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绝世邪神 > 3955 白妃

3955 白妃


3955

        就在前天,他跟着夫人进入了她的房间,结果看到了之前叶楚看到的一幕。

        只不过他没有叶楚看到的多,没有看到城主夫人的房间中的地底下还有一个密室,不过他还是将这事汇报给了宏七。

        宏七一开始还不开信,不过魔石有办法让当时看到的东西重现,所以看到之后,宏七就直接吐血了。

        他无法相信,陪伴了自己一千多年的女人竟然是这样的一个怪物。

        当时他确实是有些难以忍受,险些就去和女人争吵,想动手杀了她。

        可是在魔石的劝慰,以及自己平静过后的思考之后,他还是妥协了,放不下自己的女人。

        毕竟是一个跟着自己一千几百年的女人,这么多年了,自己也只有她一个女人。

        她也一直是守护着自己,难道就是因为她没有那么美貌,自己就要抛弃她吗?

        宏七思考了近一天,一天的时间就白了几缕头了,最终他还是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守护自己的女人,救治自己的女人。

        不过他想来想去,这种东西可能就是黑暗咒印,魔石觉得这种东西就是这种黑暗咒印,所以当务之急,就是找到能够解开这种咒印之人。

        只是想了又一天,他还是没想到谁,同时又得将此事保密,不能让别人知道,要不然自己女人也无法接受。

        所以他还是想到了叶楚,这个自己认的老弟,一般来说,炼丹之人都会喜欢摆弄一些稀奇古怪之术,也许他有办法。

        “魔石……”

        宏七突然停在了街头的一座酒楼上空,一旁的魔石立即停住:“主人,您有什么吩咐…”

        “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宏七问他。

        魔石顿了顿道:“此事……”

        “你不用顾忌,说你的真实想法。”宏七道。

        魔石点了点头道:“属下觉得您既然决定原谅主母,此事您就想开一些吧,我想主母也不是有意欺骗您的。她陪了您一千多年,本身修为也深不可测,我想可能也是她自己不愿意让您看到她的真容吧。”

        “这个应当是如此。”

        宏七苦叹了口气,唏嘘道:“你觉得我要不要和她摊牌?”

        “这个……”

        魔石顿了顿后道:“如果真是以叶仙师所说的那样,必须要知道施术者的下落的话,如果不和主母商议此事的话,恐怕没有别的办法。”

        “那你的意思还是要摊牌了。”宏七道。

        “恩。”

        魔石点了点头,这似乎是唯一的办法了。

        宏七长吐了一口浑气,仰天长叹道:“这都是命呀,腴儿,想不到我们还是要走到这一步呀……”

        “主人您想开些,只要找到了施术者,就还有机会解开咒印的,到时主母就可以恢复容貌,您二人之间还是会恢复如初的。”魔石宽慰道。

        “只能如此吧。”

        宏七对魔石道:“你就在这城中吧,此事我亲自去和你主母说,你就不用跟来了。”

        “这……”

        魔石似乎想跟去,他是怕出什么意外。

        “放心吧,腴儿不会伤我的。”宏七叹气道,“毕竟我和她这么多年的感情呀。”

        城主府,内殿。

        宏七来到城主府,并没有见到自己的老婆腴儿,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他问了问几个仕女,都说没有见到她,说是中午的时候,夫人便离开了,现在也没有再回来宏七也有些无奈。

        他独自一人坐在了亭子中,开启了法阵,一个人取出了酒,在这里喝闷酒。

        喝了也不知道多少了,这亭子中多出了一个人,还有一把环刀。

        环刀就套在他的脖子上,宏七喝得有些多了,迷迷糊糊的叹道:“杀了我吧,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如果没有你,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腴儿……”

        宏七迷迷糊糊的喊了自己老婆的名字,此时在他的身后,紫袍女人楞了楞,眼神中闪过了一抹柔情。

        “他……”

        这人当然不是别人,正是宏七的老婆腴儿她现了,知道了宏七知道她的事情了,所以准备杀了他。

        可是宏七沉睡之前,却是念着的自己的名字,他难道不介意吗?

        “你真的不介意我现在这样子吗?”

        女人的脑袋换了一个,变成了那个满脸黑色咒印的怪物一样的女人,她收起了手中的环刀,坐在了宏七的面前。

        宏七趴在石桌上,手里还拿着一壶烈酒,看这样子喝了真不少。

        看着他这样子,女人心中真是有些难受,要说没感情那是不可能的。

        她是头一回以自己的真面目,坐在宏七的面前,她伸手将宏七的身子扶正,宏七迷迷糊糊的睁开了双眼。

        女人本能的想闪,但还是没有闪,而是直面宏七。

        宏七睁开眼睛,好像看到了她,眼神中却是十分的清澈,并没有什么惊讶与难堪。

        “腴儿,你没走……”

        宏七还很高兴,之前他还以为自己的女人离开了,所以才会这么心伤。

        “我没走……”

        腴儿心中感动,之前的冰冷,在他的一句话中便全部融化了。

        “那就好,你不用走,有什么事情我们夫妇一起承担”

        宏七紧握着她的手,郑重道:“你放心我已经找到办法了,可以解开你身上的咒印,你不用担心……”

        “你,你找到办法了?”女人很意外。

        宏七喝多了酒,不过此时意识却清醒了不少,他甩了甩自己沉重的脑袋。

        对女人道:“恩,你身上的咒印应该是血咒或者是元灵之咒,只要我们找到施术者,就可以解开的。”

        “血咒?元灵之咒?”

        女人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这是中了什么咒印了。

        “你怎么知道的?”女人有些意外。

        宏七清醒了不少:“我有一个朋友,是一个奇人异士,他懂一些这个……”

        “你……”

        女人眼神一挑,宏七连忙解释道:“腴儿你放心,那是我的一位故友,他不会出卖我们的,此事他绝对会保密。并且我也只是说有一位朋友中了这样的咒印,并没有说是你,腴儿你答应我,你不要离开我。”

        “无论生什么事情,你要记住,我永远站在你的身后,我永远会支持你。”宏七紧紧的握着她的双手,哈着气替她暖手。

        腴儿眼眶微红道:“你,你不怪我吗?”

        “我为何要怪你……”

        宏七喝了不少酒,现在却是酒后真言了:“我只是怪我自己,这么多年竟然也没有现,让你独自一人承受这些痛苦。”

        “你……”

        腴儿眼中流下泪来,宏七对她道:“说实话我也是前天才知道的,当时我知道的时候确实是有些气愤,不过后来我一想,似乎这件事情也是我不对。这么多年,我一直在问你,为何会看上我,殊不知这样问,有多伤你的心。”

        “不论你是什么样子,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我的女人,都是我宏七最爱的女人。”宏七深情道。

        腴儿掩面而泣:“对不起,我对不起你……”

        “腴儿你千万别这样……”

        宏七赶紧揽住了她,拍着她的后背道:“此事以后不用再提了,都过去了,只要我们找到这个施术者,一定就有办法解除你身上的咒印的,放心我一定会帮你的。”

        “恩。”

        腴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心中剩下的只有感动,她没想到宏七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而且这是他的真话。

        他爱的是自己这颗心,这个人,而不是自己的外表。

        一千多年的感情,总算没有白费,没有换来虚伪的伤害。

        两人紧紧相拥,痛哭流涕,哭的像两个被母亲抛弃的孩子,可是心里却温暖的如被太阳照耀。

        哭了好一会儿,二人的情绪都平静下来了。

        这时候腴儿才对宏七问道:“你说的那个朋友,是不是那个叶仙师?”

        “腴儿你都猜到了。”

        宏七也没有瞒她:“我确实是问了问他,他知道一些关于这种黑暗咒印的东西,而且有机会能够解开。”

        “腴儿,是何人对你用了如此歹毒的咒印?”宏七很气愤,眼中杀机迸现。

        腴儿也没有打算再瞒自己男人了,二人的感情都这样了,还用得着瞒他吗,于是乎便将自己的一切都告诉了他。

        这一说,就说了整整一个夜晚,直到天亮时,才算是讲完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

        天亮时分,亭子中,宏七抱着腴儿,二人的身上还盖着一床小毯子。

        气温有些低,腴儿躺在宏七的怀里,这一千多年来,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踏实过,即使现在是以鬼一样的面容,躺在自己男人的怀里。

        宏七感叹道:“也得亏当年你师妹横刀夺爱呀,要不然我哪有这福份呀……”

        “老不正经……”

        腴儿也笑了,哼道“当年你要知道我这样你还会理我呀,估计早被吓跑了吧6”

        “这个还真不会。”

        宏七笑了笑,淡然道:“其实回想起当年的话,还有这么多年,我一直感觉有些不真实其实你现在这样子,我反而是更坦然,感觉更踏实。”

        “你不会害怕我的脸吗?”腴儿有些不太相信。

        宏七吻了吻她的额头,一点都不害怕:“我说这样的话你可能会觉得有些假吧,但是真是这样的,若是深爱一个人,你岂会因为外貌,就放弃她呢?”

        “谢谢。”腴儿有些悔意,“这些年都是我过于执念了,其实有个地方,你可能不知道吧?”

        “什么?”宏七不太明白。

        腴儿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自己房间下的地下秘室的事情给坦白了。

        听完之后,宏七也有些无语:“你不会是和别的男人那什么?”

        “这个你放心,完全不存在。”

        腴儿连忙解释了一下:“那是我每隔几年便会购买的……”

        “买?这圣城中还有这种东西卖?”宏七也有些无语。

        腴儿尴尬的笑了笑:“城中有一些黑狐一族,她们族中的女人会专门吸食这些东西,我找她们交换的。”

        “原来如此,吓死我了。”

        宏七笑道:“你要是给我戴了绿帽子,我非得吐血身亡不可……”

        “瞧你这出息……”

        腴儿也笑了:“我哪有那本事,给你戴这么多帽子,不得压死你呀这些帽子……”

        “哈哈,还好没有。”

        宏七感叹道:“现在这样子才是真好,虽说咱们是有缺陷,有遗撼,可是这才是真实的呀,总比活在假像中好得多。”

        “恩。”腴儿也感觉如释重负,不用再感觉自己天天是左躲西藏的了。

        “那你师妹你打算怎么办?要不然就放了她吧……”

        宏七对腴儿道:“这些年也是苦了她了,让她受了这样的苦,人不人鬼不鬼的……”

        “恩。”

        腴儿也唏嘘道:“说起来,你这些年亲的可都是她的脑袋……”

        “呃,这事就不要再提了吧……”

        宏七有些尴尬,感觉有些怪怪的,这一千多年来,自己没少亲她呀。

        可是现在才知道,这亲的人不是腴儿,而是她师妹的脑袋。

        “只是她是怎么活下来的?就这样只剩下一个脑袋活着的吗?”宏七有些不解。

        腴儿点了点头:“她其实并不像是一个活人吧,她自己的元灵早就崩裂了,不存在了,但是她还剩下一颗脑袋。”

        “所以我就分出了一部分元灵,进入了她的脑袋,控制着她的脑袋,同时还为她的元灵续上了一点命,她就是这样子的艰难的活着。”

        腴儿叹道:“其实我是在报复她,但是也是在拯救她吧,如果我不这样做的话,她早就彻底的消亡了。”

        “那有什么办法救她吗?”宏七问道。

        腴儿沉声道:“现在她还没有死,她的神躯还留下了一些火种,最关键的是要找到她的元灵,或者是元灵的碎片,才能够让她复生。”

        “她的元灵,不是早就坏了吗?”宏七不理解。

        腴儿唏嘘道:“说起来,这也就是你说的救我的方法吧也许,其实当年我们都是被我们师尊给弄成这样子的。”

        “被你们师尊?”宏七皱了皱眉。

        腴儿将这件事情的原委和宏七,详细的说了一遍。

        听完之后,宏七的脸色变得有些阴晴不定,这得是什么样的师尊呀,看来她们的师尊也不是什么好人。

        此事可以说是她们的师尊,一手造成的,当年她师尊看上去是一位慈师,但是却是一位诅咒师。

        之所以培养她们,也是为了实现她的一种咒印,所以在师尊死之前,对她和她的师妹一人施展了一种咒印。

        她的师妹,便变成了现在这不人不鬼的样子,只剩下了一颗脑袋,而她也没好到哪里去一身的咒印,时不时的就会作,让她生不如死。

        而腴儿为何要对她师妹说,是她师妹横刀夺爱当年的一位师兄,其实是腴儿故意让自己陷入到这样的执念中的。

        因为若是没有这样的执念的支撑,她也早就撑不下去了,若是她支撑不下去,她的师妹也会死的,二人都没办法活下去,只能是以这样的畸形的方式苟活着。

        “这么说,要想解开你们的诅咒,必须要找到你们师尊的元灵或者是她本人了?”宏七面沉如水。

        “恩,如果你说的叶仙师,他说的对的话就必须要找到我师尊的元灵碎片了。”

        腴儿点头道:“当年她施展完诅咒之后,元灵便裂开了,人应该已经死了,只剩下元灵碎片可能还存在了。”

        “那我们要怎么找?”宏七并没有找到什么人的元灵碎片。

        腴儿摇头道:“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找,这么多年,我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她的元灵碎片还有我师妹的元灵碎片,但是我总感觉不会彻底消失。”

        “也许,我们可以去找找叶仙师。”她说既然叶楚知道这些咒印,也许也知道找元灵碎片的方法。

        “恩,应该去问问他,也许他有办法。”

        宏七也觉得叶楚是真兄弟呀,关键时候也只能倚仗他了。

        其实说起来,自己与他认识,也不过才区区几个月而已。

        可是在这圣城城主府中,有些人跟着自己上千年了,也不可靠,这修行界当真是残酷呀好在现在自己收了一个奴仆魔石了。

        想了想后,宏七还是将魔石的事情和腴儿说了一下。

        腴儿倒并没有太意外:“先前我就感觉这府中好像多了一双眼睛,看来就是这位魔石了,原来你是收了契仆了……”

        “恩,魔石这孩子也挺可怜的……”

        见腴儿没生气,宏七也不再说什么了,知道就行了。

        ……

        午时,叶楚又见到了宏七,还有他这位满身黑暗咒印的老婆,腴儿。

        夫妻二人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和叶楚说了一遍,叶楚并没有因为腴儿的容貌而低看她而是对她还是比较佩服的。

        原来这女人,之所以那样对待她的师妹,也是迫不得已,自己陷入自己创造的执念当中就是为了让她们俩个都活着。

        让她师妹也陷入这种执念之中,一直维持下去,就能苟活下来,还有机会以后接着活下去。

        叶楚亲自检查了一下,她脸上的这种黑暗咒印,确定这应该就是白清清母亲身上的那种咒印。

        叶楚提起了他有一个前辈,以前身上也有这种黑暗咒印,所以他才研究过这种东西。

        提到此事,腴儿便心中一怔,也和叶楚说起了白妃的事情。

        “白妃姐姐,是我的一位朋友,当年遇到她的时候,她也险些化道,同时与我一样都是身受此咒祸害,所以我将她的一滴本命之血,藏于我的本命之血中。”


  (https://www.114zw8.com/book/10628/1077952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