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邪御天娇 > 1997 叶家

1997 叶家


深夜时分,月明星稀,微弱的月光洒在大地上,一缕缕灵气,仿佛一条条蒸龙在虚空中游窜。

        大世将至,各种灵物涌现大陆,如今的叶家已远不是六十年前的叶家了。

        即使是深夜时分,大把的弟子也在努力的修行,家族中一个接一个的年轻强者涌现出来,更加的激励了其它的弟子,也在不断的追逐。

        这便是大世将至的征兆,其实灵物出现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人心。

        大家都以为大世将至了,都在奋力的修行,必然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强者,为这个大陆增添筹码。

        叶家后山,开辟出了数块修行的道场,不仅是叶家的后辈,也有叶家的第二代到第四代的长老级别的人物,也全在这里修行。

        前辈带后辈,叶家正在开辟一条新的共享的修行道路,为培养更多的出色的叶家弟子打下了极好的基础。

        距离后山大概五百里的地方,有一座黑色的山峰,峰内有一个巨大的空间,里面正是叶家老祖叶南天的修行道场。

        天已经真正的黑了,道场内,叶南天的一双天眼骤然睁开,犹如两颗大太阳一般耀眼,将整个道场全部照亮。

        “什么人?”

        叶南天面色一沉,他感应到了一个强者的出现,应该是一尊圣人。

        “恭喜了,你成圣了……”

        黑暗的角落中,传来了一个有些怪笑的声音,这个声音令叶南天感觉有些熟悉,不过却一时又觉得有些怪怪的。

        “哪位道友来访,恕叶某照应不周,还请现身一叙吧……”

        叶南天心中有些惊骇,因为他没有发现来人,声音都在耳边响起了,自己却无法看到对方的所在。

        这岂不是表明,对方比自己强很多?难道是一位中阶圣人?

        他步入圣境也不过只是这几年的事情,叶家中知晓的人也不过十几人,全都是老一辈的大长老,核心的弟子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成圣了。

        “我就在你身旁,你没发现吗?”

        来人的声音变得更怪了,叶南天警惕起来,眉心微微的闪烁,一柄叶家的大剑,随时准备发动,以应对来犯之敌。

        “道友难道不敢现身?”叶南天咧嘴笑了。

        “有何不敢的,你难道还能吃了我?”

        幽暗的角落中,一团青光惭惭的显现,在这个道场最北边的一个角落里,一个人影慢慢的浮现。

        “叶楚!”

        叶南天心中震撼,万万没想到,来人竟然会是叶楚。

        “你,你入圣了?”

        叶南天楞了好半天,看着叶楚的身影时闪时现的,晃如隔世。

        六十多年,在他漫长的修行生命之中,绝对不能算是长的,但是因为种种的原因,此时此刻在这里看到叶楚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出现,确实是令他这个老家伙有些晃眼。

        “呵呵侥幸罢了。”

        叶楚从虚空中走来,来到了叶南天的面前,微笑问道:“老祖这些年可好?”

        “好呀,你臭小子,静云她那么担心你,你小子倒是潇洒呀,成圣归来了……”叶南天欣慰的笑了笑。

        叶楚成圣他也只是当时有些惊讶,事实上六十多年前见到叶楚的时候,叶楚也步入了准圣之境,当时也强于自己。

        他是年轻人,天赋惊人,现在也成圣了,没有什么可稀罕的,自己不也是成圣了吗?

        “静云她们现在在哪儿?叶家有消息吗?”提到叶静云,这也是叶楚此行的目地。

        相隔六十多年了,自己很急早点见到她们,看看她们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有没有受什么伤害。

        叶南天笑道:“算你小子还有点良心,寒域的事情静云当年回来叶家之后,与老夫提起了一些。当时好像你小子失踪了,一直没有出现,她们才离开寒域回到了这边。不过这些年,她和晴雪圣人还有你的一帮女人,可是闹出了不少动静,现在成立了一个楚宫,正闯荡天下呢。”

        “她和文婷她们成圣了吗?”叶楚问。

        叶南天道:“据我所知应该是没有,不过可能也差不多了,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历练,她们早应该都到了准圣巅峰了,只差一些契机便可以步入圣境了。”

        想到这些,叶南天也为叶楚的魅力所惊叹,一旦叶静云,晴文婷,慕容纤纤,还有叶楚的另外几个女人都成圣的话,那叶楚的势力可就是庞大无比了。

        虽说大世将至,但是圣位玉石出现的还不多,传闻有出现过的也就是几块,能得到的人就更少了。

        也就是说,现在圣人的数量还是极度稀少的,若是叶楚的老婆中就有几位圣人,这个势力确实是够惊人的,而且这些人没有家族的羁绊。

        “恩……”叶楚点了点头,问道,“她们现在哪儿,叶家有什么消息吗?”

        叶南天道:“等我叫几位长老过来问一问,我这几年一直在闭关,楚宫的事情了解的不多。”

        “也不急于这一时,明天再叫他们来问吧,我看叶家这些年出了不少好苗子,叶家有望呀……”叶楚坐了下来,直接取出了烤鱼和酒。

        “好香……”

        好久没闻到肉香了,叶南天也双眼放光,叹道:“还是你小子潇洒呀,这小日子过得舒坦,叶家年轻人是不错,可是也没有你小子这么逆天呀……”

        “还有我们的家主都被你小子给拐跑了,你小子必须得向叶家赔罪……”叶南天调侃道。

        他也不客气,坐下就开吃开喝,叶楚笑道:“还要赔罪?叶家有我这么一个女婿,应该就是最好的礼物了吧?”

        “小子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叶南天笑骂道,“那你可得准备好一份大聘礼了,我们静云的追求者太多了呀,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个个都是人中之龙,各方人杰,有不少连礼都送上门了,可都是好东西呀……”

        “哦?还有这种事?”叶楚嘴角微扬,笑问道,“都是些什么人?也不去打听打听,叶静云是谁的女人……”

        “哈哈,你小子还敢杀上人家的门去不成?你不出现,还不许别人出现来追我们家静云呀?”叶南天笑哈哈道。

        叶楚撇了撇嘴:“这明显是无视本少的存在呀,有些时候我是真想低调呀,都是被人给逼的呀,我若不高调,那上门提亲的人,不得踩破你叶家的门槛?”

        “这倒是……”

        叶南天笑道:“来的可都是情域各圣地,或者圣地家族的继承人,有些年纪轻轻如今已经当上了家主或者是族中的大长老了。当然还有一些是外域的,也来咱们叶家提亲了,那也是赦赦有名的家族。”


  (https://www.114zw8.com/book/3618/247656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