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大明金刀捕快 > 七五 通风

七五 通风


到了后半夜,丁四渐渐觉得自己眼皮重了许多,他赶紧打起精神,顺着院子溜了一圈儿,走过之后,斜靠在影壁墙处,抬头看天空星星一闪一闪,只觉得星海浩瀚,璀璨无比。卍www.114zw.la卍△114中文网卍正在看得入神时,忽觉右肩一疼,仿佛被什么东西砸中一样,丁四觉得奇怪,睁大眼睛在地上看了看,似乎有颗小石子在地上滚动,但揉揉眼睛,却又什么也看不到,好像是自己眼花了一样。丁四觉得奇怪,抬头看看四周,一切俱是安静无比,连狗吠都听不到一声。丁四正在纳闷间,忽见墙头缓缓露出一张脸,丁四骇得要大叫起来,就在他要发出声音时却又哑然失声,那脸上眉目竟有几分似白衣。丁四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狠狠用手掐了一下自己,觉得生疼,这才不敢置信地看那人向自己摆手,似是有话要讲。丁四赶紧向那人做了个手势,让那人将自己隐藏起来,自己却装作上茅房的样子,顺着茅房墙侧一棵树爬了下来,偷偷溜到外面。

        丁四几步走到那人藏身处,点点星光下,看到那人眉目如画,楚楚动人,不是白衣又是谁?丁四只觉得恍然如梦,痴痴得不知说什么才好。白衣见丁四赶了过来,做了个手势,几条黑影从她身后闪出,散在四周把风。丁四这才注意到白衣一身夜行衣,脖子上还挂着蒙面巾,显是刚刚拽了下来。白衣几步走近丁四,在丁四耳边问道:“你怎在此处?”

        丁四只觉鼻子嗅到阵阵幽香,白衣的呼吸拂过自己脸庞,禁不住心慌意乱,赶紧稳了稳神说:“我现在聚义镖局做事,被派出来替人护院。”又奇怪问道:“你来此处是……”

        白衣轻声说道:“里面关的是慧婆婆。”

        丁四闻言大吃一惊,不敢相信地望着白衣,白衣冲他点点头,又在他耳边说道:“那晚咱们相遇,祁前辈挂念慧婆婆安危,不肯随咱们走,后来东厂又不知把祁前辈又送到什么地方,我探不出祁前辈下落,倒无意间知道了慧婆婆所关地方,于是趁晚上带人潜了进去,结果跟慧婆婆没说几句话,就被东厂那些人发现,那帮人颇为凶悍,我们只好返回,第二天又多带了人手去,没想到慧婆婆被他们转移了,我好不容易才打听到这里。”

        丁四听白衣说完,知道白衣的来意,赶紧对白衣说:“前院里都是聚义镖局的人,带我一共是十二个,还有两名应该是东厂的人,后院里的人一直没露面,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只知道有个叫十三爷的应该甚是厉害。”

        白衣声音中就有了几分为难:“我来此处,却不只是单为救慧婆婆,还是想让慧婆婆向祁前辈传几句话,这话至关重要,估计也只有慧婆婆的话祁前辈才能听。”

        丁四听得诧异,不由问道:“到底是何事?”

        白衣答道:“此事说来话长,恐现在难与你详述。四哥,上次祁前辈说东厂使他做火药是为了开矿,那都是骗他的。东厂有人要谋逆,那火药是用来害太子的。”

        这话说得声音虽轻,在丁四耳里却不亚于晴天霹雳,他颤着嗓子问白衣:“这情报可准?”

        白衣点头:“所以现在务必让慧婆婆阻止祁前辈将火药造出来。”

        丁四想了想问:“祁前辈跟慧婆婆都在后院吗?”

        白衣摇了摇头:“没有,张青怕祁前辈与慧婆婆在一处,便没了胁迫祁前辈的办法,于是把他俩分作两处,但祁前辈也提了个要求,他做火药可以,但须每隔三日见一次慧婆婆,这些都是上次慧婆婆告诉我的。”

        丁四还震惊于张青等人想谋逆的消息中,白衣已在他耳边低低说道:“张青等人应该不是主谋,太子想放线钓鱼,将那人查了出来,但火药威力太大,如让他们得手,恐怕难免有意外。四哥,有了上次教训,我们现在轻易不敢动手,生怕又惊动了看守慧婆婆的人,将她又转了地方去。你既然赶巧在此处护院,一定想办法帮我说动慧婆婆,让她务必别让祁前辈为虎作伥。”

        丁四想了想又问道:“那为何不能跟着慧婆婆,找到了祁前辈,趁机将张青等人拿下?”

        白衣低声答道:“原来我们也想过此法,但一怕惊动谋逆之人,让他另行计策;二怕他们守卫森严,跟不到做火药处;三怕对方狗急跳墙,做出玉石俱焚的事来。”

        丁四听得明白,又想到朱祐樘温润如玉的样子,不由胸脯一挺说道:“放心,定不让他们得逞了阴谋。”

        白衣交待清楚,生怕院子里人起疑,便赶紧跟丁四道了别,临行前又轻轻在丁四耳边说道:“四哥,你也要小心。”说罢就和几人消失在夜色中。

        丁四也赶紧又顺着墙溜进了院子里,其它五人并未起疑,六人又在院子里巡视几个来回,各自守在位置,小心提防。夜越来越深,丁四却越来越清醒,白衣的话一直在他耳边回荡,他怎么也没想到张青等人竟有如此的野心。那么,熊平顺到底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呢?这次出来护院只是镖局接的一桩差事还是熊平顺也参与了谋逆了呢?冯月娥到底是生还是死呢?想来想去,丁四又在刹那间想到会不会因为熊平顺参与了谋逆,因此与冯月娥给闹翻,便把冯月娥给杀了,最后又胡乱找了郑魁顶缸,不巧又刚被熊天雷慌乱中看错了尸体,这样阴差阳错,就一步步走到了今天这个局面。但随即又想到,熊平顺没有谋逆的理由呀,他现在镖局做得风声水起,又何苦担这个风险?丁四只觉得头大如斗,整理不出一丝头绪来,忽然间又想到白衣交待给自己的事儿,又是一阵头疼,后院守得跟铁桶一般,即使是前院几个镖师,也是禁止进出后院的,又如何在众目睽睽下给慧姑传话呢?想来想去,思绪乱飞,不知不觉间已是金鸡高啼、朝阳东升了。

        两组人又换了值,丁四他们六人匆忙吃了早饭,各自回到房间休息。丁四听到同屋的镖师很快就响起了呼噜声,自己却翻天覆地,难以入眠。正在这时忽听二进门响了一声,随即十三爷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今天我们要陪夫人出去一趟,几位兄弟小心外人进出。”丁四起身顺着窗户看去,只见十三爷一行人站在前院,七八条彪形大汉簇拥着一人,这人浑身裹得严严实实,脸上黑纱垂面,看身形似是妇人,旁边站一小侍女,紧紧贴了这人,与她是寸步不离。丁四心里一动,随即想到昨晚白衣说的话,不禁暗想:难道这就是慧姑,今日要带去和祁前辈见面。这样一想,不由精神一振,又怎能错过这大好良机,于是赶紧起身,“吱呀”一声开了门,装作睡眼惺忪的样子走了出去。一时之间,院里众人齐齐向丁四看来。十三爷见是请来的镖师,倒没有在意,带众人举步向门口走去。

        待到了门口,那蒙黑纱的妇人忽然停住了脚步,对着旁边的侍女说道:“素心,后花园种牡丹那块地咱翻过没有?”声音轻轻柔柔,有说不出的妩媚,可不正是那慧姑。

        旁边侍女不防有此一问,呆了一下说道:“夫人忘了,昨天翻到一半了。”

        慧姑仿佛漫不经心地说道:“瞧我记性,人年纪大了真是啰嗦。”一边说着,一边举步向门外走去。

        丁四见十三爷一行人出了门,回到房间躲在床上反复在想该如何行事,忽然脑袋灵光一现,想慧姑肯定刚才认出了自己,那她对侍女说的话有什么意思呢?听慧话所说,她是可以在后花园行动的,丁四霎那间便猜出了慧姑的暗示,他飞快起身,找来笔墨,一边斟酌一边把白衣话里意思表达了出来,除此之外,又替朱祐樘说了许多好话,再三请求慧姑劝祁老三不要帮人将火药做出来,又嘱咐慧姑注意安全,在她脱险之前,他都会在前院护院。

        写完之后,丁四拿布包了信,来到院子里,因今日十三爷带人出去,众镖师没了护卫对象,都有些放松,丁四趁众人不备,又躲过了后院所留两人的目光,飞快跑到后花园,果见园子里种牡丹的地方一半被人翻过,一半没被人动过。丁四来到那没被人动过的地方,在一株牡丹旁边挖出一个坑来,将布连信了进去,又草草掩了起来,最后又随手放了几片叶子,若不细心瞧是看不出异常的。做完这一切,丁四赶紧又溜到前院。

        待到申时,十三爷带着慧姑等众人又回到院子,丁四站在门口,觉得慧姑的目光仿佛在看向自己,便点点头,用手指指后花院方向,待慧姑一行人进了二进门,自己也转身回屋。


  (https://www.114zw8.com/book/10552/526895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