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二七 巨剑屋的矮人

二七 巨剑屋的矮人


神殿分部就在帕科城的中心街道,卡兹莫等人不是第一次来,对这里相当熟悉,只用了半个小时就赶到那里,否则以迷宫般错踪复杂的各种叉路,不可能在短短半小时内找到正确路线。®www.114zw.la  ®  114中文网®

        “好多分叉路啊。”尼尔趴在窗口,一直打量着外面,整整一条街都是形形色色的招牌和店面,看的眼花缭乱,十分繁复,看到的街景很难真的记下。

        “这是有相当悠久历史的古城。”

        “差不多到了,看见那个喷水池吗?分部就在喷水池的前面。”

        “那里又有两条叉路。”尼尔努力的探出脑袋,依稀看见喷水池的右边也有一条路延伸过去。

        “这里大着呢,神殿也挺大的,只不过地方空旷,不像这里拥有这么多密集的街道,就像蜘蛛织的网一样,正向着中心走去。”

        一会后,马车停下来,停在一幢白色五层的建筑门口前。

        卡兹莫带着尼尔和夏丽,跟在骑士与神官后面,依次走下马车。

        尼尔转身回头看着刚才走过的地方,开始嘀咕:“这座城真够复杂,想记住每一条街都不容易吧。”

        夏丽见尼尔走开,朝尼尔喊道:“尼尔,你又想去哪里?一不注意就总是这样,小心被人骗走!”

        尼尔立刻转过身,回应了对方,“我才没有想去哪里!更不可能被人骗!”

        一行六人走进神殿分部,进门后不久就遇上分部的接待人。

        “你们来了,我等了好久了。”接待人和伊索一样是一名骑士,伊索跟他说了几句,接待人便带着他们朝里面走去,在第一个房间的门前停下。

        “常用的东西基本都买齐了,就放在里面,至于其它东西,只能由你们亲自去买。”

        进去后,只见房间里堆满各种各样的木箱,接待人又说:“你们可以打开来点下数。”

        伊索和另一名骑士走过去,打算将每个木箱都打开,看个清楚。而神官则跟接待人聊起来,话题围绕着帕科城的物价。

        后面,卡兹莫与尼尔夏丽窃窃私语。

        “他们现在点数大概要花些时间,我们耐心点在这里等会吧。”

        尼尔和夏丽点点头,两个小家伙开始聊起来。

        “夏丽夏丽,你刚才看到了吧,城门口上面的雕像,狮子脑袋的兽人族,居然被我们真的看到了,那个人好高大啊,没想到他在跟小贩讲价。”

        “除了狮子脑袋,还有长着兔耳和猫耳的异族,狐狸也有,还有狗族,实在太多异族人了,令人开了眼界。”夏丽激动的说,在这里看到的兽人族令她感到十分新鲜,夏丽的母亲就是一名水族,长年见惯了水族,反而觉得不稀奇。

        两个孩子兴奋的讨论着异族的话题,卡兹莫抱着双手露出笑容,时不时插上几句,表达自己想法。

        两名骑士把所有木箱都确认一遍,点好数量,走过来对接待人点了点头。

        “数量都确认过了,没有问题。”

        伊索拿出一条宝石项链,尼尔和夏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拿出一条颈链,身边的卡兹莫忽然说道:“好好看着,接下来就是伊索表演的时候。”

        “表演?”

        尼尔向卡兹莫投去疑惑的眼神,紧接着偏头望向伊索,看到伊索走到木箱前,似乎做了什么,只见他双脚前面的木箱突然凭空不见。

        “诶?”

        “那是一个魔法道具,你们第一次见吧,那就是传闻中的空间项链。”

        “魔法道具?空间项链?”

        “魔法道具有很多,其中一种是空间道具,空间道具应该是用空间魔法做出来的东西,虽然了解的不多,大体上还是知道一点。据说,魔法传送阵跟空间项链都是利用空间魔法做出来的,从魔法原理上来讲大概有些相似。”

        “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呃,我听不太懂。”

        “虽然我知道这些,但是我没有深入接触,跟魔法有关的东西都是很复杂的。”

        卡兹莫说:“如果你们都有光系魔法天赋,就有资格真正成为神殿一员,到那时就能学到魔法。”

        “光系魔法天赋?”

        “你们知道这点就好,真要解释起来,也很费劲。”

        尼尔翻翻白眼,“真是搞不懂,干脆别说好了。”

        “你这小鬼。”卡兹莫不禁笑了起来。

        伊索跟接待人谈好了,伊索和另一名骑士朝尼尔等人走来,接待人也跟着过来,不知什么时候,接待人手里捧着一个小宝箱似的东西。

        “这是什么?”

        “小卡,这是专门给你,达尼尔大人亲自吩咐过。”

        “给我的?”卡兹莫挑了挑眉,老祭师长完全没有提起这件事。

        “一件独特的魔法道具,在冥想的时候会事半功倍。”

        “有那么神奇吗?”卡兹莫不敢置信的接了过来,打开盖子,里面放了一枚星型的吊坠。

        神官对卡兹莫说:“这件东西的来历小卡你还是亲自去问达尼尔大人,分部这边只是暂时保管。”

        在神殿分部的事情办完后,尼尔等人沿着走廊离开,卡兹莫走在中间,手里捧着那条刚得到的吊坠,爱不释手。

        尼尔和夏丽走在最后面,尼尔不满的跟夏丽嘀咕,“我严重觉得我们两个被他们忽略了。”

        “不会啊,尼尔,你想多了,伊索哥哥他们来这里是办事的,我们刚来到神殿,对神殿一切都不熟悉,伊索哥哥才带着我们认清楚各个地方。这里跟神殿不一样,这里是帕科城,他们有任务,出门执行任务还没有忘记我们,把我们带上,其他人都没有这个机会呢。”

        夏丽开心的说道,“这次出来的收获真的不小,说不定伊索哥哥他们一高兴,就会带我们去更好的地方玩。”

        “唔……好吧,我听你的。”既然夏丽说的这么明白,尼尔决定不追究。

        离开神殿分部后,伊索向尼尔与夏丽这种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人解释一番,等会要去的地方就在这条街的街尾,距离并不远,没必要用到马车,干脆走过去。

        “你们两个小家伙小心一点,好好跟着我们,这条街的人太多了,一不注意就很容易走丢。”伊索见街上人来人往,太多的人从自己身边经过。不禁露出严肃的面孔,认真叮嘱。

        卡兹莫作为补充又解释了一句,“虽然四方神殿十分出名,大部分的人经过我们身边时都会点头让开,但是这里可是帕科城,我们不能担保全部的异族人都认的四方神殿的标记。”

        尼尔与夏丽点点头,齐声说:“我知道了。”

        他们朝前面走着,卡兹莫走了几步,想了想,又回头看了眼身后的两个小家伙。

        “你们走在我前面吧,每个地方都有各个地方的黑暗,我也不能保证有黑心到了极点的家伙看到你们这两个粉嫩嫩的小鬼,无视四方神殿的威名,寻找机会将你们带走。”

        走在卡兹莫前面的骑士听到这些话,蹙了蹙眉,却没说什么。

        尼尔正准备回答,侧头发现了到夏丽脸上害怕的脸色,尼尔干脆朝卡兹莫做了个鬼脸,“别故意吓唬人,夏丽被你吓到了。”

        卡兹莫来不及说些什么,尼尔马上又说:“刚刚我和夏丽在做你的跟屁虫,现在终于换回来了!”

        卡兹莫哭笑不得,握紧一个拳头,装作要敲尼尔的脑袋,并没有真的敲下去,只是轻轻碰了一下,“你这小鬼!”

        经过中间一段小小的插曲后,伊索等人的目的地到了,从外表看来很普通的一间店,尼尔看到门上的铁制招牌工整的写着店铺的名字,巨剑屋。

        “巨剑屋?难道是铁匠铺?”

        “你猜对了,这间店是铁匠铺,这间店的老板是名矮人,不多见吧!矮人也是异族,和兽人族比起来,却更加的稀奇少见。据说古时代还有精灵族,很久很久前精灵族就彻底灭绝,我们不可能见到了。”

        “矮人的数量很少吗?”

        “矮人通常生活在地底,在地底是矮人的世界,这几百年里很少出现在人族面前,这间店的老板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一位。”

        “就像地鼠吗?”尼尔好奇的问。

        听到这句话,卡兹莫的脸色忽然变了,赶紧捂紧尼尔的嘴。

        “我后悔了,你还是别说话比较好,那个词不能说出来,矮人的脾气大多数都很暴躁,看你不顺眼就会把你踹出去,也许会被踹个内出血。别看你是个小孩,在矮人眼里,所有人族都是一样,只有高矮之分,一会假如你被踹的话,我们大家都救不了你。”

        尼尔感觉脑袋直冒冷汗,决定把嘴紧紧闭上,在离开这间店前不说任何一句话。

        尼尔身边的夏丽扭过头去,悄悄捂起了嘴。刚才,在卡兹莫解释矮人是怎样的异族时,卡兹莫一边说一边朝夏丽递了个眼神,夏丽顿时明白卡兹莫的意图。

        大概是刚才卡兹莫对尼尔的一个小小的报复吧,故意恐吓尼尔。

        夏丽没有解释,关于异族的事她知道的比尼尔更多,就让尼尔继续误会下去吧。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62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