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五六 出行的方式

五六 出行的方式


“呐!雪雅,为什么他最近都不陪我玩呢!”

        说话的人是一个年幼的小女孩,如同阳光一般的金发留着两条小马尾,随着声音的起伏,漂亮又精致的小脸上写着不满。

        她对着怀里的颜色雪白的小猫抱怨,白猫露出嫌弃的眼神,还甩了甩脑袋,“喵!”

        “如果我能听到雪雅说的话就好了!他不陪我玩,还有雪雅陪我,有雪雅在米雅就会开心!”

        “……喵!”

        “雪雅,别乱动啊。”

        大概可能因为被抱着的这个姿势越发不舒服,白猫很快挣脱出来,不理会它的主人叫唤,跳下来后回头仿佛露出一个饥笑的表情,转眼溜进附近的草丛里失去身影。

        “真是的,雪雅有那么喜欢捉迷藏吗?”

        米雅嘟着嘴,也跟上去,来到雪雅逃走的草丛前,低头弯身也进入草丛之中。

        “等等我!雪雅!”

        嘉茵鲁特王国的小公主米雅.莫兹拉夫追逐着她的爱宠雪雅,又一次在皇宫里和宠物你追我赶,暗中待在她身边护卫都很清楚这位小公主的脾性,顽皮了一点,却从来不会做出令她的兄长生气的事,比如说午餐晚餐时间总会准时出现。

        渐渐的,护卫的工作也变的松懈下来,那只叫雪雅的白猫的脖子上还戴着一个特别的魔法项圈。

        ******

        十个小时的时间通常很快过去,由其是晚上的时候,只要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放松下来,很快就会进入梦香。然后,第二天就这样悄然到来,在习以为常之中,又一个长夜离开了。

        “……!”

        丹妮卡早上醒来后,有些惊愕。

        “对啊……他们离开了。”

        昨天早上,她特意起的很早,去了兰斯的帐篷。

        她说了很多话,两人的关系也因此和好如初。

        “总之,你这家伙不要再让我说出难为情的话了。”

        那个时候,为了试图从心跳过快中恢复冷静,丹妮卡故意这么说,话音刚落,就听见了对方的笑声,以及,似乎透露出一丝遗憾的声音。

        “抱歉,丹妮卡,我没有取笑你的意思。”

        那时的兰斯这么说道,他沐浴在清晨的阳光底下。

        “不管怎样,好不容易能来一趟里丁帕城,我有很多的话想跟你说,也想听你说最近的事,想在这里待更长的时间,和你一起。”

        “嗯……”

        “不仅是我,尼尔和夏丽也一样。”

        “提起他们,我做了一件身为不符合城主的事情,我明白你接下来想说什么,我们去找他们吧,说不定他们已经出来找我们了。”

        离开帐篷没多久,丹妮卡和兰斯碰到一个熟的不能再熟的家伙。

        “帕斯!你有没有……”

        “啊!真难得,丹妮卡你终于收起那副坏脾气了,兰斯,还真是难为你呢。”

        “这是什么话!”

        “城主小姐的臭脾气又来了,一早又开始发火。”

        帕斯耸了耸肩,“你真是不容易啊,我佩服你。对了,为了庆祝你们的和好,我就勉为其难提供一个小小的情报吧,我知道尼尔他们去了哪里?怎么样,想知道吧?”

        “不要卖关子了!”

        之后,他们找到尼尔等人,几人一起享用了一顿早餐。

        早餐会上,在闲聊中,他们大致说了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早餐结束后就会立刻收拾东西离开。

        “多谢款待了!”

        “丹妮卡,说实话,看见你没事就真的太好了,昨天你真让我们担心的不得了啊。”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请原谅我只能说出抱歉的话。”

        丹妮卡深深低下头,她还是很不成熟,不仅让道恩他们担心,还让山城的重要客人和朋友担心,这次是严重失责了。在心底里,她责怪着自己。

        “没关系的,我和尼尔都没有放在心上。”

        夏丽微笑起来,没有生气的意思。

        “除了去酒馆的经历让我不愉快以外,其它倒没什么啦。”

        “抱歉,这件事怪我。”兰斯拿起刀叉把面前的面包切成小块小块,那些事都只是后来听闻,那时的兰斯也已经醉的一塌糊涂。

        把小块面包放进口中之前,兰斯还说道,“真没想到光之剑的屠龙骑士酒量会这么浅,你从来都没有碰过酒吗?”

        “我家就是药店,每天待在药店身上都一股药味,没办法。”

        尼尔耸了耸肩,身边的夏丽作出补充,“其实尼尔在成年仪式的那天和朋友一起去过酒馆的,可惜的是还没坐下就被酒馆的人赶出去了,因为身上一股子的药味。”

        “不要提这件事啊!夏丽!到现在我都觉得尴尬,只不过是恰巧在前一天进行训练时受了伤,被那位唠叨的大叔烦的不行,才进行药浴的。”

        “这句话就很不礼貌呢,那是贝克叔叔花了很多时间采集的药草做出来的药浴啊,事后也证明了效果相当的不错,不是吗?”

        “都是被逼的……直接用治愈魔法不就行了吗?”

        “我觉得阿米是不会让你每次受伤都依赖治愈魔法的。”

        听到阿米,丹妮卡移开视线,似乎在找寻着什么,问他们两人。

        “对了,阿米去哪里呢?”

        “阿米?阿米总是闲不住。怎么了吗?你有事情想找阿米吗?”

        “我想阿米肯定跑去酒馆里吧,那里一定流传着我昨天的失态,阿米肯定不会错过的,真是取笑我的话我可是真的会生气啊!”

        夏丽摇了摇头,“尼尔真是的,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到现在我觉得自己的鼻子总是闻到那股酒臭,下次禁止踏进酒馆!不过呢,丹妮卡,这次回来我们真的觉得很高兴,又觉得有些小小的可惜。但是,当初为了申请救济金跑了那么多地方,这次回来,我们都觉得没有一切都没有白费。”

        夏丽真实的说出自己的心情,“一开始我们对里丁帕城没什么印象,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后,丹妮卡你还有大家那么多人,感觉就像回到深格海港一样。四方神庇护,里丁帕城的重建工作顺利进行,我和尼尔都很期待目睹它再次恢复往日繁荣的那天。”

        在早餐会结束后,他们就要立刻出发,下次经过里丁帕城,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无论如何,他们希望里丁帕城变的更好的这份心情,不是虚假的。

        “谢谢,在那天到来后,我相信它一定不会让任何人失望的。”

        这里的人爱着这个地方,包括丹妮卡在内的许多人,哪怕中间遇到想要搬迁离开的人,最后最后,大家都没有放弃,喜爱着这里的人仍选择留在这里,包括那些曾向往更好和更舒适的生活的年轻人。

        话题开始围绕着山城,气氛也变的轻松,站在旁边的道恩也露出笑容,时不时插上几句。

        唯独,和他们一起来到山城的那个紫发紫眼的少女仍一副冷淡的表情,令人真正感到在意的是她不停吃面包的动作。

        “我真的很惊讶,我一开始还以为准备这么多食物是旅途上充饥的……”

        早餐开始时,夏丽找到道恩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至少准备三十份面包。

        然后,这个紫发少女不停的拿起面包,不到十分钟,桌上放面包的盘子就空了一半。

        “怎么?食量比一般人大很奇怪吗?”

        约儿看了他们一眼,没有解释为什么能吃这么多,继续吃桌上的面包。

        他们看着约儿拿起最后一块面包,又连续喝了好几大杯的水,这天的早餐就这么结束。丹妮卡让道恩收拾东西,自己就陪着他们出去,往山城入口的方向。不出意外的话,阿米大概会在那里等他们。

        夏丽拉着尼尔,故意走在前面,还带上约儿,把后面的位置留给他们。

        “丹妮卡,这次是四方神殿亲自的委托,你也知道,和你一样,我也想变的更优秀。”兰斯酝酿了一下自己的想法,慢慢开口,“这个任务……预计会花很多时间,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

        “这些都听说了,不需要再向我说明。相反,我很谢谢你们路过嘉茵鲁特时顺便来这里看我。”

        兰斯看着她,突然停下脚步。

        “还是那句话,我会努力的成为一名优秀的屠龙骑士,不亚于其他人的优秀的屠龙骑士。”

        “我知道了,你说的话也正是我想说的,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城主,让里丁帕城变的越来越繁荣,这是我的目标,理想。”

        丹妮卡不擅长说些煽情的话,这样很令人难为情。

        兰斯低头笑了笑,然后将视线移到前方。

        “真怀念啊,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如果可能的话,算了,当我没说吧。”

        “现在有传送阵这么方便,对了,我想跟你讲我有一个新的打算,等这里繁荣起来后,我会去跟魔法公会的会长见上一面,在这里设立传送阵。”

        “那还真是期待啊。”

        “我不会辜负任何人的期待的。”她信誓旦旦的说,眼看目的地已经在面前了,准备好的马车就在十米远的地方,尼尔等人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们过来。

        “看来我要把你交给他们了,兰斯,小心点。”

        “比起我,我更担心你有没有好好睡觉。”

        “你好烦啊。”

        丹妮卡瞪了他一眼,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一样东西,塞给对方。

        “这个给你,我花了很多时间去写的,在路上慢慢看吧,记住,只给你一个人看!看完就立刻烧掉!”

        “这是信?”

        “我想对你说的话全部在里面了,记住啊!看完就烧了,撕烂扔掉也行,总之不要留下来。”

        “被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想把它完整的保管起来呢。”

        “喂!”

        “开玩笑的。”

        “如果你说的是真话我一定不放过你。”

        丹妮卡又瞪了他一眼,微微低头,看向兰斯身上的雷之剑。

        “雷之剑,一切就拜托你了。”

        “不必担心。”

        他们上了马车,丹妮卡和道恩目送着马车的离开,转过身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起,身边的人竟多了起来,个个都围着丹妮卡。

        “哎呀,城主小姐,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们呢,不是帕斯告诉我们的话,至少也能送送他们啊。”

        “他们怎么才在这里住一天啊,我还以为他们会住的更久啊。”

        “我居然错过了,放下手上的事情过来就看见马车离开的影子,早点过来就好了。”

        “大家还真是热心啊,别站在这里了,大家快回去吧。”老管家挥了挥手,让他们不要在这里站着,表情却有几分困惑,“这件事没有跟帕斯少爷说过啊,他是怎么知道兰斯少爷今天早上就离开呢?”

        “他一定躲在哪里偷听了吧!回去我要好好说他一顿!”

        昨天早上的经历在脑海里回放了一遍,丹妮卡用力捏了捏自己的脸。

        “今天我也必须努力才行。”

        ******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塞缪尔和维维安来到卡兰斯兰最东边的边境城镇,离边界线不远。

        此时,塞缪尔在房间里清算着这一路上消耗的旅费,使用魔法公会的传送阵最便宜的一次是一百五十金币,足够一个中等收入家庭几年的消费,如果是普通的平民家庭,节省一点就能维持十年。

        “没想到会花这么多次,一次一百金币,两个人的话,一共用了一千二百零五个金币。”

        塞缪尔感觉内心在滴血,每人用了七百金币才来到这里,他们经过了八个城镇,中途坐了一次马车花了一天半的时间。

        “加上食宿,一下子就用了将近两千金币。”

        塞缪尔考虑下次还是坐马车吧,坐马车一次才五个金币。在租用马车和车夫的驿站里,五枚金币也是相当高的价格,都是体力充沛的年轻又强壮的好马,以及比较舒适的马车,坐在里面至少不会感觉太颠簸。

        “如果不是考虑到坐马车花的时间太长,不然的话就选择马车了。”

        塞缪尔很苦恼,要怎么要才能解决昂贵的旅费这个问题。

        “到底要怎么办呢,总不能每几天就花掉一千多金币吧。”

        苦恼着,塞缪尔忽然想到以前的自己。

        “那时的我为什么会定下这个目标呢,其实一万金币足够一个平民花上几辈了。”

        塞缪尔开始避开现实,考虑着自己要不要去当个普通的农夫,每天随便干一点活,不用太勤劳,这一万金币就够花几辈时间了。

        “怎么可能!那样的日子有什么意义!我赚钱就是为了当平民?!”

        立马的,这个想法被理智击溃。

        那样实在太愚蠢了,塞缪尔真正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庄园和仆人,而不是为了赚钱而忙碌。

        “这也许是一个机会。”

        拥有自己的庄园和仆人,那不是普通人随便就能做到的,获得作为贵族的资格也不容易。

        “……应该有些渠道能够买到贵族的身份,如果是没落的贵族也不是没可能,不过必须有更多的钱才行。”但是,存到足够的钱去买贵族的身份,以没落贵族的新身份挤进上流的贵族社会,那就需要更多的钱。

        “喵!维维安回来了喵!”

        突然的声音打断了塞缪尔的考虑,抬起头看见推门进来的猫族少女,回想起这一路上的花费,眉头不由一皱,用嘲讽的语调表露自己的不悦。

        “你还真是开心啊。”

        “怎么了喵?肚子饿了喵?要吃烤鱼喵?”

        “……我闻到那味道都快吐了。”塞缪尔朝她走过去,“你出去一趟该不会只是买吃的吧,冒险者公会那边有什么消息?”

        “喵?维维安没有去公会的喵,不知道在哪里的喵!”

        “你就不会问路人吗。”

        “问是问过的喵,可是好奇怪喵,重复了几遍对方都听不懂的喵,维维安就放弃了喵!”

        “……你不会一边吃烤鱼一边问吧?”

        “好聪明喵!塞缪尔你是怎么知道的喵?”

        “算了,依靠你真是我的失误。”塞缪尔把身上的钱袋拿出来,对她说,“我算了一个早上,也考虑了很多次,这段时间的路费严重超出我的预算。我决定这样,有两个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是看看有没有前往嘉茵鲁特的商队招护卫,没有的话就用第二个方法,去买一只被驯化的魔兽,但是我们都不是魔法师,没办法和它签订魔宠契约,只能再花一些的钱去买条让它听话的魔法项圈。”

        马车是普通人出行的方法,有钱的贵族或商人通常会直接使用魔法公会的传送阵出行,当然,也有一部分人使用魔兽代替骏马作为出门的工具,只不过这个方法有一定危险,不是多数人的首选。也因此,这个出行方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也只有对自己实力相当自信的人才会使用,这样的人寥寥无几。

        “很奇怪喵,用魔兽当作座骑就那么危险吗?离开领地这么久,维维安只在路上见过一次魔兽车。”

        “不是签订魔宠契约的话,人们怎么能相信魔兽会安全,即使是魔宠契约也具备一定危险,低级魔法师强行跟一只中级魔兽签订契约,只会有一个结果,被那只中级魔兽杀死。”塞缪尔耸了耸肩,“我给你普及一下吧,各国开始禁止没有力量的平民使用魔兽车从一百年前就开始了,现在也只有冒险者和佣兵敢这样做,不过那也是少数,魔法商行的魔兽一点都不便宜,有实力的冒险者通常会选择在魔兽森林里捕捉魔兽,那样更划算。”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912825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