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温少,我们相爱吧 > 069 回答(1)

069 回答(1)


  超晖不好意思这样看他们兄弟俩拌嘴,便拉着张铭几个知青出去了。

  “这是子阳的亲哥吗?怎么一点也不像?”

  “不是一个胖、一个瘦嘛,形象当然就不一样啦?”

  “可我怎么觉得他们不像亲兄弟,倒像是一对仇人!”

  “你看子阳对谁亲过?他看谁都像仇人!”

  “……”

  “你们不该这么说子阳哥哥!我子阳哥哥是外冷内热!你看他见义勇为,救下我就知道他多热心肠了!”

  超晖见这些人说子阳哥哥的不好,就站出来为她的子阳哥哥抱不平。

  “没错,没错,子阳这人还是挺讲义气的,你看他有什么好东西不都分享给我们吃了吗?”

  张铭就是一个吃货。他刚吃了廖嘉珍带来的温子阳不要了的好菜好饭,又吃了超晖带来的糖包子,当然要替温子阳说话啦。

  说到这一点,知青们都没话可说了。温子阳看起来冷漠,其实对他们还是不错的。

  他们正在外面议论着,这时温青阳提着他带来的包,怒气冲冲地往外走去。

  他显然是被温子阳给轰出来了。

  超晖见温青阳就这样走了,整个人一愣。他手上的那个包里可都是好东西,她要跟子阳哥哥开诊所,那些东西可都是不可缺少的。

  她立即跑上前去,一把抱住了那个包,对温青阳道:

  “青哥儿,你别生我子阳哥哥的气!你在这里等一下,我进去劝劝他!”

  超晖抱着那个包就跑了进去。

  而外面,张铭几个知青也拉着温青阳热情地聊了起来,说温子阳就是这样的臭脾气,其实外冷内热,劝温青阳不要生气。

  超晖抱着那个包走到温子阳面前,对他道:“子阳哥哥,你生温青阳的气我不管,但你不要生这个包裹的气呀!你也看到了,这里面可都是好东西啊!”

  温子阳蹙着眉头,低头抽着烟。他的脸笼罩在一片烟雾缭绕中,看不清什么表情。

  “子阳哥哥,我这次去省城,看到了很多,也想到了很多,就有了一个很好的想法要跟你讲:就是你有这么好的医术,为什么不能用你的医术好好地为村民们服务呢?”

  “我们可以去镇里开一家诊所呀,那样,既能为村民们解决疾病的痛苦,又能适当地获得一些收入,不是一举两得吗?所以这套医疗器械,我们还是留下吧!”

  “开诊所?你怎么突然会有这种想法?”温子阳终于认真地看着她。

  “我想挣钱!”卫超晖小心地看着温子阳道。

  “我弟弟和我八奶奶在住院做手术,他们平日里连吃一个包子都觉得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生活实在是太清苦了!所以我想挣钱,挣很多很多的钱,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见子阳哥哥并没有反对她,超晖便大胆地说了起来。

  “我本来想着做些小生意,可是现在还在割资本主义尾巴,不允许做生意,连进货的渠道都莫得。所以我想来想去,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医学知识开诊所呀!这样既可以为广大百姓服务,又可以适当地挣些收入呀!”

  “我们的医学知识?你会行医?”温子阳的眼神很犀利,突然盯着超晖道。


  (https://www.114wxw.cc/book/41600/15425500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