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一七零 走散

一七零 走散


“怎么了?”奈维特开口,在带着眼罩的脸下无法看到他的表情,可是,约儿仍然听出他的声音里透着一丝关心的意思。

        约儿看着奈维特,心里有些犹豫。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比较在意,因为我做了一个感觉很不可思议的梦,醒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奈维特沉吟了一下,抬头问道。

        “做梦很奇怪吗?”

        “有点意味不明,身为巨龙之子的我,虽然有人族的外表,但是,和人族不一样的是,不不,其实也不止是人族,还有其它种族。”约儿有些苦恼,思考着应该怎么解释。

        “我,没有想起自己真正身份的那段时间,也会像普通人一样做梦,因为那是我的身份是人族,这取决于你的愿望,巨龙之子进行契约要完成的愿望的力量即使没有办法做到令死去的人复活,但也十分的强大。”

        “这种力量,是神送给巨龙之子的礼物,还有另外一份礼物,也就是梦境,巨龙之子会在梦境里得到神的启示。而且,我和那时候不一样,我现在恢复巨龙之子的身份,就算契约失效,我还保留着人族的外表,这是留在我身上的剩下一小部分的愿望之力所驱使的,也就是我自身的意志作出的决定。”

        “还有一件事,巨龙之子只能实现一个愿望。”

        说到这里,约儿忽然转过了头,透过车窗看向外面。

        其实,她还有一件事没说,愿望之力是有限的,现在她身上剩下的愿望之力并不多,能够用来维持人族之躯的时间,也就剩下不多。

        这一切,都因为她太年轻了,以巨龙的寿命来说,她现在的年龄相当于人族的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时间太短,她至少要度过五十年的成长期。恰因为继承之前历任巨龙之子的记忆,所以她并不像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那样的天真。

        同样的,她的兄长也是一样。

        还没有正式成长起来,年轻的不能再年轻的巨龙之子。

        相对,不论是愿望之力还是自身的力量,都比历任的巨龙之子要弱。

        但是,约儿没有对奈维特说出一件事,那便是还没有离开无境之森的那段时间,包括待在阴影连盟的时候,她也做过梦,至于那个梦的意义,则和这次完全相反。

        “有一天,你会想起来的。”奈维特缓缓的说,约儿侧过头,仍然看不到脸上的表情,却感沉到那句话里隐藏着鼓励的味道。

        这也就是,约儿想留在他身边的原因,就算时间真的不多。

        一天后,马车来到一片魔法森林外围,驾驶马车的车夫是一个普通人,没有勇气进入魔法森林,建议他们绕路走。

        约儿摇头,告诉车夫自己不是一般的旅行者,魔兽对自己丝毫没有威胁,出了魔兽森林承诺加多三倍的酬劳。约儿费了一番口舌之后,才勉强让车夫答应穿过魔兽森林,不过附加一个条件,也就是必须让约儿坐在外面,万一真的遇到魔兽,也足以应对。

        所幸,穿过魔兽森林只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这片魔兽森林里,倒也没有遇到什么危险的魔兽。之后,马车继续前进,很快来到一个大型的城镇。

        下了马车,约儿跟奈维特抱怨,“如果不是不熟这个帝国的路,我直接去买一辆马车而不是雇用一个车夫了。”

        奈维特并不赞同这句话,他说:“最好不要,你和我都太显眼了,而且我们就这样进入埃尔就一定会被人捉住,在这里倒是没什么关系。”

        一个紫发紫眼的女孩或者一个带着眼罩的瞎子去驾驶马车,都会引起别人注意。

        约儿听完后,转过头去,寻找街道的商店,然后发现远处有一间服装店。

        “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准备乔装的衣服。”

        “除了衣服,你的发色这个问题要解决一下,另外……还有一张面具……”

        “面具?那不会太显眼了吗?”

        “那就需要一张……特别一点的面具,我们在这个国家可能要逗留更长一点的时间。”

        “那我们先要找一间旅店住下,再好好逛一下这座城镇。”约儿说,“罗迪帕瓦帝国有名的三座异族都城其中之一,这里满街都是异族人,我们也许能够打听到关于这个面具的情报。”

        奈维特点了点头,在附近不远找到了一间旅店暂时住下,休息一会,吃了午餐后就出门。

        两人去了几间服装店,逛了一个小时,买了一个褐色的假发和一个棕色的假发,两套吟唱诗人风格的衣服和吟唱诗人通常喜欢戴的圆矮帽。

        和一般的旅行服不同,吟唱诗人的衣服的款式有点像魔法师长袍,整体由其是腰部的地方都是偏瘦的,一点都不宽大,另外,腰间的地方还多了一条腰带。

        买完东西后,奈维特向店主询问关于面具的事,当奈维特看到店主拿出来的面具,就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非去参加晚会,不需要这些只能遮住一半的脸的面具。

        奈维特继续问,询问店主有没有能够改变肤色的面具,衣服店的老板看在奈维特和约儿买了这么多东西的份上,虽然不清楚有没有这种面具,但还是建议他们去魔法杂货店看看。

        两人从服装店老板那里打听到关于魔法杂货店的位置,就立刻前往。

        魔法杂货店的位置就在城镇的中心,也就是最繁荣的地方,两人往那个方向走了一会,忽然间,约儿发现了一个不太对劲的事。

        “奈维特。”约儿叫住他,指了指经过就在身后几米处的烤面包小摊。

        “那个小摊上的食物很香啊,我想试试。”

        奈维特转过头,朝那个小摊看过去,就在这个时候,约儿伸手握住了奈维特。

        “我明白了,我也发现了。”后半句,奈维特压低了声音。

        就在烤面包小摊的后面有一条小巷,奈维特转过头去的那刻,看见一个脑袋快速的缩了回去。

        “不要紧,只是一个小偷,大概从我们拿着大堆东西离开服装店就被盯上了。”奈维特低声说,他还在埃尔的时候,曾经试过一次单独出行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我知道了。”

        是这样的话,也就是一个小问题,从离开服装店,约儿就感觉到有一阵视线盯着自己跟奈维特,一开始还以为是错觉,过了一会发现并非是这样。

        只不过,约儿察觉这道目光并没有杀意,在心里疑惑了一会,才告诉了奈维特。

        “这种事,在繁荣的城镇并不少见。”奈维特告诉约儿。

        “我知道,我继承历任的巨龙之子的记忆,说一句可能不太好听的话,有人族的地方就会变的复杂,和人族比起来,异族就要单纯多了。”

        这么一个小插曲后,两人继续往前走,当他们踏进城镇的中心,放眼看过去是一条琳琅满目的商店街,一间又一间的店铺的橱窗放着眼花缭乱的精美商品,吸引路过的人。

        约儿跟着奈维特,经过一间贩卖魔兽和魔兽蛋的商店,有些好奇,她停了下来,集中注意力去感受,感受里面的其中一只魔兽蛋发出强烈的气息。

        “奈维特!我们买一颗魔兽蛋吧!”

        约儿高兴的转过头,看向身边,慢慢的,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慌张失措。

        “奈维特?你在哪?”

        奈维特不见了,约儿感到焦急,她急切的寻找四周,寻找奈维特的身影,明明连一分钟都不到,奈维特就不见了,从身边不见,被街道的人流冲到不知何处。

        她,在这一刻和奈维特走散了。

        约儿找了半个多小时,不停在人群间寻找奈维特。

        随着人流的前进,自己也跟着前进,她始终没有找到奈维特。

        “奈维特……”

        约儿内心充满苦恼和纠结,早知道就不去关注那间卖魔兽蛋的店了,哪怕她在那间商店里感受到有一颗拥有强烈生命气息的魔兽蛋,想买下来给奈维特当作契约的魔宠。

        可是现在,她只想着尽快找到奈维特。

        这座城这么大,她一个人要找到什么时候呢。

        而且,在她找奈维特的时候,奈维特一定也在找自己吧,如果继续盲目的往前走,可能找到天黑入夜也没找到。

        寻找半小时的结果是没有结果,因此,约儿决定回到和奈维特走散的地方,在那里等他吧,顺利的话,他应该会在那里出现。

        于是,约儿回到条这街道的入口,在那间魔兽蛋的店前面等待。

        在等待的时候,约儿就看着来往的人,如果无聊就到附近的摊位买点东西塞塞牙缝。

        就这样不知不觉间,约儿也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心里想着奈维特究竟什么时候出现,甚至替他担心起来,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弱者,如果被一群强横的家伙盯了,没有办法回来这里,那……

        “果然还是要去找,一定要找到他,就算不知道他在哪里!”

        约儿握紧了拳头,一个人担心的自言自语起来。

        就在约儿做出决定后,准备继续找的时候,忽然,约儿闻到了空气里含有一丝微淡的血的味道。

        是血!难道是奈维特吗?

        她猛然回过头,结果看到一个不认识的家伙一边捂住肩膀一边跑了过来。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77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