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之凰斗 > 188 带人捉奸

188 带人捉奸


就在雪千舞挑开窗帘,对云天赐微微一笑,而后掉转马车离开的时候,春香楼的二楼,正在独斟独饮的卫寒焰手上动作一顿,冰雪雕琢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惊讶,一时间惊疑不定。

        那不是雪千歌的姐姐吗?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雪千歌莫非也在马车里?

        不远处的椅子上,一名面若桃李、杏眸含媚的女子眼巴巴的盯着卫寒焰,这位比女子还要俊美的公子包下她已经十多日了,可每次来都只是一个人喝酒,连让她斟酒都不允许,冷冰冰的不许任何人靠近。

        想她鸳鸯作为楼里最红的头牌,多少王孙少爷想与她一度春宵,偏偏这位卫公子连正眼都没瞧过她,看着他俊美的侧脸,鸳鸯不禁心中怦怦直跳,卫公子不仅是卫国公府的四少爷,还不好女色,若是能跟了这样的男子该有多好!

        鸳鸯正胡思乱想间,见卫寒焰突然放下酒杯站起来,连忙跟着起身:“公子有何需要,奴家吩咐人去办。”

        “不用。”卫寒焰冷淡的说了两个字,直接往门口走去。

        “公子这就要走了吗,”鸳鸯急忙道,“今儿才来半个时辰呢。”

        卫寒焰却没回她半个字,打开门快步离开了。

        鸳鸯站在门口望了一会,失落的叹了口气,卫公子的心或许都是冰雪做的,只怕没有哪个女子能入得他的眼,进得他的心吧。

        卫寒焰出了春香楼,等小厮牵来马,立刻上马往马车离开的方向追去,街道上人来人往,只是耽搁这么一会,就找不到那辆马车的影子了,追了几条街后仍是没找到,卫寒焰微微皱起眉。

        这时路边两名书生打扮的男子一边走一边聊道:“再过半个时辰,太平河上赛龙舟就要开始了,我们也赶紧过去看看吧。”

        另一名男子笑道:“每年赛龙舟都有许多官家小姐去观赏,若是我们能被哪位小姐看中,招为女婿,那可就少费二十年苦工,直接平步青云了。”

        “哈哈,这样的好事不知多少年才有一次,愚弟倒觉得,能遇上一名红颜知己就是幸事了。”

        这两人说笑着走远了。

        卫寒焰心中一动,立刻打马往太平河方向去了。

        太平河是内城的护城河,风景优美,水流平缓,河对岸临河建了不少观景的阁楼轩榭,还未到赛龙舟的时间,堤坝上已经挤满了百姓,还有许多挑着担子走串的小贩,好不热闹。

        而那些阁楼轩榭里,也坐了不少衣妆华丽的人,大都是没有资格入宫欣赏宫中赛龙舟的官府家眷。

        望江楼里的一间厢房里,柳曼湘望着下面挤来挤去的百姓,心中生起一股优越感,半年前,她还以为自己只能在扬州嫁一个小官人家,没想到一纸选秀,她就踏入了天子脚下。

        合该是她柳曼湘飞上枝头的时候到了,堂叔父的女儿正好是个病秧子,堂叔父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她身上,才有她现在尊贵的地位,等以后她选入宫中,得了皇上宠幸,身份便会更金贵,到时候她要把所有人都踩在脚底下!

        她身旁的丫鬟汀兰讨好的问:“小姐对这个房间还满意吗?”

        “嗯,不错,”柳曼湘道,“这房间布置的很好,视野也很好。”

        “奴婢打听到这个望江楼是欣赏赛龙舟最好的地方,以小姐的身份,自然要用最好的,”汀兰谄媚的说,“本来这里所有的房间都已经被订下了,不过奴婢一说出小姐的身份,有个订房的男子就害怕了,乖乖把房间让了出来,可见小姐身份尊贵,没人敢得罪小姐呢。”

        柳曼湘一听,顿时心中大悦,赞赏的看了她一眼:“你做的很好,回去自会奖赏你。”

        “多谢小姐!”汀兰欣喜的道。

        笃笃笃,轻轻的敲门声响起。

        “谁啊?”汀兰问。

        “小的是给客官送茶水来的。”门外传来小二的声音。

        “打发他走。”柳曼湘皱眉道,自从在丹阳吃过一次亏后,她再也不肯在外面吃东西了,何况这里是京城,她可是堂堂的秀女,必须要防着别人陷害她。

        “是,”汀兰立刻走到门边道,“我家小姐不需要茶水,速速退下!”

        外面小二诚惶诚恐的答应一声,一阵脚步声远去了。

        过了一会,又有人来敲门:“客官,本店赠送粽子和五毒点心,小的给您送来了。”

        汀兰呵斥道:“我家小姐不要点心,任何东西都不需要,不准再来打扰!”

        谁知过了片刻,又响来敲门声,有女子的声音轻柔的传进来:“奴家给里面的客官见礼了,奴家琵琶女,客官需要听曲助兴吗?”

        “不需要!”汀兰再次呵斥道,“再来打扰仔细你的皮肉!”

        没多久后,第四次敲门声传来时,柳曼湘终于忍不住发怒道:“汀兰开门,我倒要看看是谁这么大胆,敢屡次三番烦扰我!”

        汀兰应了声,走过去打开门,没等她看清是谁,那人已经一把推开她,直接走了进来。

        “你是何人?谁准你进来的!”汀兰惊怒道。

        云天赐没理她,大步走向坐在窗边的柳曼湘,待看清她不是自己所想之人后,脚步一顿,狐疑道:“这位小姐是?”

        “大胆!”柳曼湘喝道,“我是太仆寺卿的侄孙女,你是何人,竟敢擅自闯进来!”

        云天赐皱眉:“这里不是天字三号房吗?”

        “这里明明是天字二号房,”汀兰叫道,“你怎么不看清门牌就闯进来!”

        云天赐目露怀疑,他是确定了门牌才敲门的,怎么可能……不对!云天赐连忙拿出怀中的信笺展开,细细再看一遍后,脸色猛然变得很难看。

        “你究竟是何人!”柳曼湘怒道,“再不说我要喊人抓你了!”

        云天赐心中大感不妙,哪还有工夫理会她,立刻就想退出房间时,外面突然传来砰砰的砸门声,而后咔嚓一声,门轰然倒地,露出门外雪千娇、带着面纱的姜黛儿和一干身披铠甲的护城军。

        “云、云少爷!”姜黛儿惊道,“你怎么在这儿!”

        雪千娇也吃了一惊,往他身后一看,惊呼道:“柳曼湘,怎么是你!”

        柳曼湘此时也意识到不对了,这情形怎么看都有问题,她略一思量,脸色立刻就沉了下来,这个男子突然出现在这里,然后雪千娇立刻带着人来撞破,分明是想陷害她与这个男子有私!她与雪千娇无冤无仇,她突然这样害自己,莫非是觉得自己对她有威胁?!


  (https://www.114wxw.cc/book/2291/136974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