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之凰斗 > 258 复选

258 复选


千歌拉住怒气冲冲的雪红缨:“你现在教训了她们,她们回头更会变本加厉,拿泠姐姐她们出气。”

        雪红缨想想也是,一下子泄了气,皱眉道:“端妃怎么不安排泠泠、蓉蓉和我们住一起,让她们在这受欺负。”

        “周家处境特殊,端妃娘娘现在代表的可不只是她自己,要顾忌的东西太多了,”千歌道,“而且她们在这里尚且受欺负,就算真和我们住一起,处境恐怕比现在只会更坏。”

        “那怎么办?我们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雪红缨忿忿道。

        千歌望着那些还在嘲笑讥讽的小姐,眼睛微微眯起,和雪红缨说的那些都是表面原因,其实她心中很怀疑,周家虽然失势,但众人心中都有几分顾忌,或许周家有翻身的一天,所以纵然不去交好,也不会明目张胆的欺负。

        当然总有一些狂妄自大,认不清形势的浅薄之人,但事情早不发生晚不发生,正好她们来的时候发生,而且让她们从头看到尾,一点也没遗漏,未免太巧了,里面说不定就有陷阱在等着她。

        她现在只身一人,宫里却有云嫔、珍妃这样的仇人,容不得她不小心,千歌沉吟片刻,道:“我们不好出面,但却有一人可以帮忙。”

        “谁?”雪红缨问。

        “雪千歌有话带给我?”娉婷郡主看着面前的小橙子,微感惊讶,告发二皇子的事失败后,她和雪千歌之间的关系就有些微妙,没想到她会主动联系自己,“什么话?”

        小橙子恭敬道:“雪小姐让奴才转告郡主,周家小姐感激郡主救命之恩,想要当面向郡主拜谢。”

        娉婷郡主略作思考,就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唇角露出一丝笑意,她是很乐意和雪千歌交好的,而且二皇子有交代,让她和舞阳郡主多亲近,凭着直觉,她觉得二皇子似乎对雪千歌更有兴趣,这让她越加重视雪千歌,既然对方主动相求,她没有不帮忙的道理。

        “你去回复雪千歌,就说我明日便去看望周家小姐。”娉婷郡主道。

        小橙子领命回去了。

        娉婷郡主出现在水华宫,亲密的和周泠泠、周蓉蓉说话,着实吓住了那些欺负过两人的秀女,不过两人并没有告她们的状,让她们松了口气,再也不敢使坏了。

        三日之后,初选结束,平民秀女筛除了近半,紧接着便是复选,仔细剔除长相、身材不合要求的,皮肤太粗、没有弹性,胎记形状不吉利,身上有疤痕、毛痣,有皮肤病,身体柔韧度不好等等,都要被淘汰。

        以前官家女子无需参加复选,但曾经有官家女子心存侥幸,隐瞒了大腿处的疤痕,结果承恩雨露的时候吓住了皇上,所以后来规定,官家女子也必须参加复选。

        每个宫都派了五个女官和一群宫女太监,在一间大殿里关上房门一一检查。

        众人等在外面,听到进去的秀女发出羞涩的惊呼,出来时都是双颊通红,询问她们都摇头不愿说,众人不由又是担心又是好奇。

        千歌却是知道的一清二楚,进去后要脱光了衣服让宫女检查按捏,还要站着躺着做出各种姿势,尤其是承欢的姿势,秀女们当然会害羞。

        千歌等了没多久,里面就喊到了她的名字,在其他人好奇的注视下,千歌缓步走进房里。


  (https://www.114wxw.cc/book/2291/136981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