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温少,我们相爱吧 > 117 厉害角色

117 厉害角色


  “大叔叔,你要记住:钱是男人的胆!男人身上不能没有钱!你以后要努力挣钱,只要你有钱了,你就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在家才有主动权,就没人敢轻视你!”

  卫平再次惊讶的看着晖尔。他怎么觉得,他的这个十四岁的侄女看问题,比他这个痴长了十岁的叔叔看得更远、更深、更老道?他自愧不如。

  “好的,晖尔!大叔叔会努力的!这钱算大叔叔借你的,等大叔叔以后挣钱了,再还给你!”卫平笑道。

  “这个钱不用还的,你拿着用就是了!”晖尔笑了。

  “怎么还不如席?晖尔,跟大叔叔入席吧!”这時刘清韵笑盈盈地走了过来。

  “清韵叔娘,以后我就将我大叔叔托付给你了,你要让他幸福哦!”

  刘清韵笑的十分地轻盈:“晖尔,是我来到你们卫家,我将我的人生托付给了你大叔叔,我能不能幸福,就全靠你大叔叔了!你说是不是?”

  果然是个厉害的角色,说话滴水不漏。

  这是跟我较量上了?

  晖尔也笑盈盈地看着刘清韵。

  “没错哦,清韵叔娘,你以后的幸福还真的要靠我大叔叔的哦!”

  要是我大叔叔不幸福,你未必就能幸福?

  作为晚辈,她还真没资格参与大叔叔的家务事,更没资格对他们的感情指手划脚。但是,她看到了前世里,刘清韵对大叔叔的压榨和奴役,这一世里,她还真不能对他们的事情袖手旁观了。

  到时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她就不信,她以后就维护不了大叔叔的幸福?

  晖尔在卫平、刘清韵的簇拥下入了席。

  在亲人们的眼里,晖尔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而且她这么小就能行医,还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是个神女,都对她另眼相看。

  刘清韵本来想要晖尔入主席的,但主席里都是长辈和女方家的宾客,晖尔没有应允,而是坐在了石湘蓉的身边。

  宾客倒是十分融洽。

  刘清韵之所以一开始对大叔叔卫平比较满意,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一个方面,卫平的自身条件还不错。他虽不是十分高大,但五官端正,也是翩翩一人才;

  二则,卫平家庭条件也不错。他的哥哥姐姐们都已成家,哥哥卫中新还是一个干部,母亲才五十来岁,还年轻,家里没有任何负担。这次他们提出的三百八十块钱的订婚礼,数额不低了,但卫家没有任何犹豫,一口就答应了。可见家境不错。

  这样的家庭,刘清韵嫁过来就能自己当家做主人,又没有任何负担,太好做人了。

  晖尔用过餐,没有久坐。她向各位长辈、客人们告别。

  当她的目光落到三姑姑卫芝丫的脸上時,她心灵猛地一震:她怎么能把这个姑姑给忘记了呢?

  卫芝丫是晖尔三个姑姑中最小的。她在六个兄弟姐妹中位列第四,下面就是卫平和卫能了。可她却是卫家中最可怜的一个人了。

  当年奶奶几乎是将才十六岁的小姑姑,为了两担粮食卖给了一户人家。那户人家住在山旮旯里,家里很穷,三个儿子都娶不上媳妇。那个成为她小姑父的人比小姑姑大了整整十五岁。年纪大还放一边,问题是身体还不好。小姑姑嫁过去后,为了生计,起早贪黑地累死累活,不到十年,小姑父就去世了,小姑姑一个人带着三个才几岁的孩子,二十六岁就守了寡。活得实在是可怜。

  看到小姑姑清瘦、满是菜色的脸,还有她身边的同样是菜色面容的两个孩子,她心里就十分酸楚。

  “小姑姑,你还有一个孩子呢,怎么没带他过来玩?”

  “哦,他要在家照看他爸爸!”

  卫芝丫见晖尔还记得关心她,有点意外而感动。上次,晖尔被人打死了,她一开始没有得到消息,等她得到消息后,又因为家里有事走不开,都没有来看望晖尔一下,心里想起这件事都觉得愧疚。

  晖尔将卫芝丫拉到一边。对她道:

  “小姑姑,听说小姑父身体不大好,你哪天陪他来我们诊所吧,让我子阳哥哥给他好好看看!”

  “好,晖尔,谢谢你这么惦记小姑姑!”卫芝丫感动得眼眶泛红。

  今天这么多的人,这个小侄女还这么单单关心她的事情!

  晖尔从身上悄悄掏出了一百块钱塞到卫芝丫手里。这一百块钱,是晖尔放在身上备用的。她怕大叔叔的订婚仪式上因为缺钱,让卫家没有面子。现在看到了卫芝丫,便毫不犹豫地给了她。

  “小姑姑,这一百块钱你收下,给小姑父和孩子们买些好吃的!”

  “这么多的钱啊,我、我怎么能收呢?”卫芝丫的手有些颤抖。

  她今天来参加卫平的订婚仪式,封的十二块钱的礼钱都是借来的。她们家除了不停地借钱,还不清的债外,她的手里还从来没有拥有过这么多的钱。

  这些年,她也是靠哥哥卫中新经常暗中接济过活的。

  “这是我给人看病挣的,是我的一点心意!你收下吧小姑姑!”

  晖尔将卫芝丫的手连同那一百块钱一起塞进了卫芝丫的口袋里。

  卫芝丫的眼泪夺眶而出,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那我回诊所了,小姑姑,你以后有困难了,就来找我!对了,早点带小姑父来我诊所看病,记住!”

  晖尔向小姑姑告别。她希望以后能多帮到小姑姑,让小姑姑活得稍微好一点。

  “好!”卫芝丫含泪点着头。

  晖尔叮嘱完小姑姑就回诊所去了。

  对于她来说,能够跟子阳哥哥在一起,能够一抬头、一转眼就看到子阳哥哥,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子阳哥哥是她一切烦恼和不快的解药。

  她回到诊所時,林丽莎和小花正从饭店吃饭回来,而子阳哥哥和张铭他们正去饭店用餐。

  “晖尔,你这么快就回来了?”张铭笑道。

  “那还不是因为子阳哥哥在这里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半日不见那也是一个半的三秋啊,也是很难受的,是不是啊晖尔?”王帆笑得十分鸡贼。

  温子阳见王帆取笑晖尔,他眸子一沉地看着王帆:“我看你还这么有力气取笑人,你是不用去用中餐了?那你就别去了吧!”

  “谁说我不用去用中餐?我已经饿得前胸搭后背了!资本家也不是这么剥削劳动人民的吧?剥削完了还不给饭吃?”王帆立即申辩着。

  “那你就闭嘴!”温子阳阴狠狠道。

  王帆立即就不敢做声了。

  其他几个知青都幸灾乐祸的看着王帆咎由自取。

  晖尔一点也不介意他们取笑她。因为他们说的都是事实啊,他们这么取笑她和子阳,不等于变相地在替她宣示主权么?她笑呵呵地同他们打过招呼后,就往诊所走去。

  ……这是晖尔的华丽分割线……

  晖尔刚转身,这時镇上的街道上走来两个十分引人注目的女子。

  一个是潘景美,一个叫何琴,两人都是三十六、七岁的年纪,气质优雅,长得十分地白净,这在乡下显得尤为突出。一看就是哪种不用风吹日晒的吃国家粮的人。看起来就像二十几岁的人。

  何琴今天特从省城来看温子阳,想给他补过十八岁的生日的。她本想温子阳生日時过来看他的,那天她却因为有事走不开,就等到了现在。而她一下车,就被潘景美给看到了。

  “何琴,你还是第一次来我们镇里吧。这么多年没见了,你还是那么年轻漂亮,样子一点也没变!我一看到你就认出来了!”

  潘景美正从学校往家里走,经过镇里的车站,从下车人中,一眼就认出了何琴。

  “潘景美,你比过去丰满了,也更漂亮更妖娆了!”

  何琴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自己上师范時的同学潘景美。

  潘景美谦虚道:“哪里呀,我的女儿都十六了,老了!”

  “你哪里老了?我看你比过去更迷人了呢!”

  两个老同学意外相逢,甚是亲切。

  “今天到了这里,是一定要去我家里坐坐的!”潘景美拉着何琴不撒手。

  “好哇,我是来这里看我的外甥的,既然遇到了你,真是缘分啦,今晚就住到你家里好了!”

  “好哇,那感情好啊!”潘景美十分开心。“对了,你外甥是谁呀?他在我们镇里工作吗?”

  “我外甥叫温子阳,是这里的知青,听说他在镇里开了一家小诊所。几天前不是他十八岁生日么,我那天没能赶来,所以今天才抽空过来。”何琴道。

  “原来你就是温子阳的姨妈呀?”潘景美这一下更加兴奋了:“听说温子阳只跟两个人最亲!一个是他奶奶,一个就是他的姨妈!没想到是你呀!”

  何琴的脸上闪着幸福的笑容:“你认识我家子阳?”

  潘景美:“岂止认识?我们还很有缘分啦!”

  何琴:“噢?”

  “你看前面那个小诊所就是温子阳所开,听说来找他看病的人还真不少,别人都称他为神医呢!”潘景美道。

  何琴也是一脸地自豪:“我家子阳从小就跟他外公学医,这孩子聪明着呢!我去诊所看看他!”

  两人一起来到诊所,见里面只有三个小姑娘。

  三人一见是潘景美,一时愣住,都不知道是叫她还好,还是不叫的好。

  “两位阿姨是来看病的吗?”晖尔的眼神掠过潘景美,落到何琴的身上。

  因为有潘景美在,她的神情略微严谨,不是那么地放松。

  过去,她对潘景美很亲热的,一见到就是“潘姨!”“潘姨!”地叫着。但现在,她没法再尊重这个虚伪阴险的女人,又怎么可能叫的出口?

  她不当面撕下潘景美的面具,就已经算很容忍的了。

  “哦,我来看我们家子阳的,他不在吗?”何琴问道。

  “您是来找我子阳哥哥的吗?他刚刚去饭店吃饭去了,我陪您去找他吧!”

  晖尔起身就要给何琴带路。

  “你不用去了,我们自己去就行了!”潘景美立即拦住了晖尔。

  何琴见此也道:“小姑娘,那我们去吧,谢谢你了!”

  晖尔起身的步子生生地停住:“那,请慢走!”

  到了外面,潘景美用极其不屑的语气对何琴道:

  “刚刚的这个女孩呀,人可鬼了!因为子阳救过她的命,她就天天缠着子阳,每天都到诊所里来,说是帮忙,其实就是想偷学子阳的医术,又赚子阳的钱!”

  何琴错愕:“这样啊?”

  两人一会就走到了饭店,温子阳他们的饭菜刚刚上桌。

  “子阳!你让姨妈好找!”何琴亲热地走上前去。

  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温子阳抬头看去,温玉如绸的面容立即浮上了动人的笑容:

  “姨妈!您怎么来了?”

  温子阳立即起身,走上前去迎接。

  何琴抓着温子阳的手,上下打量着他:“好小子,又长高了!也更结实了!”

  “姨妈吃饭了吗?跟我们一起吧?”

  温子阳将何琴带到了餐桌前,张铭和王帆几位知青立即站起身,大家齐刷刷地弯腰喊道:“姨妈!”

  “子阳,你姨妈就不跟你们一起吃饭了,她去我家里吃饭!”潘景美这时道,并挽着何琴手不放。

  何琴这时想到了什么,对温子阳道:“这位是潘景美阿姨,是姨妈的师范同学,怎么没喊潘阿姨呀,没礼貌!”

  温子阳这才对潘景美道:“阿姨好!”

  张铭他们见温子阳喊了,也都对潘景美齐刷刷喊道:“阿姨好!”

  潘景美到表现得很有休养,也对这几位知青道:

  “孩子们好!子阳,那你们吃饭,你姨妈先去我家里休息,晚餐你就来我家里用餐吧,也好陪陪你姨妈!”

  “子阳,那你们吃饭,姨妈就去潘阿姨家里去了,我们一会儿见!”

  何琴温柔地拍了拍温子阳的肩,将自己带来的生日蛋糕和一些好吃的交给温子阳,就跟何琴去了。

  潘景美到供销社买了很多好吃的,还买了鸡、鱼、肉。准备回去大干一场,好好地招待何琴。

  潘景美在路上遇到一位中学生,便托他带个信,要廖嘉珍早点回家。


  (https://www.114wxw.cc/book/41600/15298711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