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大明金刀捕快 > 六二 灭口

六二 灭口


六二灭口

        段青莲这段时间心情颇为愉悦,只是她不好把这心情表现在众人面前,马晴雪尸骨未寒,众人提起来都是咬牙切齿,段青莲自是在人前演尽了哀戚,口口声声说要与圣姑报仇,不住回忆起马晴雪、胡泱雪与自己三人在思灵山的经历,姐妹情深尽现话语,有时候话说得多了,心里便不知不觉想到了早年的经历,有一天晚上,她居然梦见了马晴雪与她及胡泱雪又回到了思灵山,三人一招一式跟风嬷嬷练习拳脚功夫,自己不小心把脚扭了,马晴雪与胡泱雪一左一右在自己身旁,马晴雪拿药酒跟自己捏着脚踝,胡泱雪则在旁边为自己轻轻擦汗。®www.114zw.la  ®  114中文网®夜来梦醒,段青莲竟然好半天不知道是梦境还是现实,待到清醒过来,她又不禁有些困惑,这事情是曾经发生过的还是自己臆想出来的呢?她发了半天呆,却感觉似曾相识,似有还无,到最后她不禁暗暗发恨道:就是当年有些情谊又怎地,少女情怀单纯无比,哪想到后来马晴雪事事都要占尽便宜,那些姐妹友情早就随风凋零,经不起现实的风吹雨打。申晨旭最后还放不下马晴雪,马晴雪最后还想着红莲教,她偏要让马晴雪在地底下瞧瞧,红莲教如何在她手中发扬光大。如此一想,段青莲心便慢慢静下来,她心里又嘀咕道:曹公公背后那人不知是谁,从来连面都没露过一面,但听曹公公口气,那人也是极有心计的,要不然,也不敢想做这等大事。是的,红莲教蜇伏这么多年,好不容易等到这个机会,即便是有风险,也是应该试试的。依现在情形来看,曹公公已经比较满意自己所作所为,他们的计谋也向自己吐露了个六成,那么接下来只等时机一成熟,自己就要替他们造势了。一旦那人得手,红莲教便是国教了,而自己,定会被教徒世世传颂、享尽赞美。想到这里,段青莲看看自己双手,这双手皮肤光滑,细腻白净,哪有沾上半滴鲜血的样子。第二天一起床,段青莲精神抖擞地外出,昨夜梦境好像烟消云散,没有半丝波澜。

        三棵松巷子吴家院子里,曹公公和段青莲谈得更是投机了,曹公公一向阴冷的脸上竟然堆满了笑容,而段青莲更是色似春花,灿烂无比。曹公公向着段青莲啧啧称赞道:“段堂主真是好高明手段,现在北京城到处都传着说刘伯温传下来首《烧饼歌》,大家对歌里内容都是好奇得很呀。”

        段青莲踌躇满志地说:“这都是小事儿,我红莲教教徒数以万计,不是我向曹公公说大话,这些年来红莲教发展势头猛烈,凡饮水处必有红莲教教徒。”

        曹公公击掌说:“主子对段堂主也是仰慕之极,可惜现在不太方便,如有机会主子定要跟段堂主好好切磋切磋。”

        段青莲狡黠地笑道:“我已向曹公公表达了诚意,曹公公先是要求我将马晴雪解决了,我已经照办,不久前又让我把《烧饼歌》的传闻放了出去,现在这事也是人人尽知。我现在想请教一下曹公公,你们手里到底有几成胜算?”

        曹公公志得意满地说:“上至京城守卫,下至各地草莽英雄,都已经尽在我主子囊中,现在又有红莲教与我们合作,这事七八成都有了。”又低头神秘地说:“这两日主子运气正好,有一关键人物被主子网罗了,依我来看,这事如果做好了,得有九成九的把握了。”

        段青莲面露喜色,娇笑着说:“既然如此的话,曹公公可方便告知背后那人是谁?”

        曹公公把脸沉下来说:“段堂主,在事情未成之前,主子一概不会露面,以免坏了大事,你只管放心,待事成之后,主子定会重重有赏。”

        段青莲见他翻脸,倒也不生气,哈哈一笑,将手中茶杯举了,高声说:“曹公公,段青莲等着与他共饮。”

        待段青莲从三棵松巷子出来时,已是申时时分,她向四周看看,几下纵起,不见踪迹。待她回到红莲教总坛,早有侍女上前报告说倪红裳在房间等她,段青莲得意一笑,心想:这丫头跟自己走得越来越近了,许多时候对自己也是言听计从,也好,虽然原先心里生过其它的办法,但现如今这个情况,也算是殊途同归了。她疾步向房间走去,一边走还一边高声说道:“圣姑,让你久候了。”她脸上含笑,一把拉开房门,就看到倪红裳飞快地站起来,嘴里结结巴巴说道:“段堂主……你回来了?”神色慌张,手足无措。

        段青莲心里暗暗奇怪,心想:这妮子是怎么会事,以前早跑过来拉住自己问长问短了。她知道倪红裳不是心机深沉之人,如此神情,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她走上前去,拉住倪红裳,笑着说:“快坐下,还跟我客气什么,我前天还得了一个好玩的东西,等会拿给你呀。”她只觉得倪红裳身子微微有些发抖,被自己拉住的手也有些僵硬,而另一只手攥成拳,握得死死的。

        倪红裳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说:“本来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儿,只是几天不与段堂主聊天,心里空落落的,现在一见段堂主,心里好多了。”还没等段青莲搭话,她又接着说道:“我忽然想起来,成护法还有事儿找我,段堂主,我稍后再来。”一边说,就一边挣开段青莲拉住的手,准备向外走去。

        段青莲疑心更甚,手上一用劲,却将倪红裳紧紧拉住,笑着说:“急什么,既然来了,坐一会儿再走。”忽又高声问道:“圣姑,你那左手握的是何物?”

        倪红裳脸上表情一滞,盯着段青莲道:“也没什么。”身子却抖得更厉害。

        段青莲冷笑一声,手如闪电,握了红裳左手命脉,掰开了倪红裳紧握的五指,却是一张团着的纸露了出来,这团纸已经被倪红裳掌心的汗微微沁湿了。段青莲放开倪红裳,打开了这张团得皱巴巴的纸,慢慢打开,等她看到那张纸,一颗心已是渐渐沉了下去,原来,这正是她用来练习临摹申晨旭字体的一张废纸,上面写满了“落樱台”三个字。她当初临摹申晨旭字体时,本来非常谨慎,每次都会把临摹完的废纸烧掉,没想到有一次忘了关窗,一阵风吹散了桌上纸张,待到把纸张捡起才发现自己也忘了临摹多少张了,想必这一张被风吹到了角落里,今天无意被倪红裳发现。她脸上表情不变,却轻轻移动身形,挡死了倪红裳退路,嘴里依然笑着说:“圣姑,这不过是一张普通的纸,你怎如此小心?”

        倪红裳看段青莲已发现自己手中的纸,身子却也不抖了,她刚捡到这张纸时,已是起了几分疑心,毕竟当时她是见过马晴雪拿到那张信函的,没想到自己一向信任一向喜欢的人,竟然还可能是杀死马晴雪的真凶,再想到段青莲挑唆自己向马晴雪捏造白衣退教的事情,倪红裳就觉得自己被段青莲骗了。正在伤心生气时,段青莲突然归来,她本是性情中人,见到段青莲自是露出了情绪。现在见段青莲还要骗自己,倪红裳只觉得心中怒火熊熊烧起,眼中不禁又是伤心又是生气,口中却是恶狠狠地说:“段堂主,枉我将你视为亲人,没想到你却骗了我?”

        段青莲就是越来越冷静:“圣姑,怎地如此说话,我何时骗了你?”

        倪红裳只觉肺都气炸了:“你到此时还在骗我,既然如此,段堂主,你能否解释一下,为何你背后偷偷临摹字体,又用这字体写信去骗老圣姑?那天我看得清清楚楚,这‘落樱台’三个字与老圣姑拿到信上的字一模一样,尤其是那个樱字,最后一笔向下拖去,重重收笔,别人是写不出来这样的。”

        段青莲一看,果然像倪红裳所说,尤其是这“樱”字,甚是与众不同,段青莲口里喃喃道:“原来他这樱字写的如此独特。”

        倪红裳只觉心里怒火更盛,冲动之下什么也顾不得了:“你就是杀死老圣姑的凶手,你还撺掇我去老圣姑那捏造揭发白衣要脱离红莲教,你背后肯定有什么打算,我这就到护法那,把这事情一五一十告诉护法。”她口中说着,身子一晃就向门口奔去。

        段青莲那会让她夺门而出,身子将门堵得死死得,顺手拿起挂在门后的剑,明晃晃挽了个剑花,手中宝剑像毒蛇一样向倪红裳刺去,倪红裳拼尽了全身力气,仍是没能逃出门去。

        倪红裳退到角落里,高声喝道:“段青莲,你想怎么样?”

        段青莲嘿嘿一笑,恶狠狠说道:“既然你不想活,我就成全了你。”却是一步步逼了过来。

        倪红裳有些慌张,嘴里喝道:“我乃红莲教圣姑,红莲教没了圣姑,教内势必大乱,段青莲,你若幡然悔悟,我以圣姑之名起誓,可饶你不死。”

        段青莲闻言哈哈大笑:“你居然在我这里耍圣姑的威风,实话告诉你,倪红裳,当初派人拦截你与白衣的,就是我段青莲,你还以为没有你,我就做不成事了。”说完话,剑势越发凌厉,径向倪红裳要害刺去。

        倪红裳本来武功就稍逊段青莲一等,她手中又没武器,很快就落了下乘,倾刻间身上就被刺伤了几处,她见段青莲招招夺命,已是暗叫不好,正在生死存亡危急关头,忽听到门外有说话的声音,她心里一喜,正准备张口呼救,没想到段青莲一剑刺来,正中她心口,她“救命”两个字便堵在了口中,身子一软,倒在地上。


  (https://www.114wxw.cc/book/10552/526894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