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一一七 巨龙之子

一一七 巨龙之子


奈维特的视野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ωωω.①①④zω.la    ①①④ф呅網他来到洞口,却听到第三人的声音。

        “你是昨天的……?”

        这个声音和昨天听到的一样,毫无疑问,是同一个人。

        只是……

        奈维特心里掀起几分疑惑。

        “昨天突然遇到一件急事,不方便见另一位巨龙之子,正好把事情都解决了,所以就马上过来了。”

        “兄长,我找了你很久了……这几年你在什么地方?前段时间听说过巨龙袭击了某个城市,我以为那是你,还好不是。”约儿的情绪很激动,奈维特听的出里面还包含了几分咽哽,现在的她一定很高兴吧,也许有很多想话跟那位巨龙之子说。

        “抱歉,打扰两位。”虽然要打断两人的对话,但是,奈维特只能这么说:“你们大概需要食物吧,我去拿点过来。”

        “不,奈维特,你什么都看不见,还是我去拿吧,你留在这里安全多了。我太高兴了,我需要洗一下自己的脸。”

        “这……”奈维特说出这个字的时候,就听到约儿跑开的脚步声,她正往山洞外的树林跑去,鞋底踩在到处都是枯树叶或者干树枝的草地里,发出的声音,和山洞里奔跑的脚步是完全不同的。

        “你的名字,我没记错的话,是叫奈维特吧。”昨天遇到的巨龙之子对奈维特说:“我比她早出生,你能把她这几年所遇到的所有事情都告诉我吗?她太害羞了,就这样跑掉。”

        奈维特寻着这人说话的方向找去。

        “我遇到她的时候,是在这个国家对面的另一个国家,也就是埃尔。我是在那里的魔兽森林里遇到她的,当时她是一头紫色的巨龙,正是我要讨伐的对象……”

        ******

        独自逃跑后,约儿来到贯穿树林的一条细河,平时,她和奈维特所喝的水都是这条小河里的水。这条河的水很干净,无境之森没有魔兽,对一般人来说,假如没有巨龙,这里就可以真正的被称为世外桃源。

        “太突然了。”

        “能够找到兄长,我是很高兴的,可是,我不能继续维持现在这种快乐的日子。”

        “当两位巨龙之子相遇,就是执行命运的时刻。”

        “……这一刻这么快来到,我只能和他分开了。”

        “如果他愿意和我进行契约,情况就会不同,他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还是一个瞎子。”

        约儿一方面觉得高兴,一方面又感到难过。

        “我应该要怎么办才好?”

        “奈维特、奈维特,奈维特……”

        她叫着这个名字,一遍又一遍,神色越来越悲伤。

        那是她第一次喜欢上的人族,在她心里,奈维特的位置,没有人可以取代。

        “巨龙之子就是为了使命而出现的,这是我们所无法违背的命运,我应该怎么做?兄长他一定不会愿意带上一个人族。”

        “他是一个特殊的例子,经历了这千年的时光,人族和巨龙之间已经留下不可化解的仇恨。”

        “糟了!”约儿突然发出尖叫,清澈的河水里游玩的小鱼被她的声音惊扰,快速摇摆起尾巴,荡起一圈圈的水纹,离开了小河的边缘区域。

        “我只考虑到自己,没有想过兄长他是不是仇恨着人族,奈维特又看不见,如果兄长起了杀心……”

        剩下的连约儿都不敢去想象,狂风再次袭击了四周,她变回原来的姿态,在河边的位置出现一个巨大的身影,脖子以上的地方和背后的一对巨大的翅膀,瞬间将附近的树木野花野草扫荡干净。

        在紫色巨龙的身边,可以看见这一幕,强壮的大树经不起折磨,在以巨龙为中心的某个范围内,所有的树木都倒地不起。

        约儿变回巨龙的形态后清空了周围一带,她为了飞起来,迈出脚步,一只脚踏进了河里,溅起无数的水花。接着,抖了抖翅膀上落下了树枝树叶后,拍着翅膀,向空中飞去。

        前后的动作连一分钟都不到,约儿回来到了山洞的洞口。

        在半空中,因为这个位置不方便着落,约儿变回人的姿态,从半空中跳下来。

        “奈维特!”

        她心急如焚的来到奈维特面前,打量着他。

        “你没事吧,我不应该跑掉的。”

        “……我没事,为什么你认为我会有事?”

        奈维特感到奇怪,他看不见,但听的出约儿的语气似乎很急躁。

        “兄长他真的没对你做过什么?”

        站在约儿旁边的另一位巨龙之子,绑着头带的灰发青年,他的脸色显的更加苍白,随即露出无奈的笑容。

        “难道你误会什么了吗?我什么都没有做。”

        “可是……兄长你不讨厌人族吗?”

        “我只是问他一些关于你的事情,你把他带到巨龙的圣地,我知道他在你心里的份量不低。我为什么要伤害他?”

        “约儿,他要害我,昨天在我掉进坑里之后就是最好的机会。”

        “啊啊……对不起,我太心急了,对不起,兄长。”知道这是一个误会后,她恨不得想要找到一个洞可以钻进去。

        为了摆脱这份羞耻,约儿赶紧找了一个话题:“对了,兄长,这些年里,你都去了什么地方?”

        “山洞里有那种果实吧,我为了赶过来饿了很久,你们两个也必须吃点东西吧?这件事进去后再好好的聊吧。”

        约儿熟悉这个山洞,因为这是她出生的地方,她走在前面,和另一位巨龙之子一起。

        奈维特跟着他们,听着他们走过的脚步声,分辨方向并不难。

        “奈维特,是这边,那里是巨龙的尾巴。”

        在过去的途中,约儿回头看了好几次,提醒着他,拼命的忍住想要牵起他的手的冲动。

        因为有第三个人在场,即使是自己的亲兄弟,约儿告诉自己,都不能让兄长和奈维特再次发现自己的羞怯。约儿甚至在心里责怪自己,为什么这时候会觉得这么紧张啊?

        每一次拉起奈维特的手,触碰到他的双手时,自己的心脏就跳的很快,心情意外的紧张。

        后来,次数渐渐变多,约儿也渐渐习惯了牵着他的手走路。

        可是这次,约儿感到的紧张的原因似乎和那次不一样,内心有些东西,她不想表现出来,由其是在自己的兄长面前。

        约儿一边走,一边质问自己。

        (为什么呢?兄长不是自己最信任的人吗?自己为什么会觉得紧张呢?)

        约儿不明白,巨龙和人族终究是完全不同的种族,作为巨龙之子,她可以通过接触巨龙感受到巨龙的情绪。巨龙和人族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巨龙很简单,没有人族那么丰富的感情。

        巨龙之子和巨龙的不同,巨龙之子可以学习到其他种族的感情。

        从一开始,在约儿还没有得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凭借着传承下来的记忆,成为一条比其它巨龙更加聪明的巨龙,会思考,不会只凭本能去做事。

        拥有这个名字后,拥有人族的形态后,约儿感受到的一切,比之前复杂了多倍。

        即使如此,她还是弄不明白现在这份紧张的心情是怎么一回事。

        “约儿?你在想什么?”另一名巨龙之子看出她走神,以为她介意刚才的事。

        “你还在想着刚才的误会?”

        “兄长,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

        “不提,我不提了。”

        约儿的眼前出现一颗颗成熟的果实,又圆又大的果实成串成串的挂在山洞里的墙上,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到了,现在这个季节还能收获这么多,这个山洞真是个好地方。”

        “兄长,你要吃多少?一百个够吗?想撑饱肚皮,要两百个会好点吧?”

        “八十个就够了,我吃的不多。”

        “我一餐都要吃一百个才满足需要。再过几天,这一带的果实就会烂掉,只能找其它地方。兄长,这面墙还有这么多,不吃掉的话就浪费了。”

        约儿在心里大概数了一下,这一边的果实至少有五六百颗,也不知道可以放多少天。

        “我的身体构造和你不太一样,八十个就够了。”

        “阴影巨龙吃的都不多吗?这件事我还是第一次知道。”

        接着,在约儿和另一名巨龙之子的合力之下,摘下了两百颗的果实。

        这些果实都密密麻麻,一串一串的长在墙上,像是贴在上面,假如奈维特重新看见东西,就会看到有一条条透明细线将果实连在一起。洞穴里墙壁上的果实,某种意义上,从欣赏的角度看过去,也是一个美景。

        “奈维特,这个地方可以坐下。”

        收集到足够的果实,约儿把挑了五个没有破皮的果实递给了奈维特。

        “这是你的早餐。”

        奈维特伸手,在前面四处乱摸,碰到了果实,正好五个,就接了过来。

        在这里住的时间,每一天都是吃这些果实。

        巨龙之子吃东西不太挑剔,也不会害怕是否干净,这些没有洗过的果实,一个一个放在嘴里就直接吃。换了奈维特吃这些果实,还会剥皮。

        “好了,现在开始说一下我的事。”

        “这十几年里,我也一直在找你,我不是没有目标的乱找……”

        (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这章几乎全是对话……)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71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