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穿越农女要回家 > 2599章:鬼叫什么

2599章:鬼叫什么


  贺家杰不屑的瞥了眼瘫倒在地的蒋氏,重重冷哼一声,旋即便移开了视线。
  他怕脏了眼睛。
  挥挥手让两个小厮退下去,然后一脸郑重的对贺馨儿说道,“四妹妹身子不好,不宜操劳,这些破事就别管了,没得吃力不落好,一心为她们打算,反而被人指着鼻子骂白眼狼。”
  他非常清楚,依着贺馨儿的性子不会对王家的事坐视不管。
  只看她疼爱王家小丫头那劲头,就知她会怎么做。
  不为着别人,只为这小丫头,他这傻妹妹也要拼尽全力保住老王家。
  是以,这事他也丢不开。
  总不能冷眼看着四妹妹着急上火的熬坏了身子不是。
  所以在王家这事上,能帮的他会帮。
  却不能上赶着帮。
  若不然,他们还以为应该的呢。
  哼,老王家的人是死是活与他何干,要不是看在四妹妹的面上,谁又
  管他们死活。
  就是四妹妹也不欠他们什么,帮忙是情份,不帮是本份,谁也挑不理来。
  她们又哪来的脸要求四妹妹做事。
  求人帮忙还趾高气扬的,真是不知所谓。
  这么能耐怎么不上天呢!
  贺家杰厌烦蒋氏,也连带着对整个王家不满起来,便有心敲打一番,却是越说越气,“四妹妹吃的是叶家米长大的,跟王家一个铜子的关系也没有,更没受过王家什么恩惠,反而是提携王家过上了好日子。
  可恨这些人非但不领你的情,居然还蹬鼻子上脸,把四妹妹的好当做应该了。”
  他抄起手边的茶盏就要扔,想到贺馨儿又硬生生收了回来,重重的放到桌几上,破口骂道,“得人恩惠的不感恩就罢了,竟还倒打一耙骂什么忘恩负义、白眼狼,真是岂有此理!”
  贺四少脾气上来哪管什么长辈不长辈的,再说蒋氏算是哪个排面的,也配让他敬做长辈,所以该骂就骂,毫不客气。
  蒋氏活了大半辈子,还是头回被个小辈如此辱骂,她又羞又臊,更多的却是害怕,是恐惧。
  完了!
  她得罪了姓贺的,他们不会帮忙救人了!
  蒋氏是真的怕了,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害怕过。
  抄家流放啊。
  是会死人的。
  “馨丫头、馨丫头!啊啊啊啊——”
  蒋氏知道求贺家杰没用,只能把希望放在贺馨儿身上,她哆嗦着想去抓贺馨儿,然而大白不给她机会,爪子一抬就将她掀翻了过去。
  猝不及防下她吓的啊啊直叫。
  贺家杰忍无可忍,“鬼叫什么?!大白都没用力,不然你以为还能好好的喘气呢。”
  现在蒋氏最怕的人非贺家杰莫属,比对上那些带刀的官差还怕。
  被官差抓了还有活下去的希望。
  但他却会掐断老王家的生机,掐断他们的希望。
  若馨丫头听了他的话,老王家的下场就是一个死。
  蒋氏惶恐至极。
  “馨丫头、馨丫头啊,都是二妗子不好,不该骂你的,我、我给你赔不是,给你道歉。
  你就原谅二妗子这一回,别跟二妗子置气好不好?
  老王家十几口人,就是十几条人命,你不能不管啊。
  要不、要不我给你磕……”
  此时的蒋氏已经六神无主,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她语无伦次的求着,就要给贺馨儿磕头,被吕氏一把架住,用力拖了起来,“二嫂起来说话。
  馨丫头这不是一直在想办法吗,又没说不管,你这是做什么?”
  真是要被她气死!
  嚣张跋扈得罪人的是她,现在怂成狗的人还是她,也不嫌丢人。
  这头若是真的磕下去,依着这位四少爷的脾气,能把她们全部扔出去。
  长辈给小辈磕头,这不是咒馨丫头吗,亏她想得出来。
  “来人!”
  贺家杰猛得一嗓子把蒋氏与吕氏都吓了一跳,定在那里不敢乱动。
  “少爷。”
  “去把今儿上值的门房还有二门的婆子拿了,交给我娘领罚去。”
  “是。”
  “还有。”
  贺家杰冷声道,“告诉门房上,贺家不是没门的鸡笼,什么人都能进来,若是连这个道理都不懂,趁早给爷滚蛋!”
  蒋氏这下是彻底蔫了,什么也不敢说了,她怕不小心再惹到这位爷,真的会被人扔出去。
  冯氏唬的脸都白了,若门房堵着不让进,这深宅大院的,她们就是喊破喉咙,馨丫头也听不到,更别说见人了。
  那他们怎么办?
  没有馨丫头相帮,老王家就完了。
  吕氏脸上热辣辣的,不过这会她镇定了许多,没之前那么慌了,就是觉得丢人。
  她看向宝贝闺女,王金铃轻轻摇头。
  吕氏微微松了一口气。
  贺家杰发脾气时,贺馨儿一直没开口。
  她又不是不识好歹的,兄长在为她鸣不平,她岂能扯后腿。
  不过到了这会,再不开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三妗子你们别多想,四哥罚门房是因为他们坏了规矩,没别的意思。“
  冯氏三妯娌突然出现在自己院子时,贺馨儿是懵的,因为门房没有来通报有客来访,而是直接将人带了进来,实在不合规矩。
  贺家杰直差没指着鼻子骂人了,吕氏几人怎么可能不多想。
  可不管心里怎么想,她们却是没胆子开罪这位脾气爆躁的贺家四少爷,老王家还指望着他伸手搭救呢,自然是不能得罪的。
  就是感觉被人嫌疑弃脸上无光。
  眼下贺馨儿递出台阶,自然是要麻溜的顺阶而下。
  于是这茬便揭过去了。
  王家食铺的事情却是绕不开。
  她们今儿来为的就是这事。
  贺馨儿虽烦蒋氏,但事关整个王家,她不能坐视不理。
  本来嘛,她请贺家杰过来,便是为着解决此事的,只是有些人沉不住气,还小人之心猜度她,上窜下跳的各种闹腾。
  净瞎耽搁功夫。
  贺家杰早知她的态度,自然不会让她为难,假意不高兴嘀咕了几句,也就应下来了,答应帮她想办法。
  冯氏妯娌俱都悄悄松了一口气。
  贺家杰却是一个犀利的眼神飞过来,“我不想四妹妹劳心,才应下这事,与你们无关,所以不需要你们记人情。
  但丑话我说在头里,那人的死与你们没在关系也就罢了,若真因着吃食不洁出了事,就别怪我翻脸不认人了……”
  他决不允许这些人带累四妹妹。
  吕氏她们对自家的卫生还是相当有信心的,闻言倒没有不高兴,只要这位大少爷愿意帮忙,她们就是吃些委屈也不算什么。
  天下衙门朝南天,有理无钱莫进来。
  平头小百姓最怕进衙门,怕那些贪官污吏把骨头榨干,到最后还讨不到公道。
  现在好了,有贺家帮忙,不用担心被人冤枉了。
  吕氏连连保证自家吃食没问题,贺馨儿也帮着说话,“王家食铺用的食材都是最新鲜的,卫生也有保证,不怕人查。”
  贺家杰一副你还是年轻的表情,“若是有人故意陷害呢?入口的东西最容易动手脚,随便加点调,就是证据。
  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那种。
  所以不要太乐观,还是做最坏的打算吧。”
  贺馨儿点点头表示明白,“落花拿银子。”
  “是。”
  一直乖乖做透明人的王金铃眨眨眼,她的银子没有随身带着,这会只能先用馨儿姐的了。
  “这是一千两,四哥先拿着,若是不够,你再跟我说。”
  做了好一会鹌鹑的蒋氏眼珠子转了转,得亏她聪明,想到投奔馨丫头,不然老王家就算不用流放,也要倾家荡产了。
  贺家杰毫不客气的接过银票,“四妹妹仁义,不过这银子不该你出。
  罢了,手头上没钱也没法找人办事,这个我先拿去。
  回头我把帐目理出来,再找王家拿银子好了。”
  蒋氏呼吸一顿,整个人都不好了。


  (https://www.114wxw.cc/book/31056226/12420989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