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二二五 被挑选的人

二二五 被挑选的人


短暂的休息了一会,拿出止痛药包扎了一下刚才被剑划破的伤口,完成后,塞缪尔站了起来。卍www.114zw.la卍△114中文网卍

        “我们在这里多待一会吧,等到隐身药水的效果消失。”

        “喵?确实的喵!虽然可以闻到塞缪尔的气味来判断你所在的位置,但是你看不见维维安的话,行动倒真的很不方便的喵!”

        “真令人感到意外啊,总之,你能明白就好。”

        塞缪尔寻着她说话的声音所在的方向看去,心里想,这家伙不是笨蛋啊。

        “现在,趁着这个房间还算安全,离药水消失还有一些时间,我们来分析一下吧。”

        塞缪尔说,“那些剑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它们会主动跟踪外来者,也就是鞋子不小心掉进这种发光的小细石,我们走路要小心一点,可能之后的地面上还会有这种东西。维维安,你最好也要检查一下自己的鞋子。”

        “鞋子喵?没问题喵!”

        “还有……”

        塞缪尔把自己接下的其它想法告诉了维维安,引来维维安的认真思考。

        思考不到一分钟,维维安投降了。

        “那我们怎么办喵?

        “能躲就躲,这一路上还有可能会有别的陷阱,如果运气好,遇到操探的人就干脆把他干掉就没问题了,量力而为吧,魔法卷轴要省着用。”

        塞缪尔无奈的说道,心里面有些不安,一进来没多久就遇到这样的陷阱,幸好那些玩意不会跟到房间里,只不过,行踪已经暴露,也就是说,最坏的情况会发生。

        “喂,接下来的话是警告,你要给我认真听。”

        “什么喵?”

        “阴影组织的人大概已经知道我们分了几路进来,刚刚听到的爆炸声不是露丝玛就是姬玛动的手,他们一定会展开更严密的搜捕,更重要的一点……”

        “更重要的……是什么喵?”

        “你到门口看看吧。”

        “喵?不懂喵!”

        维维安有些摸不着头脑。

        “算了,刚进来说话一些话当我没说过,现在赶紧离开这里吧。”

        “喵!明白了喵!你的意思这个房间会不安全的喵!”

        “被发现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塞缪尔呢喃着,忽然,他想到一个主意。

        “对了,即便是暴露了,但是,阴影组织的人很大可能认为触发飞剑的陷阱只有一人。所以,我给你多几个卷轴作为防身,帮个忙吧,维维安。”

        “你的身手比我更敏捷,比我更擅长逃跑,你去引开阴影组织的人,我来放置所有的魔弹,之后,等到安全我们再回到这个房间里集合,再一起离开。”

        “怎样?你不会因为这条路过于危险而什么都不做吧?你把剩下的魔弹都交给我,我去放置魔弹也是有很大危险的啊。”

        “维维安,你……该不会不相信我吧?”

        “交给维维安喵!我们是同伴喵!怎么会怀疑喵!而且维维安也相信自己能逃脱喵!维维安运气一向不错的喵!”

        “那、那就好。”

        塞缪尔有些惊讶,本以为她会纠结一番,没想到答应的这么爽快。

        她,真的没想到一个人去引开那些阴影法师会遇到什么后果吗?

        “对了喵!塞缪尔!”

        “什么?”

        “要注意安全喵!和露丝姐,和姬玛一起,维维安希望大家都能安全的离开喵!”

        “……”

        维维安离开了,打开门,走了出去。

        塞缪尔听见她的声音。

        “维维安就在这里喵!!!”

        她在大声的说,仿佛想告诉不知何处的某些人。

        ******

        解决掉之前遇到的那三个阴影法师后,索性不再躲藏,于是一路奔跑。

        露丝玛通过一条走廊,站在走廊里看到很多房间。

        她藏在门边,一手握紧武器,另一手把门打开,迅速往里面看了一眼,发现是一个空房。

        踏进房间里,露丝玛环顾了一下,看到墙壁上隐约散发着轻微的腥味。

        走近一看,拿出发光的魔石,她看见了墙上有已经干涸的血迹。

        当然,这个房间还有一些令人看了特别不舒服的东西。

        “太残酷了……”

        那些令人感到不舒服的东西都是说不出名字的刑具,专门用来拷问。

        看到这些刑具,露丝玛的脑海里不难浮现出可怜又无辜的人被带到这里后面临着怎样的境地。因为和狂兽原野的兽人族有所来往,所以知道有部分异族人失踪的事。

        当初,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被洛洛格拜托亲自前往埃尔帝国,遇见塞缪尔和维维安,和他们一起回到罗迪帕瓦帝国的狂兽原野中的猫族领地后。

        第一天的夜里,露丝玛亲自找到洛洛格。

        “洛洛格,我有个疑问,这个任务……不是和当初你的想法相违背吗?”

        往昔,洛洛格曾对露丝玛说过,不希望她牵扯进入阴影连盟这个组织里,这个由阴影法师组成的连盟,是四方神殿的敌人,是整片沃古莱特大陆的共同敌人,性质上就跟巨龙一样。

        对于一个普通的冒险者来说,无端的深入进去实在太危险了。

        所以,洛洛格郑重其事的对露丝玛说,不要打听关于这个组织的任何事情。

        可是这次,洛洛格拜托露丝玛帮忙,听完后,露丝玛问出这句话。

        “现在,跟那时不同了。”

        洛洛格说,“只有这件事,真的需要你帮忙。”

        露丝玛沉默了,觉得洛洛格可能有自己的理由。

        “好吧,这个就先不提了,为什么要让塞缪尔参与进来,他只不过是个不入流的暗杀者,只钟情于金钱。如果是你,你能找到更优秀更有实力的冒险者,还有,你的确是脱离了四方神殿,但至今为止,我都知道你跟四方神殿仍保持着联系。”

        露丝玛觉得凭洛洛格的能耐,找一个更厉害的人并不成问题,而且四方神殿有那么多厉害的骑士。

        “正因为是四方神殿,所以才不行喵。”

        洛洛格难得的露出一个苦笑的表情。

        “四方神殿代表的是光明,绝对的光明,四方神殿一直守护着这片大陆,这就是四方神殿存在了几千年的最重要的理由。四方神殿的使命是消除黑暗和异端,同样地,光明和阴影,本来就是彼此的天敌,这么多年的纠缠,四方神殿受到严重的创伤。”

        “露丝玛,你明白吗,四方神殿需要第三股力量。”

        “比塞缪尔这个人厉害的还有很多,为什么你要挑上他呢?”

        “……因为,他是被四方神挑选出来的人,我,只能这样说喵。”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82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