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偏爱,我的陆先生 > 071章不要让电话左右了你的生活(一更)

071章不要让电话左右了你的生活(一更)


  难受的没人可以倾诉排解,难受的晚上睡不着觉,难受的,总想哭。

  “我最讨厌女孩子哭的,特别不坚强,哭是弱者才做的事情。”宋书颜擦着眼角,抬头,笑得有些勉强,“可是陆然,我现在就像个傻瓜,我就是个爱哭包,我弱爆了。”

  陆然两手插在口袋里,听着女孩儿的话,手渐渐紧握成拳。

  他沉默一会儿,伸出右手,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

  “吃晚饭了吗,我带你先去吃饭?”

  “嗯。”

  宋书颜点点头,跟上陆然的步伐。

  “想去哪里吃?”开车途中,陆然转过脸去问。

  宋书颜摇头,“随便吧。”

  陆然没说话,却直接把车往宁大的方向开。

  依旧选择了上一次的那家粥铺。

  “先坐下,我去点菜。”

  宋书颜的情况确实不太好,情绪有些不稳,陆然只随便点了些,就赶紧回到座位上。

  他要的是包间,小小的还算封闭的空间里,试图去安慰舒缓女孩儿的情绪。

  “宋书颜,你心里如果难受,不要憋着,可以试着告诉我。我是你可以倾诉的对象。”

  这件事,情况有些特殊,他知道她找不到可以去诉说的对象。

  但是憋了这么多天,她能想到来找他,陆然心里很高兴。

  她信任他。

  “宋书颜,你有任何想说的话,都可以对我说,我发誓,谈话只有我们彼此之间知道。”陆然表明态度。

  宋书颜一个字没说,全程都只是安静的喝粥。

  等走出粥店,她却拉住了他的衣角,目光恳求,“你能陪我走走吗?”

  陆然点头,“我送你回学校,去操场走吧。”

  *

  宁大北操场。

  除了偶尔有跑步掠过的几个疾疾的身影,一切安静又无声。

  陆然跟在宋书颜身后,看她一个人低头,迈着小步子,不言不语的绕着操场转圈。

  一圈,两圈,三圈……

  他不知道她要走多久,但是他愿意一直陪着。

  走了差不多十多圈,宋书颜忽然一屁股坐下,整个人倒在塑胶跑道内的草坪上。

  两手枕在自己脑后,她仰望着夜空中闪亮的星星,呢喃问:“你说,这星星里面,有一颗是张子豪吗?”

  陆然听不懂。

  宋书颜也没指望他能听明白,只自己一个人在那里说着。

  “小时候,我暑假去奶奶家,晚上就喜欢在院子里躺着看星星。我奶奶说,天上的星星都是死去的人变的,你想念的那个人越深刻,看到的夜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就是你思念的那个人。”

  “我小时候可喜欢我爷爷了,那时候爷爷刚去世,我想他,总是看星星,我觉得我爷爷就是那颗最亮的星了……”

  “呵,后来上学了才知道,那颗最亮的星,不过是启明星罢了。”

  陆然嗓子有些痒,干涩的说不出话来。

  他不知道该怎么接,“宋书颜……”

  “我知道,我就是随便说说的。”宋书颜翻身撑着草坪坐起来,扭过头冲着身边的男人笑,“我没事,只是心里有点堵,刚才走了那么久,已经发泄完了。”

  “真的,我本来就没心没肺的,这件事和我又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我凭什么难过啊,我难过什么啊……”

  宋书颜说着说着,头埋进自己膝盖里,肩膀一颤一颤的。

  “可就是难过啊,为什么……”

  陆然陪着说了很久的话,用了二十八年来最多的耐心,他用自己尽可能的努力去开解他喜欢的女孩儿。

  将人好不容易安慰好了,看到她眼中渐渐平复下来的情绪,才算稍稍松了口气。

  “宋书颜,你告诉我,你究竟难过的是什么?”

  陆然好像抓到了些关键,却又不确定,“你难过的是这件事本身,还是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

  宋书颜一瞬哑然。

  她无法清晰的去回答这么个问题。

  事实上,她自己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我知道的,这种事情,在全国基本上每天都会上演,而每天每时每刻,都会有孩子死亡,或意外或主动,这都是无法避免的。可是——”宋书颜吸了吸鼻子,“可是这件事,却经过了我的,我亲身接触过这些事情,我甚至参与过……”

  “你害怕对吗?”

  宋书颜茫然。

  半响,才点头。

  “是,陆然,我害怕。”

  宋书颜笑得有些苦涩,“我害怕触碰死亡,害怕接触这些恐惧的无法控制的悲伤。小时候爷爷去世,我就觉得好难过啊,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喜欢的人不能一直一直陪着我?我一直是个喜欢笑喜欢热闹的人,我讨厌触碰到那些阴暗面。”

  向阳花开,这是她生活的准则。

  她喜欢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努力者。

  “可是宋书颜,你要明白,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生活能够给你带来幸福和欢快,同时也无法拒绝悲伤和痛苦,它们同时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有可能发生。”

  “可是——”

  “我们都会生老病死,将来的有一天,或许某一时刻,说句不好听的,说不定等会儿我走出校门口,就会遇上意外。”

  “陆然你胡说八道什么!”

  宋书颜气的一下子瞪眼。

  生气却充满活力,看到宋书颜冲他瞪眼发火时,陆然笑了。

  他就喜欢她朝气蓬勃的样子,“多笑笑,即便生气,也好过悲伤。”

  凝绕在宋书颜心里的感伤一点点散去,陆然不是个优秀的开导者,却让她渐渐放松了自己。

  在他面前,她逐渐的放开。

  “我不敢接电话了,我怕再遇上像张子豪那样的事情。”宋书颜将手机拿出来,摆在自己掌心,苦恼,“陆然,你说为什么,为什么就偏偏是我能接到这些奇怪的电话呢?”

  陆然没法解释。

  科学解释不了,不科学的也不存在,这件事,本身就透着诡异。

  “或许是老天给你的特殊能力。”陆然笑笑,“权当作是你生活里的一部分吧,不要让它成为负担,你试着去接受,就当作是普通的电话。想帮忙就去做,不想掺和那就拒绝,没人规定,你得到了这样的能力,就要为此付出你的全部。”

  “不要让电话左右了你的生活。”陆然忽然严肃起来,“宋书颜,如果这种电话一辈子不停止,你有没有想过,该怎么去对待它们?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谁也无法左右,更何况仅仅是一个电话!”

  宋书颜从茫然到深思。

  那一晚陆然的话,犹如醍醐灌顶,让她一下子从迷茫中惊醒过来。

  “是啊,我要是这辈子都这样了,一直被这种电话骚扰,那我怎么办啊?”

  宋书颜想了很久,想的脑袋都疼了,只觉得烦躁。

  “这特么简直有病啊,我的人生怎么变这样了!”

  一想到往后余生,不知名电话将时刻陪伴,宋书颜就觉得毛骨悚然。

  摸不着边儿的事件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时时刻刻发生在身边的事情,那些琐碎的却又充满无奈的人为事情。

  “这世上,最难测的就是人心啊~”

  “宋书颜!”

  张天成拿起报纸抽过去,一巴掌拍在自己学生的手背上,神色不悦,“我刚才说了什么?”

  “啊?”

  宋书颜恍然回神,心中一个咯噔:完了,开会的时候开小差了~

  她刚才听了什么,张导说到哪里了?

  宋书颜低头,余光时间瞅着边上的陈恺,目光求救。

  陈恺倒是想帮忙来着,被自己导师一个瞪眼,唬住了。

  “开会开小差,笔记一团糟,我倒要看看你都记得什么东西!”

  宋书颜来不及遮挡,自己的笔记本就被导师拿走了。

  张天成看着笔记本上涂涂画画,那上面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唯独没有他说话的内容。

  而且!

  写的最多的,竟然是名字?

  “陆然?”

  张天成瞅着宋书颜,似笑非笑,“宋书颜,你和我解释解释,我说话内容,哪一项内容,涉及到人名了?”

  *

  周六早上,宋书颜回家。

  将电脑包往沙发上一放,她整个人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萎靡瘫痪在那儿。

  “怎么了这是?这么没精神!”

  蒋秀琴今天休息,刚睡了个美容觉起来,就看到女儿回来了。

  她看了眼客厅里挂着的钟表,挺意外,“才八点不到,你早上几点起来的?今天回来的挺早啊!”

  因为住在本市,宋书颜回家只需要坐一趟公交车。

  可是她又是个懒人,别人一般都是周五没课就会回家去,但宋书颜却喜欢周六睡到自然醒,然后慢腾腾回家,赶上吃午饭就行。

  “宝贝儿,是什么样的毅力,让你放弃睡懒觉的?”

  蒋秀琴特别好奇,估算一下,自己女儿差不多六点多就起了……

  这可真是个奇迹。

  宋书颜没说话,头一歪,靠在自己母亲的肩膀上。

  缓了好一会儿,才说话,“妈,我有点事情想不明白。”

  蒋秀琴笑笑,拍着女儿的脑袋,“嗯,什么事情想不明白,和妈妈说说。”

  “就……”

  宋书颜脑袋一时浆糊,卡住了。

  她想不到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说。

  既不想父母为她操心,又想从自己母亲那里听到一些能够让她受益匪浅的话,纠结一番,斟酌再斟酌,宋朝阳回来了。

  “颜颜,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宋朝阳买菜回来,一开门,看到老婆女儿在沙发上挨坐着,脸上很是惊喜。

  “一回家就黏着你妈啊~”

  宋朝阳拿着菜走进厨房,在里面分拣。忍不住的,又扭头去看客厅,“颜颜,你回来的早,去一趟你小姑家里,把小婉接过来一起吃饭。”

  “你妈昨晚上睡的晚,精神不大好,这事情你去办吧。”

  宋朝阳心疼老婆。

  “嗯。”宋书颜点点头,起身,“我这就去。”

  “路上小心点儿。”

  关门的时候,还能听到身后父母的叮咛。

  ……

  站在宋彩霞家门口,宋书颜按门铃。

  没一会儿,门就开了,出来的人是宋婉。

  “小婉,你妈呢?”宋书颜脱鞋进去,一边走一边问。

  宋婉却无奈耸耸肩,“不知道,好像有什么事情,一大早就出去了。”

  “姐,我晚上睡你那里行吗?我也不知道我妈今天晚上回不回来。”

  宋婉不想一个人待在自己家里。

  这个家,鲜少有人气,她一个待着,心里不舒服。

  “行啊,那你收拾点衣服带过去,今晚睡我那儿。”宋书颜颇为理解,也心疼自己的小表妹。

  两姐妹说说闹闹着,这才将东西收拾好。

  临走前,宋婉又绕到客厅的茶几上,拿了一个MP3。

  回去的路上,宋婉一直戴着耳机。

  宋书颜挺好奇,凑过去问:“小婉,听什么呢,这么认真,英语吗?”

  宋婉拿下其中一个耳机,递过去,“没,我在听歌,很好听的。”

  宋书颜接过,刚一放到耳边,就被那振聋发聩的摇滚声吓懵了。

  她赶紧拿开,“这歌也太吵了,唱的什么都不知道。”

  宋书颜捂着自己耳朵,小心的按摩着,生怕这尖锐的声音会对自己耳朵再次造成伤害。


  (https://www.114wxw.cc/book/41250/15459327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