剩下的就是打发掉他们。

        第二天,尼尔和夏丽一同离开宿舍房间,在走廊上,他们注意到神殿的气氛比平常活跃许多。

        “他们好像很高兴的样子?”夏丽小声问道,跟自己打过招呼的每个人脸上都浮现出笑容,似乎发生了什么好的事情。

        尼尔怀里抱着一本书,自从跟丹尼斯上课后,每天早上起来都要读几遍,甚至背下来。

        尼尔看着四周的人,微微蹙眉,不满的嘀咕起来:“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看书都不行。”

        “回宿舍?”

        “不想在宿舍看书,我比较想去中庭,那里空气好。”

        “中庭里并没有绝对安静的地方。”

        “唉,想找个看书的好地方就只有宿舍吗?”

        “尼尔,之后我陪你回宿舍,两个人在一起大概就不会无聊吧?”

        “我们才刚出来啊,两人一起好过一个人待着,早餐你想吃什么?”尼尔决定换个话题,聊些开心些的话题。

        夏丽微微红了红脸,慢慢说道:“如果钱够的话,上次丹尼斯叔叔点的那份甜品,我还再品尝一下。”

        “甜品?没问题吗?”

        “吃点东西垫垫底就没关系。”

        “我也去看看吧,我从来没吃过那种玩意,一会也点份看看。”

        尼尔和夏丽来到食堂,在进去前就听到里面十分喧闹,尼尔和夏丽侧目而视,眼里闪过好奇,一同进入食堂内。

        “不会吧,这个月迪伦大哥整整输给你两百金币?他还不肯放弃?他心里面一定哭了吧?”

        “哈哈哈,这话别在他面前提。”

        “当然不会,被他知道还得了?”

        “看时间迪伦大人快过来了吧?这件事就说到这里吧。”

        几名骑士坐在一起,谈论起骑士长迪伦,尼尔带着夏丽走到对面的桌子,经过他们身边时才看到几名骑士之间还坐了一名少年,只不过身高的关系被挡住,走过来后才看见。

        尼尔打量着那名少年,心里嘀咕,这面孔很陌生,难道是神殿的新人?

        尼尔的视线集中在那名少年身上,恰好少年注意到身后有人,偏头朝尼尔的方向看过去,惊讶的叫道:“你们两个!”

        坐在少年旁边的几名骑士也转过头来,发现了尼尔和夏丽,不禁露出笑容来。

        “小卡,之前说的就是他们两个了。”

        “小尼尔,小夏丽,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卡兹莫,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前段日子受伤跑到神殿的家伙就是他了,卡兹莫,神殿里年纪最小的祭师。”

        “……真搞不懂你们怎么总喜欢在前面加个小字……”尼尔吐了吐舌,略微表达了自己的不快。

        “您好,卡兹莫哥哥,我这样称呼没有关系吧?”夏丽微微恭身。

        “别这么见外。”卡兹莫朝夏丽露出一个笑容,“我比你们大不了多少,你们放心吧,从今天起,你们就是我的小弟,在神殿里我会罩着你们啊!”

        “小卡,你是看他们比你小才这么说吧。”

        “谁叫你们都比我大!”卡兹莫回头挤眉弄眼的看着那那名刚刚说话的骑士。

        尼尔歪着脑袋,脑袋里装满疑问。

        “对了,小卡哥哥,为什么你会受伤?你不应该一直待在神殿的吗?”

        “等、等下?小——卡——哥哥?”

        “大家都叫你小卡啊,不是吗?”

        “别故意学他们啊!”

        “好吧!”尼尔点点头,决定不开玩笑了,“卡兹莫哥哥,你刚才说过会罩我们的吧,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和夏丽从今之后就跟着你吃了。”

        尼尔朝夏丽递了一个眼神,接着说:“夏丽想尝一下甜品,我也想品尝看看,卡兹莫哥哥你会请我们的吧?”

        夏丽扯了扯尼尔的衣袖,压低声音说,“尼尔,别这样,丹尼斯叔叔给我们的钱还有剩,足够在食堂里点餐。”

        “那是丹尼斯叔叔给我们的钱,够是够啦,可是你想想,让他请我们吃一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

        “可是……”

        “别可是啦。”

        这边尼尔跟夏丽私下低语,那边的卡兹莫则被几名骑士笑话请餐的事。

        夏丽看着尼尔的侧脸,在心里微微叹气,前段日子迪伦叔叔好心要请我们一顿,尼尔你可不是今天这个反应,真搞不懂,只因为迪伦是骑士长就急着撇清关系?

        尼尔不知道夏丽在琢磨自己前段时间的一件事,他见卡兹莫给出了承诺,便高兴的拉着夏莫过于坐下,位置有点挤,还是可以坐下。

        夏丽在心里埋怨着尼尔,真不知道你的脸皮是从哪里来的?其实夏丽也有点想多了,对于这方面夏丽总是过于拘谨而放不开。

        男孩子之间的相处通常是打打闹闹,十分随意,即使第一次见面,在相处时过于的刻意反而不好。

        卡兹莫为尼尔和夏丽都点了一份主食和甜点,拿到食物后,神官骑士和祭师相继而来,接着来到的人们各自找着位置坐下。当食堂的餐桌剩下一半是空的时候,骑士长迪伦和祭师长老达尼尔也过来了,很多人谈及卡兹莫,并祝贺他身体恢复过来,这一餐的气氛十分热烈。

        解决过早餐问题,卡兹莫和尼尔夏丽一起走出食堂。

        “等会还要吃药,我就先回去了。”

        “吃药?小夏丽的身体不好?”

        “她一直都是这样,从出生后没多久到现在,总在吃药。”

        “那太可怜了。”卡兹莫对夏丽的背影发出同情的声音,“换了我可受不了。”

        “卡兹莫哥哥接下来要去哪里?对了,到现在我还不知道祭师每天都在做什么。”

        “我啊?我还在学习,我还不算是正式的祭师。对于其他的祭师,他们总在钻研着什么东西的样子,另外,祭师最常去的地方就是藏书室。”

        “祭师比神官和骑士给人感觉是更加的神秘。”

        “因为祭师很少出现在人多的地方,所以你才会这么觉得。”不知为何,卡兹莫换了一种语气,像是长者对幼童进行教导般,一种语重心长的口吻。

        “……卡兹莫哥哥现在去学习?”

        “还有时间,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好地方?中庭?”尼尔感到疑惑,神殿很多地方自己都去遍了,除了祈祷之间这类重要地方不得让人随便进出,还有什么地方?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62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