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二胎危机 > 006 双面胶

006 双面胶


  贾秀珍将垃圾桶递到她面前,厉声问:“不喜欢我做的饭你可以不吃,干嘛扔了?”

  “妈,我没有不喜欢,不过馒头片糊的太厉害,不能吃了。”余晓蕊真是已经非常耐着性子了。

  “我们早上都吃的这个,也没见谁毒死,怎么就不能吃了?”贾秀珍还振振有词。

  余晓蕊听得脑袋都疼起来,道:“妈,做糊的食物都有致癌物质的,虽然人吃了当时没事,但并不代表就可以吃啊。”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但你知道我们种地多难吗?我小时候家里穷,连馒头都吃不上。这里面不光馒头,还有鸡蛋呢,你这样的人就活该挨饿。”贾秀珍虽然生气,但心疼粮食也是真的。

  余晓蕊本来想说她小时候那时50多年前了,可是看她恨不得捡起来吃的样子,突然就将话咽回去了。

  “妈,我下次不扔了。”虽然她觉得这件事的本身,应该是她不把饭做糊才是问题关键,但还是妥协。

  贾秀珍听了却还是不满意,但又无可奈何,哼了一声就拎着垃圾桶走了。

  余晓蕊继续拖地,拖到次卧看到她被也没叠,给她买的衣服、袋子堆了满床,只好帮她叠起来。忙活着无意间看到窗外,就见婆婆正拿着那些炸糊的馒头片喂院子里的流浪狗……

  ——分割线——

  因为扔馒头片的事,贾秀珍一天都没理怎么理她。

  晚上六点半,赵军将车开近楼下车库,就见母亲贾秀珍站在门前,似乎是在等自己。

  “妈,不回家在这儿干嘛?”赵军降下车窗问。

  “跟你娶的好媳妇生气呢。”贾秀珍赌气地说。

  ?赵军一看这情况就猜到了七八分,所以也不着急,将车开进车库,降下卷帘门后,才亲密地搂住她的肩,问:“她又怎么了?”

  “不是我说,你这媳妇也太不过日了,居然把我早上炸的馒头片扔了。”贾秀珍连忙告状。

  赵军闻言眉头微皱了下,问:“妈,我不是说那些不能吃吗?要给她另做,你给她吃了?”

  “我哪敢给她吃?我是想着自己中午吃的,谁知道她起床就给我扔了。”贾秀珍越想越生气。

  想想那些要浪费多少麦粒子啊,她心都疼了。

  “谁吃也不行,糊了就不能吃了,扔了就扔了吧。”赵军倒觉得没什么,本来他也是主张扔的。

  贾秀珍闻言瞪着他,问:“你们平时就是这么过日子的?”

  “妈,我们这都是为你好啊,你吃了身体出问题怎么办?”赵军继续哄着她。

  “哎,你们哪。”贾秀珍感叹着,无奈地摇头,连儿子都这样,她还能有什么办法?

  赵军哄着她往家里走,突然想起什么,又道:“对了,妈,你晚上如果不困的话,就在客厅看电视吧。咱们家两间卧室,你晚上开着灯玩游戏,睿睿就没法安心睡觉了。”

  贾秀珍的脚步顿住,问:“她什么时候告的状?”

  “这不是告状,妈,这是为了你孙子着想,你也希望他身体长得壮壮的,学习好吧?”赵军道。

  贾秀珍闻言心里有些烦,心道以前养孩子也没这么多的事,现在是吃饭、睡觉都成问题了。

  她没有答应,看上去是在生闷气。

  两人回到家就见赵子睿在写作业,而余晓蕊则在厨房里切菜做饭。赵军洗手,换了衣服去厨房帮忙。

  吃饭的时候赵军见母亲并没有出来,便进去喊她。贾秀珍上桌后并不看任何人,也不吃菜,只吃着自己蒸的萝卜条。

  余晓蕊给儿子使眼色,赵子睿便夹了筷子菜放进她的碗里,说:“奶奶,吃菜。”

  “乖睿睿,你自己吃吧,奶奶不喜欢吃。”贾秀珍对自己孙子倒是“和颜悦色”,只是将夹的菜又放回赵子睿的碗里。

  “那你喜欢吃什么?下次让爸爸给你做?”赵子睿又说。

  “你爸上一天班不累啊?天天让他做都要累死了,我吃萝卜条就行。”贾秀珍说。

  这话明显是嫌余晓蕊让赵军做饭呢。

  “那以后妈你给我们做不就行了。”没想到赵军却笑着先搭了话。

  贾秀珍看了眼余晓蕊,阴阳怪气地说:“我做的怕人家不爱吃。”

  余晓蕊闻言是真忍不下去了,正要开口时手却又被赵军不动声色地抓住,笑嘻嘻赖皮地说:“妈,你就做好吃点呗。”

  ?贾秀珍瞪着自己的儿子,嫌他总站在余晓蕊那边说话,真是恨得磨牙了。

  其实他这么做,余晓蕊也并不真的舒服,话说不出来反而憋的慌,于是放下筷子,说:“我吃饱了。”抽回自己的手了回卧室。

  “看了吧,人家也不一定领你的情。”贾秀珍挑拨道。

  “妈,你就少说两句吧。”赵军也真是无奈又头疼。

  他妈以为余晓蕊是个软柿子,余晓蕊还真不是。她脾气暴着呢,不过是为了孩子和家庭和睦在忍而已。

  说完起身,跟着进了卧室。

  “媳妇,别生气了,咱妈就那脾气,但心不坏的,你不是知道的吗?”赵军哄她。

  余晓蕊不理他。

  赵军又继续道:“我知道你们住在一起,开始肯定会有很多不习惯,可是咱这不是也没办法吗?”

  余晓蕊这胎与其妹余晓慧的二胎相差不到一个月。那边生了还没出月子呢,人家婆婆有两个儿子,平时就要照顾三个孙子了,根本忙不过来,所以不用想,余母杨兰这阵子肯定会忙着往余晓慧家跑。

  这点上不管是赵军还是余晓蕊都是理解的,那么他们面对的现实是必须指望贾秀珍了,不然孩子生下来谁给接送赵子睿?谁又伺候月子呢?

  “忍忍吧。”赵军见她脸色有所松动,继续劝道。

  ?余晓蕊没说什么,但看样子已经认命。

  “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去。”赵军又殷勤地问。

  “不想吃了。”余晓蕊翻身盖上被子,闷闷地道。

  一家人吃了饭,贾秀珍坐在客厅看电视。

  赵军给赵子睿检查完作业就带他出去玩了。没多久,两人就拿着拎着几盒蛋糕回来。

  赵子睿拿了个坐到沙发上,嘴里喊着:“奶奶奶奶,我要看动画片。”

  “你自己播吧。”贾秀珍将遥控器递给他。

  “妈,吃外蛋糕的,现烤的,可香了。”赵军拿了块给她。

  贾秀珍虽然接了,嘴里还是忍不住叨叨:“这刚吃了饭,买点给孩子解解馋就行了,花这些钱干什么?”

  赵军也没有在意,只拿盒进了卧室。

  彼时余晓蕊也没有睡,正在倚在床头刷手机。

  “天太晚了,也没找到别的吃的,你凑和凑和。”赵军把蛋糕递到她面前。

  余晓蕊一闻香味就知道是她喜欢的那家,她虽然口味比较清淡,但是偏爱甜食,也不敢多吃。孕后期是很容易饿的,也没有再坚持开始吃起来。

  吃到一半见赵军盯着自己,便拿了块递到他嘴边。

  赵军笑着摇头:“我吃饱了。”

  他平时很少吃甜食,也很少吃水果之类的,只是看她吃得那么香甜觉得这才是自己要过的日子……


  (https://www.114zw8.com/book/41655/115695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