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一尺河山寸寸血 >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

  又一本书上架了!在写感言时,我感觉有些失败!

  签约了几本书,浪费了编辑的时间、占用了起点网站的推荐资源,没有给起点网站带来任何经济效益。还要网站补贴。所以,我很有挫败感。唯一能支撑我坚持下去的,是希望有一天能成长起来写出一本火的书,以回报起点的支持和培养!

  我是个老派的写手,脑洞不行,也没有什么幽默细胞。写书靠沉淀和激情。

  我是从2012年开始写网络小说的。在一个相对起点来说很小的书站里试水之后,开始写我国对外秘密军事援助的纪实体小说。第一本写的是一九六二年中印自卫反击战,一位抗战时期的区小队长、解放军侦察连长带着部分队伍流落在阿萨姆,后来成为援外军事专家,协助组建、发展阿萨姆解放军。在印尼反华时,他们又被抽回国,准备派往印尼秘密援外,最后流落在菲律宾,协助组建菲律宾新人民军。中间还穿插去印尼、南越参战。一直到八十年代人民军跟菲律宾政府签订和平条约。后来,这位老英雄经商,还回到国内,寻找到当时跟国内的联络人、我嫡亲的表哥。真人真事!当然,加工是少不了的。

  写这本书时,我是靠着激情一口气写完一百八十多万字的。我经常是流着眼泪写,读者流着眼泪评论。还有几十个六二年参战老兵的后代联系我。

  我那时不知道写作技巧,文字水平也一般,基本上是在流水账式的讲故事。上架三个月后,每个月能收到五千+的稿费。对于一个新手来说,还是有点开心。

  这本书,我跟书站合同到期之后,撤下来了。准备有机会在全面修改之后出实体书。不为名、不为利,为的是纪念那个特殊年代为国家战略付出青春、鲜血和生命的英雄!

  随后又写了第二本,是秘密援助柬埔寨为主的书,其中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秘密援助南越和缅甸的内容。也是从一九六二年开始的,主角成功侦破了柬共ZHONG央总书记杜斯木失踪案;协助波尔BU特成功地摆脱了越共ZHONG央对柬共的控制;等等。这本书刚刚写到一九六五年,一百万字出头,后来工作忙了,停了。去年核查时,因为涉政被封。

  我一直想写一本描写抗战全貌的纪实体小说。当然,宏观的我写不好,也没有必要写,大家都耳熟能详。我想从一两个小人物身上将部分抗战的残酷内容写出来。在想到刘辛结和谭忠恕这一对兄弟之后,我就有了这本书的构思。

  除了描写刘辛结、谭忠恕参加正面战场的作战之外,我还构思了蔡语芯参加敌后游击战的故事,这样更加能丰满抗战的全貌。

  写到现在,我其实很不满意。主要原因是缺少激情!

  网站给本书开了特例,曾经在“签约作者新书”栏目放了三个半星期。后来又“强推”,结果,没人看!书友打开的数量少得可怜!

  写作是个十分枯燥的工作,一旦没有读者,很难产生激情!没有激情就不会有闪光点。

  其实,本书应该是很好写的。第二十一师抗战的线索虽然在历史上模糊一些,但主线索很清晰。五十七师更不要说了。只要把握好人物塑造、具体情节构思就可以了。可是,每当看到少得可怜的收藏,就必须咬着牙靠毅力来写。

  没人看,我感觉挺失败的。

  曾经产生放弃的念头。最后在责编的鼓励下,还是签约了。我只能寄希望于从别的地方打开激情的缺口。不过,我也做好孤独写作的准备。孤独地写完这本书!

  我缺少幽默的细胞,抗战正面战场又不可能有什么嗨点,因而,才构思了李来生讲故事的线索穿插进去。希望能提高书友读下去的兴趣。

  既然决定写了,就一定会写下去。并且,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写好。否则,对不起书友!也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责编和网站!

  在此,

  感谢各位书友的捧场!

  感谢责编田老大的支持、鼓励和指导!

  感谢起点的扶持、帮助!

  在此表个态:绝对以最大的努力写好本书!

  --

  本书接下来还有一些看点:一,蔡语芯最后肯定会跟刘辛结有交集。他俩一个在天南、一个在地北,会以什么形式产生交集?

  二,费小妹将来的情况如何?

  三,刘佳琪嫁给刘辛结了吗?

  四,谭钟树跟武小梅俩最后肯定是分开了,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俩分开了呢?

  五,谭钟树到上海之后,跟水手还会有联系。这次他俩会见面吗?

  六,刘辛结这个时候还不是共产党员,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转变思想的?又是谁介绍他入党的?

  --

  最后,隆重推荐小师妹蒋米沥血佳作《我叫余则成》;此书除了描写了余则成在破译密码上的各种逻辑、军统特工的计谋之外,最大的看点是主角通过回忆、偶遇和破译密码等手段,很自然地揭秘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历史小片段。我坚信,假以时日,《我叫余则成》一定会火起来的!

  希望你能去阅读、指导!

  


  (https://www.114wxw.cc/book/20275990/47064919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