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偏爱,我的陆先生 > 004章一怕黑,二怕鬼!

004章一怕黑,二怕鬼!


  宁市近郊,茂河镇,宋家村。

  车子从平坦的公路一直开进了柏油路,然后就进了唯一一条歪七扭八的石子路。

  蒋秀琴一边开车一边抱怨,“这条路都多少年了,也不见修,一到下雨天就都是泥浆。”

  “您都坐四个轮子里了,泥浆也弄不到身上,没什么呀,外头骑着两轮披着雨衣的大叔都没抱怨呢!”宋书颜扒拉在车窗口,看着外头的毛毛雨,兴致盎然。

  诡异的电话声不响了,耳边终于清净了,她感觉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

  “你这丫头,之前不是最讨厌下雨天吗?”蒋秀琴见女儿笑得一个傻样儿,也跟着笑了,心情舒缓不少。

  宋书颜歪着头,摇下车窗,将手伸出去接雨水。

  “把手伸进来,开车危险!”蒋秀琴怒喝一声。

  宋书颜笑嘻嘻点头,吐着舌头把手挪回来,却仍然盯着车窗外高兴的不行。

  “乐呵什么呢?”车子已经开进宋家村,蒋秀琴又问了句。

  宋书颜心情太美好,自然接了句,“没什么呀,我就高兴,要到奶奶家了~”

  “呵……”

  蒋秀琴哼笑一声,有些心头不爽。

  这丫头什么时候和她奶奶这么好了?

  宋家。

  车子停在院子外,宋书颜解了安全带,开了车门就往院里跑。

  一边跑一边喊,“奶奶,我来看您来了!”

  “哎哟,个死丫头,你跑什么!小心撞翻了我摆的酒菜,冲撞了祖宗!”

  宋老太太扯着嗓子喊,眼睛却眯着笑出了褶子,望着门口,”你爸呢,你这死丫头一个人跑得快,把你爸落后面了?”

  七月半祭祀,那是一直以来的传统。

  宋老太太格外重视,家里的孩子都是必须到的。

  尤其是宋朝阳,作为宋家的男丁,那肯定要在场。

  还有宋书颜。

  宋老太太虽不喜就这么一个孙女,可到底是姓宋的,那就是宋家人,祭祀到时候,宋家小辈更是不可缺。

  “表哥他们呢,到了吗,我进去找他们玩儿去。”宋书颜望着黑漆漆的堂屋,站在门口张望,没看到俞天宁等人。

  宋老太太就笑了,“天宁他工作忙,估摸着得吃晚饭的时候才能到,你大姑他们菜场也得收拾,得晚一步。”

  “那小婉呢?”

  “你小姑去接了,一会儿就来。”

  宋老太太说着又去看院门口,“你爸呢,磨蹭什么,还不进来?”

  话音刚落,就看到一个身材窈窕的女人撑着一把精致的绸布伞走进来了,一路往里,直接走到了中间堂口处。

  蒋秀琴将伞一收,轻拍两下身上沾上的雨水,这才抬头,冲着眼前的老太太喊了声,“妈。”

  “朝阳呢?”

  宋老太太一见着蒋秀琴,顿时就脸色不太好看了。

  蒋秀琴也心情不怎么爽快,婆婆这摆的再明显不过的脸色,她还是看得懂的。

  可是自己老公千叮咛万嘱咐的,她也不能甩袖子走人。

  “朝阳出差了,得明天下午才回来。”

  说着,蒋秀琴将一个整理好的大包递过去,“这是朝阳整理的,说是交给您。”

  “这混小子,家里祭祀这么大的事情都不参与……”宋老太太接过布包,念念哼哼着进了屋。

  宋书颜扭头冲着蒋秀琴挤眉弄眼的,“妈,您和奶奶这一次说了二十六个字,有进步啊!”

  蒋秀琴瞪了眼自己女儿,转身走向东厢房,宋家老宅这边,还保留着当初她和宋朝阳结婚时候的房子。

  虽不住人,但是老太太每个星期都在打扫,倒也是干净能坐人。

  没一会儿,宋家小女儿宋晚霞到了,一同到的还有女儿宋婉。

  “小姑,小婉。”宋书颜拿着一把花生坐在堂口的毛竹椅子上,一手剥着,见着人喊了声。

  宋晚霞应了声,看了眼厨房,扭过身去了蒋秀琴所在的房间。

  “带着小婉,我去找你妈去。”

  “哎,好嘞~”

  宋书颜应的欢快,冲着宋婉勾勾手指头。

  小姑娘十四岁的年纪,花一般的娇嫩,却是腼腆内向。

  她冲着宋书颜笑笑,叫了声姐姐,就倚靠在一边站着。

  “小婉坐啊,一会儿等大姑他们来了,可有的忙了,到时候可没工夫给你休息。”

  宋家祭祀,宋老太太特别另类,非要一大家子都参与其中,就算是小辈们也难以幸免。

  宋书颜倒是喜欢这些折腾和热闹,可宋婉这个小表妹,就特别的拘谨了。

  宋婉九月份开学就要上初三,暑假也不得空闲,宋彩霞给她报了补习班。

  “姐,我作业还没做完。”身上还背着一个书包,宋婉两手有些局促的拉着自己校服一角,扭捏着,“明天上课要测试,我作业做完还要背诵课文,我……”

  她不想跟着一起干活啊,忙到天黑了,然后再吃饭,之后……

  宋婉觉得自己会没时间写作业,也没时间背课文的。

  那明天测试肯定完蛋。

  “去吧去吧,你那一份我给你干了,一会儿我和奶奶说你肚子疼去休息了。”宋书颜指着东边另一间小屋子,笑眯眯的,“去那儿,我的小房间那儿,把门锁上,保准没人来打扰你。”

  “可是我妈……”

  “小姑也不会来,有我呢!”

  宋书颜拍着胸脯保证。

  宋婉这才甜甜笑起,趁机抓了把宋书颜手上剥好的花生仁,跑了。

  “小丫头,鬼精鬼精的。”宋书颜继续坐在堂口位置,摇着毛竹椅子,咯吱声中,听着耳边老太太的骂骂咧咧声。

  一切真实又琐碎家常。

  晚饭后,几个小辈聚到一块儿,开始聊天叨叨。

  今年特别的齐,就是往年不回来的大表姐俞天娇也趁着空隙回来了。

  宋婉做完了作业,也背诵完成了,挨着宋书颜靠着,听表哥表姐们说话。

  这里头,俞天宁和俞天娇都大她太多了,宋婉对他们亲近不起来,更喜欢粘着宋书颜。

  虽说二表姐比她大了九岁,可是那个性子,却和孩子一样的,宋婉觉得宋书颜最没距离感。

  “今晚儿人可真齐,要不一起玩牌?”宋书颜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副扑克牌,往矮桌子上一放,“咱们四个人正好,两两组队打双扣?”

  “可以。”

  对面俞家两兄妹没意见,边上宋婉小妹妹更是听话。

  宋书颜直接和宋婉组队,让小表妹坐到了对面,四个人开始玩牌。

  “玩输了的有惩罚啊!”宋书颜自信心满满,“输了的讲故事,要新颖有创意的,烂大街的那种不行。”

  最后,俞天宁和俞天娇输了。

  俞天宁目光不着痕迹的往宋书颜那边看了眼,张口就来,“行,那我说个鬼故事吧,正好今天七月半,中元节,应景。”

  宋书颜面上笑嘻嘻,内心MMP。

  特么,不知道她最怕听鬼故事啊!

  宋书颜从小胆子特别大,但是又特别的怂,她最怕两样东西。

  一怕黑。

  二怕鬼。


  (https://www.114wxw.cc/book/41250/127333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