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大明金刀捕快 > 三一 青楼

三一 青楼


三一青楼

        怡红阁仍是热闹非凡、灯红酒绿,这里仍是处处弥漫着脂粉香味,处处响着调笑声,那日如花坠楼的事情就像是没有发生一样,大群的男人到这来寻欢作乐,他们怀里的**也是笑得花枝招展,一切都如往常,没有丝毫异样。卍www.114zw.la卍△114中文网卍**的脸上也笑得像团花儿一样,话说得亲热又漂亮,仿佛跟每个来这里的男人都特别聊得来,她现在正在对两个男人笑得花枝招展,声音也是热情无比:“两位爷,怡红阁的姑娘个个既漂亮又有风情,你要是来上一次,包管什么烦恼事儿都忘了。”

        这两个男人一本正经地端坐着,年纪大的那个男人始终带着得体的微笑,年轻的男人还有一丝不好意思,**不由又笑起来,到这来的男人别管装得多正经,其实都想着鬼混,这时间长了,连装也不愿装上去了。

        听**说了一大堆话,年长的男人终于开口了,他声音里透着亲切,说出的话却让**心里猛然一颤:“我们今天到这,是想知道点如花的事儿。”

        **心里发慌,脸上不显,又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两位男子,一位男子约三十岁左右年纪,剑眉微竖、眼睛有神,高高的鼻梁、挺拔的身子,另一位男子二十岁左右年纪,乌黑发亮的眸子,微微紧崩的嘴唇,带着年轻人特有的热情和朝气,俊朗而又阳光。两名男子似乎真地有些与众不同,**心里嘀咕着,嘴角习惯性扯出一丝微笑,将身子向前倾着问道:“不知两位是……”

        这两人正是丁四和胡润泽,胡润泽看到**胸前颤微微的两团隐隐露了出来,心头一乱,眼睛不知该放在何处,丁四却置若罔闻,温和地说道:“我们是官府的人,你只管放心说,这些话传不到别人耳朵里的。”

        **收起了满脸的笑,叹一口气说:“我说怎么有些面熟,原来两位是官府的人。这如花说来也是个命苦的人,她自幼家贫,八岁那年被卖到这里,十七岁开始挂牌,她模样俊俏,性子爽利,受到许多人追捧,也曾经红过一段时间,是怡红阁的头牌。但这里是什么地方,男人又是有几个能长情的,年纪一在,自然不如以前受人欢迎了,偏那如花是个性子傲的,以为有人在后面捅她刀子,说她坏话,连带着跟几个姑娘都有点不对付。”她涂满厚厚脂粉的脸上到底露出了一丝真实的颜色:“其实,这姑娘也是个傻的,干咱们这行的,手里能攒些银子是是关键的,比什么红不红,争什么头牌不头牌,都是他娘的扯淡。”

        丁四安静地坐着,并不打断**的话,等她说完才又问道:“如花跟很多姑娘吵闹过吗?”

        **思考着说:“跟似玉吵过,还跟海棠、迎春、抱琴闹过……”她细细掰着指头盘算,算来算去,十个指头都不够用了。

        丁四看她算得头大,又问道:“难道如花在怡红阁里没个关系好的人?”

        **笑起来:“这哪会成呀,要这般势单力薄,都被众人欺负去了,如花又不是傻的,她倒有个知心的姐妹叫做弄月的。”

        丁四对**微微一笑:“那就麻烦妈妈把弄月请出来,我们有几句话问。”

        **迟疑地说:“官爷,如花的案子不是断过了,说是琼玉不小心把如花推下楼,失足摔死,那琼玉已经被官府收监了,怎现在又来问如花的事?”

        丁四回答道:“我们也是怕事出有因,冤枉了琼玉,说不定这如花真是自己失足掉下去的。”

        **听丁四这样说,神态倒有几分高兴,忙出去使人喊琼玉过来。

        见**出门,胡润泽说道:“大人,咱们又过来查如花的事,是不是有些浪费时间呢?”

        丁四眼睛里映着跳跃的烛光,慢慢说道:“润泽,你知道我为何在这个时候又分些精力出来查如花的事?”他不待胡润泽回答又自顾自地说道:“我那日在二楼看到了些东西,似乎是玉佩的碎块,但后来再上去找却什么也没找到,我看那如花的尸首,虽然多处受伤,但致名伤却在脑后,她脸朝地坠楼,为何后脑有伤,因此,我疑心有人趁她与琼玉拉扯时用类似玉佩的东西袭她脑袋,结果琼玉一推如花,她同时坠楼,就像是琼玉把她推下去一样。”他看了一眼胡润泽又说:“我本想把此事告诉吴大人,但在吴大人的心里,咱们捕快只需抓人即可,不用搀乎进审案中去,另外,他对我坚持返回已有成见,如我再对如花之死指手划脚,我怕吴大人心里的气更重。”他垂了眼叹道:“虽然咱们捕快是抓凶缉盗,但又怎能见放跑了坏人,白冤枉了好人?”

        他这两句话虽说得轻,但听到胡润泽耳朵里却仍然使他肃然起敬,他张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帘子一掀,有人从外面走了过来。胡润泽看来的这人,脸涂得白白的,眼描得黑黑的,嘴巴涂得红红的,已经猜出了来人是谁,果然,那人还没坐定就扭着身子说:“奴家就是弄月,不知官爷有什么话要问?”说着还不忘给胡润泽飞一个媚眼。

        丁四仍然视然不见,他紧紧盯着弄月的眼睛,开口问道:“那日如花在宴席上,告诉我们老爷说她有秘事相报,你可知她有何事?”

        弄月听到这话脸色忽地一下就变了,半晌才说:“这个傻货,我没想到她竟真敢对人说这事?”

        丁四听她话里有话,立刻问道:“什么事?”

        弄月脸上浮现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官爷,这又不是什么光彩事,不值当说的,不过既然官爷问了,我也不敢隐瞒。”随即利利索索说道:“上个月,如花跟我说,她被人蒙着眼睛,强要了身子。她心里窝火,又不敢跟妈妈说,只好偷偷跟我说,并吵着要将事闹出去,让那个连嫖都嫖不起的泼皮无赖被官府捉了受罚。”她又是咧嘴一笑:“我当时就劝她想开些,咱们都是做这行的,就算是被狗咬了一口,又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

        丁四听她说完,心里微微有些失望:“你觉得她跟我们老爷说的就是这事?”

        弄月叹一口气:“多半是这事了,除了这件事,我实在想不出她有什么值得报官的事。”

        丁四皱着眉头想了会儿,正准备让弄月下去,忽听胡润泽似乎浑不在意地问道:“如花一直是你们这的头牌?”

        弄月并不奇怪胡润泽的忽然发问,回答道:“哪会呢,如今怡红阁的头牌是梦蝶,这是泉州府都知道的事情。”

        胡润泽仿佛很好奇地说:“梦蝶也是在怡红阁里长大的?”

        丁四心里了然,假装没听到胡润泽问话,又听到弄月答道:“梦蝶不是我们这长大的姑娘,我们都猜她是家道中落,颇不得已走到这一步,她模样好,又知书达礼,还弹得一手好琵琶,瞧着就自有跟我们不一样的气质,要不,知府大人为何一直对梦蝶情有独钟呢。”

        两人再无问题,弄月退了下去,胡润泽红着脸对丁四说:“我瞧着那姑娘也不像妖妖娆娆的人。”

        丁四假装不明白地问:“那姑娘?是哪个姑娘?”

        胡润泽的脸刷得一下红了,嘴巴也不利索了:“大人,我就觉得那姑娘不应该是青楼的人,其他再无想法。”

        丁四看胡润泽着急,忙正色说道:“我知道,胡捕快也是至情至性之人,不过倾城倾国貌,未必就是单纯善良心,你正值少年时光,千万小心别被外表蒙了眼睛。”


  (https://www.114zw8.com/book/10552/526898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