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之凰斗 > 150 奸情败露

150 奸情败露


探花郎在驿站安顿好,就忙着敬孝父母,走访亲朋,亲善百姓,没几日就获得了一连串美名。

        这一天,雪敬仁再三邀请,才把“清正廉洁”的探花郎请到雪府“视察”。

        午宴上,雪敬仁故技重施,又把府里的小姐都唤到了探花郎徐升面前。

        “这是下官的嫡长女,”雪敬仁不无自豪的介绍雪千舞道,“自幼与京城的云鹤云将军家定亲,日后到了京城,还要请尊夫人多多照应小女。”

        徐升眼睛一亮,云鹤手握军权,长女又是宫中宠妃,大皇子一直想拉拢他,他却态度不明,若是自己能和云家结成连襟之好,那拉拢云鹤就容易多了!

        徐升暗暗盘算着,目光转移到其他三位小姐身上,心中一阵惊艳,雪家的女儿竟个个生的貌美如花,尤其是第二个,国色天香的容貌比之京城的贵妇小姐还有过之。

        雪敬仁见徐升看的目不转睛,心里暗暗高兴,继续介绍道:“这是我的嫡次女,旁边是庶四女和庶六女,还有一个幼女才三岁,就不抱出来惊扰大人了。”

        徐升的目光在千歌身上流连不去,笑道:“府上几位小姐皆是花容月貌,可惜我已经娶妻,否则我定要娶一名回去了。”

        雪敬仁岂能听不懂他的暗示,二丫头虽是嫡女,但探花郎在京城可是有头有脸的人,她能许到这样的官家做妾,也不算埋没了,他正要许诺,雪千舞却先一步开口了。

        “小女子姐妹都只是小家碧玉,哪里配得上探花郎这样好的人品和才学,小女子不才,因为与姨母家的表亲之故,才自小许入云家,不求妹妹有这样的好运,只想为妹妹许一户门当户对的人家,做一府主母,相夫教子平淡度日。”

        徐升眉头顿时一皱,脸色微微有些难看。

        雪敬仁沉下脸,呵斥雪千舞道:“女儿家的婚事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岂容你一个未出阁的丫头做主!”

        徐升却突然露出一丝笑,道:“雪大人莫恼,大小姐也是疼爱妹妹的缘故。”他想与云家结成连襟之好,可不能惹恼了这位云家未来儿媳,二小姐再美貌也不过是个女人,还是大事更重要。

        “二小姐既然是嫡女,以后做一府主母也是应当的。”徐升和善的道,看到雪千舞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徐升心里顿时觉得放弃这个美人值得了。

        “是,”雪敬仁只得赔笑道,“多谢大人体谅!”

        徐升的目光在雪千荷和雪千兰身上转了两圈,雪千兰才刚过十一岁生日,还是个花骨朵,雪千荷却已经十三岁了,相貌身材都已经长开,也是一位难得的美人,徐升的视线最后停留在了她身上。

        雪千荷偷偷的抬眼,正好与徐升的视线对上,脸刷的就白了。

        雪敬仁在一旁察颜观色,忙说道:“这是下官的四女,如果大人不嫌弃,就让小女侍候大人用膳吧?”

        徐升点头笑道:“那就麻烦四小姐了。”

        雪千荷尽管不情愿,却没有胆量反抗,只得走到徐升身边,为他布菜倒酒。

        千歌看着雪千荷苍白的脸色,微蹙起眉,四妹妹心仪她那位表哥,前世甚至与他私奔了,若真的被送给徐升为妾,她必定难以快活,难保会做出什么傻事来,而且徐升并不是一个良人。

        午膳进行到一半时,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

        雪敬仁压下恼怒,道:“谁在外面喧哗?”

        孙管家慌张的进来,刚要开口,突然想起有探花郎在,顿时不知该怎么说了。

        雪敬仁料想定不是好事,可也不好避着徐升,只得道:“徐大人又不是外人,有什么话直说就是!”

        孙管家只好硬着头皮,挑能说的说:“水姨娘身边的吴嬷嬷来报,说是三少爷出了点事。”

        雪敬仁眉头一皱:“他能出什么事?”

        “奴才不好说,”孙管家吞吞吐吐道,“还得老爷亲自去一趟才行。”

        雪敬仁心里疑惑,能让孙管家这么着急来报的,肯定不是小事,但也不好就这么走,道:“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我晚点就过去。”

        “是,奴才告退。”孙管家应了声,退出去了。

        “犬子突然出了点事,惊扰到大人了,还请大人勿怪。”雪敬仁挤出笑道。

        “无妨,”徐升笑道,“谁家还能没点儿事呢,说起来我还没见到府上的几位公子呢,不如等会一起去见见,若是有什么能帮忙的,我也帮点儿忙。”

        雪敬仁哪里敢说不好,只得强笑着点头:“多谢大人关怀。”

        千歌安静的用自己的膳,眼底噙一丝冷意,水姨娘和四弟五弟终于忍不住了,雪上书这次是在劫难逃了!

        午膳过后,众人起身,一同往后院走去,水姨娘派了人在垂花门等着,直接把众人引到了花园里的一处阁楼。

        雪敬仁一进门,就看见媚姨娘被几名仆妇按压着坐在椅子上,水姨娘用面纱遮了面,坐在媚姨娘对面,三个儿子一个不缺的都在。

        “老爷,您可来了!”媚姨娘先声夺人的叫道,“水姨娘无缘无故的就把婢妾抓起来,老爷要为婢妾做主啊!”

        “怎么回事?”雪敬仁不悦的喝道,“不是说三少爷出事了吗?”怎么又是几个妇人在这争斗。

        “的确是三少爷出事了,”水姨娘给众人一一行了礼后,才道,“此事事关血脉伦常,婢妾不敢隐瞒,故而请老爷来亲自决断。”

        雪敬仁脸色一变:“血脉伦常,什么意思?!”

        水姨娘看了看雪上书,又看了看媚姨娘,道:“婢妾无意间撞破三少爷和媚姨娘私通,婢妾怀疑媚姨娘的身孕根本不是老爷的。”

        所有人顿时都怔住了。

        “你诬陷我!”媚姨娘和雪上书异口同声的叫道。

        “老爷,婢妾没有!”媚姨娘心里慌乱的很,面上委屈的哭道,“水姨娘是嫉恨婢妾怀了老爷的孩子,才说出这等诛心的谎言!婢妾是清白的!”

        “父亲,儿子敢对天发誓,儿子什么都没做过!”雪上书袖子里的手颤抖个不停,表面还要故作镇定,只要能过了这一关,让他发一百个誓都行,“水姨娘撒这种弥天大谎,根本是想除了儿子和媚姨娘肚子里的弟弟,那样府里就只剩下她的两个儿子,她根本是狼子野心,毒蝎心肠!”


  (https://www.114wxw.cc/book/2291/136970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