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一五五 露丝玛与猫

一五五 露丝玛与猫


马车朝北方行驶,塞缪尔再也看不到狂兽原野的那般壮阔的风景,在彻底离开后那个地方后,塞缪尔远远看到前方出现一个城镇的轮廓。△■∮www.114zw.la■∨114中文网∨■△

        “看来我们马上就到了。”

        “那就是贝伦村,洛洛格说过的那个人就在那里接应我们。”露丝玛看着塞缪尔,随后加上一句叮嘱,“那个村庄有不少的旅行者,也是狂兽原野的兽人族离开部族后第一个接触的人族的地盘,那里大概会有一些兽人。塞缪尔,兽人族的脾气一向不太好,一会去那里后别为钱的事而斤斤计较。”

        “你的话真多。”塞缪尔白了她一眼。

        “喵?维维安的脾气一向很好喵!”

        “没有问你!”塞缪尔瞪过来,恶狠狠的盯着维维安:“一会你最好给我安份点,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喵!塞缪尔好凶喵!打架喵?维维安不会怕你喵!”

        “小安,这里可是马车,那么狭窄要打架也不能选这里啊。”露丝玛连忙制止,看到维维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后,才松了一口气。

        “真是头大,谁跟你说过这样的话……”

        塞缪尔收回视线,盯着身后的墙壁,如果可以,他也许会教训一下这个不安份的家伙,但是,绝对不是现在。如果维维安把马车的墙壁挠坏,那他们一定会赔钱,塞缪尔不舍得把钱无意义的浪费。

        在半个小时后,一行人来到贝伦村。

        贝伦村是个热闹的地方,听露丝玛说这里是个四五百人的村庄,可是在街上,意外的看到许多人跟一些旅行者打扮的家伙在讨价还价。

        “我们今天在这里找间旅店住下,找接应人的事情就交给我,塞缪尔,在我没回来前,你看好维维安。”

        “维维安也要帮忙找接应人喵!”

        “你就别添乱!露丝玛,为什么一定是我盯着她?”塞缪尔瞪了她一眼,转头看向露丝玛。

        “因为我来这里很多次了,我比第一次来的你们更要熟悉,我很快找到他的,放心好了。”露丝玛摆了摆手,对塞缪尔说:“抗议无效,因为我知道这个村庄上哪间旅店的价格最便宜,不想多花钱就照我说的去做,看好小安别让她惹事。”

        “维维安才不会惹麻烦喵!露丝姐!好喵?让我一起出去喵!”维维安开始对露丝玛撒娇,想让她心软下来,“喵?维维安知道露丝姐最喜欢猫族了喵!答应维维安喵!”

        “维维安,我心里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塞缪尔脸色变了一下,抓住了维维安的肩膀。

        “呼,还好还好,换了洛洛格用这种语气的话我真是忍不住的……”露丝玛尝试了几次深呼吸,好像真的在忍耐着什么,然后,她向塞缪尔投去一个感谢的眼神。

        接着,露丝玛带着两人来到一间叫做旅行者的旅店,露丝玛走进旅店里,对旅店老板打起了招呼,看样子,他们像是认识的朋友一样。

        “这间旅店的老板以前是个冒险者,只是手臂受伤再也拿不起武器,于是就在故乡附近开了一间旅店。”露丝玛悄悄跟他们介绍了一下。

        塞缪尔惊讶的看着旅店老板,惊讶的重点不是他的脸,而是他头上的耳朵。

        “兽人……是虎族人?”

        “没错,所以小安要乖一点啊,不然这个虎族人……”为了让接下来的行动变的顺利,露丝玛也只好狠着心去吓唬维维安。

        在踏进旅店门口的时候,维维安的全身都颤抖起来,不由变的警惕,令她警惕的原因恰好就是这间旅店里面有一个令她感到十分不安的兽人。

        露丝玛跟旅店老板聊了几句,“我们先住一晚,给你。”

        露丝玛给了九枚铜币,转身看见塞缪尔盯着旅店大厅墙上挂着的一把铁斧头。

        “它看起来很重,至少有二十公斤吧?”

        “你猜对了,这把斧头有二十五公斤,是他以前的用过的武器。”露丝玛指了指走开到另一边的旅店老板。

        自始自终,维维安从踏进来后一直没有说话,而在不安的瑟瑟发抖。

        “小安,如果你不跟着来的话会安全很多。”

        “喵……”维维安头上的一对猫耳动了动,小声的说:“维维安不害怕喵,维维安一定要跟来喵!”

        “好吧,塞缪尔,这里有三枚银币,小安要吃烤鱼,就给她买。”

        “烤鱼喵!”维维安听到这个词,一下子精神起来,脸上所有的不安全部消失,重新变的精神奕奕,表情变换太大,让另外两人都有些吃惊。

        “烤鱼喵!露丝姐外出在街上也要给维维安买满满一袋的烤鱼喵!”

        露丝玛愣了一下,随即大声笑了起来,伸手抚摸着维维安的脑袋,“看见有烤鱼卖的话,我会给你买的。”

        “有烤鱼维维安就幸福喵!烤鱼喵!烤鱼第一喵!”

        “……应该说你是吃货还是蠢货才好?”塞缪尔没好脸色的嘲讽了一句。

        露丝玛走出旅店,打量了一下四周,除了村庄里的居民和外来的旅行者,还有一部分人是来自狂兽原野的兽人族。这个地方的异域气息有点严重,当然,这点也是这个村子最大的特色。

        露丝玛站在来往的人流里,搜查着周围。

        “应该不是我多心吧,在马车上我的确看到……”

        露丝玛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想了想,还是赶紧找到洛洛格所说的接应人吧。

        她熟悉这个村庄,没有必要向路人打听某个地址,但是,当她拿出洛洛格给自己的纸条时,将纸条翻开,看到上面的地址。

        “……不可能吧,贝伦村根本没有这条街。”

        “是给错地址吗?”

        露丝玛决定向当地的居民打听打听,就找了几个人去询问,无一不例外都得到同一个答案,也就是贝伦村里根本没有纸条里所说的地方。

        露丝玛感到了迷惑,以洛洛格的个性,应该不会写错地方,剩下一个可能,就是故意写错地点,问题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她开始思考在离开前,洛洛格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如果这张纸是真的,那也许就是洛洛格为了防止别人看到纸条的内容。难道,洛洛格对这张纸条做了什么,要用特殊的东西才能看到这张纸条真正的内容。

        露丝玛把纸条放在手里认真的检查,这张纸又不是那种为了隐藏内容的魔法纸张,这上面究竟还藏着什么秘密?

        “该死的,我不是头脑派!那家伙竟然给我玩这一招!”

        露丝玛感到恼火,将纸张放在手里**。

        没过几秒,她的动作就停下来,万一自己把这张纸弄坏了就不好了。

        她把纸条重新翻开摊平,吁了一口气。

        “还好只是皱了一点。”

        很快,露丝玛注意到周围人看自己的视线有些奇怪,顿时她恍然大悟,自己这样一个人在这里对着一张纸条一边思考一边又自言自语,过往的人不觉得奇怪就不正常了。

        站在街上,想了这么多都拿这张纸条没有办法,露丝玛心里没有别的主意,还是回去问问塞缪尔他们?虽然心里觉得这个可能性并不大,但眼下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

        露丝玛刚才不知不觉走到这条偏僻的街道,现在她必须折返回去。

        “似乎浪费了不少时间呢,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烤鱼卖。”

        突然,说着才走了两步的露丝玛停了下来,她回过头,看着自己后面。

        露丝玛身后的地方,不知何时坐着一只长毛的花猫。

        那只长毛的花猫坐在那里摇着尾巴,它抬起头,就像看着自己一样,露丝玛看着它的脸,它一副想要表达什么的样子。

        露丝玛走了过去,心里起了逗弄的想法。

        “你难道是想我给你买鱼吗?”

        露丝玛轻轻抚弄着那只猫的脑袋,目光一转,看到了它的尾巴。

        “总觉得有些眼熟,难道……!”

        露丝玛立刻回想起来,他们还没来到贝伦村之前,还在马车上的时候,维维安突然从马车车底溜出来发生小小骚乱的那刻,露丝玛亲眼目睹有一条尾巴在车窗外面一闪而过。

        那时,露丝玛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事后想起来却越来越觉得不是眼花。

        在那时看到的那条尾巴,和现在看到的这只长毛猫的尾巴简直是一模一样。

        露丝玛在心里面觉得非常怪异,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

        因为在那时看到那条尾巴的人只有自己,塞缪尔的注意力在当时被马车外面的事件吸引过去,所以这件事露丝玛没有跟任何人说。

        感性觉得不是巧合,内心的理性却告诉自己只是单纯的眼花,就算现在看到的这只猫,也只不过是偶然。

        即使在马车上看到的那条尾巴一闪而过,露丝玛还是觉得不像看错那么简单。

        “……算了,你是肚子饿了?我给你买条鱼吧。”露丝玛抚摸着这只猫,对它说。

        露丝玛站了起来,看了看附近一些摊位,正好那边有一个摊位是卖烤鱼。

        “顺便也给小安买一袋吧。”这样说着,她走了过去。

        露丝玛给这只小猫买了一条鱼后,就开始往回走,让她想不到的是,这只猫竟然跟着她回到旅店。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75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