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五十 意外之人(一)

五十 意外之人(一)


贝克走在人群里,往旅店的方向走去,这是他来到卡兰斯兰帝国的第十五天,从神殿分部得到的情服有限,剩下的只能靠自己亲自打听。&emspwww.114zw.la&emsp△114中文网&emsp

        贝克这次出来这么久,想起家里那两个小家伙,不知道他们现在怎样,是不是还在生气自己作出的决定,夏丽的话还好说,问题是尼尔那孩子,他的脾气意外的倔强。

        不过,现在这件事不是贝克所考虑的,他要考虑库伊的事,自己苦于怎么也找不到库伊。假如有心避开所有人,想找出藏在千千万万人中的某一人,难度不是一般的高。

        而且现在的贝克仅仅是个普通人,跟街上随处可见的平民没任何区别。

        库伊所说的那些人的背后,极大可能牵扯到当年异族失踪的势力,对此时的贝克来说,那无疑是危险的,就像是贝克故意找上门去作作出送死的自杀性行为。

        偏偏,贝克在明知道这个前提之下,却没有继续留在海港里什么都不做。

        过去的记忆与心中所流淌的情感,那是绝对不容忽视的,好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自尊或者不允许放弃的信念。不能放任库伊白白去送死,必须让投入四方神怀抱的艾蜜莉真正获得放心,诸多的想法和原因。贝克所希望的,自己作出的努力不会白费,同时,贝克在心里祈祷着,祈求得到四方神的庇护。

        希望库伊平安无事,贝克一遍一遍在心里祈祷,这种看起来没毫无作用的做法,只是求个安心。

        这里是当年的艾杰特夫妇去过的最后一个地方,贝克在这里待了三天,除了神殿分部,所有的酒馆都去过一遍,打听有没有从罗迪帕瓦帝国过来的旅行者。可惜,仍一无所获。

        贝克感到失望,回到旅店里想了好一会,思考自己下一步怎么做。

        两个小时后,贝克再次出门,朝着繁华的闹街走去,目的地还是酒馆。

        贝克踏进酒馆,点了一杯本地有名的酒,就坐下一小口一小口慢吞吞的喝着,他观察着四周,注意周围的人说话的语气。整个大陆所有国家都讲同一种语言,也就是大陆通用语,然而,每个地方的通用语都带点各自的口音。

        拿罗迪帕瓦帝国来说,罗迪帕瓦帝国是异族数量最多的国家,和异族常常打交道,说话的语调都难免受一些影响。语言虽然相同,但仔细听的话,罗迪帕瓦帝国和卡兰斯兰帝国的通用语的语调还是有点明显区别的。

        艾蜜莉是水族人,水族人长年生活在水中,当水族人来到陆地后就要适应陆地的环境,开口说话,语速并没有陆地的人族讲的快。

        实际上,这是生活习惯造成的影响,水族人一般讲话都是缓慢的,他们开口说话在更多时候就像在唱歌。顺便说一下,水族也是异族之中唯一没有学习大陆通用语的种族。

        因此,贝克来到酒馆后,就是竖起耳朵仔细听身边的人所讲的话。

        虽然,这个办法真的很笨,贝克别无选择。

        坐了两个小时,贝克心中的苦意愈发的加深,还是没有收获,他听了这么久听到的都是人们对现实的一些埋怨,全是毫无意义的牢骚。

        就像大海捞针,贝克所面对的残酷现实,真真确确的摆在眼前。

        就这么放弃吗?不,贝克并不希望就这样一无所获的回到罗迪帕瓦帝国。

        就在贝克苦苦思索的时候,一个身影走到这张桌子旁边,一个重物砰的一声砸在桌上。

        贝克吃了一惊,向上抬起头去,正好看见那个身影,旅行者一贯的打扮,全身式的斗蓬。

        对方把连帽摘下,露出脸来。

        “你……!”贝克刚刚只是微微吃了一惊,以为有谁闹事,而现在却是彻彻底底的震惊了。

        贝克看着对方,差点叫了出来,还好及时想起对方的身份,对方不适合在这里暴露真正身份,于是他及时闭上嘴,脸上还深深感到惊讶。

        对方看了一眼,那个眼神令贝克明白,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贝克丢下几枚钱币,急忙跟着对方离开。

        在街上走着,直走拐弯再继续直走,然后,他们停在一幢三层房子的门口。

        跟街上的旅店相比,最安全的地方还是神殿分部。

        进入神殿分部后,外面的吵杂声通通被隔绝。在分部接待人的安排下,他们进入一个宽敞的房间,房间里有一张长桌和几张椅子,桌上还有一个茶壶和几个杯子。

        脑子时有太多的问题想要问,贝克坐下来后也不浪费时间,直入正题。

        “你怎么会在这里?”

        对方放下剑,脱下外面的斗蓬,在外他都会这么一副打扮,这副打扮的唯一缺陷就是过于拘谨,使行动难免受到一些影响。每次踏进神殿或者神殿分部,他都会立刻脱下这打扮,让自己变的轻松一些。

        “我正想问你。”他拿起茶壶将水倒进两个杯子里,一个递给了贝克,另一个拿起来喝了几口。

        “我为了我朋友来到这里……”

        “库伊.艾杰特?”

        “你知道?对啊,并不奇怪,你能找到我不可能只是偶然。”

        “丹尼斯他越矩了。”

        “丹尼斯?你是指神殿分部的情报这件事?原来如此,能够自由调动四方神殿的所有情报,也只能是你了。”丹尼斯帮贝克得到的情报都是表面的,更加机密的情报是不对外人开放,只有青龙神殿的人才有权限了解这层真正意义上的秘密情报。

        “既然如此,你能告诉我库伊的事吗?”

        “不行。”对方眯了眯眼,身上透出一丝危险,“这是送死,你只是普通人。”

        贝克不在乎被他威吓,这种威吓也威吓不自己,他假如真的动了杀心,自己连回避的机会都不可能会有。

        “你会在这里出现,就证明确实有必须解决的任务。”贝克总不会自大到凭借这份交情,就让对方亲自找上门来。也许,只是一个巧合,加上多年没见的关系,专门见一次面。

        贝克在心里想,对方想从自己身上打听什么,而自己又能从他身上打听到什么。

        “这是我的请求,请你告诉库伊的事,他跟你所执行的任务有关系吧?”

        “……”

        “我向四方神发誓,除了保密,我会尽自己能力帮助你。”

        “……”

        “你大概看不起我现在的价值吧,谁叫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对方仍在沉默,贝克深深露出苦笑,在嘲讽着自己没有任何能力。

        “……你会死。”

        “我不想看见有同伴再死在面前。”

        难得的,对方竟一次说出这么多的话。

        “……”

        “……”

        “……”

        双方互相沉默的对视,他脸上表露了你应该知道的这一意思,贝克却一脸迷惑与茫然。

        “……”

        对方的眼色变冷了几分,缓慢地吐出几个字,“……神殿,分部,遇袭。”说完,脸上露出更深的不耐,难道非要把话说出来吗?贝克这家伙明明已经得到丹尼斯提供的情报,怎么对玄武神殿的分部发生的事装作不知?

        贝克再度惊讶起来,随后注意到对方脸上的恼意,不由怔了怔,贝克立刻表示歉意。

        “抱歉,我大概说错话了。”

        对方的脸色缓和一些,对方说话一向很惜字,贝克也熟悉他的作风,道歉之后开始思索刚刚哪句话令他不高兴呢?

        ——————

        这几章节奏缓慢,贝克的视角大概还有几章就结束,大概……

        (神殿小剧场——不生气的方法)

        尼尔:(托着下巴)大叔怎么还不回来呢?

        夏丽:你不生贝克叔叔的气吗?

        尼尔:(怒)怎么可能!!!

        夏丽:(疑惑)为什么?尼尔你看起来……

        尼尔:礼物!卡兹莫都给了我们两个礼物,等大叔回来,我一定要让他的口袋大出血!

        夏丽:……这就是原因吗?

        卡兹莫:(从外面路过)这小鬼什么时候变的这么贪心了……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64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