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二胎危机 > 114-117 你和你妈出去

114-117 你和你妈出去


  114??婆婆的立场

  余晓蕊话音落下,楼道里又传来议论纷纷,且夹杂着看笑话的笑声。

  “嫂子,你真误会了。我今天是真的疼得厉害,又不认识别人,真的没办法了才向赵哥求助的。”刘明霞还在假装无辜地解释。

  “你是第一次来月经啊?这点常识都没有吗?大晚上的还让个已婚的男人去买?”骗鬼去吧?

  “我……”刘明霞被呛的脸颊通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走啦走啦,别在这儿丢人。”赵军拉她。

  余晓蕊却不走,干脆拿出手机,拿小视频对着刘明霞拍摄:“大家看看,就是这个女人不要脸,勾引别人老公,破坏人家家庭……”

  刘明霞吓得赶紧捂住脸。

  “够了!”赵军夺下她的手机,硬将余晓蕊拉走。

  余晓蕊自然是不配合的,脚在台阶上崴了下。赵军只顾着恼羞成怒,并没有注意到,直到拉出单元门,余晓蕊才甩开他。

  “咱们回家吧,有什么话回家再说。”赵军跟她商量。

  说?

  余晓蕊现在杀人的心都有,怎么可能会听他好好说?她当然不会听他的,转身又要去找刘明霞。

  “咱们以后还在这个小区住呢?你就不想想孩子吗?”赵军喊。

  再这么闹下去,整个小区的人都认识他们了,这可不是婆婆媳妇那点儿家长里短。以后赵子睿和赵子轩出门,也会被指指点点。

  他这话算是掐住了余晓蕊的命门:“那你为什么跟她在一起啊?你们混在一起的时候怎么不想想孩子?”还是选在自己的家门口。

  余晓蕊捂着脸痛哭,她是绝对绝对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会沦落到这样的境地。

  “晓蕊,我们真的没什么啊,真的!”赵军看到她这么痛苦,也非常非常自责。

  卫生巾都很自然地给买了,他说没什么她会信吗?

  余晓蕊当然是不信的。

  路上人来人往的,两人这形象总是惹人测目,余晓蕊又不想就这么回家,怕吓着两个孩子,便干脆去了车上。

  赵军被她打的不轻,后背肩头都疼,额头也肿了,却不敢说话。

  车门关上,狭小平仄的空间变得安静而窒息,唯有余晓蕊控制不住的眼泪簌簌掉着。

  赵军看了心疼,但连递纸巾的勇气都没有,甚至大气都不敢喘。因为她的伤心是自己给的,他存在感越强,她就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两人就这么坐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小区内的路灯都灭了,然后楼房里的一个一个格子的灯也灭了,仿佛整个世界都陷入沉睡。

  余晓蕊眼睛哭肿了,眼泪也像流干似的,终于控制好了情绪,推开车门下车。不是不想谈清楚的,只是一切都太突然,她脑子、心都是乱的、伤的,也没有想好退路,所以一时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赵军见她下车,便也赶紧跟了上去。

  余晓蕊察觉,停下脚步转头瞪向他,赵军便吓得站住。

  他又不敢跟的太紧,只能亦步亦趋,模样看着也是缩手缩脚。

  两人就这样进了电梯,一路沉默着等到抵达住的楼层。

  赵军拿出钥匙开门,推开,然后等余晓蕊进去。

  她看着眼前熟悉的家,却突然没了迈进去的勇气,转身想走,被赵军拉住。

  “老婆。”他声音很小地哀求。

  “你们回来了啊?干什么去了那么久?我刚听到前面的楼上打架了,你们知道吗?我带着两个孩子也没去看,知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贾秀珍絮絮叨叨地说着,口吻里全是八卦的兴奋,听在余晓蕊和赵军耳里,却是另一番滋味。

  贾秀珍见两人仍然站在门口不动,不由皱眉:“你俩站在干嘛呢?中邪了?”说着拉了赵军一把。

  他进门,手里还拽着余晓蕊的胳膊。

  餐厅的灯就在头顶上,贾秀珍一眼就看到他头上肿的包,脸色不由一变:“你这是怎么弄的?跟人打仗了?”

  “妈,你小点儿声。”赵军捂着自己的伤口提醒。

  “你倒是告诉我你们怎么了,着急忙慌地出去,怎么还受伤了?”贾秀珍也是心疼儿子。

  “我打的。”原本垂着头的余晓蕊这时开口,嗓子艰涩而沙哑。

  贾秀珍闻言目光下意识落到她脸上,才发现她眼睛是肿的,表情也很凝重。

  “你打他干什么?还出手这么重!”贾秀珍质问,非常生气的样子。

  所以说婆媳关系就算变好,也不过是在夫妻关系好的情况下,只要她敢动她儿子一根手指头,她可以不问缘由立马就翻脸。

  “那你就要问他了,看他有没有脸跟你说。”余晓蕊指着赵军,反正她问心无愧。

  “军军?”贾秀珍转向自己儿子。

  赵军却对余晓蕊说:“你先冷静冷静,等明天能听进去了,我再跟你解释。”

  余晓蕊却讽刺地笑,问:“你也觉得没有脸是不是?”

  贾秀珍见余晓蕊这么说赵军,心里极度不舒服:“你平时不都嫌我说话不好听吗?你这么说话就好听了?”

  “好听?你儿子搞外遇我杀了他的心都有,你还跟我说好不好听?”余晓蕊简直觉得可笑。

  贾秀珍听了有点懵,须臾才问:“什么外遇?没有证据不要乱说。”

  “就他那个住在我们小区的女同事,你不是见过吗?都被我堵在门口了,我是乱说吗?”余晓蕊想到那个情景,觉得胸口像被浸了水的海绵堵着似的,气都喘不上来。

  贾秀珍心里咯噔了一下,连忙看向儿子,问:“军军?”

  这时赵军身上的手机又响起来,他看了一眼赶紧掐断。

  余晓蕊却看到了,上面是刘明霞三个字。

  通话掐断后又打进来,余晓蕊刚刚平复下去的情绪再次涌上来,她想也不想就去抢他的手机,赵军自然不给。

  两人扭作一团,贾秀珍下意识地帮赵军,所以一下子把余晓蕊推到地上。

  她跌在地上,大概是摔到腿了,皱着眉头表情很痛的样子。

  “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啊?”贾秀珍有些心虚地道,毕竟这事儿子才是过错方。

  赵军见状赶紧拉起她,问:“有没有伤着?”

  余晓蕊用力甩开他,眼睛讽刺地掠过他以及贾秀珍,那样的表情让人看了心里发毛……

    115??自杀

  余晓蕊没有再抢赵军的手机,仿佛真的心灰意冷了一般,直接回了卧室。

  赵军自然也不敢惹她,只是看着没有上前。

  “到底怎么回事?”贾秀珍低声问着,伸手摸上他的背时,正好碰到他的伤口。

  “丝……”赵军下意识地呻吟。

  贾秀珍脸色一变,赶紧拉他坐在沙发上,掀开衣服一看,后背交错着好几道伤口,都肿起来很高了。

  “看不出来,晓蕊也够狠的,下手这么重。”贾秀珍抱怨着,赶紧拿了家里的小医药包来帮他处理伤口。

  “妈,我没事,不用弄了。”赵军说着,他那里有心情?

  “胡说,伤的这么重,不弄怎么行。”贾秀珍可不答应。

  赵军尽管很烦,但也懒得说话,就任她去了。

  好不容易弄完,贾秀珍帮他弄下衣服,说:“你今晚住我那屋吧,我住客厅,记得把房门锁上。”

  “妈!”贾秀珍的顾虑懂,但他认为余晓蕊不至于这样。

  “以防万一,真出事就完了。”贾秀珍却坚持,自己可就这一个儿子。

  赵军心里乱的很,也想冷静一下,转身就去了次卧。

  贾秀珍一路跟过去,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却没有听到他锁门的声音,不由出声提醒:“军军?”

  赵军嫌烦,干脆被子蒙头,转身背对着她。

  贾秀珍无奈,只得拿了钥匙帮他锁上。

  这个晚上,赵军和余晓蕊无疑都没睡好,尤其余晓蕊,心底一片茫然,根本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办?

  毕竟他们都两个孩子了,离婚的话赵子睿和赵子轩怎么办?不离婚,她眼里又容不得一点儿沙子,是绝对过不下去的。

  一夜辗转反则,根本就没有睡,外面的天倒是亮了。

  余晓蕊觉得眼睛干的厉害,起床想要洗把脸,一打开门,就见贾秀珍坐在次卧门口被惊醒了,手上还拿了一把菜刀。

  “晓蕊,你醒了?饿不饿?早上想吃什么啊?我这就去给你做。”贾秀珍一脸尴尬地看着她。

  余晓蕊也懒得揭穿,直接进了卫生间,上了趟厕所,又洗了把脸,折回卧室。

  贾秀珍转头看了眼身后的门,心想反正已经锁了,钥匙也在这里,大白天的应该不会有事,便去了厨房准备做饭。

  平时都是余晓蕊做的,就算她做也是简单应付了事,今天她特意用菜呛锅(爆香),然后下了面条。

  “晓蕊啊,别生气了,吃点东西吧?”贾秀珍端着面条进来,却发现余晓蕊不见了,只有赵子轩还安稳地睡在床上。

  想到她刚刚起床时的样子,贾秀珍的心莫名一沉,转身又去了客厅、阳台,家就这么大,在没在家很快就知道了。

  这大清早的,她情绪又不好能去哪呢?

  贾秀珍担忧地想着,还是赶紧拍了拍次卧的门:“军军,你快起来,晓蕊又不见了。”

  赵军本来也没睡,听到她的话轱辘一下从床上起来,拉了一下门却没拉开。

  贾秀珍这才想起门被自己锁了的事,赶紧找出钥匙,哆哆嗦嗦地帮他开了门。

  “你说什么?晓蕊又不见了?”赵军着急地问。

  贾秀珍点头,道:“我刚在做饭,就一会儿功夫她就不见了。”可千万别出什么事才好。

  赵军看了眼卧室,果然没有人,便赶紧跑出去了。

  他跑遍整个小区都没找到,最后突然想到刘明霞,就赶紧跑到她家去敲门。

  刘明霞这晚也没有睡好,起床气本来就重。

  “谁啊?”她没好气地问着拉开门,却见赵军站在门外。

  “赵哥!你怎么来了?昨晚伤的重不重啊?伤口有没有处理好?”刘明霞一秒变脸,关心地问着就要检查他的伤口。

  赵军拽开她的手,一边进门一边问:“我老婆来过没有?”

  “怎么?你老婆又不见了?”刘明霞一听立马来了精神,又咕哝道:“她怎么这么爱离家出走啊?”

  赵军在她的出租屋里转了一圈,发现余晓蕊不在,就向外走去。

  “她这么大人了不会出事的,吃了早饭再走吧,我给你去买。”刘明霞挽住他的手臂说,却被他用力甩开。

  “我警告你,我老婆如果有事我不会放过你的。”赵军警告完,抬步便往外走。

  “哎——”刘明霞追到门口,看他头也不回地离开,眼里都是得意,她才不怕。

  赵军找不到余晓蕊,只好去物业掉监控,最后发现她连单元门都没有出,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赵军失魂落魄,耳边突然嘈杂的声音。

  “有人要跳楼了,快报警。”经过身边的人喊着,而且很多人都朝自己住的那栋楼跑去。

  赵军突然预感到什么,赶紧跟了过去,抬头,就见楼顶的围栏上坐了个女人。

  “晓蕊!”这一看吓得他魂都没了。

  可是他声音那么大,她却像没有听到一般,就那样坐在围栏上,仿佛风一吹就会掉下来。

  “那不是赵太太吗?作孽哦,这是发生什么事了?”

  “你还不知道吧?她老公外遇了,小三就住在咱们小区里。”

  “这么嚣张?”

  “昨晚上闹的可凶了。”

  “你说咱们女人容易吗?拼完一胎拼二胎,她妈的累死累活养孩子,这男人也忒不是东西了,居然还要外面找小三。”

  “看吧,那个就是他老公。”议论的人捅了捅一起看热闹的同伴,指着赵军说。

  “我呸!男人就没一个好东西!”她们身为和余晓蕊一样的同龄女人,一边工作一边养儿育女,其实最理解她的处境和压力。

  “子睿妈妈,你在上面干什么?注意安全,赶紧下来呀!”楼下的大姐看到她,焦心地喊。

  刺耳的警笛声由远及近地响起来,救援车也很快拉起气垫,有人拿着大喇叭朝余晓蕊喊话,有人则直接从电梯或楼梯跑上去。

  此时的赵军仿佛才刚刚回神,赶紧往单元门跑去,谁知门口却被封住了。

  “我是她老公。”赵军赶紧亮明身份。

  警察听了赶紧放行,一边领他从楼梯跑上去一边叮嘱:“不管因为什么事,你都要稳住她的情绪,先把人救下来再说。”

  116??自杀(2)

  赵军早就没了主意,自然是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然而两人爬到楼顶后,上面的情况却跟他们想的有些不太一样。余晓蕊一点儿都不像以往他们处得的那些要自杀的人,要么死要活地谈条件,要么就不准人靠近。

  而她只是安静地坐在那儿,仿佛对于楼下和身后的人都看不见、听不见似的。怀里抱着赵子轩,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歌。

  赵军听了半晌才分辨出她唱的是汪峰的那首《北京北京》: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音

  我似乎听到了他烛骨般的心跳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在这里失去……”

  这首歌一下子让他想起他们刚结婚的时候,两人在外打工,为了多省一点房租,所以住在他待4S店售后的一间仓库里。整个房子不足20平,前后都是好好的厂房,常年不见阳光,屋顶还是彩钢板做的。

  夏天热的像蒸笼、冬天冷的像冰窖。

  下雨的时候可以听到很大的声响,雨水还会顺着墙壁流进屋里不算,因为离厕所不远,下水道若是满了,脏水就会涌进他们的屋子里。可是他们依然可以苦中作乐地坐在床上看着地上涌进来的水,唱着这首歌。

  只待雨水渐歇,才开始用水盆往外倒水。

  赵子睿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唯一不同的是为了怕孩子跟着受罪,他们买了一台空调安装在屋内。

  大城市中的他们如同蝼蚁般,活在最底层、潮湿的角落,所以每一次看到孩子稚嫩又无忧无虑的笑容,他们内心都充满了愧疚。

  这样的日子过了五年,也就是赵子睿上一年级的前一年,他们终于下定决心回到县城,买了现在的房子定居。

  “晓蕊……”想到曾经的种种,此时的赵军真的恨不能捶死自己。

  可是她仿佛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什么都听不见,望着远处的天,嘴里不断不断地唱着这首歌,让看到她的人都会跟着感觉到无比的悲伤。

  带头的警务人员最先回神,提醒其它人注意戒备,因为她坐的地方太危险了,随时都可能掉下去。

  “妈妈!”空间内的平静,突然被赵子睿的声音打破。

  余晓蕊的歌声也停了,她慢慢转头看过来,就见赵子睿要往这边跑过来,却被贾秀珍抱住了,她怀里同时还抱着赵子轩。

  “晓蕊,你看看孩子,千万别想不开,快过来吧。”贾秀珍也是吓坏了的。

  “妈妈!妈妈,你又不要我了吗?”赵子睿哭着喊。

  孩子的声音就像刀子割过她的心,愣是让她疼的清醒过来一般,她想过去找赵子睿,却看到自己脚下是腾空的。

  他们住的是小高层,总高只有8楼,其实也不算太高,可是望着楼下那黑压压的人,每一个人的表情都看不清。

  “赵太太,你现在待的地方很危险,你也不想伤害自己的孩子亲眼看着米摔下去吧?所以千万别动。”警务人员安抚着她。

  他的话一下子触动了余晓蕊,她对贾秀珍说:“你带孩子来这里做什么?赶紧带他们回家!”

  贾秀珍却像没有听到一样,领着两个孩子看着她。

  “二姐!”闻讯赶来的余恺这时冲过来,被其他同事拦住。

  “让我过去,我有办法。”余恺对同事说。

  同事没有办法,只能放行。

  余恺快步走到余晓蕊面前,尽管心紧张的砰砰跳,面上却装的轻松。

  “二姐,好好的你到上面来干什么?”他问。

  余晓蕊看着他,早已干涩的眼睛,仿佛突然又有了泪意,她说:“余恺,我陪他熬过最艰难的五年,为他生养了两个儿子,他现在居然背叛我。”

  过去所有的信念仿佛都在那一刻崩塌,没有人能理解她的伤、她的痛,她用青春换了的一切,不值!

  “那你想怎么办?自杀能解决问题吗?”余恺生气地问。

  他一直以为自己的二姐很坚强、很机智,为什么咱为了一个渣男轻生?不值得!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从昨天开始,她就是迷茫的。

  “不知道就找我商量,你是不是忘了自己还有娘家,有妈、有我、还有大姐和三姐?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在乎你的人,你有没有想过她们会不会伤心?”余恺说着,也同样感到痛心。

  “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们说,我真不知道。”她的样子看起来那么无助。

  “你就算不在乎我们,你看看睿睿和轩轩,他们还只是两个孩子。你想过他们没有妈妈的后果吗?”

  余恺是最了解她的,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妈妈能舍弃自己的孩子,她眼泪又开始簌簌地往下掉。

  余恺看到自己姐姐这样,也是心痛的很,眼睛尽管酸涩却只能强忍着,慢慢伸出手说:“二姐,把手给我?”

  余晓蕊脸上呈现出挣扎,眼泪掉的更凶。

  她受的的打击太大,真的觉得生活没有了希望了,可是就像余恺说的,孩子…她的孩子要怎么办?

  他们还那么小,自己带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她真的不在了,赵军跟刘明霞结婚,她真的会善待自己的孩子?

  不!

  那个画面她根本无法想象,于是尽管痛苦,她还是慢慢伸出自己的手,交到余恺的手上。

  几乎是余恺握住她的一刹那,所有警务人员都涌上来,齐心协力将她从围栏上架下来。

  “晓蕊!”

  “晓蕊!”

  赵军、贾秀珍带着个孩子也瞬间跑过来,全部激动又难过地看着她,贾秀珍都要哭出来。

  贾秀珍面对他们却是麻木的,仿佛早就已经伤透了心。直到裤子被人拽了拽,传来赵子轩稚嫩的声音:“妈妈!妈妈!”

  余晓蕊低头,就见两个孩子正仰头看着自己,眼睛里都是不谙世事的纯净、担忧以及对自己的依赖。

  她蹲下身子一把抱住他们,忍不住又大哭起来……

  117  你和你妈出去

  余恺打发走了同事们,亲自将余晓蕊送回家,心理医生正在卧室给她做心里疏导。而贾秀珍则陪着两个孩子在客厅玩,赵军坐在沙发上,两手捂着脸,大概还想不明白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大概一个多小时后,余恺和心里医生才从卧室里出来,赵军蹭地一下站起来,贾秀珍也看着他们。

  心理医生看了一眼这个家的所有成员,叹了口气,道:“有产后抑郁症倾向。”

  “什么叫产后抑郁症?”贾秀珍问,从来没有听过这个词。

  “简单来说,就您儿媳妇的症状,应该是生孩子后过的一直都非常压抑、劳累,以及受刺激所致。”任何人的症状都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

  通过她和余晓蕊聊天,她就可以感觉的到。她是一直想做一个好儿媳,所以处处忍让,压抑自己的情绪,殊不知这样才是真正的伤害自己。

  “可是那么多女人都生孩子,人家怎么都没事呢?”贾秀珍还是不懂。

  如果说不如意,她们那时候更不如意,可谁也没像她似的要死要活。

  “抑郁也称为情感低落,患者常表现为心情异常低落、心境抑郁、自我感觉不良、兴趣丧失、自责感、自残甚至有自杀倾向。而产后抑郁症是指发生于产褥期的抑郁症,是一种介于产后精神病与产妇忧郁之间的精神疾患。女性在产褥期发生精神疾患的危险程度与非孕期相比,高出20余倍。产后抑郁可严重危害产妇的身心健康,由于产妇对孩子的健康及安危过分的敏感,并抱有过分的担忧,还可影响孩子的发育及成长。”

  医生长篇大论地跟她解释,却不知道贾秀珍是个不识字的,所以越听越迷糊。

  她也看出来,叹了口气道:“总之,她在事情发生之前就有了产后抑郁的症状,只是你们并没有发现。”

  至于老公出轨什么的,不管真假,都只是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呢?”赵军问。

  “给她关心和温暖,尤其照顾她的情绪,也尽量带她多出去走走,接触下外面的时间。只要好好呵护,一般一到两年,孩子大一点就会慢慢好起来的。”医生道。

  他们又问了一些问题,医生都耐心一一解答,余恺送他离开。

  “哎呀,她自己在屋里会不会有事啊?”贾秀珍突然想起什么,抬步就要往卧室里走,却被折回来的余恺挡住。

  没有外人,他的眼神不再温和,吓了贾秀珍一跳。

  赵军上前,愧疚地喊:“余恺——”

  余恺却没理他,而是喊:“睿睿、轩轩?”

  两个小朋友摇摇晃晃地来到他面前,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今天都特别听话。

  “睿睿,你带弟弟进屋去陪陪妈妈好不好?”余恺问。

  “嗯。”赵子睿点头,然后领着赵子轩的小手就进去了。

  余恺关上门。

  “余恺,怎么能让两个孩子进去呢,万一……”那个医生不是说那个病,会有自杀或者杀婴的倾向吗?贾秀珍真的很担心。

  余恺仍然没有理她,而是朝赵军走过去。

  他因为理亏和内疚,只能无措地站在那里,看着他喊:“余恺——”

  恺字未落,便见他挥拳朝自己打过来。

  余晓也是恨到了极致,所以用进全力。

  贾秀珍的尖叫中,赵军直接倒在地上,牙被打掉一颗不算,吐出来的都是血。

  “这是干什么啊?我们家已经够乱了,你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见儿子被打,贾秀珍心疼地叫起来。

  “闭嘴!我现在弄死你们的心都有。”若不是理智还在,想到余晓蕊被逼到这个份上,他真的恨不能将这母子俩千刀万剐。

  贾秀珍被他的眼神镇住,可还是嘴硬地理论:“你可是警察啊,你怎么能随便打人。”

  赵军用手背抹了把嘴角的的血,阻止她在说下去。

  ——分割线——

  县城本来就不大,而余晓蕊自杀的事传播的却很快,现在网络又发达,朋友圈什么的泛滥,杨兰那儿也很快就知道了。

  她拿了东西就往余晓蕊家赶,到的时候余晓艳、余静等人也都来了,填满了赵家整个客厅。

  既然余恺已经动手,她们也没有怎么样赵军,倒是贾秀珍仍然不放心,一直老鹰护小鸡般地站在自己儿子身边,防备地看着他们。单是眼前这一幕,他们就不难想象余晓蕊在这个家的处境。

  “既然过不下去,就先都冷静冷静吧,蕊蕊收拾收拾跟我回去。”杨兰也是压了又压心里的愤怒才没有爆发出来,就是怕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女儿更难受。

  “嗯。”余晓蕊也不想待着这个家里,不想看到赵军,所以点头答应。

  “我帮你收拾。”余晓艳起身,跟她去了卧室。

  “哎,亲家母,晓蕊——”

  贾秀珍跟进卧室,就见余晓蕊已经打开行李箱,衣服从衣柜里拎出来。余晓艳一件件叠好把他们放进去,两人都当她不存在一般。

  “晓蕊,你走了,想过两个孩子没有?”贾秀珍只好使出杀手锏?

  余晓蕊闻言,动作果然顿了顿,但很快做好决定:“孩子我带走。”

  她今天能从楼顶下来完全是因为孩子,当然不会放心交给他们。

  “什么,你要把睿睿和轩轩都带走?”贾秀珍意外。

  余晓蕊没说话,接着收拾两个孩子的东西。

  姐妹俩很快把东西收好,余晓蕊回客厅抱起赵子轩,余晓艳替她牵着赵子睿,说:“妈,可以走了。”

  “好。”杨兰起身。

  眼见他们真的要走,贾秀珍着急地看着一声不吭的儿子:“军军!”两个孩子都被带走了,他都不挽留的吗?

  “晓蕊,我跟刘明霞真的什么都没发生——”他想要挽留,只是不知道怎么挽留,拿什么挽留,所以只能解释。

  只是话没说完,就被余恺狠狠瞪回去。

  余晓蕊也像没有听到一样,在家人的陪伴下继续往外走。

  “晓蕊,你想过没有,你弟弟还有不到一个月就结婚了,你娘家在这里只是两室的房子,你带着两个孩子又能住多久?”眼见出门贾秀珍着急地喊,企图拿现实逼她回头。

  余晓蕊脚步果然停住。

  “我和潘悦出去住。”余恺却道,口吻坚定。

  这句话真的很暖心,毕竟每个出嫁的女人,谁不渴望娘家有这样的后盾呢?

  余晓蕊冲他点点头,却转身坐回沙发上,对赵军道:“你和你妈出去!”

  贾秀珍倒是提醒她了,犯错的又不是自己,她为什么要走?

  赵军一楞。

  贾秀珍则瞪大了眼睛:“你疯了吧?”

  “对啊,刚医生没告诉你吗?”被他们一家逼疯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1655/15451501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