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之凰斗 > 104 不能要这个孩子

104 不能要这个孩子


雪千黛先是一愣,而后失声道:“什么?他是二皇子?!”

        “难道是假的?”谭佑看她震惊,有点不确定的问。

        雪千黛放在被子里的手狠狠握紧了,二皇子!公子竟然是二皇子!她差一点就成为二皇子的妃子了,都怪雪千歌这个贱人陷害她,她才落得这个下场。

        一边的蜜儿也很震惊,道:“五小姐确实被一个京城来的贵公子带走了,但是不知道那位公子是不是二皇子。”

        谭佑连忙问了蜜儿那位公子的长相特征,高兴的拍手道:“正是二皇子!正是二皇子!哈哈,我们谭家有救了!”

        雪千黛奇怪的看着他:“佑郎,你们谭家出什么事了吗?”

        “黛儿,这次你一定要救我们谭家!”谭佑握住她的肩膀激动的说,然后把谭家的事挑了些能说的告诉了她,“黛儿,只要你请五小姐向二皇子求情,我们谭家就有救了!你现在有了我的骨肉,我马上就上门提亲,你过府就是少夫人,我们以后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

        雪千黛不可置信的瞪大眼,不愿相信自己最后一个救星竟然也自身难保,那她该怎么办?难道真要嫁进低贱的商户,给一个快死的病痨冲喜?

        不!她不要!雪千黛心里尖叫着,凭什么她机关算尽,到最后却什么都没得到,她不甘心!她不甘心!

        “好,我替你向二皇子求情,但你要先为我做一件事。”

        “什么事你说,我一定为你做到!”谭佑高兴的道。

        “帮我杀了张家那个病少爷!”雪千黛说,只要张少爷死了,她就不用嫁过去了,以后就还有机会翻身,嫁入一个富贵人家。

        谭佑二话没说就同意了:“敢觊觎我的女人,那家伙就该死,我明天就派人杀了他!”

        “佑郎,你对我真好。”雪千黛甜笑着伏进谭佑怀里,心里却在暗恨,谭家早就出事了,他靠近自己根本就是利用自己,她会帮谭家求情才怪,谭家人全去下地狱吧!

        谭佑顿时有点心猿意马,手不规矩的在她身上抚摸,蜜儿立刻知趣的退下了,雪千黛推拒了一会,半推半就的随着谭佑倒在了床上,已经尝过情欲滋味的她,多少有点食髓知味了。

        第二日,张家传出噩耗,唯一的独苗被人毒死了,张家哭声震天,一家子几乎都哭死过去。

        千歌听到这个消息,然后才从喜鹊那里得知昨夜谭佑去婉柔阁与雪千黛私会的事。

        “二小姐,奴婢该死,”喜鹊跪在地上说,“那天普照寺的事情发生后,奴婢虽然对三小姐解释奴婢被人打昏了,三小姐也信了,可是明显不像以前对奴婢那么亲信了,画眉也遭了三小姐的厌,现在什么事都让蜜儿去做,蜜儿太奸猾,奴婢很难从她那打探消息,还是靠着收买她手下的小丫鬟才知道的。”

        千歌抿了口茶,淡淡道:“你有难处,我自然不会怪你,不过这种事我不希望再发生第二次。”

        “是!”喜鹊忙道,“奴婢一定尽快重新取信三小姐!”

        打发走了喜鹊,青扇就说道:“小姐,张少爷死了,那三小姐就不用嫁过去了,岂不是太便宜了她。”

        青枝道:“张少爷一死,三小姐就成了寡妇,必须要给张少爷守孝的,以后想再嫁都难。”

        “奴婢还巴不得三小姐嫁出去呢,”青扇说,“三小姐那么狠毒的心肠,还是去祸害别人吧,别再留在家里害小姐了。”

        青枝觉得也是,问千歌道:“小姐有什么好主意吗?”

        千歌捧着茶盏不做声,张少爷的病是绝症,前世姐姐嫁过去没到半年,张少爷就死了,张家人一起责怪姐姐没给张家留下后代,却不想张少爷哪有能力让姐姐受孕,他们却不论青红皂白的给了姐姐不少苦头吃,最后把姐姐赶了回来。

        她本来打算让雪千黛尝一尝那滋味的,现在张少爷却被毒死了,不过也好……

        千歌唇角缓缓勾起:“父亲这个时候想必正在为此事头痛,青枝,你去把孙管家叫来。”

        孙管家在鸣玉阁待了半个时辰后回去,没多久雪敬仁就带着刘大夫到了婉柔阁。

        “父亲,您怎么来了?”雪千黛一脸吃惊,心里却高兴的很,她已经知道张家少爷死了,父亲肯定是来告诉她不用嫁过去了。

        雪敬仁冷冷的看着她:“刘大夫,给她把脉!”

        雪千黛顿时一慌,她哪里敢给刘大夫把脉,强笑着说:“不用了,女儿身体好得很,不需要把脉。”

        雪敬仁直接吩咐下人:“抓住她!”

        两个婆子立刻上去抓住了雪千黛,不顾她的惊叫挣扎,强迫她伸出右手。

        刘大夫对这情形有点吃惊,等给雪千黛把了脉,就更吃惊了,瞥了眼雪敬仁的脸色,小声道:“三小姐有喜了。”

        雪敬仁神色古怪,似愤怒又似高兴,最后丢下一句:“给她安胎!”就转身离开了婉柔阁。

        雪千黛原以为要受到处罚,已经吓出一身冷汗,却不想竟然就这么逃过一劫,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惊疑不定,父亲知道她有孕,不是应该下令落掉胎儿吗?怎么反而要保住他?

        刘大夫开了药方,叮嘱了雪千黛一些注意安胎的细节,就背着药箱走了。

        “恭喜小姐,”蜜儿此时才松了口气,刚才还真被吓了一身冷汗,“看来老爷还是很疼爱小姐和小姐肚子里的外孙的。”

        雪千黛摇头道:“不,我不要能这个孩子,父亲的反应太奇怪了,肯定有蹊跷。”

        “这,”蜜儿吓了一跳,道,“可他是小姐的骨肉啊,小姐怎么舍得?”

        雪千黛摸了摸自己的腹部,现在这里依旧一片平坦,感受不到里面有任何生命的迹象,想到他只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孽种,她最后一丝母爱情结也没了,必须拿掉他,否则自己以后就没法嫁人了。

        雪千黛目露寒光的道:“父亲突然带着刘大夫来给我把脉,肯定是有人告的密,知道我有孕的人就只有你。”

        蜜儿吓得连忙跪下:“不是奴婢,奴婢对小姐忠心耿耿,绝对没有出卖小姐!或许,或许是那个给小姐看病的大夫,对!肯定是他!他肯定是被人收买了!”

        雪千黛盯着她看了一会,这个丫鬟她用的还不久,难保不是看她失势,投奔了别人,喜鹊和画眉上次虽然办事不利,但总归是从小就侍候她的,对她更忠心一点。

        雪千黛道:“去把画眉叫来。”

        蜜儿暗中咬牙,又是画眉,好不容易把她打压下去,小姐竟然又想到她了!蜜儿眼珠一转,道:“小姐,奴婢刚才见画眉出门去了,不知去干什么,现在应该还没回来。”


  (https://www.114wxw.cc/book/2291/136965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