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老胡同 > 245、警觉的徐大冲

245、警觉的徐大冲


  “咱们可是土匪,只能住在山寨上,真要是敢占据城池,那就是死路一条。行了,别整天琢磨这些没用的东西,净想些不着调的,还是赶紧找到正主,把事儿给办了,赶紧回去交差才是正理。”

  听了一刀红的讥讽,五当家笑面虎,眼底闪过一抹寒光后,面无表情地说道:“谁说咱们山寨就做不到?人总要有点野心吧,没有野心那还活个啥劲。”

  “得,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不同意我的看法,没事,我也不求着你同意。走吧走吧,咱们去做正事。”

  “嗯!”四当家一刀红眯起眼睛,瞥视了一眼五当家笑面虎后,巧妙地掩饰住那丝嘲弄之色,起步就向前走去。

  一行人混入匆匆的人流中,很快就消失不见。

  ……

  昨日的喧闹随着黑夜而去,第二天太阳升起,又是个艳阳天!

  对于警备厅的警员来说,还是一成不变的工作循环。

  楚牧峰也很忙碌,他将每个侦缉队递交上来的近期工作报告全都批复后,一晃都快要下班了。

  直到这时他才能伸伸懒腰,松松筋骨。

  想到今天早上上班时,碰到正守在巷子口徐大冲说的那事,楚牧峰就将裴东厂他们几个队长都喊过来,笑着说道:“你们几个今晚有没有什么安排?”

  “科长,您这是要请客吗?”裴东厂咧嘴说道。

  “没安排,就算有安排,也必须先听您安排!”老宋也嬉皮笑脸道。

  “科长,你说干嘛就干嘛!”王格志自然更是明确表态。

  “科长,那我们今天肯定要好好陪陪你,一醉方休!”田横七也跟着附和道。

  “我酒量一般,但绝对舍命陪科长!”苏天佑拍着胸脯说道。

  经过几个案子的磨合,加上自己的表现,他也赢得了众人的认可。

  楚牧峰很享受和大伙儿打成一片的融洽氛围,笑着说道:“家门口刚刚开了一家挺不错的饭馆,你们要是没安排,那今晚我做东,请大家吃一顿。”

  “那感情好,我正愁没地儿吃饭呢。”裴东厂摸着自己的肚子,可怜巴巴的说道。

  “科长请客,那我可得多喝几杯才成。”黄大风粗声粗气道。

  “既然大伙都没事,那就这么定了,等会你们先过去,我还要找处长汇报点事儿,晚点过去。地方老王认识,老王,你带着他们去徐大冲的店等着。”楚牧峰冲王格志说道。

  “好嘞!科长您放心,保准一个不缺!”王格志点头应道。

  ……

  徐氏饭庄。

  这里就是徐大冲新开的饭馆,是楚牧峰扶植起来的第三个产业,坐落在还算繁华的景阳胡同前街上,由于环境不错,加上价格公道,所以自从开张以后,生意一直不错。

  徐大冲很知足很感激。

  能遇到楚牧峰这样的老板,是徐大冲的幸运。

  要是换做别人的话,谁会二话不说就拿出来一笔钱投进来支持他开饭馆?

  所以当徐氏饭庄开张营业,步入正轨之后,他自然是要宴请楚牧峰这个幕后老板来吃个饭。

  “各位爷,楼上请,雅间已经准备好了,先坐下歇着,喝点茶,润润嗓子。”

  当王格志他们到了后,徐大冲自然是屁颠屁颠迎了上来,将他们带上楼,眉宇间满是笑容。

  好歹也是做了这么多年早点摊的摊主,徐大冲能不知道这点迎来送往的规矩?虽说自己后面站着的是楚牧峰,但也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份。

  王格志等人自然也不会摆什么谱,跟徐大冲也是客气了几句,让他更是满脸放光。

  等了没多久,楚牧峰也就过来了。

  包厢中。

  随着一道道酒菜端上来后,楚牧峰主动举起酒盅来,微笑着扫过全场,颇为欣慰地说道:“各位兄弟,这段时间辛苦大家了,来,我敬你们一杯。”

  “谢谢科长!”

  “科长您客气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

  众人一边应道,一边举杯同饮。

  “科长,随着花脸的案子告破,咱们一科在刑侦处的地位那真是没的说。我现在走出去,其他人看我的眼神都透露着一种崇拜,尤其是下面分局的人,更是客气地很,别提多带劲了!”

  裴东厂笑嘻嘻地说道,想到最近这段时间受到的待遇,睡着都能笑醒。

  “瞧你那点出息,等着吧,咱们只要跟随着科长,再大的案子都能侦破,以后有的是风光日子。”

  说着,田横七举起酒盅来,冲着楚牧峰说道:“科长,我敬您一杯酒!”

  “来!”楚牧峰兴致也很高,举杯一口干了。

  “科长,说句心里话,我一开始来还没觉得您有多大能耐,现在我对您是心服口服,这杯酒,我敬您!”苏天佑也跟着举起酒杯。

  说实在的,如今一科的这些队长,没有谁不服楚牧峰的,要能力有能力,要水平有水平,要后台有后台,要豪气有豪气,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带头人。

  所以这酒盅举起来后,给楚牧峰敬酒就一直没个停。

  楼下。

  徐大冲人在后厨这边,眼睛时不时瞥向楼上,他此刻的心思都在楼上。

  今天这个饭局很重要,他可不敢有任何疏忽。

  就在这时,一个跑堂的伙计突然走过来,小声问道:“掌柜的,楚爷他们还有弟兄在楼下吃饭吗?”

  “还有弟兄?”

  听到这种问话的徐大冲也不由有些愣神,挑眉说道:“你这话什么意思?要是有的话,楚科长肯定会喊到楼上包间啊,”

  “哦,不是啊。”

  伙计抬手冲着外面大厅墙角指了指,小声说道:“掌柜的,我刚才上菜的时候,无意中看到那边的客人腰里似乎插了枪,还以为是楚爷的人。”

  “有枪?”

  一听这话,徐大冲顿时警觉起来,他顺着伙计说的方向看了一眼,看到的是四个穿着打扮都很普通的男人,正在那里吃饭喝酒。

  乍一看的话,他们表现的很正常,但要是说稍微仔细点看,就会发现他们会不是抬头,似乎都在默默关注着楼上的包间。

  “难道说……”

  心底暗暗觉得不对劲的徐大冲,招呼着伙计继续上菜后,压低声音说道:“别声张,我这就上楼问问。”

  “是,明白了!”伙计也是个机灵人,点头说道。

  徐大冲随手拎起一壶酒,不紧不慢地上了楼,敲门走进包厢后,刚将酒壶放下,王格志就看过来笑着招呼道:“徐老板,你也坐下喝一杯吧?”

  “谢谢王爷,我就不坐了。”

  刚才已经敬过酒的徐大冲这点眼力劲还是有的,这里坐着的都是侦缉队的队长,人家客气的让让,自己要是说就这么坐下来的话,也太不讲规矩。

  “楚科长,有件事儿要跟你说下!”

  “哦,什么事?”面色微红的楚牧峰笑道。

  “楚科长,您是不是还有弟兄在楼下吃饭啊?”徐大冲指了指下面道。

  “还有弟兄在楼下坐着吃饭?”

  楚牧峰听到这话不由微愣,“没有吧?是你们谁带过来的吗?”

  “没有啊!”

  谁都说没有。

  今晚这场酒宴是楚牧峰请客,他们又怎么会带着别人过来?

  刑侦处一科的队长们就只有他们,一般队员也没有坐下喝酒的资格。

  “那就不对了,我的伙计说他们都带着枪不说,我还看了一会,他们不时就往这个包厢瞅,似乎有点不对劲。”徐大冲带着几分拘谨地说道。

  “哦,还有这回事?”

  听到这话的王格志,敏锐的察觉到这里面是有问题的。

  带着枪,还盯着我们包厢,他们肯定是有图谋的。

  “管他是什么人,直接带上来问问不就知道了吗?”裴东厂放下酒盅,蹭地站起身来。

  “科长,我去办这事。”

  “我也去!”

  “让我来!”

  楚牧峰看到几个队长都站起来后,便微笑着说道:“不就是几个图谋不轨的小人吗?至于你们这样兴师动众?”

  “这样,华容,东厂,天佑、老王,你们下去看看,把他们给我带上来。我倒要瞧瞧,在这北平城有谁敢盯咱们的梢。”

  “是!”

  就这样苏天佑他们四个就跟着徐大冲走下楼来。

  他们当然也不会说就这么傻不愣登地直接走下去,要是那样的话,肯定会让下面人起疑心。

  所以他们是一路吵吵嚷嚷着下楼。

  “我说掌柜的,你们这破店是不是不想开了?让你们找点好酒就是这样找的?当我们没钱买酒喝吗?”

  “说的就是,他们这里没有,咱们去别的地方买!”

  “让开让开!别耽误大爷喝酒!”

  听到是这样的事后,其余食客也都露出一抹无奈神情。

  像是这样的吵闹喊叫在酒店中都是常事,谁碰到只能是认倒霉。

  在墙角坐着的几人也看到了这一幕,互相对视一眼后没谁去理会。

  他们的目标从最开始就不是苏天佑他们。

  所以看到苏天佑几个人吵吵嚷嚷地从身边走过的时候,也没谁当回事,就在他们下意识的刚想要继续看向二楼时,忽然几把冷冰冰地撸子直接顶在他们后脑勺上。

  “别动,谁动打死谁!”


  (https://www.114zw8.com/book/41332/51593976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