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二胎危机 > 130-131 半推半就

130-131 半推半就


  所以,事情并不是余晓蕊和所有人想的那样,赵军不曾做出不忠于他们婚姻的事。

  派出所管不了这些,只是刘明霞他们今天算是寻衅滋事,但因为情节也不算太严重,所以给村里打了电话,让他们的支书出面保释。

  “晓蕊!”

  事情解决完,余晓蕊准备离开时,却被贾秀珍喊住。

  她转头,便见赵军和其父母朝自己走过来。

  “晓蕊啊,事情既然都已经说清楚了,你和孩子什么时候回家啊?”贾秀珍一脸兴奋地问。

  余晓蕊却没有回答。

  贾秀珍见状,赶紧捅捅赵军。

  赵军便向前一步,喊:”晓蕊……“只是接下来张嘴半天都没发出声音。他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在余晓蕊面前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这个样子,似早在余晓蕊的意料之中,她道:“我们之间的问题,并不是仅仅是因为刘明霞你明白吗?”

  赵军点头。

  “还有什么问题啊?晓蕊,你哪里不满意都提出来,我们能做到的都改了成不成?只要你和孩子能回家。”贾秀珍眼巴巴看着她。

  余晓蕊摇摇头,抬步要走,手臂却被贾秀珍一把抱住:“军军跟那个女人真没什么,不是都弄清楚了吗?你就原谅他这一次,全当为了孩子。只要你肯回来,家里我也每天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我那些不好的习惯,也都全部改掉,绝不让你心烦。”

  “你不要这样……”余晓蕊为难。

  “军军!”贾秀珍喊。

  “我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赵军举手发誓。

  说到底,只要赵军没做出背叛婚姻的事,为了孩子,他们觉得余晓蕊终还是会回头。但是曾经的那些伤害,就可以真的当都没有发生吗?

  从前,余晓蕊一直都告诉自己不要太计较,如今却发现再踏进那个家门,其实需要更大的勇气。

  她没有回答,但贾秀珍见她脸上有所松动,便干脆权当她默认,一边拉着她上车一边说:“走走走,咱们先接孩子去。”

  到了杨兰那里,她当然也看出女儿半推半就,毕竟婚姻不易,离婚对两个孩子的影响很大。如果能凑和,离婚也不是她愿意看到的。就这样,余晓蕊和两个孩子重新回到了赵家。

  邻居看到他们回来,也都主动热情的打招呼,只是仍然可以感到窃窃私语和指指点点。

  打开门,窗明几净,地板和桌面都干净许多,就连孩的玩具都收的整整齐齐,可以说比她平时弄的还利索。

  “还满意吧?以后家里的卫生都有我和你爸负责,轩轩、睿睿你都不用管,安心工作就行。”贾秀珍一直观察着她脸上的表情,讨好地说。

  余晓蕊闻言意外,看向赵建华。

  赵建华与贾秀珍对望了一眼,也说:“我跟你妈商量好了,我暂时不出去,等轩轩上了幼儿园。如果身体还行呢,就再打两年工,如果干不动了就回老家,每天做点老豆腐在村里卖,也够我俩花了。”

  不管从前有什么不对,岁数大了为的都是儿女,他早就想明白了,只是贾秀珍不明白。

  经过这一遭,贾秀珍倒是也跟着透彻了。

  “你如果觉得不方便,我们也可以学你妈那样,在楼下租个房子,我们下去住,绝对不影响你们。”贾秀珍说完,又连忙补充了一句:“放心,我们有钱,不让你们出。”

  总之现在只要他们夫妻和谐,他们怎么都行。

  “不用了,暂时先这样吧。”余晓蕊回答。

  他们不像自己妈妈有退休金、有保险,嫁给赵军这么多年,她也知道他们攒下那点钱有多不容易。

  “欸,听你的,都听你的。”她只要施舍一句话,她们就满心欢喜。

  “睿睿,去屋里写作业吧,爸爸给你做好吃的。”赵军领着赵子睿进屋,把他安顿好后去了厨房。

  赵建华抢着看赵子睿,贾秀珍换了衣服说:“我去买点儿肉。”

  余晓蕊看赵子轩和赵建华玩的挺好,突然之间没什么事便进了卧室。里面床单、被褥都是新换的,还带着洗衣液的味道。

  “妈妈。”赵子睿见她进来,喊了一声。

  余晓蕊点头,赵子睿见她没什么事,就继续写作业。

  他现在倒是越来越省心,作业写的工工整整,也很少有不会做的题,余晓蕊就抽了本书看。

  一个小时左右,赵子睿作业做完,赵军推门进来,便见两人在看故事书,便喊他们吃饭。

  一家人好久没这么坐在一起了,赵子轩都显的很兴奋。

  贾秀珍夹了块肋排放进余晓蕊的碗里,说:“军军炖了好久呢,尝尝。”

  余晓蕊也没说什么,点头吃了。

  说来也怪,从前她咬口肉都心疼,如今她吃了,贾秀珍心反而踏实了。

  晚饭九点,赵子轩睡了,余晓蕊进卧室,赵军跟进来,她把其中一个枕头给他,说:“你去客厅睡吧,让睿睿进来睡。”

  她虽然回了家,但还没那么快原谅她。

  赵军真是个老实人,让他抱着枕头出去,他就真出去了。

  彼时贾秀珍正关了电视准备睡觉,看了他一眼,问:“被赶出来了?”

  赵军点头。

  贾秀珍叹了口气,道:“慢慢来。”

  赵军点头,然后铺床,等贾秀珍回了屋,他关灯后,枕在自己的手臂上望着天花板,也是心事重重……

  ——分割线——

  刘明霞带着家里人去余恺的婚礼大闹,挨了打不算,还进了警局,她本来请了假,想在家躲几天的。

  这事不知怎么就在村里传开了,走到哪都有人指指点点的。甚至还有人跑她跟前,问:“听说你勾引了个有夫之妇,被人骗财骗色还怀孕了,是不是真的?”

  “胡说八道什么。”刘明霞斥。

  “村子里的人都知道了,你冲我发什么火。”

  “要说我也不会全是真的,她家那么穷,哪来的财给人骗啊?”旁边的人搭话,一副看笑话的样子,其他人跟着哄笑。

  有些村子的人就是这样的,笑人穷仇人富。

  刘明霞因为从小没有父亲的缘故,从来都抬不起头,也不敢跟人吵,再说一个人也吵不过这么多人,所以只转身慌慌张张跑回家。

  彼时刘妈妈刚做好了饭端上桌,就听院门哐地一声被撞开,接着刘明霞跑进来。

  “不是让你去买盐吗?盐呢?”刘妈妈问。

  “没买。”刘明霞没好气地回答。

  刘妈妈见她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细看眼眶都红了,不由紧张地问:“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还能是谁啊,自己干的不要脸的事,全村都知道了。”这时刘家哥哥刘明辉推门进来,抱怨指责的语气,显然也在外面受了气。

  “哥,别人说就算了,你怎么也这么说我啊?”刘明霞委屈地叫。

  “我说错了吗?你说我们辛辛苦苦供你上大学容易吗?上班不好好挣钱拿回来,学人家做小三。你也不撒泡尿照照你自己,长的这个样儿,人家能看上吗?”刘明辉这几天窝囊气也受够了,所以全撒在妹妹身上,谁让都是她惹的祸。

  “你们辛辛苦苦供我上大学?哥,讲话要凭良心,除了第一年我的学费是咱妈卖了家里两头羊给我凑的,为这事你是不是忘了自己怎么跟她闹的?你什么时候给过我一分钱啊?”现在倒成了他的功劳了。

  “我闹错了吗?你看看谁家妹子不是上完初中就出去打工给家里挣钱,盖了房娶媳妇?你再看看你二十多了,往家拿过几块钱?你再看看咱家住的这破房子?”刘明辉也只想到自己的问题。

  “你没钱盖房子娶老婆怨的着我吗?是你自己没本事。对,咱村里跟你一样岁数,那些80后的女的都是这么过的。可她们结婚后得好了吗?回娘家还不是一样看嫂子的脸色?”她可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她思想才不会那样迂腐。

  “我打死你个小蹄子。”刘明辉听了妹妹的言论。拿起屋里的锄头就要打她。

  “好了好了,明辉!”刘妈妈赶紧拦住儿子。

  “妈,你听听她说的是人话吗?早知道她长大后是这样,小的时候我就该掐死她。”刘明辉指着妹妹的鼻子接着骂。

  “你凭什么掐死我?我又不是你生的。”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村里很多人重男轻女的思想都有改变,他比自己才大5岁而已,却还是老一辈的思想。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行不行?”刘妈妈糟心地喊着,最后蹲在地上哭起来。

  “妈。”刘明霞凑上去安慰她。

  刘明辉则指着刘明霞警告:“你的破事我再也不管了,你也最好少干点丢脸的事,省的连累我和妈出门让人笑话。”

  他家本来就穷的说不上媳妇,这下臭名声出去,更是没有希望了。他心里恨,最后还是气呼呼地走了。

  “妈,你看有他那么当哥的吗?”从小到大刘明辉从来也没尽过一天当哥哥的责任,前几天跟他们去余恺婚礼去闹,也只不过想去讹点钱。

  进了警局,知道人家不好惹就怕了,回来除了跟妈妈、妹妹摔摔打打,出了门跟村里任何人说话都不敢大声。

  “他从小就那样,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养的儿女都没出息,刘妈妈倒是一副认命的样子。

  她从来不给自己主持公道,刘明霞也早就知道,干脆松开她的手,自己坐到一边。

  刘妈妈看女儿生气,就又过来哄她:“这村里是不能待了,不行你还是回去上班吧?”

  躲躲也是好的。

  “那我晚上也要回来啊?”她都没钱租房子了。

  刘妈妈叹了口气,从屋里的床底下翻出一沓钱,偷偷塞给她,说:“其他的都让你哥输了,我就这么多了。”

  刘明霞数了数,道:“够了,能撑到我下月开工资。”

  “那行,你赶紧走吧。”走了家里也清净,省的两人每天吵来吵去的。

  刘明霞就去屋里把自己的东西都收了收,塞进行李箱后,拉着去了街里等公交车。

  这一路自然少不了被指指点点的,她也只当没看见,没听见。

  回到城里,赵军的小区不能住了,她钱又不多,所以就找了房租少的,里面只有简单一张床,能洗澡,其他家具都没有,但省钱啊。

  第二天早早就去上了班,赵军也这几天没来,其他几个同事躲她跟瘟疫似的,好像靠近点就能被传染上。

  其实她早就被孤立了,只有赵军还照顾照顾她。

  “竟然还有脸来啊?我如果是她,早就一头撞死了。”

  “得了吧,你不是她才干不出这样的事儿。人家没脸没皮惯了,这才哪到哪?”

  两个女同事当面议论她,就差唾沫直接吐到她脸上了。

  “孟哥……”

  刘明霞自己难受,所以就想找个人说话,谁知孟杰也长没听见一样,无视地从她身边走过去了。

  孟杰和赵军关系最好,对余晓蕊印象也不错,所以因为这事早就不想理她了。

  中午,三人说说笑笑地凑在一边吃饭,点外卖都没有她的,刘明霞就躲在一边吃袋饼干,处境可以说非常艰难了。

  这时厅门口停了辆车,一个打扮入时的中年女人从车上走进来。

  刘明霞擦了擦嘴,连忙上前接待:“您好,请问看车吗?”

  其他三人见了,也赶紧站起来,恭恭敬敬地喊:“老板娘!”

  她虽然一年也来不了两趟,却是这个4s店真正的老板,而她所谓的丈夫也不过挂个名经营。

  女人微微颔首,目光盯在面前的女孩身上,问:“你就是刘明霞?”

  刘明霞对她早有耳闻,但还是第一次见,下意识地点点头。

  “你被开了,现在不收拾东西走人吧。”老板娘干脆利落。

  131?贾秀珍的转变

  余晓蕊回来后,赵家过的倒是和乐融融,尤其贾秀珍,就只差把余晓蕊抬上天了。

  周六上午还破天荒地与赵建华带孩子去了趟商场,买了许多好吃的。

  “走吧。”从超市出口出来,赵建华见她站在门口也不动,不由催促。

  “等会儿。”她四处张望,然后领着赵子睿就往电梯那边去了。

  “你要干嘛啊?”赵建华见状只好推着赵子轩跟上去。

  两人到了上面,就见贾秀珍已经站在一个化妆品柜台前。

  “阿姨,买化妆品啊?”柜员上前问。

  “你这是不是年轻人用的?”贾秀珍看着面前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问。

  “什么年龄段的都有,您是给自己选吗?”柜员又问。

  贾秀珍摇头,说:“给我媳妇。”

  柜员一听笑了,心道这还是个好婆婆,便又马上热情地问:“那你媳妇用过我们这个牌子的吗?大概什么价位?”

  贾秀珍哪知道这些,摇头,她转头问赵子睿:“你妈妈平时在哪买化妆品?”

  “网上。”赵子睿回答。

  余晓蕊用的那些都是代购的,平时只见她收快递,赵子睿理所当然这么认为。

  “那你看看,这有没有你妈妈用的?”贾秀珍又说。

  赵子睿摇头,他可是个男孩子,在他眼里女人的东西都长的差不多。

  柜员也看明白了,便对贾秀珍说:“阿姨,我看你媳妇也未必缺化妆品,是吧?不如先买两盒面膜,年轻人都少不了。我再送你一些赠品,让你媳妇儿先试试,合适再买?”

  买回去不合适也是退来退去的麻烦。

  贾秀珍一听觉得面膜也不错,便点头同意。

  “我给你选的这款面膜什么肤质都合适,阿姨你也可以用的。”柜员拿出来递给她。

  贾秀珍看着包装精美的盒子,大字都不识几个,又能看出什么门道?

  “多钱啊?”她关心的还是这个问题。

  “这款属于我们的中档价位158块,里面是10贴。”柜员介绍。

  “还有更贵的?”这价位吓了贾秀珍一跳,没想到还有更贵的。

  柜员闻言又拿了一盒说:“这款268,也是10贴。”

  他们不是国际大牌,不然人家一贴都好几百块。

  “还是这个吧,来两盒。”贾秀珍指了指中档价位的说。

  “好来,这就给你开单子。”柜姐应着给她开了单子,赵子睿领她去交钱。

  回来的时候,面膜已经给她装好了,还拿了一些试用装。

  “不过期吧?”在外面买东西,她总是没有安全感。

  “阿姨您放心,有任何质量问题都可以回来找我们。”柜员道。

  贾秀珍这才拿着东西走了。

  下楼梯的时候赵建华看了看单子,问:“你又不心疼钱了?”

  “怎么不心疼?但媳妇更重要。”她也算是下了血本。

  回到家,赵军躺在客厅的小床上看电视,余晓蕊坐在电脑前工作。

  贾秀珍恨铁不成钢地瞪着儿子,多好的机会啊,一点儿都不懂得把握。

  她把面膜送到余晓蕊手上,她也是很意外。

  “妈,我用会自己买的,你不用这样。”他们有多心疼钱,余晓蕊知道。更何况站在赵建华也不工作了,更应该节俭。

  “拿着吧,我想了想,你们结婚这么多年,我还真没给你买过什么东西。”都是她给自己买衣服什么的,说来也很惭愧。

  余晓蕊闻言就收下了。

  贾秀珍看了看儿子,还是呆呆的一副木头样儿,便说:“今天周末,外边人可多了,要不你俩也出去玩玩吧,就当透透气,看个电影什么的。”

  她这话一出,别说余晓蕊了,就是赵军都一副吃惊的模样。他上前情不自禁地上前摸摸贾秀珍的额头,问:“妈,你没不舒服吧?”

  贾秀珍挥开儿子的手,一边冲他使眼色一边生气他的不上道。

  赵军当然明白她的意思,可他就是怵头,不知道该怎么跟余晓蕊破冰。

  “我稿子还没写完呢,就不出去了。”余晓蕊拒绝着准备回屋。

  贾秀珍见状急了,道:“你不是还没开新文吗?别老憋在家里,医生也说让你多出去走走啊。”

  话说完,手里已经抓了两人的手机、车钥匙塞到他们手里,然后直接把两人推出门,彭地一声把门关上了。

  “妈,我衣服还没换呢?”余晓蕊着急地敲门。

  “正好,让军军给你买身新的。”贾秀珍的声音从门后传来,完全没有开门的意思。

  两人对望一眼,只得无奈地下楼。

  上了车,赵军问:“我们去哪?”

  “能去哪?先买衣服吧。”总不能穿着睡衣在外面晃悠吧?

  两人这形象进商场的时候还是挺备受瞩目的,余晓蕊随便进了一家店,买了牛仔短裤、白t恤,赵军也跟着买了一套,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撞个正着,这套装扮好像彼此都年轻了许多。

  “哇塞,情侣装,我就说适合你们吧。”导购是个活泼的小姑娘,还以为两口子闹别扭,在旁边一劲儿说好话。

  “我去付钱。”赵军怕余晓蕊万一生气要换衣服,赶紧拿着导购开的单子跑了。

  衣服买完之后,接下来就是买鞋。

  余晓蕊有了赵子轩后就喜欢运动的了,她选了之后,赵军就跟在她身后要了自己的号码。

  别以为他有什么浪漫的心思,纯粹是懒而已,余晓蕊心里知道,对他却也没办法,就是跑腿挺积极的。

  “咱们去看电影吧?”赵军大着胆子揽住她的肩。

  余晓蕊下意识地挣了下,但没挣开,两人经过卖电视的柜组上了电梯。

  “喂喂喂,你你想什么呢?”不远处,电器组的主管敲敲柜台,令刘明霞回神。

  “对不起,对不起。”刘明霞赶紧道歉,眼睛还是忍不住朝两人离开的方向瞟。

  她丢了4s店的工作,手里又没钱,只能先到商场先应聘了个导购的工作赚生活费(岗位要求不高,她大学时又做过这类兼职,所以也算有经验),打算先做着再慢慢找个好的。

  “每天心不在焉的,还大学生呢。”主管摇摇头,感觉这人已经无可救药。


  (https://www.114zw8.com/book/41655/15432669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