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快穿] > 54.赵铁柱(1)

54.赵铁柱(1)


攻略目标人物信息:

        赵铁柱:现年32岁,  宋国摄政王。

        宋国建国五代,盛极转衰,因为前面两任皇帝的昏庸奢靡,开始生大大小小的民众起意,各地藩王自立为王,到了先帝宋恒宗,宋国实际已经四分五裂,动荡不安。

        之后西南地区的大规模反宋农民起义,  算是彻底拉开了宋国朝廷和起义军之间的全线战役。

        宋朝军队节节败退,  起义军一路高歌猛进,  规模队伍随着攻下的城池不断壮大。

        赵铁柱就是这个时候冒出来,彼时的赵铁柱将将14岁,  只是一个一无所有的难民,  父母直系血缘的姐姐哥哥都在战乱逃亡中相继死亡,只剩下他一人。

        被宋朝军队招收士兵时强行拉进了军队,这个从未学过武艺、兵法,  只在家里做过农活的逃难孤儿,跟着军队匆忙慌乱的比划了两天拳脚就被了一把快要烂掉的大刀推上的战场,连基本的戎甲都是他后来在战场上从死去的士兵身上拔下来套上的。

        就这么一路从炮灰杀敌突出被小头目看中带在身边,  跟着一路往上被点中。

        一场好不容易勉强战胜了起义军的战役之后,  名字被主将写到了战报里到了宋恒宗御案前。

        赵铁柱从14岁磨在军队里,  磨了整整十一年,  他从炮灰赵铁柱成为了赵将军,  最后带领着宋国原本乌合之众被他整合之后的军队,  踏平起义军大本营,斩下起义军领项上人头以竹竿高旋于马前在西南郡城绕城里街道而走。

        赵铁柱25岁才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踏入宋国都城京洛。

        被宋恒宗封为镇国武将军。

        可不巧,刚好这一年,宋恒宗长年荒淫无道的身子终于撑不住了,在除夕夜这一天夜晚突然暴毙。

        新的一年开端,赵铁柱,哦不,赵将军在太阳升起之前,解决了宋恒宗膝下所有年长的皇子。

        牵着最后一根独苗,五岁的宋炜送上了皇位。

        赵铁柱成为摄政王,改名为:赵王。

        现在是他当摄政王的第七年,小皇帝已经十二岁。

        整理完任务背景信息,清若站在山腰间,仰头呜了一声~嗯,她现在是只狐狸。

        赵王这会正在下山的路上。

        清若耐心站着等着,她站的位置显眼,下山必经之处,何况她通体雪白,眼睛却有些偏蓝色,在周围不算浓密的丛林树枝中,很明显。

        春末夏初,这会接近中午,天气很暖和,赵王靠在轿撵上,两边的娇帘都拉开,他半撑着身子有些懒散的往外头看。

        原本视线一直是山路间已经春但嫩绿夹黄不怎么葱郁的植物。

        突然出现了一抹雪白,还有一晃而过的蓝。

        赵王轻蹙眉,坐直了身子再看。

        还真不是他眼花,那东西也看着他呢。

        漂亮得让人惊叹不自觉的屏息,应该只是狐狸,只是他猎过不少狐狸,通体雪白的也见过不少,没这么干净的,而且全身雪白的狐狸,眼睛周围都会因为从小流眼泪自己不会清理,眼睛边的毛色黄。

        这只不仅脸上都干干净净,眼睛还是润黑透着海蓝一样的色彩。

        他视线盯着它,它也盯着他,特别人性化的偏了偏头,似乎很疑惑好奇。

        “停。”赵王叫了停,整个队伍停下来。

        原本一直行走着的一队人马停下,小家伙身子往后缩了缩,看着他又偏了偏头,很小心警惕的模样,但是那张毛绒绒的脸上粉嫩嫩的鼻尖,颜色漂亮的大眼睛,明明显现透着好奇。

        赵王觉得奇异。

        外面的近卫拨开门帘,“王。”

        赵王直接弯腰出了轿撵站在旁边。

        这下赵王确定了,小东西真的是在看着他。

        他这会站在轿撵外面看着,周围的侍卫视线跟着他的方向也都过去了。

        惊叹于漂亮还有这狐狸看见人居然还不跑,近卫去摸马背边的弓箭,“王,需要猎吗?”

        赵王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握在身前,他的袖口很宽很大,外衫没系束带,头下面一部分是披着的,只有上半部分用带束起来。

        衣衫也很宽,站着刚刚好边角落到地面差着一个手指的距离,露出一段松软的鞋面。

        不同于武将或者比较利落的装扮,他整个人的衣衫特别闲适舒服像是随时可以外袍一扔就上床就寝。

        肤色很白,眉眼间一点冷肃的杀气都看不出来,即便现在轻轻蹙着眉,因为脸颊轮廓精致,挑开的桃花眼角张扬肆意的弧度,眸眼清澈。

        皱着眉像是正在看落花而心疼的未经世事的书生。

        唇红齿白,身前宽大的衣袖露出一段手,纤细白嫩如柔夷。

        清若稍微有一瞬惊讶,实在是,赵王这个样子,像16、17岁的世家小少爷,一点都没有领军十几年纵横整个宋国战神杀神阎罗王的痕迹。

        下一瞬,她不再犹豫,四肢力直接从枝枝藤藤间往下跳,眼睛却直勾勾的看着赵王。

        她起跳力之前身子稍微有一个往后蓄力的动作,赵王一直看着它,那一瞬间背在身后的手已经朝身边的近卫伸过去,但是看它直直朝自己奔来。

        身前半握着的手握拳做了一个往上抬的动作,扬起来荡开的宽大手袖合着他肆意飞扬笑开的眉眼。

        背在身后的手绕前朝她招手,“来这~”

        他声音很轻很干净,音色清润空灵,在安静的半山道上似乎绕开了回音。

        跟随着他此趟上山寺庙的侍卫、侍女还有一些车夫的并不少,不过这会都很安静,距离他近一点的侍卫和侍女小心的看着越跑越近的狐狸,而距离他远一点的,侧目不斜视直直看着前方或者半垂着视线等待着。

        清若跑到他身边,绕着他走,一直抬头看着他,嘴里小声呜呜的哼哼。

        赵王看得有趣,朗声的笑意就没停下来,一直转着头跟着它看。

        这狐狸并不小,这么四肢着地站着,几乎到他小腿上方的高度,身长应该没有一米,不过接近,而且雪白的毛蓬松软软的随着她的动作扬动,漂亮得勾引人摸一把。

        赵王笑着随意撩了下衣袍就蹲下,视线差不多要和它持平。

        伸手就要摸它脑袋上的毛。

        清若警惕的看着他伸过来的手后退,隔得近了,更能看得出这人的手,真的美如白玉没有瑕疵的感觉。

        她后退到安全距离,让他摸不到自己的头,也不走,已经看着赵王小小的转着圈圈。

        赵王看得有趣,也不恼,原本蹲着的姿势干脆坐着了,双腿打开坐在地上,宽松的衣袍盖上两边膝盖上,“要什么呢?”一边说着一边从自己腰间扯下玉佩就轻轻扔在它前面的地上,“玉?”

        宽大的衣袖里拿出一个鼓鼓大大的荷包,拿出几张银票又弯腰拿到她面前,怕被风吹走了,还从旁边捡了个小石头压着,“银票?”

        荷包一倒,金银滚出来,捡了几锭金银往它这边又扔过来,“还是喜欢金银?”

        赵王就着坐在地上的姿势,转头吩咐旁边的近卫,“糕点,肉,酒,拿来。”

        他说完,伸手在半空中,“我摸一下,想要什么给你拿?”

        清若不往前,用爪子扒拉着地上的东西朝自己这边靠近,全部扒到自己面前之后,继续站着看着赵王。

        赵王坐着,背也没挺直,坐得很随意,这会突然弯腰偏头斜着看她肚子下面。

        “哦~母的小狐狸哦,怪不得这么好看。”

        清若的脑袋里瞬间冒出很多黑线,但是作为一只狐狸,她只能装作听不懂。

        这人笑眯眯的抬起头来手拿了两个自己面前的金锭子扔着玩,看了一眼它扒拉到自己面前的东西,挑了挑眉,“成精了?还会拦路劫道要钱。”

        近卫端着托盘过来,托盘里放着刚刚赵王吩咐的东西。

        到了旁边低头请示,“王,东西。”

        赵王一只手指指指它,“放它面前吧。”

        “是。”

        近卫低着头,动作很轻很小心的靠过来,清若往后退,随着他放东西就往后退。

        等着他把托盘放在地上退开之后过了好一会才继续上前站在一圈自己刚刚扒拉过来的东西前。

        赵王看她对肉都不感兴趣,撑着地站起身随意拍了拍他的白衣衫,低头看它,“喜欢钱啊?那跟我走吧,府里钱多,而且我不杀你。”

        他转身上了轿撵,方才拿出来的东西全部都扔在地上,还有他的荷包和旁边剩下的金银。

        清若偏头看了看他,嗓子里小小的嘤了一声,低头咬住赵王的玉佩,然后,一跳跳上了他的轿撵。

        把玉佩让在旁边的桌子上,一松口,玉佩掉在上面砰通一声。

        赵王靠在一边留了不少位置给她,笑眯眯的看着她,“真成精了。”

        吩咐外面的近卫,“走。”

        清若看了他一眼,而后转了身,屁股对着他趴下。

        赵王瞟了她一眼,什么话都没说。

        队伍又开始走起来,清若就趴在软垫上闭着眼睛,赵王小心的斜着眼睛看它,而后贼兮兮的动作轻轻的伸手在它身上的半空中,之后迅落在,从它脖颈处的毛一把撸到了尾巴根。

        清若瞬间炸毛,猛地龇开牙跳起来转身回头要咬他。

        赵王轻松躲过,挑了挑眉,直接一只手捏着她的嘴,另一只手又在她身上摸。

        一边摸一边贱兮兮的看着她笑着开口,“比我想象的还要好摸。”

        看着他十分清瘦,手指格外的细,但是力气大得吓人,清若这具身体是只成年狐狸,现在猛烈挣扎偏偏一点办法都没有。

        他看起来半点不费劲,摸她的毛摸得十分开心。

        还特别真诚的和她商量,“好啦好啦,别气别气了,回去给你折抵玉佩,现在摸一下十块玉佩,很划算了好不好。”

        清若才不理他,嘴巴张不开咬他就准备用爪子抓他。可是偏偏被赵王一只手按着她跳都跳不起来。

        气得她全身毛都炸起来了。

        赵王哎呀一声,“反正你听得懂,别挣扎了,这做妖嘛和做人差不多,总要有所舍得,你爱财,就要舍得让摸,何况这交易,你一点不亏,是吧?”

        是你妹,舍得你妹,你有种放开爸爸的嘴,爸爸咬死你。

        清若全身毛炸开,眼睛都透红了,偏偏赵王摸得越来越来劲。

        干脆直接把整只狐狸抱到腿上按着撸毛。

        嗯,看来这寺庙挺灵,今天随便塑金身让宋国风调雨顺,就给他送来只妖怪,可以可以,下回多塑一座。

        **

        活久见。

        妖怪都冒出来?

        宋国这次怕是真的要玩完了。

        ——【黑匣子】


  (https://www.114wxw.cc/book/35340/1465269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