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穿成真千金后养兄他登基了 > 第一百零五:奇怪的慧慧,新东家转机?

第一百零五:奇怪的慧慧,新东家转机?


  “韵爱也是个没脸的,都这样了。她居然还去找那个负心汉,连质问都不敢。还说,只要和他在一起,做妾她也愿意。”
“那个负心汉本来同意了,韵爱自己用自己的积蓄赎的身。负心汉顾及未婚妻,韵爱不光没有嫁衣,连酒席都没有,就这么偷偷进了负心汉的家。可是这还没结束!”
老鸨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负心汉成亲之后,他的妻子容不下韵爱,居然要韵爱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而那个时候他妻子的兄长已经做了官,他却还只是举人。他居然真的听了妻子的话,不顾韵爱的哭求,又把她卖回了咱们楼里。”
“…韵爱她该多难过啊…”媚娘的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流了下来,她一想到韵爱心中的绝望和痛苦,自己也难受极了。
“难过有什么用,韵爱也知道这点。她恨极了那个负心汉,却也没办法报复。她手里再没有钱,能给自己赎身了。最后她选择在最阴的时辰穿着红衣服,用火**了。传说,这样死的人,会变成厉鬼,她可能是想报复那个负心汉吧。”
“…那个负心汉得到报应了吗?”一直怕这种鬼神怪物的媚娘,第一次希望鬼真的存在。
“没有,而且那个负心汉还在他舅兄的帮助下,外放做官了。听说他妻子走的时候,已经怀孕了。”
“凭什么…凭什么他在害死了韵爱之后,还能那般美满?!”媚娘心里愤懑不已。
“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所以媚娘,你明白了吗?”老鸨转头认真地看着媚娘。
“韵爱的教训,还不够吗?你也要像她一样,为了一个男人赌上一切吗?到最后也和她一样惨烈收场,而对方不仅毫发无损,反而步步青云?”
“媚娘,我说的你都明白了吗??”
老鸨当年的话仿佛就在耳边,媚娘苦笑一声。妈妈,媚娘现在明白了,可惜晚了。不仅害了自己,还连累女儿和自己受这般苦楚。
自己当年就像鬼迷了心窍似的,不对,是被齐如玉那个比恶鬼还要狠毒的贱人迷得神魂颠倒。不管老鸨怎么劝,也不顾韵爱那惨烈的前车之鉴。
非要和齐如玉在一起,甚至为了他背井离乡。媚娘本以为自己和韵爱不一样,因为她替齐如玉生下了孩子。
但是媚娘想不到的是,齐如玉居然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不在乎。他甚至厌恶自己的亲生女儿,因为她是自己这个,在他看来肮脏的妓子生下的孩子。
齐如玉比韵爱的心上人行事更加周全,他看重自己的名声,不愿意落得靠着妓子的钱成就事业的名声。
所以他选择在陌生的江南实施计划,又把媚娘母女带到没人认识他的地方卖掉。
媚娘都能想到,凭他的手段,甩开自己和女儿。再凭着自己攒下的钱,齐如玉就可以清清白白地科举。再然后就像老鸨说的步步青云,再娶清白人家的姑娘甚至官家的小姐为妻。总之,前途一片光亮。
而自己却如烂泥一般,彻底堕入黑暗的地狱中。
不等媚娘细想,掌柜地越走越近。媚娘放下手里的大勺,强忍心中的恶心和恐惧。快步把随着掌柜地越走越近,抖得愈发明显的女儿挡在身后。
见媚娘这样,掌柜地脸拉了下来,不满道。
“行啦!别做出那个死样子。老子现在没有心思,再说老子想做什么,你能拦得住吗?你们最好不要弄到我没有耐心,到时候我可就没有这么温柔了。”
说着,他又用淫.邪的眼神看向了,低着头瑟瑟发抖的慧慧。
“好慧慧,爹爹的乖女儿~你爹爹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你现在要是乖乖听话,爹爹会好好疼爱你的。但是…爹爹地忍耐也是有限度的,那时候可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了。”
说完这一席话,见慧慧低着头一副吓得不行,丝毫不敢反抗的样子,掌柜地眼中闪过一丝得意。
媚娘见到这一幕,心里愈发悔恨了起来。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发现,低着头的慧慧不知什么时候偷偷抬起了眼睛。
她的表情也并不是两人猜想的那样懦弱,害怕。相反…慧慧的脸上充满了刻骨的恨意,她看向掌柜地的目光更是像看一个死人一样。
“现在,你们俩快点好好收拾收拾。新东家要见你们!”掌柜地一副颐气指使的样子,对着母女两人毫不客气地说道。
“新东家?什么时候换的新东家?是什么样的人啊?”已经习惯了掌柜地这种态度,媚娘已经逆来顺受惯了。只是她自己可以忍,她却不想女儿再被糟蹋了。
听到掌柜地口中的新东家,媚娘心中燃起了一丝希望。不像之前都是和掌柜地同仇敌忾的那个管事来,这次的新东家亲自来店里,如果求他,会不会有一丝希望呢?
媚娘表情这么明显,掌柜地又并不是蠢人,一下子就猜出了她的打算。其实掌柜地心里也有些没底,新东家明显不是自己能拿捏的。如果他们要出手,自己还真没有办法。
所以,之前掌柜地才犹豫着不想让妙妙见她们。没想到却被顾念渊的一个眼神吓到,加上本身受制于人无奈之下他只能答应。
但是想到还没弄到手的慧慧那张楚楚可怜的小脸,和窈窕动人的身段。掌柜地实在不舍得,无法在妙妙和顾念渊身上做手段,他只能在慧慧母女身上下手。
为了压住她们,掌柜地装作一副底气十足的样子,恶狠狠地说道。
“我是这家店的掌柜,也操持这么多年了。他要做些什么,还得需要我帮忙。你觉得新东家会为了你们这两个没什么用的女人家下我面子吗?”
“而且我丑话说在前面,你要是在新东家面前乱说,落了我的面子。等他们走后,可不要怪我太过分了。”
“我知道了,我不…不会的。”媚娘这么多年已经被掌柜地折磨地,对他有阴影了。听他这么说,怕的不行,哪里还敢再说什么。
旁边低着头的慧慧,无声的冷笑了起来。


  (https://www.114zw8.com/book/38538/3701137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