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六八 白天

六八 白天


68

        次日,四方神殿的一行人打算去逛逛狼堡的三个庭院,三个庭院中最有名气的就是迷幻庭院。

        曾去过一次的丹尼斯以及杜鲁等人,他们都赞不绝口。

        “迷幻庭院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后来我又去了一趟,见识了另外的景色,可以说每次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杜鲁很夸奖那个地方。

        “这是很神奇吗?在我听来跟祈祷之间差不多。”唐纳修反驳。

        “真正奇妙的地方是那百只以上的迷幻蝶,和祈祷之间不同的是,我们每人每次进去都看到不同的景色,我所看到的跟大家看到的都不一样,这才是迷幻庭院的奇特之处。”洛洛格虽然没有去过迷幻庭院,但对魔兽的事情了解的十分熟悉。

        朱雀神殿里有一座魔兽饲养园,里面有低阶到高阶的魔兽,洛洛格就是这个饲养园的主人,并亲自照顾这些魔兽。

        这一天的上午,一群人先去迷幻庭院。第一次去的人都惊叹不已,第二次去的人反应并不大。

        “没想到会看到过去的记忆。”

        “是啊,我也看到过去的回忆,是和她认识的那天,遭受巨龙袭击的城镇。”多米尼克转过头,握住身边莉莲的双手。

        “迷幻蝶的魔法能够勾起脑海里最深刻的记忆,也就是所谓的幻象,我们有所准备,这种幻觉并不能拿我们怎么样。”

        尼尔看着那些大人,歪了歪头,小声嘟囔,“真的是记忆吗?为什么我连续两次都看到满桌的食物?”正想着,尼尔忽然发现一件事,这满桌的食物不是昨天在餐厅里吃过的东西吗?

        “母亲……”夏丽的眼睛有些湿润,她第二次看到过世已久的母亲。

        “这种程度的幻象。”戴斯蒙冷哼一声,转过头去,却发现身旁的贝克陷入异状之中,他再打量了其他人,大多数人都意识到这只是幻象,只不过。

        他很快想明白这是什么道理,从空间戒指里拿出一枚精美的小吊饰,放进贝克上衣的口袋里。

        就是那瞬间,贝克眼前的景象消散了,他终于意识到这只是幻觉。

        “……我刚才?”贝克扭过头,对上戴斯蒙的视线,立刻明白过来。“谢谢你,不然我就真的陷下去了。”

        戴斯蒙他们是四方神殿的高层人物,身上的传承之物是一代接一代的传下来,不仅是信物那么简单,这些传承之物还是他们不能离身的重要武器,传承之物本来就布置了不少的魔法阵,除了作为武器来使用,实际还有不少另外的用途,其中一个就是一定程度上的抵御异常魔法,这些迷幻蝶所制造出来的幻觉,仅仅也只是这种程度。

        他们由于身上的传承之物,因此他们意识到这并非真实,眼睛看到的只是幻觉,虚假的景色,并没有陷入进去。

        贝克只是一个普通人,如果戴斯蒙没有突然想起来身上还有一样可以破除幻象的东西,贝克还会继续把幻觉当作现实。

        注意到这点,贝克感谢了一番。

        他低下头,很快找到两个孩子。

        尼尔正坐在庭院的长椅上,见贝克走了过来,就立刻转过头看向贝克,神情没有特殊的变化。

        “尼尔,你没事吧?”

        “大叔,我还没原谅你。”

        “我知道,可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看见夏丽了吗?”

        尼尔指了一个方向,就在草丛那边。

        “她在那里,大叔你别过去,她在哭,让她一个人待着吧,只有这里她才能看到她母亲的。”

        “她母亲?”贝克露出一丝愕然,随即恍然过来。

        (也好,就算是幻觉,也让她在幻觉里多待一会吧)

        贝克站在尼尔面前,心里有一丝不解,尼尔这孩子居然没有陷入迷幻蝶的魔法里,难道他是天生免疫幻境魔法的体质吗?拥有特殊体质的人少之有少,却不是没有,贝克曾经见过一个。

        离开迷幻庭院,大家去了另外两个庭院,与迷幻庭院比起来,另外两个地方就显的相当普通。

        “狼堡的主人也担心迷幻庭院会给客人带来危险,限定小鬼不能一个人进去,你们几个小鬼,如果还想进去的话,我可以带你们再去一趟啊。”迪伦觉得有点无趣,狼堡已经逛过一半,索性逗逗这几个孩子吧。

        尼尔翻着白眼,不理会迪伦的提议。

        “这个臭小鬼……”迪伦压低着声骂了一句,“长大了一定还是不懂事,对,不懂事的大人。”

        恰好,丹尼斯听到这句话,脸上不禁浮现一个笑容。

        “迪伦,我觉得这个称呼比较合适你。”

        “现在快到中午了,我们到餐厅去吧,下午再继续逛。”达尼尔赶在迪伦反驳之前,立刻转移话题,也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一群人朝着餐厅闹哄哄的走了过去。

        中午过后,大家继续逛起狼堡,狼堡有很多地方,每个地方都可以看到漂亮的景色,想全部仔细的逛一遍,也要花上三天。如果挑其中几个地方大概走一遍,倒不需要这么花时间。

        下午的时间都在逛狼堡,他们在中途遇到狼堡的管家,还听狼堡的管家说起狼堡过去的历史,听的津津有味。

        “狼堡的第一任主人竟在天空花园向他的另一半表白,我说,多米尼克,你选择在天空花园向莉莲求婚的话,我猜她一定会答应。”唐纳修压低着说话的声音,向多米尼克提议。

        “我听力很好的,我都听见了,唐纳修!”莉莲转过头去,恼怒的瞪了唐纳修一眼,拨出水之剑,警告他别再说这种话。

        “别带坏多米尼克!我和水之剑都饶不了你!”

        “莉莲啊,我倒不介意你双手奉上水之剑,小水,你怎么看,你可以考虑放弃那个凶巴巴的女人而选择跟我。”

        “你别听他的胡话!”

        “有我在,别打水之剑的主意。”话题的起因是因为自己,所以多米尼克必须站出来,去阻止唐纳修的坏主意。

        “夜晚的天空花园是个极佳的去处,偏偏狼堡的主人不允许客人在上面烧烤,我却很想试试,今晚我们一起去天空花园烧烤吧,划分独立的空间和隐藏气味的这种事,根本难不了我们。”唐纳修耸耸肩,却说出另一个主意。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66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