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豪门暖婚:枭爷宠妻上瘾 > 164 表明心迹

164 表明心迹


  到了顾家,顾家二老对她自然是热情的慌。
  她来京城来得晚,在老家,她有自己的心事没有处理完,她现在所有关于过去的心结都了了,柳如茵自食恶果,这辈子要是不出意外,注定是要把牢底给坐穿了。
  她爷爷奶奶有她父亲照顾,他们三个人互相为伴,她也没那么担心了。
  她母亲的坟,在墓园里,有事会有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的。
  她现在算是一身轻松的上京城来。
  她准备好好的学习,为帮过她的那些人努力,以后等毕业了,她要好好的报恩。
  “欢欢,这没两天就要去学校报到了,你也不早点来,让你小叔叔,或者庭哥哥带你在京城好好的逛逛啊,之前,放寒假,也没有时间好好的逛。”
  “顾奶奶,没关系的,我以后每个周末都有时间,跟同学出去玩玩的。”齐欢对游玩一事不是那么在乎。
  “嗯嗯,说的也是,你要知道,咱们顾家可是你的靠山啊,在学校要是有人欺负你,你可什么都不要怕,有事就跟你小叔叔说。”
  “嗯,我知道。”
  在顾家的这两天,齐欢被顾家的人叮嘱了好多,不外乎就是让她在学校里好好的照顾自己,爱吃什么就吃,想吃什么就吃。
  让她不要学现在的女生,为了所谓的美,就随便减肥,什么都不愿意吃。
  对她,顾家是真心把她当家人的。
  从前,齐欢是不知道这里面的缘由,现在她算是知道了,原来,原来顾家的人,对她这么好,都是因为把她当成是孟庭的未婚妻了。
  指腹为婚,她也是没想到,现在的人还有人玩这个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她竟然莫名开始生上顾羽枭的气了。
  她不知道,顾羽枭又是以何种心态来对待这件事的,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把她当成……
  那几个字,齐欢都不乐意去想了。
  去学校报到了后,齐欢有半天的时间,顾羽枭给她打电话,让她出去吃饭,知道她明天开始要军训,要禁足好多天。
  差不多是一整个月的时间,时间很长,他们今天见面后,下一次,就要等到国庆了。
  可是,齐欢赌气,“不用了,我跟周倩在学校里吃。”
  齐欢高兴的是,她跟周倩还是室友。
  可是周倩这个室友不地道啊,这刚弄完,周倩就要去找之前的学长去了,就把齐欢一个人给抛下了。
  “少骗我了,我都给周倩打过电话了,她有事,赶紧出来,你不会是想我去你们宿舍逮你吧?赶紧的,小叔叔还奉命给你送了一些宝贝过来。”
  齐欢:“……”
  齐欢推拒不得,只能答应。
  她先回宿舍背了背包,拿了手机跟充电器,还是出去了。
  见到顾羽枭的时候,顾羽枭是一个人开着车在门口等她,等她坐上副驾驶,顾羽枭就笑着问,“怎么了?是在跟小叔叔赌气?”
  想到那个指腹为婚的约定,又听顾羽枭一口一个小叔叔的自称,齐欢只觉得心里更加的烦躁,甚至还觉得自己实在是不要脸,居然不想叫他小叔叔了。
  “没有啊,小叔叔回到京城,应该有很多事要忙。”齐欢低着头,回避着顾羽枭的问题,也回避着顾羽枭的凝视。
  “我再忙,也不及你的事。”顾羽枭说道,“想吃点什么,我们去饭店,边吃边说。”
  “嗯。”
  齐欢赶忙把安全带拴好了,顾羽枭耐心得等着她,等她准备好了,才开车。
  顾羽枭把车停在一家川菜馆的门口,他已经提前点好了菜,他们上桌后,服务员就把菜都端上来了,热气腾腾的。
  “来,先喝口汤,这是雪豆炖猪脚,雪豆很软,这个是雪豆,还是你告诉我的呢。”顾羽枭说道。
  雪豆是蓉城本地人的叫法,其他地方也有这种白白的豆子,不过,应该不叫雪豆,这种豆子煮得软软之后,实在是好吃极了。
  顾羽枭吃过一次后,就有点喜欢上了,这次回来,还专门找了几家川菜馆,最后选择了这家,能吃得到雪豆的川菜馆。
  “谢谢。”顾羽枭把盛满的汤的碗放在齐欢的面前,齐欢立即就说了声谢谢。
  这语气,着实生疏客气。
  顾羽枭本来就是个细腻的人,在对待齐欢的问题上,更是敏感细腻。
  齐欢这令人不舒服的客套,顾羽枭能接受一,不能接受再。
  “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这般客气了?”顾羽枭想伸手过去,捏住她的手问,可他着实怕吓到她。
  先前,她才被他二姐的突兀给吓了一跳,这会儿,要再被他的莽撞给吓一跳,那确实不好。
  干妈突然要变成婆婆,就已经够让小丫头震惊得了,他这小叔叔要是突然告诉她,他不想当她的小叔叔的话,她会不会被吓得再也不跟他见面了?
  可是,总要是有这么一天的。
  可他偏偏又舍不得让她受到如此的惊吓。
  “应该的,小叔叔,这段时间,承受了您太多的好,占了您太多的时间,我实在是觉得不好意思。”齐欢更加客气的说道。
  顾羽枭抿唇,看着齐欢的样子,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让他也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他实在是想不明白,他到底做了什么,把这小丫头给得罪啦?
  算了,顾羽枭也不想跟她计较,这个时候,他想齐欢应该饿了,甭管这丫头到底在使什么性子都好,他都让她说出来。
  只是,顾羽枭也没想到,饭还没有吃完,林允薇跟霍竞深过来了。
  先前,他们也有跟齐欢一道吃饭,林允薇跟霍竞深完全是做长辈的心态,都在劝齐欢好好读书,谈恋爱什么的都不要急,虽然京大的学子都是不错的,但是这宝贵的时间,还是用在学习上,会更有意义。
  是霍竞深先看到他们的,“齐欢。”
  顾羽枭背对着他们,所以,霍竞深没有看到他。
  林允薇也是没想到,在这里会碰上齐欢。
  “欢欢,顾总。”林允薇现在的身份,还是需要对顾羽枭恭恭敬敬的。
  不管怎么说,她的经历实在离奇,说出来怕是都没有一个人会相信。
  “小姑姑,霍叔叔。”齐欢看到他们也很高兴在这里能跟他们偶遇。
  同时,碰到他们俩后,她也松了一口气。
  因为她发现,她单独跟顾羽枭待在一起,已经没有像从前那么自在了,她竟然对顾羽枭产生了那样的感情,她觉得好羞愧。
  而且,她现在还是顾羽枭的外甥孟庭指腹为婚的妻子,这两件事,像两座大山一样,重重的压在她的心头,让她郁结难消。
  “既然这么巧,那就一起坐吧,原来这最后一道雪豆炖猪蹄,被你们点啦,刚才问老板,老板都说没有了,最后一份刚才被点了。”
  林允薇坐在齐欢这边,啰嗦的说道,“我说谁的口味这么跟我一样,原来是齐欢。”
  霍竞深听了后,笑着说,“你也真是够奇怪的,人家齐欢喜欢,那人家是蓉城的人,这雪豆原也是蓉城的特产之一,你怎么也这么喜欢?”
  霍竞深对林允薇的好奇是越来越多,因为这个女人,这段时间带给他的熟悉感是越来越多,甚至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
  正当他打算好好深究一番的时候,齐欢都高考结束了,然后顾羽枭查到的事情,让他也去了蓉城一趟。
  他怎么都没有想到,柳如絮竟然是让柳如茵给害死的,那个恶毒的女人,简直是太恶毒了,要不是判得好,让柳如茵一命抵一命,并且立即执行,否则,他都要上诉。
  虽然,他没有亲眼盯着柳如茵被执行死刑,但是他还是命身边信得过的人,一直盯着的。
  齐欢跟齐伟明已经修复了他们父女的关系,可是说来也真是奇怪,柳如茵被判死刑了那么久,柳如茵的那个亲生的女儿柳乐乐,也没见她回来给她母亲收尸。
  倒是亏了那个柳老夫人,否则,柳如茵这辈子,怕是死不瞑目了吧。
  柳如茵这个人,落到这般下场也是活该,自己怎么做人,全都落在了柳乐乐的眼里,难怪,柳乐乐如今攀了高枝,可就不管她这个生身母亲的死活了。
  林允薇心里明白,霍竞深为什么会这么问,也是她有意为之。
  她是希望,霍竞深能够自己想明白这个问题,而不是追着她一直问。
  可霍竞深这个脑子,怕是再努力,也没有办法相处这么诡异的事情的。
  可霍竞深这番话,并没有让齐欢觉得好奇,“林清也喜欢吃雪豆,小姑姑从前也是蓉城人,只是后来搬家搬到了京城,是吧?”
  不然的话,她又怎么能在蓉城认识林清,跟林清最后还成了闺蜜。
  “就是,霍总,你到底怀疑我什么?”林允薇笑着反问。
  “我不怀疑什么,吃饭吧,我肚子饿了。”霍竞深拿吃饭掩饰自己的尴尬。
  有林允薇跟霍竞深在,顾羽枭想要跟齐欢说什么,也不能够选择在今天了,晚上,齐欢他们要开军训动员大会,这一天也是没有时间了,所以,只能等到齐欢军训结束后找一天来说这件事了。
  齐欢最终也是有些郁结的,可接下来的军训,让她想郁闷都不能了,因为每天的训练都排得满满的,没有多少可以休息的时间。
  齐欢也感觉到很开心,因为这样,也就没多少时间去胡思乱想了。
  **
  军训就是一个月,今年的国庆跟中秋是双节同庆,要放八天大假。
  所以,军训算起来,其实只有二十六天。
  齐欢回来的时候,她是又黑又瘦,顾羽枭等在她们的女生宿舍门口,他是奉了顾老夫人之命,前来接齐欢回顾家的。
  齐欢军训,加上齐欢自己有意避开他,就算用手机联系,齐欢也是匆匆的就结束了通话。
  让顾羽枭都没有机会问她想不想回蓉城过国庆。
  齐欢从来没有离开过家,这是生平第一次,虽然只有一个月,但是想家毕竟是人之常情。
  如果齐欢想要回去的话,他一定奉陪。
  齐欢还在巴士上的时候,就看到等在那儿顾羽枭。
  这么长的时间,没有见到他,她最想的人,其实是他。
  看到他的那一刹那,她就觉得一颗空荡荡的心,被他整个人给填得满满的,之前,不想跟他多说话,不是心里还与他在计较什么,而是听他声音听的越多,晚上一个人入眠的时候,就会非常想他。
  想哭又不能哭,周倩在身边,要是让她看见了,怕是有要追根究底了。
  “你小叔叔又来了,看来,你晚上是要去顾家了?”周倩跟齐欢坐在一起的,顾羽枭又站在那么明显的位置上,齐欢看见了,她自然也看见了。
  “顾奶奶也认识你,要不,你跟我一起去吧?”齐欢心里也很清楚,今天肯定是要去顾家了,可是,她不知道为何,又有点畏惧去顾家。
  尤其是,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顾婧怡,她不喜欢孟庭哥哥,她对孟庭哥哥,只有兄妹之情,没有其他多余的感情,可是她不知道该如何跟顾婧怡说。
  怕她伤心难过,怕她不能够理解自己。
  这一年多以来,她失去的东西太多了太重了,当然她也得到了许多的东西,只是,有些人,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我不去啊,有人帮我找了个打工的店,我得去兼职,不打算吃喝玩乐。”周倩是真的很拼命,她答应齐欢,上学不打工,可这是八天大假,她绝对不能够荒废的,能挣多少都是自己的劳动所得。
  齐欢还想说什么,也知道周倩不会听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坚持的原则,周倩也有。
  齐欢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尊重她,尊重她的选择跟决定。
  车停了下来,那些人也陆陆续续的下了车,顾羽枭站在那边看着齐欢,齐欢正要朝他走过来的时候,顾羽枭示意她看手机。
  齐欢埋头看消息,顾羽枭让她去宿舍把东西放下,收拾下东西东再出来。
  齐欢照他的话做,先回了宿舍,周倩跟她都有了安排,另外两名女生,定了晚上回家的车票,四个人相约节后见。
  齐欢把脏衣服还有要晒洗的被子都给拆下来,又装了一些东西,跟她们道别后就走了。
  齐欢见到顾羽枭,“这些衣服还有被褥,我想洗,可是就这样带去顾奶奶家,是不是不太好?”
  “想去顾奶奶家?”顾羽枭实在不喜欢听她叫他的母亲为顾奶奶。
  “你难道不是接我去顾奶奶家吗?”齐欢偏头看他。
  “你顾奶奶是叫我带你去,可是我不想带,后天才十月一日,待会儿我给你顾奶奶打电话,就说你们宿舍有聚会,今天就暂时不过去了,晚上这些东西,带去我家洗就好了。”
  齐欢:“……”
  听顾羽枭这么说,齐欢听的心惊胆战的。
  不是没有跟顾羽枭单独待过,之前,顾羽枭为了方便照顾她,就住在顾羽枭在蓉城买的别墅里,可那个时候,她大多数时间都在看书复习,也就吃饭的时间跟顾羽枭一同在饭桌上,那时,讨论的最多的还是上大学的事情。
  可是今天,齐欢都感觉,今晚的单独相处,跟过去一年多以来的相处不一样。
  “怎么不说话?对我的安排不满意?”顾羽枭不打算自称小叔叔了。
  京城说大也大,说小也小,上次他本来打算表明心迹的时候,被霍竞深跟林允薇给撞见了,今天,他安排在他家里跟齐欢说,这下,总不会被人给撞见了吧?


  (https://www.114wxw.cc/book/41610/13328607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